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比較常用的裁員方法

比較常用的裁員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0:52:14

『壹』 公司想辭退員工都用過哪些招數

任何公司裁員或辭退員工都不願賠償,卻會用各種莫名其妙、讓人惡心的招數逼退員工。比如:
1.績效不合格。
基本每個公司都會績效考核,有的公司甚至還有績效「末位淘汰制」。即績效考核不合格,排在倒數的員工將會被淘汰。
或者說公司已有辭退你的念頭,但你並沒有能力不足的問題,所以領導就會故意拉低你的個人績效,以此辭退你。
2.調崗/調換工作地點
調崗,是公司採取最多的逼退員工的方式,這一招屢試不爽。
頻繁調動員工的崗位,或者把他分配到並不熟悉的領域。員工最後自己適應不了新的環境和人際關系,接受不了新崗位的工作內容,多數會自己離職。
比如做運營的員工,調去做客服,可能還能堅持一段時間。可如此刁難員工,讓運營人去做產品和開發,員工只會崩潰。
或者是把員工分配到新地點工作,距離如果太遠,員工自然會離職。
3.換一個公司
很多公司經營不下去了,需要大規模裁員,但又無法承擔巨額的補償金。於是只能把大部分人派遣到另一家公司里,相當於換了一家新公司了。
到了新公司,不僅是新公司的領導同事排斥,薪資待遇都不如從前。加上前期不適應環境, 員工就會紛紛離職的。
4.領導故意挑釁
一個朋友,他的老闆想讓他離職。但老闆肯定不能明說。於是他開始處處針對我朋友,經常找茬。比如上廁所、玩手機時間太長,耽誤工作;上班太早,不留下來加班等等。
在一個不開心的環境里,員工還願意留下來繼續工作嗎?結果當然是自己主動離職了。
5.打擊你的自信心
甚至有的時候你的工作做得很好,但領導還是會挑一兩處無關緊要的毛病出來。即使挑不到,也會故意製造出來。
只要發現你有一點點的毛病,就會把你貶低的一無是處、一文不值。總之就是讓你覺得毫無自尊、毫無成就、毫無前途。
6.把你邊緣化
領導會把你的任務平分到其他同事身上,漸漸代替你。找個借口,把你的工作收走,也不分配工作給你干,讓你變得特別閑。
這時候的你面對同事異樣的眼光,如坐針氈;領導埋怨你沒貢獻,你還要憂慮自己的職場成長,最後你不會離職嗎?
另外,開會領導從不主動和你說話,不回應你;聚會沒有你,冷落孤立你。
7.否定你的成績
就算你每天熬夜加班為公司出方案,他也會說是公司領導指揮得好,而不是你的功勞。辭退你時假惺惺地說你為公司做了不少貢獻,但你就是不合適。
8.減少福利、降薪
不給勞動者交社保公積金,讓員工沒有保障。還有採取一切手段降低員工薪資,取消各種福利,扣發獎金等等。
9.拿你的前途威脅
比如給你開具離職證明,離職原因寫著「被辭退」,或者在下家公司對你背景調查時,公司會說明你是被辭退的, 你的工作能力不行。
想到這些,員工都會因擔心個人前途不敢勞動仲裁,只能自己離職。
10.暴力辭退
比如派人監視你,派人直接拿走你的辦公室物品,直接把你踢出群聊,派保安趕你走。
11.努力讓你「曠工」
特批員工不用打卡上班,後期可能以此說事判你曠工辭退。
利用特殊的考勤系統,讓你無法證明自己按時上下班打卡,或篡改後台數據,讓你「被早退、被遲到、被曠工」。
還有請假不批。如果公司想辭退你,那麼在請假上,往往不會批准。目的就是逼迫員工因為急事不得不辭職或者曠工。員工只要曠工三天,公司就有足夠理由辭退,且不用賠償。
12.加大工作量
在一定時間內,交給員工一個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或者加大工作量,累死員工,讓員工受不了自己會離職。
公司美其名曰鍛煉你,如果你離職那就是抗壓能力弱。總之,做不了就是你的責任,公司沒有錯。
13.降級/架空你的權力
針對的員工可能是個小領導,如組長或者主管,手裡也有點權力。
公司如果要辭退這類員工,就會給他們降級或者架空權力。比如大領導會直接越過你,直接把你的下屬叫去安排工作,你的下屬也直接向他匯報。
你的頭銜名存實亡,看不到前景,就主動離職。
14.示弱勸退法
向員工展示企業消極的一面,告訴員工公司的前景不樂觀,暗示公司即將要裁員。另一邊也在暗示員工,留在公司的發展不會太順利。聰明的員工就會憂慮自己的前途,主動提離職。
15.如果你還不走,就繼續打壓
開會只要你在,就免不了被批判,被各種語言蹂躪;領導向所有人公開你的劣跡,向更上層領導說你的毛病;甚至還會讓同事邊緣化你。讓你丟臉,讓你不堪,讓你惡心。
而其實,公司逼員工自己離職,歸來到底的原因就是不想賠償,降低用人成本。以上各種辭退員工的招數,並不都是合法的。
總之,公司辭退員工、員工能不能拿到補償,就是比誰更更能堅持、誰更輸得起(時間精力成本)。
分享好友
分享好友
—— 分享新聞,還能獲得積分兌換好禮哦 ——

『貳』 公司變現裁員時,都會用哪些手段

變相裁員的方式很多。例如,調動工作崗位,縮短出席時間,不提高工作加算量,上級領導與你對話,扣除成果獎金等!工作很多!公司的胃腸裁員方法很多。減薪,你原來的工資4000元一個月,突然下降到你2000元一個月,可能會找到奇妙的理由,也可能沒有理由。就是降低你一個人的工資。希望你自願離職。

『叄』 B站、京東稱裁員為「畢業」,你還見過哪些花樣百出的裁員方式

京東等各大互聯網大廠都面臨不同程度的裁員,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個非常常見的裁員方式:

領導利用暗示的心理來讓員工離職。例如領導在平時的聚餐或者和員工談心得的時候,會有意無意的提到該崗位,已經不再需要人來進行工作了。公司可能以後會減少一些崗位的工資支出來暗示員工讓其離職,如果員工懂得人情世故,大都會在一個月之內提出離職,即使沒有提出離職,領導也會在時機成熟的時候找到員工,讓他自己寫離職申請書。

以各種理由扣工資來讓員工離職。員工在每個月的月初發工資時,會發現自己的工資條上有著各種各樣的扣工資理由,例如上班沒有準時打卡,上班期間沒有認真工作,上班期間沒有認真的完成,領導交給自己的任務等等,都可以拿來當做扣員工工資的理由。員工受不了自然就會提出離職。

『肆』 你見過公司哪些裁員奇葩操作

經濟不景氣,互聯網行業首當其沖,業內颳起了一陣寒風,使得整個冬天變得異常寒冷。為了應對「寒冬」,很多互聯網公司不得不直接或間接裁員,減少人力成本,節省企業開支,一大波裁員潮奔襲而至。
但是,裁員不是你想裁,想裁就能裁,《勞動法》規定:
1、如果企業與員工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准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里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2、如果單位沒有正當合法理由單方辭退,需要按上面標准支付雙倍的賠償金。
也就是說,如果企業想要裁員,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這無疑會增加寒冬企業的財政負擔。所以了,一些公司就想方設法的制定一些規章制度,一旦員工被「折磨」的無法堅持,
自己就會主動提出離職,這就不需要支付額外的工資了,而且年底了,能省下一大筆年終獎,機智吧。接下來,咱們就來盤點一下,各大公司的裁員方法和奇葩招式。

『伍』 互聯網企業裁員的手段是什麼

我們要知道互聯網是一個年輕的行業,在裡面工作的人都是年輕人。每一年互聯網公司都會進行一些裁員,這樣才能讓企業向上發展,不會出現落後的現象。在互聯網公司工作是比較累的,如果你的年齡太大的話,那麼你就承受不住這樣高強度的工作,就會讓身體出現一些問題。那互聯網企業裁員的手段是什麼呢?

總結

其實小編感覺這個公司工作時間久了也是不怎麼好的,因為這個公司一直不給你漲工資,就會讓你感覺工作非常的無聊。所以我們在一個公司工作了比較久之後,如果感覺公司有裁員的想法,你就可以搜集一下證據,這樣也能獲得更多的賠償,不會讓你空手而歸。

『陸』 公司辭退員工的10大招數,你知道多少

近幾年由於社會發展過快,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公司面臨倒閉和經濟不景氣的局面,而對於正在縮緊市場的一些大公司來說無疑面臨著裁員的情況。這個時候人事就會使用各種手段來進行裁員,以下三種是小編了解到的對公司方損失最小的辭退員工的方式。

三、提出一些不合理的KPI考核制度。

在公司大量縮減業務的同時,人事一般都會改變各部門的KPI考核指標,甚至取消相應的員工福利,這讓很多員工產生一種生無可戀的感覺,最終目的還是逼著大家離開,只有員工主動離開,公司才會省去掉很多賠償費用,並且裁員這部分很多公司也會作為人事的業績考核部分。

綜上所述,以上三種方式是很多大公司人事最簡單粗暴的裁員方式,總之一句話就是給你各種壓力逼著員工主動離開,這樣公司也就不用支付賠償金了。而且目前各行業市場本來都不景氣,不少員工面對這種不平等的裁員也只是敢怒不敢言。不知道你對人事慣用的裁人招數還有補充的信息點嗎?歡迎下方留言。

『柒』 大家碰到的公司裁員「套路」有哪些要如何進行應對呢

公司裁員的套路是比較多的,比如說對員工的考勤打卡是非常嚴格的,遲到就會扣錢,早退也會扣錢。慢慢的員工的工資就會被越扣越少,在達到一定標准之後公司就不會扣錢了,但會扣員工的績效,讓員工只能拿到一點點的工資。還有一種方法,給員工布置很多的任務,讓員工的壓力很大,一直都做不完。這就會讓員工特別的煩惱,就會自己辭職,公司就不需要賠償了。一種就是給員工調崗,明明是技術崗,但讓員工去當銷售人員,就會讓員工適應不了工作,自己離開公司。最後一種,一些公司會對員工進行降薪處理,這也是在變相的逼迫員工自離。

大公司就要有擔當,既然想裁掉員工就應該給予相應的賠償,不要那麼的無賴。

『捌』 裁員縮減人員的方案有哪幾種

如下:

01、暗示離職

管理者若想要裁某個員工,可以採用種種方法讓員工意識到自己是單位不再需要的人了。比如,暗示他自己先提出辭職;

這樣一來他就會感覺到自己不是「被」裁掉的,而是自己主動提出辭職的,心理上獲得安慰,減少糾紛產生的可能。

02、拋「綉球」

曾有一個這樣的企業,老闆希望將某員工裁掉;但是由於各種因素又不能直接予以辭退;

後介紹中介公司同某員工聯系,為他介紹第二家公司;這樣,被裁員工就會覺得自己不是「無用」的人;「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最終皆大歡喜。

03、自願離職

為維系自己在客戶中的形象,許多跨國企業不敢輕易動用裁員的硬手段;否則將直接危及客戶對公司的信心,故轉用自願離職方沽。具體做法是貼出布告,讓員工主動提出退休;公司在退休金上給予照顧,有的則同時結合企業廠房搬遷讓員工自動離職。

企業採取選擇「自願離職」的做法也有弊端:真正有才乾的人可能主動選擇離職,拿著企業補償金另謀高就;而那些平庸之輩卻可能選擇留下來,讓企業最後落個人財兩空的無奈局面。

04、自願減薪

很多企業堅持不裁員,而是選擇少給員工支付年終獎金或直接減少薪金的方法。雖然員工減少了收人,但他們明白這是受整個大環境的影響;員工不僅不會有太多的抱怨,反而認為企業做法有人情味而進一步增加凝聚力。

05、基層鍛煉

有的企業把員工派到分公司或者生產第一線;讓那些平庸的員工得到鍛煉、提升自己的機會:這不僅不會影響到公司的穩定,還很好地維持了企業文化。

與比較常用的裁員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神經性耳鳴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73
驗滿氯離子有什麼方法 瀏覽:403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陰莖快速勃起 瀏覽:935
移植研究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431
紅提葡萄酒怎麼釀制的方法 瀏覽:499
背部筋損傷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127
架子鼓安裝方法 瀏覽:142
口紅成膜劑使用方法 瀏覽:39
液相選用方法選不了怎麼辦 瀏覽:596
呋喃西林使用方法 瀏覽:217
香皂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951
福鼎白茶如何保存方法 瀏覽:605
我的電影視頻搜索方法送給老婆 瀏覽:468
蘋果7P隱私怎麼設置方法 瀏覽:12
核酸檢測抗體三種方法 瀏覽:918
簡便湊整方法小學題講解 瀏覽:117
阿膠糕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瀏覽:860
蘋果樹的修剪方法與技巧 瀏覽:580
睡衣銷售技巧和方法 瀏覽:553
吞咽困難的治療方法食管癌 瀏覽: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