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五仁炒麵食用方法

五仁炒麵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0:00:25

㈠ 油炒麵是用什麼做的 油炒麵的食用方法

加工製作方法:
方法一
【材料】麵粉400克,蒙古奶油50克,核桃仁80克,熟芝麻60克,瓜子仁

色香味俱全的油炒麵[1]
40克
【做法】
1、洗凈的核桃仁放入鍋中(不用倒油),小火不斷翻炒至熟
2、炒熟的核桃仁取出,稍晾涼後切碎3、熟芝麻用擀麵杖擀碎一些
4、鍋中不用倒油,將麵粉倒入
5、開火不斷翻炒麵粉,使麵粉均勻受熱
6、炒約30分鍾,麵粉的顏色已經變黃,而且會聞到熟面的香氣
7、將炒好的麵粉盛出,稍晾涼些,如果有小麵疙瘩要過篩
8、將奶油放入鍋中加熱
9、奶油融化後,再加熱一些,倒入剛才炒好的麵粉,不斷翻炒
10、將麵粉和奶油充分攪拌勻
11、再將切碎的核桃仁、黑芝麻和瓜子仁倒入麵粉中12、翻炒勻即可關火,再利用余熱繼續翻炒一會。待徹底晾涼後,放入保鮮盒中密封保存
13、吃的時候,取幾勺油炒麵放入碗中,根據口味,加入糖或鹽,再倒入沸水攪拌成糊狀即可。還可以在上面點綴一些葡萄乾等乾果。

方法二
【材料】乾麵粉、油、紅糖
【做法】
1.平底鍋里放油,把乾麵粉放進去炒,邊炒邊用鏟子將結成疙瘩的面團壓碎。

2.等麵粉炒變色了,馬上關火。借平底鍋的余熱,繼續翻炒一會兒。
3.把炒麵盛出來,放在面板上,把疙疙瘩瘩的面團擀碎,和紅糖攪拌在一起,涼了之後放在容器里密,密封保存。

㈡ 稻香村油炒麵怎麼吃 油炒麵怎麼吃

食材明細
麵粉200克
花生50克
芝麻15克
紅糖40克
白糖50克
植物油2勺
香油2勺

找回兒時的記憶-油炒麵的做法步驟

1
准備好麵粉、花生和芝麻。花生用微波爐打熟,大約3分鍾,每隔1分鍾取出,翻拌下再繼續,直到熟為止。要是3分鍾沒熟的話,再適當延長。(圖片上的花生是30克的量,因為後來發現有點少,就又增加了些,不過就沒有拍照O(∩_∩)O~)

2
花生熟了以後去掉紅皮兒,和芝麻混合放入攪拌機里,打碎。時間不用太長,否則花生太碎了就不好了。如果沒有攪拌機,還可以放到保鮮袋裡碾碎,也是一樣的

3
打碎混合後的花生和芝麻

4
下面就開始炒麵了。不粘鍋加熱,調中火。我家的電磁爐最高2100w,我用的是1200w檔,算是中火吧。鍋熱以後倒入麵粉,翻炒。這個過程可能很枯燥,但千萬不能鬆懈,要不斷翻炒,大約15分鍾,麵粉的顏色會面深。

5

依次淋入植物油和香油,分四次加入,每次1勺,加入後翻炒勻,這樣可以讓油和面親密接觸。看到這里,大家知道其實油炒麵,還是要放油的,只是比較少量而已,每次淋油間隔5分鍾,這樣一共又炒了15-20分鍾。這時候再加入研磨好的花生和芝麻,繼續翻炒5分鍾.圖片是加入花生後的顏色。

6
到現在就基本上要完成了。將紅糖和白糖混合,用攪拌機打一下(沒有的話也可省略)。將糖全部倒入,繼續翻炒5-10分鍾,這時候顏色已經基本接近外面買的那種油炒麵了,看看和白麵粉的對比效果吧。常常味道,如果覺得可以就大功告成了。如果還差點口感,那就再翻炒一會

7
熱水沖調
小竅門
1、加紅糖的目的是增加香味,紅糖有白糖無法替代的味道,白糖的目的是增加甜味,所以建議都不要省略,只是我比較愛甜味,所以多放了些。如果不喜歡甜味或減肥的朋友,可以減少白糖用量,當然也可以在沖調時加入。

2、我之前沒有放香油,不過總覺得味道差點,後來在網上看到有人放香油,就試了下,結果的確不同了,香油的用量也是反復試驗過的。

3、因為從圖片的顏色的確很難分辨,所以我採用了5分鍾的計時方式,可以方便大家掌握火候,總體上我用了大約50分鍾,後來關火後又翻動了一會。可以邊炒邊嘗,這個味道的掌握只能自己來嘗試知道了。

4、油炒麵炒好後晾涼,保鮮袋儲存,可以儲存很久。

㈢ 日本炒麵怎麼做

18. 面是許多 人都喜愛吃的東西,它主要是用小麥麵粉製成的,可是在現代社會,面的原材料也提升其他很多種多樣。並且面的食用方法也是各種各樣,每一個人都能夠依據自身喜愛的食用方法吃面條,在其中一種非常火爆的便是涼面。大街上賣的涼面又香又美味,讓很多人都令人難忘,那麼標准不允許的狀況下,怎樣在家裡作出簡易的涼面呢?

一、作法一
涼面調料:鮮面條,生雞蛋,絲襪高跟鞋,油麥菜,蔥段,小香蔥,雞精(或味精),醬油。詳解涼面(20張)
製作過程:
1.將鮮面條放進沸水,小煮一會,撈起來用涼水沖。
2.鍋燒熱,汽車機油(那樣不容易黏鍋),放進生雞蛋,炒過盛出。
3.放進蔥段、小香蔥、油麥菜、絲襪高跟鞋煸炒和雞精(或味精)、醬油調料,再放進面再次煸炒。
4.改成木筷持續拌和面,目地是攪散面,再放進生雞蛋、蔥,煸炒一會即成。

二、作法二
涼面調料:涼面鮮面條,圓蔥,菌類,香腸,培根肉,大白菜,辣椒干(或辣醬),生抽醬油(或醬油),生雞蛋,香萊。
製作過程:
1.把食物切割成顆粒,尺寸自身定,自然手指頭肚尺寸的較為適合。

2.把面煮上,煮到正中間沒有硬心就可以了,沖冷水放一邊。
3.鍋放入油,把圓蔥丁裝進去,等圓蔥剛開始焦的情況下放菌類進來,圓蔥焦一點最好是,這個時候圓蔥的清甜味就出來。
4.等菌類剛開始變小的情況下縱火腿和培根,煸炒一段時間後放大白菜。
5.等大白菜剛開始出水量的情況下把面倒入,隨後用勁翻兩下,這個時候假如一開始油倒的不足多就需要再下油,不然就粘在鍋到了;
6.辣椒干(或辣醬)裝進去,揉面一起放得話也不那麼辣。
7.放鹽、生抽醬油(或醬油),干萬要一直滾動面。
8.把生雞蛋打好倒入,揉面粘在一起,隨後用勁滾動,就可以起鍋,最終放點香萊在上面。

㈣ 康師傅炒麵食用方法

先把蓋子打開,之後拿出調料包和筷子,之後放入蔬菜包,然後在提示的一面加開水,之後蓋好泡3分鍾,此時把醬包放上面(特別是冬天,醬包是凝固的,放上面可以溶化,方便後面的攪拌)。泡3分鍾後,把裡面的水倒掉,之後放入粉包和醬包,攪拌後便可以吃了。 其實泡麵的方法,碗蓋上是有的,你可以找找看。

㈤ 牛骨髓五仁炒麵怎麼吃

沸水中倒入適量清油,調以蔥末、椒鹽等佐料,將麵粉徐徐撒進油鍋;待麵粉充分吸收水和油後,攤平鍋內麵粉,垂直戳幾個洞,以利排氣;再加鍋蓋紋火燜燒約半小時,搓拌成鬆散適宜、金黃無比的油炒麵。

㈥ 炒麵我愛吃

【炒麵配料】: 面條,雞蛋,肉絲,小油菜,蔥段,香蔥,味精(或雞精),老抽。圖解炒麵(20張) 【製作過程】: 1.將面條放入開水,小煮一會,撈出用冷水沖涼; 2.鍋燒熱,滑油(這樣不會粘鍋),放入雞蛋,炒熟盛出; 3.放入蔥段、香蔥、小油菜、肉絲翻炒和味精(或雞精)、老抽調味,再放入面繼續翻炒; 4.改用筷子不斷攪拌面,目的是攪散面,再放入雞蛋、蔥,翻炒一會即成。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二
【炒麵配料】: 炒麵
面條,洋蔥,蘑菇,火腿,培根,白菜,干辣椒(或辣椒醬),生抽(或老抽),雞蛋,香菜。 【製作過程】: 1、所有東西切小,大小自己定,當然指頭肚大小的比較合適; 2、把面煮上,煮到中間沒有硬心就可以了,沖涼水放一邊; 3、鍋放上油,把洋蔥丁放進去,等洋蔥開始焦的時候放蘑菇進去,洋蔥焦一點最好,這個時候洋蔥的甜味就出來了; 4、等蘑菇開始縮小的時候放火腿和培根,翻炒一段時間後放白菜; 5、等白菜開始出水的時候把面倒進去,然後使勁翻幾下,這個時候如果一開始油倒的不夠多就要再加點油,否則就粘在鍋上了; 6、干辣椒(或辣椒醬)放進去,我沒有把辣椒放進去和一開始的東西一起炒是因為我不喜歡太辣的東西,和面一起放的話就不那麼辣; 7、加鹽、生抽(或老抽),千萬要一直翻動面; 8、把雞蛋打好倒進去,和面粘在一起,然後使勁翻動,就可以出鍋了,最後放點香菜在上面。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三
【炒麵配料】: 雞蛋炒麵三袋(黃色,一般超市都有),廣式香腸六根,胡蘿卜,蔥,洋蔥,醬油。 【製作過程】: 1、香腸切成碎粒,胡蘿卜、蔥、洋蔥都切成絲; 2、將炒麵放入開水中抄一下,別超過一分鍾; 3、將切好的香腸粒、胡蘿卜絲、蔥絲和洋蔥絲放入油鍋炒一下,可放少許醬油(約1-2勺),三、四分鍾後出鍋,備用; 4.將炒麵分成若干份,分別炒制,在炒的過程中加醬油,待炒麵變成金黃色後即可出鍋; 5.裝盤後澆上炒好的香腸和胡蘿卜絲等即可。 【炒麵配料】: 細面條,肉絲,扁豆絲,西紅柿,蔥,蒜 ,醋,醬油,鹽,油(建議用粟米油、山茶油或橄欖油)。 【製作過程】: 1、將細面條上蒸鍋蒸熟; 2、將肉絲和扁豆絲一同炒熟,加適當鹽即可,盛出待用; 3、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蔥花和蒸熟的面條(面條要用手拉斷,成5至10厘米長)翻炒,放入鹽、蒜、西紅柿、醬油、醋,加適量水(如果拿不準可一次少加些,待不夠再加,水加多了面就糊了,加少了面太硬口感不好)。 4、待西紅柿將水分全部滲入面中,面基本炒好後,加入先前炒好的肉絲、扁豆一同翻炒,出鍋; 5、盛出後,配上外買的香腸、肘花味道更加。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四
材料: 切面300克,豬肉75克。 調料: 胡椒粉少許; (A)醬油一湯勺,澱粉一茶勺,色拉油一茶勺; (B)香菇三朵,鮮菇兩朵;醬油兩湯勺,白糖一茶勺,豆芽75克,韭黃50克,水半杯。 做法: ①將豬肉切成絲和調料(A)拌勻,腌10分鍾備用。 ②香菇泡軟切絲,鮮菇洗凈切絲,豆芽洗凈去頭尾,韭黃洗凈切段備用。 ③將腌好的肉絲與調料(B)拌勻,加蓋高火5分鍾;再加入面條和調料拌勻,加蓋高火5分鍾;最後撒上胡椒粉即可。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五
原料:洋蔥、大蒜、番茄、香菇、黑木耳、肉末、紅酒及鹽、糖、黑胡椒等調味品 做法:炒鍋里放油,我用的是玉米油,先下洋蔥爆香,再依次下大蒜、香菇木耳、番茄丁、肉末,別忘記加點紅酒,這可是秘訣呵!一般烹飪書上沒有的。這時鍋內水份會比較多,小火收汁。現在可以煮麵了,另用鍋煮麵至八成熟,撈出過涼水,為防粘可拌一點油。我用的是普通掛面,如果用義大利面或通心粉可煮兩到三分鍾。炒鍋里的汁應該收得差不多了,放入面,開始炒麵了,輕點,別炒斷了!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調味品,還可以再加點番茄醬,這樣味道濃一點。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六
干炒麵 用料:玉米,大豆,花椒,八角 茴香 . 做法:將玉米和大豆上火炒之八 九分熟,花椒 八角 茴香等香料炒熟。 將所有原料上磨磨細即是 ------炒麵〈干炒麵〉. 食用方法:干吃!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七
炒麵是用植物或者動物的油脂將小麥、糜子、青稞等麵粉炒熟,這樣在食用的時候用熱的湯水一沖或攪拌就可以使用。朝鮮戰爭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戰士在供給不足時吃的「一把炒麵一把雪」指的是這種炒麵。 京津地區,有一種食物叫做「茶湯兒」,又叫「油炒麵」、「炒麵」,是把糜子面用植物油炒至金黃,食用時先加少量水攪拌成糊狀,再用開水沖開。講究的可以加入各種添加料,如白糖、蜜餞(杏干、葡萄乾等)、核桃仁、芝麻、瓜子、等等。 在山西、內蒙古的部分地區(主要是晉語區),炒麵是用莜麵炒出來的。莜麵比小麥麵粉熱量高。 北方回民的茶湯兒是用牛骨髓的油炒出來的,更香,但熱量高。 藏族人吃的糌粑是把青稞穀粒磨粉炒熟,食用時加酥油茶或清茶用手捏成坨。 另外「麵茶」是上面放芝麻醬和椒鹽的鹹的茶湯。 炒麵粉(很古老,很美味的做法) 用料:麵粉,白糖,香油,開水 做法:滑油,這樣就不會沾鍋了。然後放入麵粉,不停翻動,炒至八九成熟,麵粉發黃就可以出鍋了。盛入碗中,加入少量白糖,少量開水,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編輯本段炒麵做法八
原料:原料:洋蔥半個、胡蘿卜1小段、捲心菜適量、青椒1個、豬肉50克。使用面類:干燒面。 製作:1.洋蔥、胡蘿卜、青椒、豬肉、捲心菜切絲備用。2.面條煮熟撈起,過冷水備用。3.油鍋熱後放入洋蔥絲爆香,將胡蘿卜絲、豬肉絲、青椒絲、捲心菜絲及干燒調味包加入,炒至豬肉八分熟,將面條放入拌炒,加入醬料包拌炒均勻即可起鍋。[1]
編輯本段特色炒麵
在中國,好吃的炒麵有:溫嶺特色炒麵 潮汕干炒麵 山東伴炒麵山東炒麵(12張)潮汕炒麵(7張)
編輯本段炒麵-食譜營養
面條(標准粉):面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豬肉(瘦):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精肉相對其它部位的豬肉,其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較少,一般人群均可適量食用。 香菇(鮮):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減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圍廣泛,已用於臨床治療。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蘑菇(鮮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強T淋巴細胞功能,從而提高機體抵禦各種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從蘑菇中提取到一種物質具有鎮痛、鎮靜的功效,據說其鎮痛效果可代替嗎啡;蘑菇提取液用動物實驗,發現其有明顯的鎮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體難以消化的粗纖維、半粗纖維和木質素,可保持腸內水分平衡,還可吸收餘下的膽固醇、糖分,將其排出體外,對預防便秘、腸癌、動脈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對降低血壓有明顯效果。 綠豆芽:綠豆芽富含大量的維C,可以有效預防壞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另外綠豆芽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B2,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預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時還是一種低熱能的減肥食品。
編輯本段炒麵-食譜相剋
豬肉(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牛奶與瘦肉不合適同食,因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里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國外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鈣磷最佳比為1:1到1:1.5之間,此時互相促進吸收。 綠豆芽:綠豆芽不宜與豬肝同食。
編輯本段炒麵所含營養素
·熱量 (1177.39千卡) ·蛋白質 (47.33克) ·脂肪 (19.82克) ·碳水化合物 (199.88克) ·膳食纖維 (7.85克) ·維生素A (57.95微克) ·胡蘿卜素 (151.20微克) ·硫胺素 (1.56毫克) ·核黃素 (0.68毫克) ·尼克酸 (17.15毫克) ·維生素C (13.30毫克) ·維生素E (4.66毫克) ·鈣 (89.99毫克) ·磷 (747.94毫克) ·鈉 (1792.39毫克) ·鎂 (279.81毫克) ·鐵 (15.03毫克) ·鋅 (6.94毫克) ·硒 (10.69微克) ·銅 (1.12毫克) ·錳 (4.72毫克) ·鉀 (1125.73毫克) ·維生素B6 (0.08毫克) ·泛酸 (0.34毫克) ·葉酸 (51.00微克) ·維生素K (35.25微克) ·膽固醇 (67.15毫克)

㈦ 炒麵的做法。

做法:

1.食材:五花肉(已切絲)、韭菜(已清洗切段)、茭白(已清洗切絲)、綠豆芽(已清洗)、面條(已焯水過涼)

2.在鍋中加入4湯勺油燒熱,下入已切好的五花肉翻炒翻炒。

3.隨後,加1湯勺料酒。

4.加3湯勺生抽。

5.翻炒一下。

6.接著,合入已清洗好的綠豆芽和切好的茭白翻炒翻炒至斷生。

7.然後,合入過涼好的面條和切好的韭菜翻炒翻炒。

8.最後,加0.5勺鹽、加0.5勺味精,調味炒勻,即成。
漯河炒麵做法

【炒麵配料】:細面條,肉絲,豆角,蔥,蒜 ,醬油,鹽,味精、植物油。

【製作過程】:

1、將植物油約500ml上鍋燒熱,將細面條用笊籬下鍋炸至金黃,撈出鍋瀝干油待用;

2、把炸過面的油倒出,鍋中加熱後放入蔥、蒜爆香,再依次放入肉絲、豆角段炒熟,加清水適量煮沸,然後加適量醬油、鹽、味精著色調味,並收汁至水與菜平;

3、將炸好待用的細面條放入鍋中拌勻,上籠屜蒸上半小時出鍋即可使用;

做法一

【炒麵配料】:面條,雞蛋,肉絲,胡蘿卜絲,小油菜,蔥段,香蔥,老抽。

【製作過程】:

1.將面條放入開水,小煮一會,撈出用冷水沖;

2.鍋燒熱,滑油(這樣不會粘鍋),放入雞蛋,炒熟盛出;

3.放入蔥段、香蔥、小油菜、胡蘿卜絲、肉絲翻炒、老抽調味,再放入面繼續翻炒;

4.改用筷子不斷攪拌面,目的是攪散面,再放入雞蛋、蔥,翻炒一會即成。

做法二

【炒麵配料】:面條,洋蔥,蘑菇,火腿,培根,白菜,干辣椒(或辣椒醬),生抽(或老抽),雞蛋,香菜。

【製作過程】:

1、把食材切成顆粒狀,大小自己定,指頭肚大小的比較合適;

2、把面煮上,煮到中間沒有硬心就可以了,沖涼水放一邊;

3、鍋放上油,把洋蔥丁放進去,等洋蔥開始焦的時候放蘑菇進去,洋蔥焦一點最好,這個時候洋蔥的甜味就出來了;

4、等蘑菇開始縮小的時候放火腿和培根,翻炒一段時間後放白菜;

5、等白菜開始出水的時候把面倒進去,然後使勁翻幾下,這個時候如果一開始油倒的不夠多就要再加點油,否則就粘在鍋上了;

6、干辣椒(或辣椒醬)放進去,和面一起放的話就不那麼辣;

7、加鹽、生抽(或老抽),切記要一直翻動面;

8、把雞蛋打好倒進去,和面粘在一起,然後使勁翻動,就可以出鍋,最後放點香菜在上面。

做法三

【炒麵配料】:雞蛋炒麵三袋(黃色,一般超市都有),廣式香腸六根,胡蘿卜,蔥,洋蔥,醬油。

【製作過程】:

1、香腸切成碎粒,胡蘿卜、蔥、洋蔥都切成絲;

2、將炒麵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別超過一分鍾;

3、將切好的香腸粒、胡蘿卜絲、蔥絲和洋蔥絲放入油鍋炒一下,可放少許醬油(約1-2勺),三、四分鍾後出鍋,備用;

4、將炒麵分成若干份,分別炒制,在炒的過程中加醬油,待炒麵變成金黃色後即可出鍋;

5、裝盤後澆上炒好的香腸和胡蘿卜絲等即可。

做法四

【材料】: 切面300克,豬肉75克。

【調料】: 胡椒粉少許; (A)醬油一湯勺,澱粉一茶勺,色拉油一茶勺; (B)香菇三朵,鮮菇兩朵;醬油兩湯勺,白糖一茶勺,豆芽75克,韭黃50克,水半杯。

【做法】: ①將豬肉切成絲和調料(A)拌勻,腌10分鍾備用。

②香菇泡軟切絲,鮮菇洗凈切絲,豆芽洗凈去頭尾,韭黃洗凈切段備用。

③將腌好的肉絲與調料(B)拌勻,加蓋高火5分鍾;再加入面條和調料拌勻,加蓋高火5分鍾;最後撒上胡椒粉即可。

做法五

【炒麵配料】:細面條,肉絲,扁豆絲,西紅柿,蔥,蒜 ,醋,醬油,鹽,油(建議用粟米油、山茶油或橄欖油)。

【製作過程】:

1、將細面條上蒸鍋蒸熟;

2、將肉絲和扁豆絲一同炒熟,加適當鹽即可,盛出待用;

3、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蔥花和蒸熟的面條(面條要用手拉斷,成5至10厘米長)翻炒,放入鹽、蒜、西紅柿、醬油、醋,加適量水(如果拿不準可一次少加些,待不夠再加,水加多了面就糊了,加少了面太硬口感不好);

4、待西紅柿將水分全部滲入面中,面基本炒好後,加入先前炒好的肉絲、扁豆一同翻炒,出鍋;

5、盛出後,配上外買的香腸、肘花味道更加。

做法六

【原料】:洋蔥、大蒜、番茄、香菇、黑木耳、肉末、紅酒及鹽、糖、黑胡椒等調味品

【做法】:炒鍋里放油,我用的是玉米油,先下洋蔥爆香,再依次下大蒜、香菇木耳、番茄丁、肉末,別忘記加點紅酒,這可是秘訣呵!一般烹飪書上沒有的。這時鍋內水份會比較多,小火收汁。當今可以煮麵了,另用鍋煮麵至八成熟,撈出過涼水,為防粘可拌一點油。我用的是普通掛面,如果用義大利面或通心粉可煮兩到三分鍾。炒鍋里的汁應該收得差不多了,放入面,開始炒麵了,輕點,別炒斷了!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調味品,還可以再加點番茄醬,這樣味道濃一點。

干炒麵

做法七

【用料】:玉米,大豆,花椒,八角 茴香.

【做法】:將玉米和大豆上火炒之八 九分熟,花椒 八角 茴香等香料炒熟。

將所有原料上磨磨細即是 ------炒麵〈干炒麵〉.

【食用方法】:干吃!

炒麵粉(很古老,很美味的做法)

做法八

【用料】:麵粉,白糖,香油,開水

【做法】:滑油,這樣就不會沾鍋了。然後放入麵粉,不停翻動,炒至八九成熟,麵粉發黃就可以出鍋了。盛入碗中,加入少量白糖,少量開水,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九

【原料】:洋蔥半個、胡蘿卜1小段、捲心菜適量、青椒1個、豬肉50克。使用面類:干燒面。

【製作】:1.洋蔥、胡蘿卜、青椒、豬肉、捲心菜切絲備用。2.面條煮熟撈起,過冷水備用。3.油鍋熱後放入洋蔥絲爆香,將胡蘿卜絲、豬肉絲、青椒絲、捲心菜絲及干燒調味包加入,炒至豬肉八分熟,將面條放入拌炒,加入醬料包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做法十

【原料】:義大利面100克、蝦4隻、泡椒5個、蔥1段、姜2片、大蒜4瓣、豌豆30克、魚香汁1碗、小西紅柿數個。

【做法】:

1、魚香汁:醬油10ML,米醋20ML,料酒5ML,糖10克,水澱粉20ML;

2、鮮蝦去蝦線、去頭去殼,泡椒去籽切碎,蔥姜蒜切碎;

3、水燒沸,加少許鹽,放入義大利面;

4、煮熟後過涼水;

5、熱鍋涼油,倒入泡椒蒜和蔥、姜碎和一半的蒜碎,炒出香味;

6、倒入豌豆和蝦仁略炒一會;

7、倒入魚香汁;

8、燒至湯汁開始黏稠,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面;

9、翻炒均勻,倒入剩下的一半蒜碎即可,小西紅柿切半,放入面中。

1.將香菇放入碗內,倒入沸水泡軟,取出,去蒂洗凈(泡汁濾清備用),切成指甲大小的薄片;白菜洗凈,取菜心或嫩幫,切成小長方片。

2.將面條煮至七八成熟,用冷水漂清,撈出控水晾涼,裝入盤內。

3.將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香菇片、白菜片,炒至嫩熟,放入醬油、濾清的泡香菇汁和鮮湯,燒沸後翻炒均勻,加入精鹽和味精,調好口味,盛出香菇片和菜片。

4.鍋內留湯汁,再燒開時放入面條,用筷子劃散,炒約2分鍾,至湯汁被面條吸收、入味後,再放入香菇片、菜片,蓋在面條上,稍燜一下,即可食用。

㈧ 美食交流

有些不是的!~
自己慢慢看吧!~~

圪朵朵(方言圪堆堆)
【原料】 白面、或白面摻入少許高粱面。
【和面】 用搓魚和面方法和面。
【製法】 起始方法同搓魚,將面揪成如大豆或熟黃豆大小的小面團置於手掌心,另一手拇指摁壓滑行,使面呈捲曲形,先置於面案板或盤中,施以撲面,防粘連,抿夠所需用量後入鍋煮熟。
【特點】 易粘調料,口感柔韌,咀嚼有力。
切板板
【原料】 高粱面、白面或兩面相摻
【和面】 高粱面用溫水和起,如摻白面需待面溫涼至室溫;白面以室溫水和起,軟硬適中。
【製法】 將面擀成寬約7-8cm,厚約0.5cm長條片狀,用刀切成薄片狀面條,切時刀距掌握在0.1-0.2cm間,隨切隨拔放入沸水中,煮熟撈出。
【特點】 吃時口感韌勁,調以辣椒西紅柿汁或辣椒炒酸菜,獨具風味。視個人口味,也可配其它菜蔬調料食用。
蘸片子
【原料】 白面。
【和面】 和成手擀麵面團,也可略軟於擀麵面團。
【製法】 將面團擀成薄片,施以撲面,切成寬3cm左右長約10-15cm面片,入鍋煮熟後撈出即可蘸調料汁食用,也可澆以冷水以防粘連。蔬菜可單獨調入食用。調制蘸料以酸、辣為宜,可與切板板調料相似。
【特點】 撈出後蘸以備好的調料汁食用,口感好,易消化。
握溜溜
【原料】 高粱面。
【和面】 熱水和成軟面以手握面不會自動流溢為度。
【製法】 抓取一小塊,將面略用力擠握,使面從五指縫間擠出呈不規則條狀入沸水煮熟。
【特點】 易消化,是低糖、低脂飲食,輔以辣椒汁炒酸菜或西紅柿口感較好。
燜面
【原料】 精白麵粉、豆角或不易吸水的塊莖類硬質蔬菜。
【和面】 將麵粉用室溫水和成擀麵樣面。
【製法】 將面團擀成薄片,切成短面條或斜面條待用。將豆角洗凈抽絲,折斷或切絲然後入鐵鍋內炒,待調料均勻炒粘於蔬菜時,加水到將漫住炒菜,將切好的面條,均勻逐層攤撒到菜上,加蓋後溫水蒸騰。待面、菜同熟,即水剛好用完而菜和面均燜至熟透時,離火拌勻面、菜即可。

【訣竅】 撒入面條後切不可攪拌。如中間發現水少,可揭蓋將調料水均勻細密撒入面上或順鍋壁輕輕流下。
【特點】 入口香味極濃,營養豐富,炒菜時可依個人口味加入少許肉丁或肉片,熟後食用時拌以青辣椒、蔥、蒜研細搗汁的佐料或清炒青辣椒口味更佳。
喔喔飯
【原料】 白面。
【和面】 同擀麵方法同。
【製法】 將所需蔬菜炒至快熟時加開水,撒入擀切好的面條同煮,加鍋蓋。隨著鍋內湯汁減少,蒸氣由鍋底上沖,形成的鍋面氣泡破裂發出喔喔聲響即可食用。
【特點】 面菜同煮,營養較全,調料均勻,別具風味。
連米飯
【原料】 小米 、白面或白面摻入少許高粱面、綠豆面。
【和面】 根據各人愛好和成擀麵或擦圪蚪面。
【製法】 ①將擀好的面切成面條或做成擦圪蚪待用。②鍋中放水加入適量小米熬湯,小米煮開後煮入蔬菜,如白菜、胡蘿卜、菠菜等,等水開時煮入面條或隨手擦入擦圪蚪煮熟,食用油加熱煎入鹽、蔥等,待油熱之際烹入鍋內即成。
【特點】 營養全面,油花滿布湯中,別有風味。
菜飯
【原料】 黑菜、白面。
【加工】 ①黑菜製作:取新鮮干凈的胡蘿卜葉莖(多於秋季收獲時採用),揀選後用水沖干凈,以開水略浸煮,趁熱(未二次污染時)撈出切成碎段。為防止二次污染,入瓮內加涼開水,上壓青石使菜不暴露於水面外,隔離空氣以防霉變。
②白面和成擀麵面團或將面置於器皿中調成稀糊狀。黑菜煮入鍋內,待水開後將擀好的面條或麵糊邊緩慢傾倒入鍋邊,邊攪邊拌勻,煮熟後烹入熱油煎好的佐料。同連米飯烹油方法相同即可。
拉麵
【原料】 精面2500克,水1500克,鹼面25克,鹽少許。
【製法】 ①將麵粉和鹽面一並放入面盆中,一手倒水(水溫要冬暖夏涼春秋溫),一手和面,打成穗子,使麵粉與水全部攙和後揉光成團,再用雙手蘸水摸勻,摸到盆凈面光,不粘手為止。用凈布蓋上餳約半小時。
②將鹼面用水100克化開,成鹼水。
③面餳好後,取二分之一面團用雙手蘸抹鹼水搓成長條,兩手各拿面的一端,提離案板,慢慢溜條,即上下晃長,兩手合攏旋成麻花形,這樣反復晃動六七次後,當粗細均勻時入在條案上撒上乾麵撲滾勻後手提兩端,離案甩成長條,再放在案上,去掉兩頭成對折兩條,一手捏住兩個端頭,另一手的四指套在兩根面條的另一端,懸空拿起,兩手同時用力抻拉,並上下抖動,反復拉六七次。邊拉邊滾面撲,將面拉成細香炷粗的條(64根),下開水鍋。將面均勻地撒在鍋內,即成。
【特點】 柔軟、筋韌、光滑。
註:拉麵是山西的名產,為山西省的四大麵食之一。特別是晉中市平遙縣的拉麵最為著名,此麵食適宜澆配打鹵或各種澆頭。拉麵的技術性很強,要制好拉麵必須掌握要領,即和面時要防止脫水,晃條必須均勻,出條要均勻圓滾,下鍋要撒開,防止蹲鍋疙瘩。拉麵根據不同口味和喜好還可製成小拉麵、空心拉麵、夾餡拉麵、龍須面、扁條面、水拉麵等。
刀撥面
【原料】 精面1000克,水500克。
【製法】 將面倒入盆里,用水和起(水溫:冬暖,春夏秋涼),打起穗子,揉勻揉光,稍餳後,擀成1分厚、7-8寸寬的長條,然後撒上面撲(最好是精面撲)疊成六層,放在特製的光滑小木板(俗稱撥面板)上,用特製的兩頭帶把的撥面刀,兩手各執一頭,一刀一刀地往前面撥出,每分鍾90刀,下鍋里煮熟即成。
【特點】 面條呈三棱形。吃著筋滑利口。
註:此面譽稱山西平遙四大麵食之一,晉中平遙人民普遍食用。吃時可配素葷澆頭或打鹵,吃湯面亦可。
刀削麵
【原料】 精粉1000克,水500克左右。
【製法】 將面放入盆中,加水和好,略餳,再揉勻揉光,揉成後頭大、前頭小的圓柱面形,左手托住和好的面塊,右手執削麵刀,先從面塊的里端開刀。第二刀接前部刀口上端削出,逐刀上削,削成扁三棱形寬度相等的面條,直接削入開水鍋煮熟即成。操作過程中,要掌握刀口與面塊的角度。
【特點】 形為柳葉,三棱兩端尖,標准長度不過25公分,吃時筋、韌、利口。
註:此麵食適於澆各種葷素澆頭、打鹵,亦可炒著吃。削麵刀的鐵片呈圓弧形。削麵時掌握刀與面的角度,否則易削成片狀。速度每分鍾90根。此麵食用比較普遍,各地均有。
剔尖(白面)
【原料】 麵粉1000克、水600克。
【製法】 將面倒入面盆,先用500克水把面和起(水溫「冬熱夏涼春秋溫),再分別將餘下的水扎入面內,雙手揣勻,揣到盆光、手光、面光為止,用凈布蓋上,餳半小時。餳好後取二分之一放入擠滿盤,左手托盤徐徐旋轉,右手拿一根竹尖筷子(長一尺二寸,一頭削成三棱形的特製竹筷)。用筷子貼住盤邊由上而下,撥成兩頭尖、三寸長的魚肚形條,直接撥入開水鍋里煮熟即成。
【特點】 光滑筋軟,易消化。
註:剔尖是山西晉中平遙人民最喜愛吃的一種麵食,口感最佳。吃時配澆生煎豬肉味道最美、也可以配澆其也葷素澆頭或打鹵,炒上亦可。
剔尖(雜面)
【原料】 白面、白面摻加綠豆面或高粱面。
【和面】 將面置盆中或其他器皿中,由干到濕注水調成稀糊狀,調勻。
【製法】 將糊狀調好的面置於碗中,一手持碗略傾斜於鍋上,使麵糊將溢出碗沿,另一手持一稍細、削尖的竹筷(也有專用的鐵桿子),將溢於碗沿的稀面順勢撥入鍋內,煮熟後呈不規則的條狀麵食。
【特點】 易消化,類似於拌湯類麵食。
小拉麵
【製法】 將和好的面,放在案條上,揉勻或搓成長條,雙手提兩端稍晃,但手不須蘸鹼水。然後撒面撲,再搓成長條狀,捏成片形,略餳後用刀橫切成小手指粗,撒勻面撲或抹勻香油,逐根或幾根並拉,拉成細條投入沸水鍋內,煮熟即成。
【特點】 此種製法並不用鹼,味道純正,製法簡單,一般為家庭所用。
揪面
【原料】 精面500克,水250克。
【製法】 將精粉倒入盆內,一手澆水,一手和面(水溫:夏涼、春秋冬暖),打成穗子和成面團,揉勻揉光,稍餳後,放在案板上,擀成約2公分厚的大片,用刀切成1寸左右寬的條,然後左手拿條,右手將面揪成拇指頭肚大的小片,投入開水鍋里煮熟即成。
【特點】 做法簡單,吃著筋滑,適於澆各種葷素澆頭,打鹵,亦可煎炒而食。
註:此面為晉中平遙常吃的一種麵食。
擦圪蚪
【原料】 精面500克,水250克。
【製法】 把面倒入盆里,加入水攪勻,團成面團即可(不能多揉,水溫是冬春熱夏秋暖)。然後將扁眼「擦子」橫架於鍋沿上,左手按住擦子一頭,右手握一塊面,放在擦子上向前方一下一下地推擦,使面擦在開水鍋里煮熟即成。
【特點】 曲花短條,易嚼,好消化,筋滑利口。
註:此面還宜配用高粱面、細玉米面、雜豆面進行擦制,味道和口感別具特色。
貓耳朵
【原料】 精面500克,水250克。
【製法】 ①將面倒入盆里,加入水和起(水溫:冬熱、夏涼)打起穗子和成面團,揉勻揉光。
②面團稍餳後上案,再次揉光,擀成約2分厚的面片,撒上面撲,用刀劃成1寸寬的長條。然後左手執面片,面片頭端朝上,右手食指和拇指揪下指頭肚大小的面塊,反方向搓捻(即食指朝下捻,拇指向上搓,一般是連揪帶搓,同時操作),使面塊成為貓耳朵形(凹肚形),使它從手的上端(即臉的前端)翻跳入開水鍋內,煮熟撈出即成。吃時可配各種素葷澆頭,亦可配以素葷佐料製成各種炒麵。
【特點】 形如貓耳,利、滑。
註:貓耳朵吃著筋滑利口,深受群眾歡迎。
豬肉炸醬面
【原料】 肥瘦豬肉250克。
【輔料】 花椒油75克,醬油50克,豆瓣醬50克,蔥、蒜、姜各少許,濕澱粉適量。
【製法】 ①將豬肉剔筋剁成米粒小丁,蔥切成蔥花,蒜切片,姜切成末。
②炒勺上火放入花椒油,待油熱後投入豬肉小丁(或末)進行煸炒,待肉丁(末)水分煸盡即將出油鍋時,加入豆瓣醬、蔥花、蒜片和薑末,再略微煸炒,然後加入醬油、鹽、味精、紹酒和少許高湯略炒,即成豬肉醬。
【特點】 製作容易,香而不膩。
註:豬肉炸醬分干稀兩種,可根據不同口味和喜好隨意選食。如喜吃牛、羊肉者,亦可使用牛、羊肉製作,製法類同。
雞蛋炒飯
【原料】 雞蛋2個,煮熟撥魚150克(約含乾麵量,其他各種麵食亦可)。
【輔料】 食油80克,蒜苔段50克,醬油、花椒、蒜片、薑末、精鹽、蔥花各少許。
【製法】 ①雞蛋磕入碗內,加少許精鹽攪勻。瓢上火放食用油40克,待油熱後,倒入蛋液炒成碎蛋塊,盛入碗內備用。
②瓢重新上火放食油40克和少許花椒,油熱後,撈出花椒,投入蔥、姜、蒜、蒜苔段及撥魚翻炒,隨後加入醬油、雞蛋塊,翻炒片刻,盛入碗內即成。
【特點】 香醇不膩,軟嫩適口,富有營養。
什錦炸醬面
【原料】 春筍、香菇、水發腐竹、油豆腐、豆腐乾、油麵筋、黃瓜、鮮蘑菇各50克,雞蛋2個、豆瓣醬50克。
【輔料】 花椒油100克,蔥花、薑末、蒜片、精鹽、味精、濕澱粉、香油各少許。
【製法】 ①將春筍、香菇、鮮蘑菇、腐竹、腐乾、油豆腐、黃瓜等切成筷頭丁。雞蛋磕開加入少許味精入油鍋炒熟,撥散(或切成小塊)。
②鍋上放入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豆瓣醬煸炒一下,郁後投入蔥花、薑末、蒜片略炒,然後再放入切好的什錦菜丁煸炒,加入食鹽、味精翻炒,再加入炒熟的雞蛋及高湯200克左右,勾少許粉芡,淋入少許香油即成。
【特點】 味鮮清素,一般為素食者所用。亦可添加或更換為肉丁、火腿丁、蝦丁、海參丁、魷魚丁等,烹成葷什錦炸醬,製法相同。
羊肉水餅
【原料】 白面500克,羊肉250克。
【輔料】 花椒水150克,醬油50克,胡蘿卜500克,大蔥100克,香油50克,薑末少許,味精、精鹽適量。
【製法】 ①將胡蘿卜剁爛,壓出水分(注意勿擠得太干)。②羊肉、大蔥分別剁碎。③先把羊肉放在盆里,加上醬油、味精、花椒水、薑末和精鹽,反復一順攪起,再將胡蘿卜、大蔥末倒入一起拌勻。③把面和好,揉光稍餳後上案搓成長條,揪成60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小圓片。④一手托麵皮,一手用筷子將餡放在皮上,然後用雙手大拇指和食指將皮捏住。⑤下入開水鍋煮10分鍾左右即成。
【特點】 餡嫩,滋味醇香。
糖餅子
【原料】 白面五斤。
【輔料】 油一斤、鹼子少許,糖面,酥子(面:油=3:7)。
【製法】 從五斤面內取出七兩,再取三兩油拌成酥子。再取出半斤面蒸熟,和糖配在一起,把一兩油加入拌勻。把剩下的面用溫開水和起,擀開,把酥子擦上捲起來,成細條,撕成50個小塊,捏成皮,包上糖面,壓扁,十字擀兩下。等鏊子燙手時,面向下齊放入周圍,燙住皮後,再把背面向下,在烤箱內烤熟即成。
【特點】 外酥里甜。
油旋子
【原料】 白面10斤。
【輔料】 油2斤,食鹽,鹼面少許,底油。
【製法】 從十斤面中取出七兩,再用油三兩和食鹽拌成酥子。再用1.8斤面起成起面,和剩餘的白面用溫開水和在一起,撒上少許鹼子揉勻,撕成50塊,一隻手拿面一塊,把面推開,將酥子抹一點,捲起來,用刀從中切開,兩塊並在一起,再盤成圓卷,按開擀開,翻過來把面上抹上少許油,鏊子燙起手時放上,燙住面,烤到八成時,翻過來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入口綿香。
半圪塔酥餅子
【原料】 白面十斤。
【輔料】 油二斤、食鹽三兩、鹼面少許。
【製法】 從十斤面中取出三兩,和食鹽、油拌成稀酥子,再用1.7斤起成起面,剩下的面用溫開水和得稍硬些,加入起面和勻,撒上鹼揉勻,滾成細條,撕成25塊,每手各拿一塊推開,把酥子抹上捲起來,用手包成圓形,用刀把周圍旋開,按扁擀成圓形,鏊子燙起手時,放在周圍,燙住皮後,用刀從中切開,翻轉再燙一會兒,面向里下爐烤到五成熟,翻轉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外焦里嫩,美味適口。
半圪塔油旋
【原料】 白面十斤。
【輔料】 油二斤、食鹽二兩、鹼面少許。
【製法】 用白面七兩、油三兩和食鹽拌成酥子,再用1.8斤面起成起面,和剩餘的八斤用溫開水和在一起,撒上少許鹼子揉勻,做成細條,撕成25塊,一隻手拿一塊,把面推開,把酥子抹上捲起來,並再次卷回來,按開擀開,翻轉把面上抹上油,鏊子燙起手放上,燙住皮從中切成兩半,面子向里烤到八成時,翻轉,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入口綿虛。
烤格扭子
【原料】 白面十斤。
【製法】 用三兩白面和食鹽、油拌成稀酥子,再取出1.7斤起成起面,用溫開水和的稍硬些,加入起面和起,撒上鹼子揉勻,滾成細條,撕成50塊,把塊推開,抹上酥子,分開拆迭成塊,按扁,扭住,鏊子燙起手時放入,燙住皮時,下爐面向上平烤到對稱,翻轉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外焦里脆,入口甜香。
牛舌頭
【原料】 白面十斤。
【輔料】 小豆1.3斤,白糖、紅糖各一斤,玫瑰一兩,香油三斤半(麻油也行),水粞二兩,鹼面五錢。
【製法】 將小豆煮熟,在鍋里炒出來涼干磨成細面,用小籮籮出來,把紅糖、白糖、玫瑰和豆面攪勻,用半斤油和起,再從十斤面中取出二斤,用一斤油把二斤面和起。把剩餘的八斤面和二斤油、水粞、鹼面,用溫開水和成掐圪瘩面,擀開把酥子擦在面上捲起來,滾成細條,撕成100小塊,把每小塊按開,把配好的澄沙餡包入面內,按扁擀成長方形,折回來用小擀杖當中輕輕擀一下,成為牛舌頭,上面抹少許油,鏊子熱了時放入,來回轉動,面向里放入爐內,烤到五成熟,翻轉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酥甜美味。
起面餅子
【原料】 白面十斤(製成品50個)。
【輔料】 油一斤、食鹽三兩、鹼子半兩。
【製法】 先從十斤面中取出二斤面起上,再取出三兩面和食鹽、油拌成糊狀,剩餘的面加入鹼子,用溫開水和成比掐圪瘩面硬些,滾成細條,撕成50塊,一塊一塊擀開,抹上酥子捲住,扭住,按扁擀開,放入鏊子上,烤的燙住皮,面向里下爐,熟到五成時翻轉,再烤一會兒即成。
【特點】 外焦里虛。
烙餅
【原料】 白面一斤(製成品六個)。
【輔料】 油一兩、食鹽少許。
【製法】 將面用溫開水和起,擀開,把一半油與食鹽抹上,捲起來,撕成小塊,擀開抹上油,上鏊子兩面燙成金黃色,熟了為止。
【特點】 美味可口。
蔥花烙餅
【原料】 白面一斤(製成品六個)
【輔料】 油一兩、食鹽少許、蔥花一兩
【製法】 把面用溫開水和起,擀開,把蔥花一兩、一半食油、鹽拌起,抹在面上捲起來,撕成小塊擀開,抹點油,在熬子上烤到五成左右,成為金黃色即成。
【特點】 外焦里嫩,乾巴脆。
香豬油烙餅
【原料】 白面一斤(製成品六個)。
【輔料】 香豬油二兩,蔥花一兩,五香粉一袋、生薑米、食鹽少許。
【製法】 將面用熱水和起擀開,再把香豬油剁碎,把蔥花、生薑米、料面、食鹽加進去剁成餡子抹在面上,捲起來撕成小塊,擀開扭住再擀成圓形,在鏊子上兩面燙到五成左右,成為金黃色即成。
【特點】 葷素美味。
南瓜糊塌
【原料】 白面一斤(製成品十個)。
【輔料】 南瓜半斤,料面、食鹽、蔥花少許,油半兩。
【製法】
把南瓜擦成絲,和面拌起(軟一點),再和輔料拌勻,鏊子熱了淋少許油,把面用小鐵勺放在熬子上,攤平(圓形),兩面烤焦即成。
【特點】 美味可口。
茭瓜(西葫蘆)糊塌
【原料】 白面一斤。
【輔料】 茭瓜半斤(輔料同上)。
【製法】 (同南瓜糊塌一樣)。
蒸餃子
【原料】 白面一斤、羊肉半斤。
【輔料】 胡蘿卜一斤、大蔥半斤、生薑二錢、海鹽一兩、胡麻油一兩、香。油五錢、五香粉一錢。
【製法】 用溫開水和起面,先把羊肉、大蔥、生薑剁在一起,胡蘿卜削了皮剁碎,然後和肉餡放在一起,製成餡捏起來,一斤面做三十個,上籠蒸半小時即熟。
【特點】 味美好吃。
蒸包子
【原料】 白面一斤、羊肉半斤。
【輔料】 胡蘿卜一斤、大蔥半斤、生薑二錢、胡麻油一兩、香油五錢、五香粉一錢、鹼面二錢。
【製法】 把白面起了,用鹼水放正,先把大蔥、羊肉、生薑剁在一起。胡蘿卜去皮,洗凈擦下,剁碎,然後和輔料剁在一起,一斤面做二十個,上籠蒸半小時即熟。
【特點】 外焦里綿,味道很好。
生炸油糕
【原料】 軟米一斤、紅小豆(芸豆)三兩。
【輔料】 紅糖六兩、桂花醬少許。
【製法】 把軟米泡上一夜,再用清水沖兩次,碾成細面。把小豆煮熟,放在篩子里拿木勺抿爛,再拿布包澄出來炒一下。把紅糖、桂花醬放在一起成餡,再用溫水把糕面和起成面席,揪成小劑,把小劑捏成皮,包入餡子,捏好。過油炸出來即成。
【特點】 外焦里綿,香甜好吃。
棗糕
【原料】 軟大米一斤、紅棗6.5兩。
【輔料】 胡麻油二錢。
【製法】 將米泡上一夜,用清水沖上兩次,碾成細面,把紅棗蒸熟,用專制蒸籠連鍋坐在火爐上,放一層面,加一層棗,五六層時加蓋蒸二十分鍾後,下籠晾涼,用刀切開食用。
【特點】 又軟、又甜、又好吃。
棗兒油炸糕
【原料】 軟米一斤、豇豆四兩、紅棗八兩。
【輔料】 胡麻油四兩。
【製法】 軟米泡上一夜,用清水沖上兩次,碾成細面,上籠蒸成面席,把豇豆、紅棗蒸熟,用勺子擦爛,一斤做三十個,過油炸出來即成。
【特點】 外焦里綿,香甜好吃。
雲子糕 【原料】 軟米一斤、紅棗六兩。
【輔料】 胡麻油二兩。
【製法】 把軟米泡上一夜,用清水沖上兩次,碾成細面,用籠蒸成面席,把紅棗蒸熟,把糕面擀開,將紅棗包在里頭,捲住,用刀切成小塊,過油炸出來即成。
【特點】 味美好吃。
紫色糕
【原料】 軟大米六兩。
【輔料】 核桃仁、甜杏仁、瓜籽仁、花生仁、桃仁各二錢,白糖四兩,熟白面四兩,油四兩,芝麻、青絲、紅絲、桂花醬、玫瑰各少許。
【製法】 將軟大米洗凈,用冷水浸泡一二個小時,換水洗凈,放在碗內,加適當的水上籠蒸熟。把白糖三兩、熟白面、五仁(把五仁剁碎),少量油、水、芝麻、青絲、紅絲、桂花醬、玫瑰和成餡子,把蒸熟的軟大米揉好,用手做成十二個小圓形片,把餡加入做成板糕,下油鍋炸熟後,夾入盤內,灑上青紅絲和白糖即成。

㈨ 除了月餅,五仁還能做什麼

中秋將至,一個段子又開始流行起來:

青年問禪師:「王寶強、馬蓉、許婧、陳赫都單身了,明星們個體很耀眼,為何在一起就不行?」禪師拿出一碟芝麻、一碟花生、一碟瓜子、一碟核桃、一碟杏仁讓青年分別品嘗,問他:「好吃嗎?」青年點了點頭。禪師又拿出一塊五仁月餅給青年品嘗,青年吐完恍然大悟……

這段子傳揚多年,配角也由王菲、李亞鵬、周迅、張柏芝、謝霆鋒等等常換常新,唯一不變的主角「五仁月餅」卻屹立不倒,可謂難吃界之翹楚。


出品 | 食味藝文志(微信號:SWyiwen)

作者 | 魏水華(微信號:qyqy118)

閱讀全文

與五仁炒麵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