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紙莎草的養殖方法圖片

紙莎草的養殖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2-06-23 17:06:46

Ⅰ 紙莎草是什麼

你好,紙莎草是一種水生植物,直立、堅硬、高大,好像蘆葦一樣生長在淺水中。其葉從植物底部長出,覆蓋了莖的下部,可高達3~4英尺(90~120厘米);莖部不長葉子,可高達15英尺(4.6米);花朵呈扇形花簇,長在莖的頂部。紙莎草原生於中國、歐洲南部、非洲北部以及小亞細亞地區。紙莎草是古埃及文明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古埃及人利用這種草製成的書寫載體曾被希臘人、腓尼基人、羅馬人、阿拉伯人使用,歷3000年不衰。至8世紀,中國造紙術傳到中東,才取代了莎草紙。

Ⅱ 紙莎草是什麼樣的植物

紙莎草是尼羅河沼澤地里一種類似蘆葦的水生植物,多年生綠色草本,扦插莖體即可繁殖。莖的中心有白色的葉髓,葉子呈三角形,莖端為細長的針葉,四散開來,有點像蒲公英,最高可長到十英尺。正是這種隨處可見的植物,給古埃及人提供了意想不到的便利。

Ⅲ 紙莎草的介紹

紙莎草(Cyperus papyrus),一種水生植物,直立、堅硬、高大,好像蘆葦一樣生長在淺水中。其葉從植物底部長出,覆蓋了莖的下部,可高達3~4英尺(90~120厘米);莖部不長葉子,可高達15英尺(4.6米);花朵呈扇形花簇,長在莖的頂部。紙莎草原生於歐洲南部、非洲北部以及小亞細亞地區。紙莎草是古埃及文明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古埃及人利用這種草製成的書寫載體曾被希臘人、腓尼基人、羅馬人、阿拉伯人使用,歷3000年不衰。至8世紀,中國造紙術傳到中東,才取代了莎草紙。

Ⅳ 紙莎草的繁殖培育

以根狀莖分株繁殖為主,也可採收種子進行播種繁殖,播種全年均可,以春、秋季為佳。在微鹼性且富含有機質的土壤中生長良好,要求土壤肥沃。盆栽和地栽均可。水池地栽可以採用盆栽苗下地。保持水位在20~30cm,經常修剪枯萎、老化植株。

Ⅳ 紙莎草的「莎」念什麼音

紙莎草的「莎」讀音為【suō】。

莎,讀作shā/suō,本意是指草名,即香附子,多年生草本植物。

一、釋義

莎【suō】

1、草名。

2、通「蓑」。如:莎笠(即蓑笠);莎衣(蓑衣)。

3、莎池(周圍長有莎草的水池);莎岸(長著莎草的岸邊);莎洲(長有莎草的水洲)。

莎【shā】

1、莎雞,蟲名。

2、多用於人名、地名、

二、常見片語

1、莎籠【shā lóng】

用一長條布裹身做成的寬松裙子,在腰部用塞或卷的方法加以固定,主要為馬來群島和太平洋島嶼上的男女穿著。

2.、莎帷【shā wéi】

巴基斯坦婦女穿的寬身而飄拂的長褲。

(5)紙莎草的養殖方法圖片擴展閱讀

紙莎草,是一種莎草科水生植物,直立、堅硬、高大,好像蘆葦一樣生長在淺水中。葉片具白色縱條紋,有時全為白色。

紙莎草生長在熱帶至亞熱帶的環境中,紙莎草的花在暮夏盛開,並且傾向於在全日照到半陰涼的環境開花。像許多典型的熱帶植物一樣,紙莎草對霜很敏感。

主要用於庭園水景邊緣種植,可以多株叢植、片植,單株成叢孤植景觀效果也非常好。因其莖頂分枝成球狀,造型特殊,亦常用於切枝。本種為我國南方最常用的水體景觀植物之一。

Ⅵ 現代人可以利用紙莎草做什麼

這種毫不起眼的植物,在古埃及確實發揮了最偉大的功能。時光流逝到公元2000年,現代人又發現了栽培著紙莎草的沼澤地有治理污染的神奇功效。當然環境污染是現代人的創新。那時候的古埃及發展的肯定是綠色農業,古埃及人沒有認識到這一神奇功效也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Ⅶ 紙莎草的生長習性

紙莎草生長在熱帶至亞熱帶的環境中,不論是潮濕的森林或乾燥的沙漠,只要全年均溫在20到30°C且土壤pH值在6.0-8.5就可以生長。紙莎草的花在暮夏盛開,並且傾向於在全日照到半陰涼的環境開花。像許多典型的熱帶植物一樣,紙莎草對霜很敏感。

Ⅷ 紙莎草有什麼用途

紙莎草是埃及的一種特色植物,在很多壁畫或者雕像建築中經常可以見到。哈比神的頭上就常裝飾這種飾物,著名的卡納克神殿的石柱頂端也雕刻著盛開的紙莎草花。由此可見,紙莎草在埃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這幅著名的莎草紙畫中,太陽神放射出花朵般的光芒。

紙莎草是尼羅河沼澤地里一種類似蘆葦的水生植物,多年生綠色草本,扦插莖體即可繁殖。莖的中心有白色的葉髓,葉子呈三角形,莖端為細長的針葉,四散開來,有點像蒲公英,最高可長到十英尺。

正是這種隨處可見的植物,給古埃及人提供了意想不到的便利。

首先紙莎草的嫩芽可以食用,據說味道還不錯,很像嫩竹筍。這在莊稼收成不好的時候,完全可以代替一部分口糧;莊稼豐收的年份則完全可以把它曬干後做燃料。如今非洲很多地方仍在燒這種東西。

除了吃和燒,古埃及人還試著用它編織席子,它豐富的纖維被曬干以後變得堅韌耐磨。這種特性被做成鞋子以後也發揮得淋漓盡致。十八王朝的法老王圖坦卡蒙的隨葬品中就有一雙紙莎草編制的鞋子,而且腳踝處還有一個精巧的皮扣帶呢。

不知道是不是紙莎草細密的席子給古埃及人的啟示,這種植物居然被聰明的古埃及人做成了小船(skiffs),而且還真的做得滴水不漏。古埃及的漁民終於可以駕著它在尼羅河裡劈波斬浪了。

一種草本的植物能造成船,看來古埃及人還是在這方面下了一番工夫的。至於製作的工藝現代人已不得而知。

不過在1970年,一個叫海伊達的古人類學家根據一個公元前2300年前的草船模型成功建造了他的仿古紙莎草船:底格里斯號。海伊達駕駛著這艘船從紅海出發,越過印度洋,進入波斯灣,最後差點成功穿越了大西洋。所以有此類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和他取得聯系。順便告訴你一下,1970年的時候他還是挪威的一個大學教師,現在也許早該退休了吧。

用紙莎草而不是用木頭去造船確實很讓人拍案叫絕,不過這還不是最絕的。最絕的是古埃及人用它成功製造了可供書寫的紙。這就是古埃及著名的紙莎草紙,又叫法老紙。

古埃及人用這種紙書寫了人類第一部史書。後面我們將用一節專門介紹造紙的全部工藝流程。我們可以藉此比較一下這和蔡倫的造紙術有哪些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這種毫不起眼的植物,在古埃及確實發揮了最偉大的功能。時光流逝到公元2000年,現代人又發現了栽培著紙莎草的沼澤地有治理污染的神奇功效。當然環境污染是現代人的創新。那時候的古埃及發展的肯定是綠色農業,古埃及人沒有認識到這一神奇功效也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紙莎草畫

Ⅸ 埃及紙莎草紙的製作過程是什麼樣的

紙莎草造紙術非常簡單:把紙莎草割下來以後,剝掉外面的一層硬皮,按要求切成一段一段以後泡到水裡。泡好以後,撈出來用刀片剖成薄片,然後把這些薄片鋪到平整的石板上,蓋一層亞麻布以後,把另外一塊石板壓在上面。草莖里的水分被擠干,再經過幾天自然晾乾,揭開亞麻布以後一張草紙就算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紙莎草的養殖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