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鍛煉手臂啞鈴鍛煉方法圖解

鍛煉手臂啞鈴鍛煉方法圖解

發布時間:2022-04-16 15:46:32

如何鍛煉手臂肌肉動作圖解

Ⅱ 用啞鈴怎麼樣才能快速練出胳膊上肌肉。

啞鈴是健身神器,這個已經毋庸置疑了。不過當你擁有一副啞鈴,並用啞鈴健身的時候,就需要一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來指導你。所以,本文就分享一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供大家參考。不過事先聲明,這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的圖片來自網路。
啞鈴鍛煉背部肌肉動作圖解
俯身單臂啞鈴劃船
啞鈴聳肩
啞鈴硬拉
啞鈴鍛煉肩部肌肉動作圖解
直立啞鈴交替前平舉
俯身啞鈴側平舉
坐姿啞鈴推肩
直立啞鈴側平舉
俯立單臂啞鈴側平舉
啞鈴鍛煉手臂肌肉動作圖解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坐姿啞鈴彎舉
坐姿俯身單臂啞鈴彎舉
坐姿後仰啞鈴彎舉
直立啞鈴單臂頸後臂屈伸
坐姿啞鈴頸後臂屈伸
直立啞鈴交替彎舉
俯撐啞鈴單臂臂屈伸
仰卧啞鈴彎舉
啞鈴鍛煉退部肌肉動作圖解
啞鈴負重深蹲
啞鈴負重箭步蹲

Ⅲ 怎樣鍛煉手臂肌肉!用啞鈴!帶圖的最好!

前鋸肌的上下部各自承擔著不同的作用,上中部的作用之一是輔助上體旋轉,側彎。
作用之二是把肩部往前拉,這個說起來有點抽象,舉個例子,你做卧推,杠鈴下放時要挺胸,兩肩自然是向後展的,當你向上推起杠鈴的時候,胸肌收縮只帶動兩臂向上用力,但兩肩向前收就是靠的前鋸肌的帶動,也就是說前鋸肌在卧推中起到的作用並不在胸肌之下。
下部的作用主要是幫助肩胛骨旋轉。
其實卧推等項目也能鍛煉到前鋸肌,但還不夠,前鋸肌的耐力實在太好了,因為它關系著一個你24小時都不能停下來的動作——呼吸,呼吸時胸廓的起伏時刻都在牽動著前鋸肌,所以還應該單獨地對前鋸肌進行鍛煉,讓它更強。
最有針對性的方法是直臂上拉:注意動作要領,下放啞鈴時上身盡量向後展開,要感覺到兩肋有拉伸感。上拉時不要用手臂力量,手臂只是個支架,要用上身向前收縮的力量帶動手臂將啞鈴向上拉起,拉起時兩肩主動向前扣,要感覺把腹肌和兩肋都擠緊。

Ⅳ 怎麼用啞鈴練手腕力量圖解 4種方法迅速提升力量

1、腕彎舉
坐在凳上(或半蹲)兩手反握橫杠(或大啞鈴),將腕關節墊放在膝關節(或凳上),肘關節緊貼大腿,然後手腕用伸開的手指用力向上卷。肘腕要固定,做前五指可微微伸開並握住橫杠,腕彎舉的動作要慢,這樣可以有效地發展屈腕、屈指肌群的力量。如採用正握腕屈伸動作,則主要發展前臂背側面伸指肌群的肌肉,其作法和反握相同,不同的是採用了正握。
2、斜板正握彎舉
正握好杠鈴,間距約同肩寬,把肘關節放在一塊斜度約為45°的木板上緣,用屈肘之力慢慢地將杠鈴舉起、放下;舉起時,盡量把杠鈴舉至頸部。這個練習主要發展深層屈指肌群。採用掌心向下的正握慢速提舉,由於肘關節固定,只能用屈肘之力。
怎麼用啞鈴增加手腕力量
3、擊錘式彎舉
直立,掌心向里、拇指向前握住啞鈴,像握住一把鐵錘,然後,一臂或二臂變屈將啞鈴舉起。上屈時,要朝肩外側舉,不要垂直舉起。
4、前臂繞環
雙手持啞鈴,一手在胸前全屈,另一手下垂於體側。做時,全屈的手臂以肘為軸做內繞臂動作,當繞到體側位時,另一臂也開始做繞臂動作。動作以肘為軸,屈伸有序,瀟灑自如。
5、抓提鈴片
俯身用單手握住杠鈴的突出處(或握住凹下處),然後做上提動作。集中力量在手指上,要全神貫注。
6、抓下落重物
一手抓住啞鈴頭(或鉛球),弓身、兩腿大開立,然後上拋重物,待其下落時立即換另一手快速抓握住,交替進行。
7、啞鈴彎舉
直立,握一對啞鈴垂於體側,掌心向後。左臂向上彎舉,同時旋轉手腕,從而在動作結尾處使掌心向上。進行片刻的頂峰收縮,然後慢慢下放還原,同時旋轉手腕使掌心再次向後。當左手回到原來的起始位置時,右手開始向上彎舉。
8、雙側啞鈴劃船
掌心向下握一對啞鈴。保持雙膝微屈,背部平直,腰部下彎90度。向腹部上拉啞鈴觸及腹肌時掌心變為向上。緩慢還原,再重復。

Ⅳ 啞鈴鍛煉哪些肌肉圖解

一、胸肌

1、俯卧撐

(5)鍛煉手臂啞鈴鍛煉方法圖解擴展閱讀

啞鈴鍛煉注意事項:

1.啞鈴健身前要做好准備活動,熱身、活動關節、韌帶拉伸、肌肉拉伸,一般5-10分鍾即可,避免受傷。

2.選擇調節好啞鈴的重量,比如增肌應選擇8-12RM的重量進行鍛煉(重要知識RM:ReDemoMaxi-mum最多重復次數,一定重量的啞鈴最多能完成幾次動作稱為幾RM。做啞鈴卧推最多能完成10次動作,那麼就叫做30kg的啞鈴卧推為10RM,這樣選擇8-12RM的重量就為30kg)。

3.分組鍛煉,每組之間休息45-60秒,動作之間休息60-90秒。

4.啞鈴鍛煉的速度不要過快,慢點沒關系,一定要感受目標肌肉在發力。

5.鍛煉後也要進行肌肉拉伸,有助於肌肉的恢復,也有利於避免「死肌肉」。

Ⅵ 怎樣用啞鈴鍛煉手臂圖

要有結實的、脹爆袖子的手臂,需要對從手掌到肩膀的每一塊肌肉都均衡鍛煉。下面幾個動作專注於刺激臂膀肌肉,每個動作之間不要休息,做完最後一個動作後可以稍停幾十秒(不要超過1分鍾)後接著下一次循環。

六,站姿雙臂伸展

站姿,背部挺直,雙腳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持啞鈴懸垂在大腿兩側,掌心相向。保持手臂伸直狀態,慢慢向身前抬起到和眼睛齊平的位置,然後左右分開,分別指向10點、2點鍾方向。慢慢回到起始位置後重復進行。

重復做8-12次。

Ⅶ 啞鈴的正確鍛煉方法圖解

肱二頭肌的訓練:二頭彎舉,取兩個重量適當的啞鈴,將手臂大臂貼近於身體,採用臂握的方式,向上彎舉,舉的時候注意吐氣,放下時吸氣,加強離心收縮的時間;如果想要增肌可以做12個;如果想要塑型或者減脂,可以做15到20個。三角肌的訓練:肩上推舉,取兩個重量適當的啞鈴,放在手臂兩側,與肩部平齊,吐氣的時候向上推,注意不要讓肩聳起來,該動作同樣想要增肌就做12個最多;想要塑型就做15到20個。肱三頭肌的訓練:取一個重量適當的啞鈴,放在頭上,手伸直,慢慢將啞鈴往下放,然後向上舉,注意身體的立直,不要彎曲,同樣的,增肌做12個最多,塑型和減脂做15-20個。胸膜肌肉的鍛煉:仰卧推胸,躺下,將啞鈴放在胸部正上方,頭向下擠出雙下巴,背收緊,不要彎腰,啞鈴放在胸部的兩側,肩以及手臂的角度是盡量呈45°,吸氣,吐氣向上推,效果同樣是想要增肌做12個,想要塑型或減肥做15到20個。胸部中縫的訓練:仰卧飛鳥,採取仰卧位,將手向兩側張開,然後向內夾,注意肩的位置不要移動。

Ⅷ 用啞鈴鍛煉手臂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對於男性朋友們來說,結實有力的手臂肌肉不僅僅是顯示手臂力量的關鍵,而且還是女性朋友們為之青睞的避風之港灣。瘦弱無力的手臂是無法展現男性的陽剛之美的,所以手臂肌肉的鍛煉對男性朋友們來說也就變得非常重要了。那麼如何用啞鈴來鍛煉手臂的肌肉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站立彎舉法
具體的做法:
1、雙手將啞鈴緊握,手心往前;雙臂夾肩站立,挺胸、收腹、提臀。
2、往前舉啞鈴,然後向上貼近肩膀,直到上臂完全停止不動;重復這樣的動作,慢慢還原。
二、集中彎舉練習
具體的做法:
1、人坐在椅子的一側,雙腳平放在地上,腳間距離稍微比肩寬。
2、手緊握著啞鈴,上臂要緊靠膝蓋以上的大腿內側;要稍微彎曲抓啞鈴的手臂,讓二頭肌緊綳。
3、往上抬手臂,但是肩胛靜止不動,小臂往上臂收縮;二頭肌緊綳不松,緩緩還原。
三、立姿集中彎舉法
具體的做法:
1、一手緊握著啞鈴,手臂緊靠椅子傾斜的上半部。
2、緊握啞鈴的手臂微微曲起,始終讓二頭肌綳緊;另一隻手臂要放在椅子與上臂間;腰椎平伸。
3、小臂往上臂曲起,同時上臂和肩胛要完全穩定不動;始終讓二頭肌緊綳,慢慢還原。
四、三頭肌高位伸展法
具體的做法:
1、分立雙腳,和肩一樣寬,稍彎兩膝;雙手同時將一隻啞鈴抓緊;手臂豎起,伸過頭頂,彎曲雙肘成90度。
2、保持上臂穩定,肘部成弧形往上伸直,要高過頭頂;完全伸直手臂後,靜止不動,手臂膀彎曲,緩緩還原,肌肉始終不可以鬆弛。
五、仰卧臂屈伸法
具體的做法:
1、頭枕椅子,平躺;雙手要緊握啞鈴,上抬手臂,直到肘部向上,雙手緊握啞鈴恰好越過頭頂。
2、挺胸,夾緊雙肩;下背微微呈弧形,上臂靜止不動,雙手成弧形往上舉起;動作重復,緩慢還原。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五種食用啞鈴鍛煉手臂肌肉的方法,喜愛健身的男性朋友們不妨作為一個日常訓練的參考。我們都知道,在健身運動中啞鈴所起到的作用是無可替代的,而且相對於其他重型的健身器材來說,用啞鈴來鍛煉肌肉就顯得會更加的靈活了。

閱讀全文

與鍛煉手臂啞鈴鍛煉方法圖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8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1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