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純水反滲透濃水最佳處理方法

純水反滲透濃水最佳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04-16 11:23:08

❶ 反滲透水處理後的濃水怎麼處理

一般都是直接排放了,很少有再處理的,不管是工業用還是家用。

❷ 反滲透濃水目前處理回收的技術都有哪些

滲透及反滲透是一種物理現象,含有鹽份的水有一種自然滲透壓力,當把含鹽水(原水)與純水用微孔直徑為萬分之一微米的半透膜隔開時,純水由於滲透壓的作用將透過半透膜而進入原水側。相反,要是在原水側施加一高於其本身滲透壓的壓力,則原水中的分子將透過半透膜而進入純水側,但原水中的鹽份、細微雜質、有機物等成分卻不能進入純水側,這就是反滲透。基於此種原理,人們發明了反滲透膜和反滲透技術,並將其應用於水處理。
反滲透技術的應用 反滲透技術可用於苦鹹水淡化,飲用純凈水生產,優質飲用水生產,工業低含鹽低硬度生產用水制備,工業純水及高純水制備,工業廢水循環利用等。
反滲透水處理的主要特點 物理方法除鹽,出水水質穩定 可連續生產,操作簡單 運行費用低,廢水排放少 佔地面積小,適用水質范圍寬

❸ 純水設備濃水管道排放的廢水應該如何處理

純凈水設備在運行時會產生4倍以上的廢水,這是因為RO膜的主要作用是去除水中的鹽份,由於鹽份積攢在膜的表面,需要用一部分過濾後的凈水沖洗,帶走膜表面的鹽份,所以說排走的水是凈水,要比原水干凈的多,只是鹽份比原水增長了20%,一般人是喝不出來的。排水可以回收利用。

我們可以知道純凈水設備產生的廢水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可以把廢水收集,用於日常生活中。
當然,濃水同樣可以設置反滲透系統把濃水再分離,可以製取用戶所要求的水質,濃水的回用設備會使設備的費用增加。

❹ 純水站的濃水,大家都是怎麼處理的

軟化水是去除了大部分鈣鎂離子的水,經過反滲透膜處理(ro),通過的那部分水是純水,不能通過的那部分是濃水。純水/純水+濃水=反滲透設備的產水率(%)。

❺ RO(反滲透)濃水的處理方法

可以先做預處理,由於COD比較高,可以用活性污泥法或者投加絮凝劑的方法對有機物進行清除,由此反滲透進水水質達到要求.經過反滲透後,純水可以回收利用,濃水則迴流於活性污泥池或絮凝池,這樣可以減少污水或者不進行污水排放.

❻ RO超純水設備過濾後產生的濃水如何利用

反滲透濃水的利用時現今比較流行的方法,他能夠提高反滲透的水利用率,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不過反滲透濃水濃縮了原水中無機鹽的幾倍,他的利用更需要科學的計算,一般反滲透產水的用途多為洗車和景觀用水,如果工業在回用的話一般需要再次膜法處理,具體步驟如下:
1.科學的分析反滲透濃水的水質;
2.根據濃水水質報告,利用設計軟體選擇合適的膜組件;:
3.反滲透濃水的再利用阻垢和加葯是關鍵,要根據水質報告合理選用;
4.科學的設計主機和配合原來的設備。
反滲透濃水回用設備工藝作為一種高效、清潔的脫鹽技術在各行各業中廣泛應用,但是在生產過程中會有大約占總進水量25%的濃水排放,這一點在水資源日趨緊缺的今天造成了水資源的極大浪費,而且也嚴重妨礙了反滲透技術的進一步推廣。
反滲透濃水回用設備排放的濃水的特點是:
◆鹽及二氧化硅含量高、pH高、鹼度大;
◆結垢型鹽類其離子積要遠遠大於其溶度積,如:CaCO3、CaSO4、BaSO4、SrSO4;
◆有細菌及有機物存在。
反滲透濃水回用設備易出問題:
易結垢:由於是濃縮了四倍的濃水,因此這股水中的二氧化硅含量、鹼度大,而且許多結垢型鹽如:CaCO3、CaSO4、BaSO4、SrSO4等,它們的離子積遠遠大於其濃度積,如果不用有效的方法加以控制,結垢是必然的。
易污堵:在反滲透濃水中,進水中微量的有機物、膠體得到了富集,如果沒有有效的控制,也會造成反滲透膜的污堵。
易污染:在反滲透濃水中,進水中的微生物在各種富集了的營養鹽的作用下,加快生長,會造成反滲透膜的生物污染,因此也要對其加以有效控制。

❼ 反滲透濃水如何處理

反滲透濃水的處理一直以來未得到很好地解決,在此提出一種解決方案,可行與否需要實驗驗證。 升流式曝氣活性炭濾池對反滲透濃水的處理

解決方案:向小BAF池中投加活性炭

此方案可行性分析:反滲透濃水在活性炭濾器中處理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吸附時間太短,即濃水與活性炭的接觸時間短。採用升流式濾池的處理方式將會減小水的流速,延長濃水與活性炭的接觸時間,增強吸附效果。曝氣在這里的作用是攪拌活性炭,不至於活性炭在池底處於壓實狀態,有助於濃水與活性炭的接觸。

活性炭的選用:柱狀活性炭。原因:柱狀活性炭強度高,在多次沖洗過程中磨損小,可減小活性炭的損耗。

此方案能否解決反滲透濃水的處理,需要做以下實驗:

一、
測算濃水在濾池中的停留時間:將一個濾池中的水先放凈,然後打開進水閥,開始計時,等到水流出濾網時計時結束。此時間t可粗略認為是濃水在濾池中的停留時間。

二、 燒杯實驗:

1、取部分活性炭稱重(w)放在燒杯中;

2、取一燒杯濃水,化驗出COD;

3、將濃水倒入盛有活性炭的燒杯中,輕輕攪拌,並計時;

4、過t時間後化驗燒杯中處理後的濃水COD;

5、多次重復試驗,得到一個最佳的重量w。(w1=10g,w2=15g,w3=20g)

三、 若試驗成功,則採用此方案。

測出每個濾池的容積L,實驗用燒杯的容量l。因此,每個濾池中要添加的活性炭量為:W = w*L/l 。

❽ 如何解決RO純水機流出濃水問題

首先要知道一點:純水機的制水原理,主要因為RO膜(一種半透膜),自然狀態下當半透膜兩端溶液濃度不一樣時,濃度低的一端溶劑(這兒指水)會向另一端滲透,但如果在高濃度一側施加一個壓力,那麼流向就會相反了。所以這個膜又叫逆滲透膜。 濃水就是濃度高的那部分,是流到下水道里的那部分。又叫廢水。 希望對你有幫助~~

❾ 反滲透濃水怎麼處理比較合算

看量有多大,量大的,能夠排放的話,排放最劃算。
南京權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Nanjing QuanKun bio-technology Co.,Ltd)作為國內知名的超純水設備生產供應商,專業專注於超純水儀器的研發、生產、銷售以及提供超純水系統的全套解決方案。

閱讀全文

與純水反滲透濃水最佳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48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0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4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6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1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2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