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最佳耳鳴治療方法

最佳耳鳴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4-16 07:45:03

Ⅰ 耳鳴的最佳治療方法

您好,耳鳴的最佳治療方法?
1,葯物:目前還是有爭議的,沒有明確的治療葯物,建議還是盡量少用。
2,認知行為療法:學會與耳鳴共處。
3,伴有聽力下降:選擇有耳鳴掩蔽功能的助聽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Ⅱ 耳鳴用什麼辦法治療最好

目前來說耳鳴並沒有特別行之有效的辦法,但是耳鳴的治療還是有很多辦法可以去想的。首先這個耳鳴我們要針對病因治療。像這個高血壓或者糖尿病,或者說這個聽神經瘤這樣的病人需要治療原發疾病,高血壓、糖尿病這病控制了,他這個耳鳴的症狀就會減輕或者消失。還有一些其他的疾病,比如說這個分泌性中耳炎的病人,還有其他慢性中耳炎的病人,把這個炎症控制了這個耳鳴也能得到,大多數情況下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Ⅲ 耳鳴治療的辦法有哪些

耳鳴的治療首先要針對病因進行葯物治療,除此以外,可選擇心裡學治療,聲治療,中葯治療等等

Ⅳ 耳鳴最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個是擴張血管,促進耳部的血液供應。
第二個,就是有一些中葯或者是中成葯,可以按照中醫裡面的理論,比如說滋補肝腎,比如說滋肝潛陽這些理論,也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治療效果。
第三個,西葯治療耳鳴也是有一些葯物的,比如說增加耳朵血液供應的這個西比靈,還有敏使朗,這些都可以有一定的效果。另外除了葯物治療以外,這個耳鳴的病人一定要進行行為的調整。首先一個是不能勞累,不能熬夜的。熬夜的概念是什麼?這個我們在,我們的老祖宗在幾千年以前就有定論了,大概是11點之前睡覺就不算熬夜,11點以後睡覺就算熬夜,這個睡覺的時機很重要,睡覺不管是要講究時長,還要講究時機,不能超過11點鍾睡覺,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現在人一般都是腦力勞動很多,所以這個耳鳴的病人我們一定要提倡要多參加體育運動,多參加鍛煉。這個鍛煉運動以後,除了讓我們心情好一些以外,還可以促進我們的睡眠,促進內耳的血液循環,這些也對整個治療有非常大的幫助。第三個,耳鳴治療還可以做一些其他的嘗試,比如說我們睡覺前泡個熱水腳,這個不是在,正規的教科書上不是治療辦法,但是在很多病人身上試用以後,很多病人反映這個方法對改善耳鳴是有很好的幫助。具體的原理它在中醫裡面它是有一套理論來解釋的,在這里我就不詳說了。還有這個耳鳴還可以進行其他的調整,比如說冥想,或者是我們老祖宗叫氣功,它也是一種冥想的方式之一,這個也可以讓我們植物神經系統進行調整,對治療耳鳴也會有幫助。還可以做一些耳保健操,進行耳朵的按摩,或者說進行耳朵的一個擊打,也可以幫助這個耳鳴的康復。這個具體是哪一種辦法有效,需要在,不同的病人,需要在時間中間去嘗試。然後這個耳鳴的治療周期它是要比較長的時間,最少要兩周以上,比較頑固的可能要兩三個月,或者說幾個月才能見到一些效果。那麼這個時候病人的信心是很重要的,你一定要有信心治療這個病,它才能比較好的效果。另外治療耳鳴的時候,如果說治療了一段時間,病人還是效果不好,那麼這個時候還是建議做一些相關的檢查,排除一些其他的疾病。比如說很多人耳鳴它不是耳朵本身的問題,比如說他如果是鼻子裡面長腫瘤,我們叫鼻咽癌,這個病它可以引起耳鳴。這個時候你單純治療耳鳴,它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看一看耳朵本身以外有沒有其他的問題,這個一定要到醫院去做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

Ⅳ 耳鳴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耳鳴的治療並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除非是急性的突然出現的耳鳴,葯物治療可能會有效果。慢性的耳鳴特別有效的方法,特別是葯物,其實是沒有的,因為時間比較久,已經喪失了最佳的治療期。所以要想通過葯物治療,比如改善微循環、營養神經的葯物,這些對耳鳴的治療效果往往不佳。
針對慢性耳鳴,如果嚴重影響到生活質量,可能會選擇一些物理治療,包括聲療、掩蔽療法、電刺激療法、磁刺激療法等等,也會選擇長時間的高壓氧治療,這些目前都是在臨床上廣泛使用的。像國外可能更多的會選擇心理暗示治療,或者生物反饋治療。通過這些方法來消除因為耳鳴導致的生活質量的下降,當然還有一些我們沒有辦法治療耳鳴,更多的是通過葯物等等來治療耳鳴導致的失眠、多夢、焦慮等等這些情況。
耳鳴目前無特效治療方法。對於急性發作的耳鳴,葯物治療可能會有效果,但對於慢性耳鳴,葯物治療的效果不佳。如果耳鳴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患者可通過聲療、掩蔽療法、生物反饋療法等改善症狀,但可能無法完全治癒。

Ⅵ 耳鳴怎麼治療更好

急性期治療

語音

耳鳴的急性期為突然出現嚴重困擾正常生活或伴有其他症狀的耳鳴,再排除其他可明確的病因之後,應按突發性耳聾方案治療,改善內耳微循環是重要措施。

一般治療

語音

對於許多患者而言,耳鳴是一種慢性症狀,或者可以稱為慢性病,治療目的在於減輕耳鳴的影響,以及糾正相關的功能障礙。

耳鳴病因明確後,應積極治療病因

Ⅶ 治療耳鳴最好的方法有多少種

因為長時間的耳鳴聲會影響你的聽力問題,加上不間斷的響聲會引起你本身的情緒以及睡眠等問題,產生心煩意亂的表現,然而一般耳聾耳鳴分為傳導性、神經性、混合性等,需要明確具體的病因病情,而不是單純的吃點葯就行了,既耽誤治病的黃金時間,也沒有明顯的療效。

所以治病的提前,就是能檢查清楚病因病情,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樣的治病才有方向性,適合的治病方案才能在短期內起到很好的療效。

Ⅷ 耳鳴治療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有患者咨詢耳鳴有什麼辦法,對於不同原因引起的耳鳴,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首先,像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的炎症引起的耳鳴,需要對原發病進行積極的干預,如果病程不是很長,等原發病康復以後,耳鳴自然消失,如果病程比較久,還要採取擴血管營養神經、激素類葯物治療耳鳴。對於單純的神經耳鳴患者,在急性期的時候,建議按照突發性耳聾進行治療,過了急性期,就需要在擴血管、營養神經治療基礎上,結合掩蔽療法,掩蔽療法可以在醫院進行,也可以在家裡進行。在治療期間,要注意做好飲食、葯物、運動、睡眠、情緒的管控,杜絕不良的生活習慣。

Ⅸ 治療耳鳴最有效的辦法

治療耳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明確病因,積極對因治療。
3個月內原因不明的耳鳴,則按突發性耳聾方案治療,包括改善內耳微循環葯物的應用等。
病因不明確,或者病因明確但久治不愈,或者病因治癒後遺留耳鳴的患者可以進行綜合治療,包括耳鳴習服療法、認知療法、鬆弛療法、掩蔽療法等。
伴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耳鳴患者,應進行心理咨詢和心理治療。

閱讀全文

與最佳耳鳴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