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退行性關節正確鍛煉方法

退行性關節正確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09 21:27:24

『壹』 鍛煉膝蓋最好的方法 鍛練膝關節的簡單方法分享

1、貼牆下降。

上半身終止,看著正前方,背部貼牆,兩腳開啟,腳跟與膝關節始終處在同一方向,隨後漸漸地下降,直至自身的膝關節與路面呈30度上下的交角,維持15秒,再漸漸地上滑到原先部位。要還記得調節兩腳與牆的間距,促使自身下降的整個過程中,膝關節不容易超出腳跟。這一姿勢反復5-10次。

2、靠牆靜蹲。

上半身伸直,看著正前方,背部貼牆,兩腿打開,腳跟往前,曲膝屈髖,促使自身的膝蓋骨彎折度呈斜角90度,假如沒到90度就引起疼痛不適感,那就需要尋找不疼的臨界值視角。這一姿勢要由淺入深,一開始每一次30秒,漸漸地融入,慢慢加到每一次1分半鍾。

3、座姿直屈膝。

坐著桌椅上,上半身伸直,看著正前方,兩腿坐直,隨後伸出左腿,腳部要徹底挺直,維持5-15秒(依本人骨節耐受性情況而定),隨後釋放壓力當然松馳,換另一隻腳反復上邊的姿勢,每隻腳各做5-15次。

4、座姿曲屈膝。

這一姿勢和第3個姿勢基本一致,可是在屈膝時,膝關節要略微彎折,呈45度交角,維持30秒,再當然釋放壓力,隨後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各做5次。

5、座姿抬大腿根部。

坐著桌椅上,上半身伸直,看著正前方,兩腿坐直,雙手放到膝關節上,右邊的膝關節睏乏,遲緩伸出右側的大腿根部,隨後慢慢學會放下,再換另一側的腿開展這一姿勢,每條腿各做5-15次。

6、座姿站起。

坐著桌椅的前三分之一,上半身伸直,看著正前方,兩腿坐直,雙手抱在胸口,隨後兩腳另外使力,讓人體漸漸地站直,隨後漸漸地坐著,再反復所述姿勢,這一姿勢做5-15次。

7、坐姿後抬腿。

眼前放一把椅子,人體站直,看著正前方,兩手扶在靠背上,向後遲緩的伸出一側的腿,屈膝全過程中膝關節維持略微彎折,直至不可以再次拉高才行,再換另一側的腿開展這一姿勢,每條腿各做5-15次。

8、坐姿上樓梯。

朝向樓梯站起,人體站直,伸出右腿放到樓梯上,隨後右腿使力,讓全身都站到樓梯上,再退還原先部位,換左腿開展這一姿勢,每側腿各做5-15個,依據自身的身體情況而定。

9、側卧屈膝。

選硬床,右側卧躺在床上,人體維持直線,隨後遲緩地伸出左腳,直至最高處,維持5秒左右,漸漸地學會放下,屈膝全過程時要維持腳部呈直線。再改成左邊位,抬左腿反復所述姿勢,每側的腿各做5-15次。

『貳』 膝蓋不好,用什麼方法健身比較合適

慢走,是非常適合的鍛煉方法。游泳,也是比較好的方法,如果會游泳的患者,可以選擇用這個方式來進行健身。可以進行靠牆深蹲,需要掌握的原則就是膝蓋尖不要超過腳尖,膝關節形成90度,對膝關節就不會形成損害。通過訓練,可以增強下肢肌肉力量、下肢韌帶強度,從而能夠更好維護關節的穩定,也可以有一定程度的緩解關節疼痛作用。可以進行坐位的股四頭肌抗阻訓練,也可以對關節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俯卧位,雙手在頭前交叉,將頭部放在手臂上,然後將左(右)膝關節逐漸屈膝,盡量靠近臀部,並保持屈膝姿勢5—10秒鍾,再慢慢放下。兩腿交替進行。重復練習10—20次。仰卧位,將一側膝關節屈曲盡量貼向胸部,用雙手將大腿固定5—10秒鍾,然後逐漸伸直膝關節,兩腿交替進行。重復進行10—20次。

『叄』 如何鍛煉髖關節

中老年人髖關節發生退行性的變化,會產生髖部疼痛及活動障礙。在人體的大關節中,活動最多的就是肩關節和髖關節。人們在日常行走、上下樓、下蹲等,都少不了髖關節的參與,而髖部又處於人體的中間位置,負重日久,非常容易產生疼痛、麻木等症狀。因此一定要多做髖部運動,充分放鬆髖關節和臀部肌肉,可防治坐骨神經痛、髖關節疼痛、股外側肌肉疼痛、股內側肌肉勞損、臀肌萎縮等症。髖關節鍛煉動作如下。 膝貼地面:端坐在地上,兩腳掌心貼在一起,同時向身體靠攏,盡量貼近會陰部,彎曲的兩膝向兩側的地面壓,直到貼地。保持這個動作15秒後放鬆,重復10次。如果雙腿同時做有困難的話,可以兩腿分開,一腿伸直,一腿彎曲交替地做10次。 肘碰大腿:坐在地上,雙腿伸直,彎曲右腿架在左腿上。將右腿向下壓,平放於地,然後右轉上身,使左手肘部能夠觸碰到右側大腿的外側時為止。堅持10秒後放鬆,左右交替做10次。 踝拉胸前:仰卧,右腿彎曲,踝部放在左膝上,呈「4」字形,左腿伸直上舉,雙手抓住右足踝向胸前拉,使彎曲的右大腿感到緊綳,保持10秒後放鬆,左右交替做5-10次。 胸觸大腿:面對齊腰高的桌子站立,將右腿抬高放在上面,使右臀部充分伸展。這時右腿與身體呈垂直方向,上身前傾下壓,使胸部盡量觸到右大腿。這樣保持10秒後放鬆,左右交替做5-10次。 放鬆髖關節及臀部肌肉的最佳方法是在水中行走,水的浮力大大減輕了腰臀的負重,這時人可以藉助浮力,輕松自如地向各個方向活動髖關節。不會游泳的人,可站在淺水中進行練習。

『肆』 問醫生,膝關節退行性變適合做什麼運動鍛煉

你好,膝關節退行性病變是臨床常見而恢復起來比較慢的疾病,在服用葯物的基礎上,還需要做膝關節針灸推拿等康復治療,可以散散步走走路,暫時不要參加劇烈活動,會慢慢好起來的,注意膝關節保暖

『伍』 膝關節炎患者可進行的改善運動

膝關節炎患者可以做仰卧抬腿、靠牆靜蹲、慢走等運動,但不建議患者進行跑步、登山等運動。膝關節炎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群,表現為膝蓋紅腫痛、上下樓梯疼痛、坐起立行時膝部酸痛不適等,部分患者可表現為膝關節腫脹、彈響、積液等。

1、仰卧抬腿:膝關節炎較好的運動方式是股四頭肌的靜力訓練,如直腿抬高,患者在仰卧位時伸直腿部,緩慢向上抬起。此時能夠感受到股四頭肌發力,堅持訓練有利於幫助肌肉放鬆,從而減輕關節疼痛;

2、靠牆靜蹲:患者可進行靠牆靜蹲的動作,背部緊貼在牆面,雙腳距離牆面大概一腳到一腳半的距離,雙腳的寬度約等同於肩部的寬度。每天堅持訓練也可放鬆肌肉,減輕關節疼痛;

3、慢走:當膝關節疼痛症狀得到緩解後,患者可根據身體狀況進行緩步行走,但也應該注意剛開始走要慢一些,腿慢慢抬起、慢慢放下,以減少膝關節骨面撞擊,避免損傷加重。此運動可增強力量和關節活動度,有利於穩定膝關節;

4、游泳:在游泳的過程中,水中有浮力,膝蓋不會受到額外壓迫,且游泳為全身性運動,不會對某個關節產生過度磨損。此運動既能增強全身肌肉的力量,增強體質,還能夠有效減輕膝關節部位受力。

此外,在季節出現變化時,患有膝關節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關節保暖,防止受涼。對於症狀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氨基葡萄糖類葯物,增加軟骨合成的成分,能夠改善膝關節炎症,提高關節潤滑度。

『陸』 退行性骨關節炎怎樣鍛煉大腿肌肉

1.盡量避敬碰免身體肥胖,防止加重膝關節的負擔,一旦身體超重,就要積極減肥,控制體重。
2.注意走路和勞動的姿勢,不要扭著身體走路和幹活。避免長時間下蹲,因為下蹲時膝關節的負重是自身體重的3~6倍,工作時下蹲(如汽車修理工、翻砂工)最好改為低坐位(坐小板凳),長野伍時間坐著和站著,也要經常變換姿勢,防止膝關節固定一種姿勢而用力過大。
3.走遠路時不要穿高跟鞋,要穿厚底而有彈性的軟底鞋,以減少膝關節所受的沖擊力,避免膝關節發頌稿或生磨損。

閱讀全文

與退行性關節正確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蘋果home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15
龍虎榜選股方法技巧 瀏覽:436
洋蔥投資計算方法 瀏覽:500
爪子型行列式計算方法 瀏覽:28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103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11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3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8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3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71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4
通過出生時間差生肖計算方法 瀏覽:117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9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4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23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91
判斷青少年腎炎最簡單方法 瀏覽:318
激素性皮炎治療方法 瀏覽:393
毛孔大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