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一歲半嬰兒濕疹最佳治療方法

一歲半嬰兒濕疹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20:40:31

❶ 嬰兒濕疹怎麼

寶寶濕疹一般發生在出生後1-3個月,6個月後減輕,1-2歲後即可自愈。發病部位多見於頭面部,有 時也在頸、四肢甚至全身,出現散發或群集的片狀小紅丘疹或紅斑,或有小水泡。護理方法: 1、如 果是單純吃奶引起的,視情況嚴重程度可酌情停用一斷時間的奶,或改用防過敏奶粉(部分或深度水解 蛋白奶粉) 2、消除...過敏源:發病期內不吃魚、蝦等食物;不穿化纖衣物,盡量穿用純棉製品;避免皮 膚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 3、修短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在醫生的指導下局部或全身用葯。 個人經驗:我們寶寶臉上,脖子也有點多,抹了★仲潤堂的益膚霜,現在差不多好了。不是很嚴重可以 不用葯,不用就醫。大了自然就好了。飲食清淡些,保持面部清潔。你可以給寶寶買點試試,盡快用 用吧。

❷ 寶寶反復濕疹怎麼辦

你好,小兒濕疹建議口服白蒿熬成的水,外用濕疹膏塗擦治療,注意皮膚衛生。

❸ 寶寶濕疹怎麼辦

1. 乾燥。在濕疹發作時,要特別注意保持寶寶的皮膚乾燥,盡量不要給寶寶穿衣服,如果有必要的話,要選擇輕薄的衣服,可以選擇純棉的衣服;
2. 溫和的飲食。寶寶的濕疹患者,應該注意選擇、飲食,可以選擇溫和的蔬菜,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3. 使用濕疹護理產品。在護理寶寶的濕疹時,可以使用一些濕疹護理產品,比如濕疹膏、濕疹噴霧等,合理使用有助於緩解寶寶濕疹的發作;
4. 適當抗炎葯物。濕疹受到炎症的影響,所以寶寶濕疹發作時,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抗炎的葯物,比如復方甘草酸苷口服液等,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❹ 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

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

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嬰兒在成長過程中,總會或多或少的出一些健康上的問題,比如濕疹就是很多嬰兒都長過的,而當寶寶長濕疹的時候,媽媽們需要掌握正確的治療方法,下面為大家分享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一起來看看吧。

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1

1、從外部環境著手

要保持屋內環境空氣干濕度合適,不能太乾燥也不能太潮濕,家裡要多通風,還要避免孩子與肥皂,化妝品,皮毛,花粉,油膝等刺激性物質接觸。與小動物也不要接觸。

2、注意食物過敏

寶寶在添加輔食時,要循序漸進,單一添加,嘗試一周後再添加別的輔食。吃奶粉的寶寶可以換換奶粉牌子,濕疹嚴重的可以吃水解蛋白或者防敏奶粉。母乳寶寶則母親要注意飲食,少食辛辣和發的食物,例如雞蛋,海鮮,牛羊肉等,媽媽們最好大量喝水。

3、護理上也要注意。

寶寶的衣服一定要穿純棉的,洗衣服要用嬰幼兒專用洗衣液,平時衣服也不要穿的太多,太熱會加重寶寶濕疹的。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皮膚的皺褶間。盡量不要塗護膚品,最好塗防濕疹嬰兒油。

4、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嬰兒濕疹應該怎麼治療2

西醫西葯

1、對紅腫明顯或滲出液較多的濕疹,可用3%-4%硼酸水或5%醋酸鋁溶液給寶寶做患部濕敷。

2、濕疹處在紅斑、丘疹或水皰階段時,可在寶寶患部塗爐甘石洗劑。

3、患病寶寶皮損有感染時,可用新黴素糠餾油糊劑外塗於患處。

4、可酌情給患病寶寶口服鈣片,以降低皮膚的過敏性。

中醫中葯

中醫稱寶寶濕疹為「奶癬」,根據病因不同,可採用一下不同的方葯進行辨證施治。

1、風熱夾濕。特點是患病寶寶前額及兩腮皮膚出細粒紅疹,多有膿水滲出,融合成片,甚至可蔓延至頸部、胸、腋等處,膿水干後,漸漸結痂,患病寶寶因瘙癢常哭鬧不安。常伴有食慾不佳、大便干、尿赤、舌紅、苔黃膩,指紋紫滯。治療時,應選用具有祛風、清熱、利濕功效的方葯。生地、赤茯苓、炒牛子、白鮮皮、金銀花各3克,薄荷葉、木通2克,黃連、甘草、燈芯草各1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2、血虛風熱。特點是患病寶寶初起皮膚發紅,乾燥脫皮屑、奇癢;或風濕熱症反復發作,局部皮膚變厚,粗糙,呈暗紅色或灰白色,一般無滲液,瘙癢重,抓後滲血。伴有煩躁口乾,大便乾燥,舌質紅苔微黃而干,指紋淡紫。治療時應選用具有養血、祛風功效的方葯。熟地、當歸、白芍、川芎各3克,蟬皮。地膚子2克,白蒺藜5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❺ 嬰兒出濕疹的怎麼辦

濕疹是嬰兒時期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當得了濕疹之後,嬰兒患處的皮膚會出現變紅、發癢的情況,會急壞不少家長。這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防止嬰兒的皮膚受到嚴重的傷害。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具體的了解一下嬰兒得了濕疹怎麼辦吧!

1、調節飲食:由於嬰兒濕疹一般發生在出生後的三個月之內,這時候嬰兒還處在母乳喂養的階段,所以這時候媽媽們一定要對自己的飲食進行調節。這段期間,媽媽們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一些。不但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連海鮮、雞蛋、奶製品也不要吃。媽媽們一定要多吃點新鮮的果蔬。這樣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治療濕疹的效果。

2、生活護理:在嬰兒得了濕疹的期間,家長們還要適當的給嬰兒減少點衣物來進行緩解。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嬰兒得了濕疹就盡量不要開空調,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在給嬰兒洗臉洗澡的時候,也不要用太熱的水。這樣都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治療濕疹。家長們還可以給嬰兒塗抹一些不會過敏的保濕霜,這樣可以緩解濕疹導致的皮膚乾燥。另外,還要給寶寶多喝點白開水,這樣可以促進尿液帶出體內病毒一起排出,起到治療濕疹的目的。

3、葯物治療:當嬰兒得了濕疹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葯物來進行治療。家長們可以根據醫生的吩咐,給嬰兒使用一些具有抗菌、止癢作用的葯膏來進行塗抹。如果濕疹處的皮膚不小心被嬰兒給抓破了,可以塗抹一些抗生素軟膏來進行治療。在使用葯物治療的時候,一定合理、安全的進行葯物的塗抹。

當嬰兒得了濕疹的時候,我們可以採用上面介紹的三種方式來給嬰兒進行緩解和治療。在治療的期間,還要給嬰兒勤剪指甲,防止嬰兒在自己不注意的時候抓傷患處,引起傷口的感染。

閱讀全文

與一歲半嬰兒濕疹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