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控制黑車的最佳方法

控制黑車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6:58:55

⑴ 黑色車子容易臟,怎樣搭理比較好

黑色車漆如何養護?簡單來說,「勤洗臉」,有條件的話用點「護膚品」。汽車的白、黑、紅、橙、黃、綠、青、藍、紫等眾多顏色中,黑色車漆是最好看,但也是最難打理的,幾天不洗就灰濛蒙的,讓汽車看上去很掉價。那黑色車漆該如何打理呢?下面,大眼就簡單說說這些事,供大家參考。

首先,黑色車漆為什麼難養護?
黑白兩色是消費者選擇汽車顏色最多的兩種,黑色沉穩、大氣,無論是幾萬塊錢的車,還是上百萬的豪車都可以使用。但同時,黑色車漆也是很難打理的一種顏色。
黑色車漆非常容易顯臟。干凈的黑色車漆是真的漂亮,但它最怕塵和土,落在漆面上會顯得非常明顯,給人霧蒙蒙、臟兮兮的感覺。
過度清洗的黑色車漆會出現太陽紋。既然有塵土,那我們就多洗車就可以了啊,但與其他顏色不同,黑色的車漆洗過幾次車後,就會發現在燈光或者是太陽光的照射下,車身漆面光點周圍好像太陽光芒一樣的劃痕,也就俗稱的太陽紋。太陽紋就是因為清洗工具上的殘留的一些細微砂礫,在轉圈擦拭時,給漆面造成的細微螺旋狀劃痕。太陽紋擦還擦不掉,讓人看了非常鬧心。
黑色車漆不洗的話,過幾天就會灰濛蒙的,閑得臟兮兮的。洗的話,又會產生太陽紋。再加上一些車型的車漆本來就薄,洗個幾次,車漆的表層就被磨得差不多了,導致車漆的光澤度下降,黑色車漆顯得不「水靈」了。這些就是黑色車漆為什麼難養護的原因。

那麼,黑色車漆又該如何養護?
黑色車漆養護,其實也是分情況,家用轎車的話,平時多多上蠟就行了。對於豪華車或者特別愛護汽車的人士來說,則有以下幾種方法。
終極解決方案就是隱形車衣,價格最貴。不建議用市面上幾千塊的,那個是PVC塑料薄膜,時間長了會發黃的,更難看。好的隱形車衣都是TPU薄膜材料,上萬元的價格,具有一定的韌性和耐磨性,而且不變黃。隱形車衣貼上後,別人是看不出來的,這種車膜不光可以防止刮蹭還可以防紫外線,對汽車的車漆表面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

高級解決方法就是封釉鍍晶,價格較貴。這個是對於有一定車齡的汽車使用的,新車其實不太建議鍍膜、封釉。因為新車出廠時,表面其實是有一保護層的,鍍膜、封釉時,拋光車漆會把保護層磨掉,有點得不償失。這也是為什麼新車的油漆亮光彷彿是從深層透出來的,而鍍膜、封釉後的車漆光亮好像只是在亮表面的原因。

一般解決方案就是洗車打蠟,價格適中。車臟了,該洗還是要洗的。定期洗車保持車身清潔,車輛行駛過雨雪天氣或泥濘道路時盡可能在泥水乾燥前沖洗干凈。有條件就每個月給車打一次蠟,可以有效地保護漆面和減輕老化程度。
另外,平時注意將車停在背風干凈的地方,避免汽車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而且風大的地方會揚起許多灰塵砂土,背風處就好多了。有車庫的,最好將車停在車庫里。

⑵ 黑色的車太容易臟了,有什麼辦法讓車不那麼容易落灰么

在日常生活中,黑色車通常都比較容易沾灰,而且還沒幾天就會變得特別的臟了,所以黑色車通常要多次清洗才能保持干凈,那麼黑色車不耐臟怎麼辦呢。因此,具體的做法有如下這些:

1、首先就是給黑色車輛直接蓋上遮光罩,一定要買對車型一樣的,這樣才能更好的遮擋陽光和灰塵,那麼就算平時不開車也都能保持車子干凈。

2、再就是可以使用雞毛撣子來彈走這些灰塵,這樣便不用水洗車了,也能避免經常洗車導致車漆不好了。

3、其次就是網上購買洗車劑,這樣在平時洗車的過程中,噴上一些,再用抹布擦拭一下,這樣便可以清洗干凈。

4、再就是將車子停放在沒有太多灰塵的地下車庫,還有一些周圍比較干凈的地方,這樣便可以讓車子保持良好狀態。

5、然後就是黑色車子不要經常水洗,最好是用清潔劑洗一遍,再用抹布直接擦乾,這樣避免水留下水漬。

閱讀全文

與控制黑車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