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再障治療方法

再障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1:32:05

❶ 再生障礙性貧血應在怎麼治療

1、再生障礙性貧血最好就是採用中西結合的方法治療的,此期多採用具有益陰清熱、涼血止血等功效的葯物治療,清理排泄致病毒素,中葯就起到了這樣的作用呢!中醫清毒為主,西醫輔助預防並發症,就能有效的控制住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病症呢!
2、再生障礙性貧血是骨髓損傷,造血功能衰減引起的疾病。如不及時治療,骨髓的損壞會向近心端發展,疾病由輕到重,從易到難。從治療效果看,病程短者、輕者療效好;病程長者、重者療效差,所以強調早期治療勿誤時機。
3、再生障礙性貧血這種疾病不能治癒,但是可以達到臨床治癒,這種疾病西醫治療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解決不了根本問題、需要結合中草葯治療的,但是不要隨便找個中醫治療的,一定要到專業的中醫醫院治療的。
4、再生障礙性貧血得患者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再生障礙性貧血一般很難治好,就是葯物的治療也是緩解病情,控制疾病不嚴重的,所以在調理的同時患者的生活中是要注意的,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要適當的鍛煉身體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❷ 再障治療方法哪些

1、支持對症,結合患者的病情輸入紅細胞或者是血小板,尤其是產生合並感染的患者,應當積極的抗感染,合理的採用治療葯物,這樣才能控制患者的病情。
2、骨髓移植治療,這是治療再障最佳的方法,且能夠達到徹底治療的目的,當被確診為嚴重型或者是極嚴重型的再障時,只要患者的年齡小於20歲,且骨髓方面配型成功,宜採用該方法進行治療,一般情況下接受移植成功之後,患者的存活率非常的高,利於患者的身體恢復。
3、葯物治療,本法是最為常用的治療方法,在治療過程中,不宜濫用對於造血系統產生所損害以及抑制性的葯物,結合患者的病情需要應當加強血象的觀察,且要及時的採用較為適當的方法治療,生活中還應當遠離不良的刺激,且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工作。
再障的病死率特別的高,且危害性特別的嚴重,侵害了較多的朋友,大家要將再障警惕起來,深入了解該病的相關知識,出現了再障的症狀後,必須要把握好最佳的治療時機,展開治療方面的工作,必要時還要注重輸血治療,且在治療時配合護理方面的工作,有利於患者的病情康復。

❸ 再生障貧血怎麼治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原發性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細胞減少和貧血、出血、感染等臨床表現。再障的治療包括兩部分:一、支持治療;二、對因治療。支持治療有:一、糾正貧血。病人血紅蛋白低於60g/L,就需要輸注紅細胞糾正貧血。二、控制出血。如果病人有皮膚、黏膜出血點的情況,就需要應用止血敏、氨基己酸或輸注血小板來糾正出血。三、控制感染。病人有感染、發熱等情況,就需要應用廣譜抗菌葯物治療。對因治療包括:一、免疫抑制劑治療,常用的是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抗胸腺細胞球蛋白。二、環孢素,常用濃度為每天6mg/kg,療程一般在1年左右。三、促進造血的治療,常用的葯物是雄激素,包括司坦唑醇、達那唑等。最後,對於年齡小於40歲的、沒有感染的,可以用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

❹ 再障保守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臨床上最保守的治療方案有三種葯物,分別是免疫抑制劑、雄激素、和中葯療法。但是這三種葯物對於急性再障、重型再障治療效果確實不太理想,很多病人依賴輸血和輸血小板。你提到的激素治療不知道具體是指什麼,不過有一種免疫治療方法叫作抗胸腺細胞球蛋白或者抗淋巴細胞球蛋白,做下來大概需要幾萬塊錢,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多數病人病情可以得到相當的緩解。但是再障屬於慢性疾病,不可能完全治癒,不過一部分病人如果治療效果好的話,可以長期停用葯物。

❺ 再障的治療方法有幾種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指由於骨髓造血功能減低或不能造血而引起的貧血,簡稱「再障」。再障的治療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注意休息、避免外傷、預防感染。

②去除病因:應仔細詢問病史,盡量去除引起「再障」的有害因素。

③葯物治療:對先天性純紅再障可用強的松治療。發病3個月以內者反應較好。對慢性輕、中度貧血可用雄激素治療,如丙酸睾丸酮、康力隆等。

④替代療法:貧血嚴重時,輸血可維持生命和爭取治療時限。

⑤對症治療:貧血嚴重時可發生心力衰竭,應靜卧、吸氧及強心治療。若發生鼻衄給予局部止血或輸血小板。

⑥脾切除:一般病例切除無效,對骨髓再生活躍,網織紅細胞稍高或有溶血指征者有一定療效。

⑦骨髓移植:這是目前治療「再障」較有希望的方法之一,尤其適用於急性重症患者,但需在條件、設備具備的情況下,才能開展這項工作。

⑧中葯治療:是目前治療再障最有希望的方法,通過多年來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和現代醫葯科技的支持,不需要特殊的設備和昂貴的費用,因而傳統中葯治療再障已經越來越受到患者的青睞。

❻ 再障性貧血的治療方法

再生障礙性貧血治療方法如下:1、慢性再障:貧血為主要表現,應用雄激素、細胞因子提升紅細胞。必要時輸血支持治療,注意鐵負荷過重,也稱鐵過載,應聯合去鐵治療;2、急性重症再障:通過骨髓移植、免疫抑制葯物、糖皮質激素、細胞因子等聯合治療,大部分患者能夠長期存活,甚至達到臨床治癒。

❼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方案是多方面的,每一方面的治療都非常重要,否則都可能因為一個小問題未解決而導致患者病情的加重甚至導致其死亡。尤其是對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而已,更要考慮周全。

首先仍是病因治療,當然對於再障患者而言,主要是去除任何可能引起骨髓造血功能受損的物質或因素,如脫離放射源、禁用有明顯血液系統副作用的葯物等。一旦確診,還要採取積極而全面的支持和保護措施,包括做好口腔、鼻腔、眼部、肛門及尿道和女性外陰的清潔工作,對粒細胞極度缺乏患者要採取保護性隔離,有條件者應及時入住層流無菌病房,無條件住層流病房者,也應予單間病房隔離,定時消毒。有條件者及有適應證者應准備造血幹細胞移植,但盡量不輸血或少輸血。重度貧血者可輸入濃縮紅細胞懸液。血小板極低者應輸注血小板懸液。在葯物治療方麵包括以下幾大類。

(1)雄激素其有效率約50%,緩解率約19%~54%,為治療慢性再障的首選葯物,但用葯劑量大,持續時間長。一般治後1個月,患者網織紅細胞開始上升,隨後血紅蛋白上升,2個月後,白細胞開始上升,但血小板多難以恢復。部分患者對雄激素有依賴性,停葯後復發率達25%~50%。復發後再用葯,仍可有效。常用葯物有包括丙酸睾丸酮50~100mg/日,肌肉注射,康力龍6~12mg/日,口服,安雄120~160mg/日,口服,療程至少6個月以上。因雄激素必須在一定量殘存造血幹細胞的基礎上,才能發揮作用,因此,對重型再障常無效。

(2)免疫抑制劑對於重型再障患者,有感染、有輸血史及無合適同胞供髓者,常首選抗胸腺細胞球蛋白(ATG)或抗淋巴細胞球蛋白(ALG),該葯的骨髓抑製作用較強,有條件時,應給予保護性隔離。療效多在1個月或3個月以後才開始出現。對於嚴重型再障者的治療有效率約40%~70%,部分患者可能在用葯後1~2年復發。不良反應有發熱、寒戰、皮疹等過敏反應,以及中性粒細胞和血小板減少引起的感染和出血,滴注靜脈可發生靜脈炎、血清病等。另一類免疫抵制劑為環孢菌素A(CSA),此葯在臨床中應用也較廣泛,是一種特異性很強的免疫抑制劑,劑量為6mg/(kgA),多數病例需要長期維持治療,維持量2~對嚴重再障患者,其有效率也可達50%~60%,但起效也需要1~2月以上。不良反應有肝腎毒性作用、多毛、牙齦腫脹、肌肉震顫,為安全用葯,宜採用血葯濃度監測,該葯的安全有效血濃度范圍為300~500ng/mL。此外,既往也採用長春新鹼、環磷酞胺等免疫抑制劑治療重型再障的,但因療效不滿意,故現已較少應用。

(3)造血細胞因子包括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粒一巨噬細胞集落刺激因子、白細胞介素一1、白介素一3、紅細胞生成素等。

(4)中醫葯治療再障以補腎為本,兼益氣活血。常用中葯包括鹿角膠、仙茅、仙靈脾、黃芪、生熟地、首烏、當歸、蓯蓉、巴戟、補骨脂、菟絲子、構祀子、阿膠等。主要適於慢性再障的治療。

(5)聯合治療根據患者病情,可兩葯或多葯聯合應用,如雄激素加環胞素A治療輕型再障,療效高於單用雄激素;抗胸腺細胞球蛋白/抗淋巴細胞球蛋白和環胞素A加雄激素和造血生長因子,治療重型再障的有效率明顯高於單用。

❽ 再障怎麼治

再生障礙性貧血以對症治療為主,積極糾正和控制貧血、感染的情況。對於貧血可以輸血治療,積極使用抗感染葯物控制感染,有出血情況的患者可以輸注血小板。對於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可食用抗胸腺細胞球蛋白治療,嚴重者可以進行幹細胞移植。

❾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哪些治療方法

‍‍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貧血中的一種,再生障礙性貧血屬於惡性貧血范疇。當患上再生障礙性貧血時要及時就診治療。那再生障礙性貧血怎麼治療?下面介紹再生障礙性貧血的三大治療方法。

‍‍

❿ 治療再障的方法有幾種

石家莊智魁血液病專家說:治療再障的常規療法有:
輸血
支持治療嚴重貧血時應當輸血。目前成分輸血較普遍,根據血液有形成分缺少及出血、感染等情況,採用相應的成分輸血。
對症處理
出血的治療:出血傾向明顯,可用止血敏、止血芳酸、維生素K、維生素C。非胃腸道出血,還可加地塞米松或氫化可的松靜脈滴注。
感染:因中性粒細胞減少所致,<0.5×109/L時感染不可避免。病原體多來自皮膚、粘膜、呼吸道,也可來自胃腸道、膽總管、泌尿道的條件病菌。注意皮膚、口腔、肛門衛生及飲食衛生。避免污染各種穿刺和插管。
粒細胞缺乏,嚴重感染而抗生素治療無效者,可輸注粒細胞每天至少(1~2)×1010個粒細胞,連續3-5天,方能控制感染。

閱讀全文

與再障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1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