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黑坑手竿釣甲魚最佳時間和方法

黑坑手竿釣甲魚最佳時間和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7:05:03

㈠ 野釣甲魚的最佳方法和技巧

一,生性膽小

因為甲魚是用肺部呼吸的爬行動物,

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從水中游到水面吸收氧氣,

這個時候只要聽到聲響,它們就會立馬沉入水中。

一,中午釣甲魚

甲魚攝食和生長的溫度是20攝氏度以上,

如果溫度太低,它們就不太會出來覓食了。

另外釣甲魚的季節以夏秋兩季最好,

如果非要集中到某個時間點,我認為中午時段可以釣,

因為中午時段它會浮出水面吸收氧氣,

這時若是看到甲魚露頭,可以用鱉槍打甲魚,

不過這個比較考驗技術性,需要多加練習。

二,晚上釣甲魚

甲魚在白天等岸邊寂靜時就會上岸曬太陽,

而到了晚上經常會在水中捕食昆蟲,蛙類等。

所以在晚上可以採用插竿釣法,

就是用專門釣甲魚的鉤子,或者針,用大力馬線(pe 線)綁好,

掛上豬肝,扔到有甲魚出沒的水中,

另一頭綁在竿子上,插在岸邊,第二天早上來收竿即可。

三,雨天釣甲魚

根據自己經驗,在下雨天時,甲魚覓食一般比較活躍,

所以不管是插竿釣法、鱉槍法都可以。

㈡ 釣野生甲魚的最佳方法

想釣甲魚首先要把它的生活習性搞清楚。甲魚又叫水魚、鱉等等,它喜歡干凈,害怕臟亂,喜歡待在有陽光的地方,害怕吹到風,而且它還喜歡安靜的生活空間,不喜歡受到驚嚇打擾。根據這幾個特徵,選擇合適的方法就能釣到鮮美的野生甲魚!

釣甲魚的時間和釣點非常的重要,甲魚非常的聰明,白天的水溫是比較高的,那這個時候它一般都不會出來,會選擇一個涼爽的地方躲起來,等到晚上或者凌晨的時候,它才會偷偷跑出來覓食。那最正確的釣甲魚時間是早上8點之前,或者晚上7點以後,選擇比較平坦的地方,比如在河邊上,淺灘的這些位置。

垂釣甲魚的最佳時機是在每年六七月份是甲魚上岸產卵的時候,這時甲魚會比較活躍,人們去野外釣甲魚時,可以根據它們在岸邊留下的足跡,來確定釣甲魚的位置,而且在這段時間中,人們釣野生甲魚的成功率也會比較高。不過在陰雨連綿的天氣垂釣甲魚效果是很一般的。

釣甲魚子線選擇;推薦0.4-0.6的PE線,太粗了的話掛底了拉不起來。0.4的PE子線對付10斤的甲魚不是問題。再說甲魚的嘴巴很硬加上上鉤之後會四處來回跑動我們可能一時半會發現不了上鉤了,如果是尼龍線,時間長了,甲魚可能就切線跑掉了。

有些地方釣甲魚還是老方法不用魚鉤,而是用衣針將帶鼻的一端,鼻孔去掉,磨成針尖,這樣兩頭都是針狀,魚線拴在針的當中間(為了牢固針的中間刻一道槽)掛上豬肝條代替魚鉤投入水中。甲魚食後到頸部卡住,則無法掙脫,順利釣上來,但製作較為麻煩。

有人用此種針掛上豬肝,用防咬斷的魚線拴在短竹竿上,魚線根據釣點位置可長可短,將竹竿插在岸邊。可同時做若干這樣的釣竿。白天可以注視線的變化,也可以裝上浮漂,觀察魚訊。晚上只要竹竿插在土中牢靠,可以不管它,因甲魚吞下這種針鉤,無法吐出,天亮之後去岸邊去取即可。

釣甲魚餌料首推生豬肝,把生豬肝切成1厘米粗3厘米長的條,放在瓶子里魚肝油4毫升加點攪拌混均。經過這樣處理後的肝條、滑潤、味濃、有韌勁、易裝鉤、誘魚效果好,裝鉤要從肝條的中心部刺入,把針拉向穿入的一側,再穿入另一側,使針復原位,埋入3厘米長的肝條內。現在有了更方便的釣甲魚線組買,一次放個十來副甲魚線組,全部掛上鮮豬肝,運氣好的話每天都能釣個七八隻!

甲魚遇到東西到嘴邊都會死咬不放,可以利用甲魚翻身時會先把脖子脖子伸出來這一特點,將甲魚翻過來,等它想翻身伸出脖子時迅速用手掐住,把脖子拉出來然後再摘鉤,這個操作必須要干凈利落,不能猶豫,不然不但掐不住,還有可能被抓傷。

白天很少能釣上來甲魚,釣甲魚效果最好的時間還是晚上和凌晨。一般都是半晚時分把甲魚線組投放到有野生甲魚出沒的水域,第二天直接去收線起魚就行了。甲魚上鉤後,常會四爪抓地,使釣手感到提不起竿來,很像是掛底了。這時千萬不要使勁提竿,以免鉤折線斷,而應將線綳緊一些,和它堅持一陣,待它移動時再順勢提竿,將它提離水底。

閱讀全文

與黑坑手竿釣甲魚最佳時間和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7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6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3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
娶老婆最佳方法 瀏覽:959
紅米2a的gps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60
電腦硬碟識別方法視頻 瀏覽:204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5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70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6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