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中醫治療眼瞼痙攣的方法

中醫治療眼瞼痙攣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5:01:32

『壹』 眼瞼痙攣中醫是怎麼治療的神農解痙湯

中醫治療眼瞼痙攣有多種方法,首先可以採用中葯治療,一般分為肝脾不和和血虛生風兩種證型,分別以逍遙散和當歸活血飲為基礎方加減治療。還可以用中葯離子導入的方法治療,經電流直接導入葯物離子,可有效增加眼部葯物濃度,更易於吸收。

『貳』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療有效嗎

眼瞼痙攣中醫治療多採用針灸,中葯,熱敷,理療等多數人反應針灸效果會更加好一些。眼瞼痙攣是一種不明原因,不自主的面神經支配肌肉痙攣和抽搐,一般年輕人很少見,是眼科的常見疾病之一,可給患者生活帶來眾多不變也影響外部形象,持續時間有長有短所有需要結合自身的情況。

『叄』 眼瞼痙攣中醫是怎麼辯證治療的

眼瞼痙攣是以眼輪匝肌或面神經痙攣引起的以眼睛周圍肌肉不自主的抽搐或跳動為特徵的一種眼科常見病。
中醫治療眼瞼痙攣有多種方法,首先可以採用中葯治療,一般分為肝脾不和和血虛生風兩種證型,分別以逍遙散和當歸活血飲為基礎方加減治療。

『肆』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療

眼瞼痙攣是以眼輪匝肌或面神經痙攣引起的以眼睛周圍肌肉不自主的抽搐或跳動為特徵的一種眼科常見病。

中醫治療眼瞼痙攣有多種方法,首先可以採用中葯治療,一般分為肝脾不和和血虛生風兩種證型,分別以逍遙散和當歸活血飲為基礎方加減治療。還可以用中葯離子導入的方法治療,經電流直接導入葯物離子,可有效增加眼部葯物濃度,更易於吸收。還可以採用針灸的治療方法,局部取穴,配合四關穴針刺。此外還可以用眼輪匝肌排刺法,斜針針刺法,耳穴壓貼法等治療方法。眼瞼痙攣,多與肝風內動有關,或者外受風邪所致。中醫治療眼瞼痙攣,可以使用中葯治療,常用方劑是芍葯甘草湯緩解痙攣,甘麥大棗湯調節內分泌,全蠍蜈蚣是止痙散,用此三方加減治療眼瞼痙攣。還可以使用針灸治療,取穴:風池,翳風,陽白,四白,攢竹,絲竹空,百會,上星,雙太陽,合谷,在痙攣的眼瞼上隔2-3mm,吊針治療。還可以使用耳穴治療,取穴:肝,脾,內分泌。1日1次,兩耳交替使用。

『伍』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療

你好,眼瞼痙攣通過中醫可以採取針灸,艾灸,按摩的方法進行治療。

『陸』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神農解痙湯

眼瞼痙攣,多與肝風內動有關,或者外受風邪所致。中醫治療眼瞼痙攣,可以使用中葯治療,常用方劑是芍葯甘草湯緩解痙攣,甘麥大棗湯調節內分泌,全蠍蜈蚣是止痙散,用此三方加減治療眼瞼痙攣。還可以使用針灸治療,取穴:風池,翳風,陽白,四白,攢竹,絲竹空,百會,上星,雙太陽,合谷,在痙攣的眼瞼上隔2-3mm,吊針治療。還可以使用耳穴治療,取穴:肝,脾,內分泌。1日1次,兩耳交替使用。

『柒』 中醫是怎麼治療眼瞼痙攣的

中醫將本病稱之為「胞輪振跳」。血虛生風者,症見胞瞼振跳不休,或牽曳顏面及口角抽動,全身可伴有頭暈目眩,面色少華,舌淡紅苔薄脈細弦。治療當以養血熄風為法,方選當歸活血飲加減。心脾兩虛者,症見胞瞼跳動,時疏時密,勞累或失眠後加重;全身可伴有心煩眠差,怔忡健忘,食少體倦;舌淡脈細弱。治療當以補益心脾為法,方選歸脾湯加減。

『捌』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療

眼瞼痙攣的主要病因及治療方法如下:
1、球結膜或瞼結膜的炎症,治療以抗炎為主;
2、眼瞼肥厚和眼瞼結石,應手術剔除結石,進行抗炎消腫處理;
3、疲勞和情緒引發,適當休息後可自行緩解。同時針灸、穴位注射、離子導入、中葯外敷等方式對治療眼瞼疲勞、眼瞼痙攣有較好的療效;
4、特殊的眼瞼痙攣如涉及神經內科,需明確診斷來綜合處理。
需注意,肉毒桿菌注射可暫時性的緩解眼瞼痙攣,但會帶來眼瞼下垂、復視等並發症,應慎重選擇。

『玖』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

在臨床上眼瞼痙攣是非常常見,尤其是女性患者眼瞼痙攣發病率更高,對於眼瞼痙攣應該如何進行治療。中醫治療眼瞼痙攣有較好的效果,而中醫治療眼瞼痙攣的方法也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1.選擇中草葯煎煮口服來緩解眼瞼痙攣,比如臨床上常常會選擇一些疏經通絡的葯物如:地龍、全蠍、蜈蚣、僵蠶這樣的葯物,都有較好的效果。
2.選擇中醫理療方法來緩解眼瞼痙攣,比如臨床上常常會選擇針刺以及眼針或者雷火灸、艾灸、穴位貼敷以及其他一些相關的傳統理療方法都有較好的效果。
3.也可以應用一些中成葯口服來緩解眼瞼痙攣,比如臨床上常用的牽正散、小活絡丹或者大活絡丹都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拾』 眼瞼痙攣中醫怎麼治神農解痙湯

中醫學認為,本病是由於風寒之邪入侵筋脈,阻滯氣血運行,或者氣血虧虛,面部經筋失養,或者肝腎之陰暗耗,無以濡養筋脈,導致虛風內動而發病。而常用的中葯有防風、川窮、白芍、僵蠶、知母、全蠍、蟬蛻、甘草、夜交藤、硃砂、龍骨等,本方中川窮、白芍養肝陰、平肝陽,知母清熱瀉火、滋陰潤燥,防風、蟬蛻疏散風熱,僵蠶、全蠍涼肝息風止痙,夜交藤養心安神、祛風通絡,硃砂、龍骨鎮驚安神,炙甘草調和諸葯。諸葯配伍具有養陰平肝、息風止痙的作用,對眼瞼痙攣有一定療效。尤其適合於因肝腎之陰虧虛,筋脈失於濡養所致的眼瞼痙攣。同時配合針灸治療,以脾、胃、肝、膽經絡為主,則效果更佳。中醫有多種治療方法,神農解痙湯是其中一個方子。

閱讀全文

與中醫治療眼瞼痙攣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
氣缸電腦維修方法 瀏覽:366
糯米膠基膜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314
延年生氣的最佳方法 瀏覽:754
物相分析的具體方法 瀏覽: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