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郁欲症的治療方法

郁欲症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4:52:01

❶ 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以心情低落為主要表現的心境障礙,抑鬱症的治療是綜合性治療,包括葯物治療、心理治療和其他物理治療的輔助治療。控制抑鬱的一線葯物主要是SSRl類葯物,五朵金花,包括舍曲林、氟西汀、帕羅西汀、西酞普蘭、氟伏沙明等,有比較好的效果,副作用不明顯。還有其他SNRI類葯物以及其他葯物,如米氮平、瑞美隆等葯物,也可以使用,但是用的可能少一些。心理治療是抑鬱症必不可少的治療方法之一,主要包括支持性心理治療、認知行為療法、人際關系治療、家庭治療等等,家庭治療尤其適用於青少年這一部分,因為青少年本人各方面心智還沒有成熟,往往與家庭問題有關,一定要有家庭治療。其他輔助治療,比如有自殺、自傷的,用無抽搐電休克治療,發揮療效比較快、比較好等等,因此抑鬱症是一個綜合性治療。

❷ 六種治療抑鬱症的方法

六種治療抑鬱症的方法

在這個壓力山大的時代里,抑鬱成為了大家的心理“公敵”,很多人都患上了抑鬱症,抑鬱症的症狀主要有無信心、活力喪失等,那麼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預防抑鬱症?我在這里給大家介紹六種可以輕松治療抑鬱症的方法。

1、運動療法

可以通過不同的健身鍛煉形式來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放鬆心情,從而可以減輕抑鬱的情緒,讓你精力更加的充沛,增加你的平衡性及柔韌性。

讓你精力更加的充沛,增加你的平衡性及柔韌性

從總體功能上來講,這種抑鬱症常見的治療方法安全、有效而且簡單易行,但進行新的運動項目之前,一定要同你的醫生商議。

2、番茄能緩解抑鬱

據報道,中國與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周適當的吃幾次番茄,就可以起到降低患抑鬱症的風險,會讓患者的心情更加舒暢。

科研團隊分析了近千名70歲以上的日本老人的飲食與心理健康狀況後發現,與那些每周吃1次或不吃番茄的人相比,每周吃2~6次番茄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降低了46%,而每天都吃番茄的人,患抑鬱症的幾率會下降52%。

同時,甘藍、紅蘿卜、洋蔥和南瓜等食物對心理健康的幫助不大。研究者稱,已知番茄內富含的番茄紅素能抗氧化,降低前列腺癌及心臟病發作的幾率。這一研究可能意味著,番茄紅素還能影響人的心情。

3、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

要經常的出門遊玩,不要蝸居在家,減少社交活動都是很典型的`抑鬱症症狀,因此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悶在家裡,這樣容易讓你胡亂猜想。

你要強迫自己去找一些排解的方式,當傷心、焦慮、生氣的時候,最好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盡量的多做一些戶外活動,最好是根據自己興趣,跟朋友家人一起玩耍。

4、對自己放寬要求

千萬不要給自己制訂一些較很達到的目標,要正確認識你自己的現狀,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去擔任一大堆的職務,也不要對很多的事情大包大攬。

5、尋找樂趣

沒有愛好的人多數生活單調,生活缺乏意義感,容易患抑鬱症。要像種花一樣培植一種到多種癖好,為人生找到值得積極活下去的意義。

這里的癖好是廣泛性的,不過就人們目前的生活狀態而言,盡量找一些勞累身體鬆弛大腦的活動,更有助於調節身心。

6、音樂治療抑鬱症

1. 在心靈感到空虛時,可貝多芬《命運》,博克里尼大提琴《A大調第六奏嗚曲》,日本歌曲《拉網小調》。

2. 在憂愁時,聽西柳貝絲的《悲圓舞曲》,莫扎特的《b小調第十四交歌曲》。待憂愁心情漸漸消除時,再聽格什文的《藍色狂想曲》,我國的民樂《光明行》、《步步高》、《喜洋洋》、《精深意長》等。

3. 在心情不好、情緒不穩定時,聽貝多芬的奏鳴曲,蕭邦和斯特勞斯的圓舞曲。

4. 在注意力集中不起來時,聽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


;

❸ 治癒抑鬱症的方法有哪些

患上抑鬱症之後,患者們可以使用葯物來進行治療。現在最常用的葯物是一些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比如帕羅西汀、舍曲林、氟伏沙明、米氮平等。這些葯物跟傳統的葯物比起來,沒有那麼多的副作用。不過在進行葯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根據醫生的吩咐,定時定量的進行服用。

進行自我心理疏導來治療。患者們要經常出去交朋友,不要讓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要多聽聽音樂,多出去走走,讓自己的心情處於一個健康向上的狀態。

如果患者屬於輕中度的抑鬱,可以選擇物理治療緩解病情,目前比較新的物理治療方法是重復經顱磁刺激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

抑鬱症患者平時最好少吃糖,因為人們在吃糖的時候,血糖升高快,情緒增長快,但是過一兩個小時後情緒就會低落,這時候就會加重抑鬱症的症狀,所以一旦有抑鬱症的表現,就要注意減少糖分的攝取。

抑鬱會干擾睡眠,而睡眠不足又會加重抑鬱的病情,所以抑鬱症患者要注意調節自己的睡眠,最好能在晚上同一個時間上床睡覺,形成良好的生物鍾後就可以讓自己盡快入睡。睡眠環境要舒適安靜,也有助於盡快入眠,睡眠時間充足,對於抑鬱症的緩解也有幫助。

❹ 抑鬱症怎麼治療

治療抑鬱症,不僅是為患者解除痛苦,在使患者得以重返社會後,還可減少家庭和社會的負擔。
抑鬱症的治療主要包括葯物治療、心理治療和物理治療

治療目標:提高臨床治癒率、提高生活質量和恢復社會功能、預防復發。
治療原則:全病程治療原則、個體化合理用葯原則、量化評估原則、抗抑鬱葯單一使用原則、聯盟治療原則等。
抑鬱症的全程治療可分為三個階段,即急性期治療、鞏固期治療和維持期治療。
抑鬱症有哪些葯物治療?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葯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葯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葯物。
葯物是治療抑鬱症的主要治療方法,提倡選用療效好、安全性高的抗抑鬱葯。需要注意的是,精神類葯品應在醫生指導下,嚴格遵照醫囑服用。
目前臨床上推薦使用的抗抑鬱葯物有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選擇性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
再攝取抑制劑(SNRIs)、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5-羥色胺能再攝取抑制劑(NaSSAs)、去甲腎上腺素和多巴胺再攝取抑制劑(NDRIs)等。

❺ 抑鬱症怎麼治療


針對抑鬱症,最主要的3種方法就是葯物治療、心理治療、物理治療。
1、葯物治療
葯物治療是治療抑鬱症的主要方法,尤其是中度以上抑鬱症。
臨床上可用來治療抑鬱症的葯物還是比較多的,像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是比較多用的一種,此外,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5-羥色胺能抗抑鬱葯、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等對抑鬱症也有明顯效果。
所以具體採取哪種葯物還需根據個人情況而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抑鬱症葯物治療是有很多的講究的,對劑量、搭配、禁忌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從醫囑服葯,不可自己盲目使用,更不可擅自增減、甚至停葯,以免帶來嚴重後果。
2、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也是抑鬱症治療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項解決方法,可包括認知行為治療、人際治療、婚姻和家庭治療、支持性心理治療等多種。該治療通常需要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見效,所以患者一定要堅持。
3、物理治療
如果抑鬱症情況比較輕微的話,還可以嘗試重復經顱磁刺激治療,有明顯效果,是近年興起的一種治療方法。
總而言之,抑鬱症具體怎麼治,還得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才能確定,為了各方面能得到基礎的保證,建議抑鬱症患者就診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型、正規,有經驗的醫生就診。

如何有效治療抑鬱症

如何有效治療抑鬱症

現如今,患有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抑鬱症是一種很常見的心理疾病,抑鬱症的表現通常都是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而出現悲觀,思維遲緩等症狀。那麼抑鬱症治療的方法有哪些呢?抑鬱症吃什麼好呢?

長期的抑鬱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及生活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我要了解一些抑鬱症治療的方法,要讓自己遠離心情抑鬱的情況。

心情抑鬱時應該怎麼辦

1.體育療法

鍛煉是抗抑制症的最好的物理方法,美國最近大量的研究顯示,鍛煉,尤其是有氧運動,有助於消除輕微抑鬱症。

76歲的老人每天都堅持同比他小一半或更小的人打籃球。他說:「如果我一星期不運動五次的話,我就開始對生活變得厭煩。我從鍛煉中得到的毅力使我對生活充滿了樂觀情緒。這是常見抑鬱症的治療方法之一。

2.營養療法

許多專家認為,食物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人的精神健康都有著一定的影響。

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會引起心理抑鬱,建議患者多吃維生素B,像粗糧、魚等。還可以服一定劑量的復合維生素B,這些都是人體容易缺乏的維生素。

3.心理療法

對抑鬱症的病人,最好報喜不報憂,比較嚴重的可以請心理醫生進行治療。抑鬱症的治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抑鬱症的病人往往睡眠不太好。

並且,我們建議這些人做些體育文娛活動,這樣可以減輕抑鬱症狀。

4.物理療法

物理治療方法以電抽搐治療較為常見,因安全性較差一般只用於重症患者的治療。

5.陽光療法

陽光是治療抑鬱症的一劑良方。「陽光療法最適合治療一些季節性的抑鬱症。許多人的病態是在季節轉換的時候有所發展,其表現為冷淡、無精打采、工作效率下降。一般這些症狀都可以在陽光照耀下會漸漸消失。

6.葯物治療

對於抑鬱症的治療,現有的抗抑鬱葯的有效率一般均在60%-80%左右。剩下的20%-30%的病人治療無效,而這類病人就可能是「難治性抑鬱患者。

目前葯物治療為治療抑鬱症最常用的療法。選擇性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為目前常用的一類抗抑鬱葯。

其對抑鬱患者的心理症狀作用明確,部分葯物具有一定的抗焦慮作用,安全性好於早期抗抑鬱葯,因而做為一線抗抑鬱葯廣泛應用。

抑鬱症的表現

1、興趣減退甚至喪失

業余愛好廣泛的`人,一旦患抑鬱症,這一點很容易為周圍人覺察。但是,即使並無任何業余愛好。

如果日常工作、生活享受和天倫之樂等都一概提不起興趣,體會不到快樂,就可以肯定有興趣明顯減退或喪失。

2、活力喪失

病人感到他整個的「人已經垮了、崩塌了、散了架子。他很明確主要不是身體沒有力氣,而是精神上喪失了動力,做什麼(包括自理生活)都需別人催促或推他一把,否則就根本不想動。

不少病人掙扎著想振奮起來,但總是堅持不下去。病人認為自己成了「一灘爛泥——扶不起來。

3、無望感

病人感到個人的一切都很糟糕,前途暗淡無光,一切毫無希望。與此相反,正常人對未來抱有希望,如學業有進步,事業有成就,家人健康長壽等,

也經常有各種小願望,如攢錢買件高檔商品,欣賞一場優美的音樂,周末全家外出遊玩等。對未來喪失希望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

4、無助感

這種感覺很痛苦,尤其是病人難於表達。不少病人不願就醫,他們確信醫師愛莫能助,因為他感到與所有其他人都不一樣,似乎已經離開了人世間,掉進了深山的谷底,一切已無可挽回,誰也救不了了。病人感到度日如年,異樣地孤寂、與人有疏遠感。

5、自我評論下降

病人感到自己實際上什麼本事也沒有,任何事也幹不了,是十足的廢物。至少,病人感到知識能力已大不如前。一部分病人有深深的內疚甚至罪惡感。

6、感到生活沒有意義

病人不是感到某種生活方式沒有意義,而是感到人生從根本上說沒有意義。不僅沒有意義,活著就等於受罪造孽,生不如死。病人常有自殺意念,甚至實施自殺措施。

轉移注意力多交流幫你遠離抑鬱症

上門求醫

把自己的情緒問題告訴心理醫生,向醫生詢求解決的方法。

發泄方式

學會將自己的憂傷、痛苦等等以恰當的方式宣洩出來,以減少心理負荷。

轉移方式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一個事物或事情上,努力完成實現它,成功後就有成就感,以減輕和慢慢消退自己的抑鬱情緒。

交流方式

多與周邊的朋友交往和交流,嘗試從另一個角度看待自己所面臨的問題,開闊視野。

參加活動

有意識地參加一些實實在在的活動,如體育鍛煉、文化娛樂活動等,將自己從苦惱中解脫出來。

抑鬱症的自我檢測方法

1、興趣喪失,沒有愉快感。

2、精力減退,常有無緣無故的疲乏感。

3、反應變慢,或者情緒容易激動、亢奮,也容易被激怒。

4、自我評價過低,時常自責或有內疚感,這也是導致患者自殺的主要原因。

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對一些日常生活小事也難以決斷。

6、反復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7、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據研究,80%抑鬱症患者具有睡眠障礙。

8、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抑鬱症吃什麼好

1、蓮子百合粥

做法:蓮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

適用於絕經前後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體乏力、皮膚粗糙者。

2、甘麥飲

做法:小麥30克,紅棗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

適用於絕經前後伴有潮熱出汗、煩躁心悸、憂郁易怒、面色無華者。

3、枸杞肉絲冬筍

做法:枸杞、冬筍各30克,瘦豬肉100克,豬油、食鹽、味精、醬油、澱粉各適量。炒鍋放入豬油燒熱,投入肉絲和筍絲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

適用於頭目昏眩、心煩易怒、經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熱等。

4、杞棗湯

做法:枸杞子、桑椹子、紅棗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葯30克,瘦肉100克燉湯喝,每日1次。

適用於更年期有頭暈目眩、飲食不香、睏倦乏力及面色蒼白者。

5、赤豆薏苡仁紅棗粥

做法: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紅棗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

適用於更年期有肢體水腫、皮膚鬆弛、關節酸痛者。

6、首烏桑葚粥

做法:首烏20克、合歡、女貞子、桑葚子各15克,小米150克。

將上述四味葯加水煎煮,去渣取葯汁300毫升再與小米粥同煮5分鍾後即可。逐日2次。

適用於滋補肝腎,治療抑鬱症,對失眠、忘記、煩躁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結語: 看到這里,我希望大家通過上文的閱讀可以對抑鬱症的表現及治療方法有一些新的認識,同時對於緩解抑鬱心理的飲食也能夠多一些了解,希望大家看完後能正確面對自己的身心狀態,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

❼ 抑鬱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01 走路:運動能給抑鬱患者帶來快樂,我比較懶,跑步實在不適合我,所以我選擇走路,每天隨心情,心情好可能走一下午,心情不好走兩個小時,在走路的過程中認識了新朋友,談天、說地,原來尋找快樂這么簡單,連續走了一年多,抑鬱既然跟我說再見了!

02 葯物治療:葯物治療可以緩解抑鬱,但是百分之八十以上人群都會拒絕,他們單純的認為是生活不美好導致的抑鬱,只是過於消極而已,治療期間昂貴的費用,也是拒絕理由之一,所以一般人都會選擇自我治療!

03 調節思路,改變思想,學會感恩,抑鬱最主要的還是靠自己,別再抱怨天會下雨,別再抱怨一無是處,其實生活真的很美好,簡單點,活著就好!

總結: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抑鬱?有一種簡單明了的辦法,“無價值、無快感、無力量、無感情、無歡樂、無睡意“,這六種情況只要有一樣,就要小心了,如果六種都有,抑鬱就非常嚴重了!

❽ 抑鬱症有哪些治療方法

患了抑鬱症要針對症狀的嚴重程度分別對待,像輕度的抑鬱症,通過心理疏導、心理治療以及自我調節,症狀能夠緩解。對於中度抑鬱症、重度抑鬱症,以及伴有精神病症狀的抑鬱症需要治療,目前主要是使用抗抑鬱的葯,新型的抗抑鬱葯包括SSRIs和SNRIs類。如果伴有精神病症狀,可以聯合抗精神病葯治療。

如果抗抑鬱葯治療效果不好,可以增加增效的葯,像碳酸鋰,以及非經典的抗精神葯、甲狀腺素片。如果葯物治療效果不好,可以使用物理治療,常用的物理治療辦法有電抽搐治療,能夠很好的改善抑鬱症狀。在治療過程中需要增加心理治療,往往能夠提高治療效果,增強治療的依從性。在治療過程中,需要定期觀察葯物的療效,以及副反應的情況。

❾ 得了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有治療方法的,擺正心態積極治療

現代社會發展快,人們生活工作壓力大,患得抑鬱症的幾率也更高,所以我們有必要清楚了解一些抑鬱症最好治療方法,以便更好的防患於未然。抑鬱症是一種精神心理疾病,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抑鬱發作患者,在葯物治療的同時常需合並心理治療。

1、心理治療。

指在醫護過程中,醫護人員對抑鬱症病人的心理狀態進行合理的勸導、鼓勵、同情以及安慰、支持等等,以有效消除抑鬱症病人的不良情緒,使其達到願意接受治療的最佳心理狀態,使抑鬱症疾病能夠早日康復。

2、音樂治療。

是對患有抑鬱症的患者非常有效的一種療法,經常聽音樂能夠對患者的神經方面產生一些影響,並且經常聽一些舒緩的音樂能有效的安慰人的心靈,對人們的抑鬱症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

3、體育療法。

對長期患抑鬱症的人而言,體育療法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治療方法,抑鬱症患者如果能夠在每天都按時鍛煉,身體就會有非常輕松的感覺,這樣時間長了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是非常有益處的,患者有不會再覺得孤單。

4、飲食調理。

在平時,抑鬱症患者如果能夠多吃富有營養物質的食物,對於抑鬱症也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患者在平時要多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對於人們的神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對於長期有抑鬱症的患者而言,飲食調理也是至關重要的。

閱讀全文

與郁欲症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69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