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骨四頭肌鍛煉方法圖

骨四頭肌鍛煉方法圖

發布時間:2022-09-26 04:50:40

怎麼鍛煉股四頭肌

最輕微、最簡單的運動方式:

1、伸直雙腿,然後用力把膝關節伸直,就可以鍛煉股四頭肌,到頂點時保持幾秒鍾【注意保持呼吸,不可憋氣!】放鬆10-30秒後繼續作,可作4組;

2、坐在床邊或凳上,小腿彎曲與地面垂直,向上抬起知道頂點,停留1-2秒,然後慢慢放下,每組15-20次,共做3-4組【可同時做雙腿,也可交換作】;

3、俯卧於床上,膝蓋和小腿放在床外,雙腿並攏夾住一個約5-15公斤的啞鈴做彎曲動作,每組15-20次,做3-4組。

如何鍛煉股四頭肌

鍛煉股四頭肌方法

1、坐姿水平蹬腿


❸ 股四頭肌鍛煉方法

1、T形杠鈴深蹲

T形杠鈴也叫做地雷管(Post Landmine),是肌力、爆發力及核心訓練會使用到的工具之一。

360度無死角的旋轉滿足蹲、推、拉等各種動作,同時更容易使身體直立。如果在做杠鈴深蹲時難以保持身體直立,建議使用T形杠鈴練習。

2、保加利亞深蹲

最好的單腿練習動作之一,負重時腿部鍛煉效果更佳,可以調整左右腿的練習強度平衡左右腿力量。

在可以適應的情況下盡可能把身體沉到最低,膝蓋離地越近,對股四頭肌的鍛煉效果就越好。

力量集中於前腿,保持身體豎直,髖部不左右傾斜。正確姿勢和發力狀況下,髖部、膝蓋、臀肌和後背的下半部分不應該有任何緊綳感。

❹ 股四頭肌拉伸方法教學 四個鍛煉股四頭肌的姿勢分享

1、單腿站立拉伸:

(1)身體右轉,雙腿並攏,抬頭、挺胸、收腹,雙手自然垂於身體兩側;

(2)重心移至右腿,屈左膝,左手握住左腳踝,盡量將我們的小腿向大腿方向貼近,膝蓋垂直於地面;

(3)可以將右手同時握住左腳踝,屈雙肘,將左大腿前側肌肉向後拉伸,到自己的最大極限處,保持10~15秒時間;

(4)放鬆,雙手還原體側,右腳還原,抖動放鬆,然後換腿進行。

(5)注意:站不住的話可以將一手扶住牆壁或固定物體,以免給支撐腿造成過大負擔和損傷。10-15秒/次,兩腿各做5組,組間隔20-30秒。

2、跪姿拉伸:

(1)由雙手和雙膝開始,將一條腿抬離地面,用手抓住這只腳。

(2)用手抓住腳或者腳踝,保持膝蓋完全彎曲,拉伸股四頭肌和髖部屈肌。

(3)伸展臀部,用力推向地面。保持10至20秒,然後換另一條腿重復以上動作。

(5)注意: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拉伸到股四頭肌,動作過程中要注意速度要慢,感受到股四頭肌被拉伸到。

3、坐姿拉伸:

(1)坐在地板上,右腿彎曲,將右腳跟置於右髖外側。然後左腳彎曲,左腳腳心貼近右大腿內側。(做這個動作時,左腿也可以向前伸直。)

(2)腳向後伸展,腳面綳直,腳踝彎曲。如果腳踝過於緊張,只需稍微將腳向後伸展以減輕腳踝的緊張感。

(3)緩緩向後傾斜身體,直到能夠感覺到輕松拉伸,用雙手支撐身體並保持平衡。保持這個輕松拉伸5-15秒鍾。

(4)然後慢慢放鬆,換一側,用同樣的方法拉伸左大腿。

(5)注意:要跟著感覺走,不要試圖挑戰自己的極限,如果出現疼痛感,要及時的停止拉伸。動作過程要注意速度要慢,以股四頭肌被拉伸的感覺為主。

4、俯卧股四頭肌拉伸:

(1)面部向下躺到地面上,讓你的同伴在你身側跪著。彎曲一條腿的膝蓋,將這條腿抬離地面,嘗試用腳接觸臀大肌。

(2)讓你的同伴跪在你的右側,將一隻手放在你的下背部或臀大肌上。他/她的另一隻手應當抓住你的腳踝或膝蓋,將你的脛骨向臀部推。你的股四頭肌應當感覺到拉伸。

(3)10秒後,嘗試將腳朝地面向後推,你的同伴會給你施與阻力,保持這個姿勢6秒。

(4)在這6秒的緊縮後,放鬆,讓你的同伴拉伸你的股四頭肌30秒。(如果你想要的話,綳緊腘繩肌,擴大運動范圍)。

(5)換另一條腿重復以上動作。

(6)注意:在動作過程中應該感覺到股四頭肌有明顯的拉伸感,這時要保持6-10秒。

❺ 正確鍛煉肱四頭肌的方法。

股四頭肌由股直肌、股外側肌、股中間肌和股內側肌構成,主要功能是負責大腿的屈和伸、小腿的神、伸膝、屈髖和保持身體直立的姿勢。

所以只要涉及以上功能的動作都能練到股四頭肌。

股四頭肌的鍛煉方法

一、深蹲

深蹲是腿部肌肉鍛煉的王牌動作,對於股四頭肌有很好的刺激作用;
深蹲要盡可能的蹲到底,每一次能夠讓大腿低於膝蓋水平角度對於股四頭肌的刺激會更強;
深蹲的站姿越窄對於股四頭肌的鍛煉效果就越強,並腿深蹲幾乎完全由股四頭肌主導發力。

二、單腿弓步蹲

單腿弓步蹲能夠單獨刺激一條腿的股四頭肌;
單腿弓步蹲對於股四頭肌的前側刺激感覺更強;
單腿弓步蹲的時候身體要保持正直,往前傾的話對膝蓋壓力過大。

三、坐姿腿屈伸

坐姿腿屈伸正好設計伸膝、小腿伸的動作,完全由股四頭肌主導發力;
坐姿腿屈伸的時候腳尖朝上更刺激股四頭肌靠近膝蓋的前側;
坐姿腿屈伸的時候腳尖朝前更刺激股四頭肌靠近髖部的後側。

四、靠牆靜蹲

靠牆靜蹲可以鍛煉到股四頭肌的肌耐力;
靠牆靜蹲時間越長股四頭肌充血灼熱的感覺越厲害,
靠牆靜蹲能夠增加股四頭肌的分離度。

五、大重量農夫行走

農夫行走能夠利用股四頭肌支持身體直立的功能從不一樣的角度鍛煉股四頭肌;
農夫行走的時候股四頭肌起到對大負重的支持作用,會在保持張力的情況下收縮。

總結

只要是腿部訓練動作,基本都能鍛煉到股四頭肌,方法十分的多。對於股四頭肌的鍛煉可以遵循大重量、高強度的原則,作為身體最強的肌肉,練的越狠,效果越好。

❻ 如何更好的鍛煉大腿股四頭肌有什麼辦法

腿部抬高法

想要鍛煉大腿股四頭肌最好的方式就是直腿抬高的方法。這種方式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我們平躺在地上或者是床上就可以完成。在躺著的過程當中,腿部綳緊向上伸直,如果床過軟的話,最好可以在地上鋪一個瑜伽墊進行。雙腿一定要保持一種並攏的狀態並且同時上升,在上升的過程當中,上半身是需要保持放鬆狀態的,一般腿部不需要抬得太高,與地面保持45度角即可。雙腿維持這個角度,三秒鍾之後緩慢的放回原處,接下來重復這樣的動作,一組30個,每天做三組即可。

大弓步爬樓梯

如果覺得使用器械來鍛煉大腿股四頭肌太過於困難的話,那麼最簡單的方式也可以選擇爬樓梯,只需要在爬樓梯的時候盡量的伸展自己的大腿肌肉即可。在爬樓梯的時候後腿盡量伸直,根據自己的腿長度來上樓梯,腿長的話可以三階四階台階一起上,腿短一些的可以兩階台階一起上,每一次鍛煉20~30分鍾既可起到鍛煉作用。

但在鍛煉完成之後一定要對腿部進行一次徹底的拉伸,否則肌肉形成之後會讓腿變得很粗,很難看。

❼ 股四頭肌內側頭鍛煉方法動作圖,練股四頭肌內側頭要注意什麼

股四頭肌是全身體積最大的肌肉,顧名思義有四個肌頭股直肌、股內側肌、股外側肌、股中間肌,其中內側股四頭肌容易被忽視,但要知道內側頭負責伸膝0-15度,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內側頭萎縮較其他的快,因此更是需要鍛煉。那股四頭肌內側頭怎麼練呢?

❽ 怎樣鍛煉自己的股四頭肌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跑步。因為跑步能很好的鍛煉腿部,能有效刺激股四頭肌的生長,所以能讓股四頭肌看起來更加強壯。

❾ 怎麼鍛煉股四頭肌力收縮

一. 從肌肉力量的訓練方面有以下四個步驟.
1.股四頭肌收縮情況下的非負重直腿抬高訓練:
膝關節盡量伸直,大腿前方的股四頭肌收縮,踝關節盡量背伸,緩慢抬起整個下肢大約15cm,,保持5秒鍾,再保持同樣姿勢,緩慢直腿放下。

2.負重的直腿抬高訓練
一般使用2KG 的沙袋開始,將沙袋固定在踝關節,重復第1步的動作。
第1、2步鍛煉方式我們稱為股四頭肌的等長收縮訓練。
3. 床上股四頭肌等張收縮訓練
仰卧床上, 雙膝並攏屈曲90度, 保持健膝屈曲90度, 患膝大腿與健側持平, 快速伸直膝關節保持5秒,並緩慢放下。
4.床邊股四頭肌等張收縮訓練
坐在床邊,雙小腿自然垂下, 雙小腿伸直,緩慢落下。

二.股四頭肌等動力的力量訓練
一般需要特殊的抗阻力收縮的器具. 但家庭中簡易操作的方法之一是床邊屈膝,雙足蹬住床頭, 將雙膝伸直,身體後移, 方法之二是床邊放置一個自製的彈簧裝置(兩個木板中間夾彈簧), 雙足用力將彈簧壓縮, 然後抗阻力緩慢放開彈簧。
三.股四頭肌靈活性的訓練
簡便易行的方法有3個, 一是原地單車訓練, 二是床上蹬車訓練, 三在健身器械中, 雙足並立站的旋轉轉盤.

中老年人膝關節由於磨損,造成骨性關節病。此病多表現為行走時有膝關節疼痛,有時伴有膝關節囊內積液腫脹,反復發作。常用青壯年的活動方法,中老年人練習起來,有諸多不便。現介紹一種適用於中老年人的鍛煉方法,僅供參考。
患者正坐在椅子上,雙足踩地,令患側足尖抵住一固定物(如桌腿、牆壁)。用力伸膝,讓足尖頂固定物。(注意:足跟不能抬起。)隨即放鬆,為一次,反復進行即可。量力控制,時間長短應量力而行。再次提醒應注意的是,每一次伸膝時,必須讓大腿肌肉緊張,再放鬆。
如操作有困難,您亦可正坐椅子上,患側之足做反復踩剎車動作,每一次活動,必須讓大腿肌一緊張、一放鬆。
這種方法,既可鍛煉肌肉,又不磨損關節,還有助關節積液的吸收。

❿ 如何鍛煉股四頭肌

股四頭肌是人體最有力的肌肉之一,和胸大肌相映生輝,是極具視覺沖擊力的「門面」肌肉。健身男士都十分重視這塊肌肉。必須選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規范的練習。
選用杠鈴頸後深蹲練股四頭肌外側,用腿舉或肩托深蹲練股直肌和股中肌。此外,要想使股四頭肌稜角分明,還必須用坐式踢腿、剪蹲來分離。
1、杠鈴頸後深蹲 重點發展股四頭肌內側,採用深蹲機或史密斯架深蹲都是不錯的選擇。
動作:頸後肩上擔起杠鈴架上移出,保持杠鈴平衡。頭部保持正直,屈膝下蹲至大腿低於水平面,用力向上站起至開始姿勢。
要點:下蹲時大腿低於水平面很關鍵,尤其是初學者,否則會借力做伸腿動作。如果開始時蹲得不夠低,以後增加重量時就容易受傷。兩腳站距約為肩寬,呈「外八形」,腳趾朝外,使內側受力更集中,練習更到位。站立時膝蓋不宜朝內或向外,以免身體其他部位借力過多。下蹲時膝蓋的方向應朝腳趾的方向,且杠鈴、臀部、腳不應成一條直線,就是說杠鈴的運動軌跡要與人體的縱軸一致,垂直於地面,平穩地直下直上。下蹲和站立時眼睛始終平視前方,以免弓腰或杠鈴重心過於前傾。
2、杠鈴前深蹲
發展股四頭肌外側的最佳選擇。
動作:和頸後深蹲相同,不同的是橫杠放在胸鎖骨和兩肩上,兩手交叉(護)杠鈴。
要點:採用平行窄站位,兩腳間距與臀部同寬,腳尖朝前平行站立。下蹲越低越好,以使股四頭肌外側得到充分收縮和伸展,目的是不讓其向「外長」和向「下長」,大腿會練得更有型。若股四頭肌中上部不夠發達,則可採用大重量做「前半蹲」或「後半蹲」練習,但必須用平行窄站位。
3、肩托深蹲
發展股四頭肌。此練習有一定的難度,但很見效,尤其是賽前,是分離股四頭肌必不可少的動作。
動作:站上斜蹲機,用肩抵住肩托,握住手柄,兩腳自然分立,稍窄於肩。解開斜蹲機上的安全柄,屈膝下蹲,股四頭肌發力向上站起至腿伸直,稍停,重復做。
要點:用斜蹲機練習時,改變兩腳位置鍛煉部位隨之改變。鍛煉時大、小腿之類間夾角小於90度才能起作用,身體重心處在腳跟後面,兩腳前站一點,確保股四頭肌得到充分鍛煉。為保持股四頭肌的張緊力,提高訓練質量,向上站起時兩腿不要充分伸直,膝關節不要鎖緊保持微屈狀態。

閱讀全文

與骨四頭肌鍛煉方法圖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