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鼻息肉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鼻息肉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3:58:04

『壹』 鼻息肉如何治療

鼻息肉?
1.疾病簡介?
鼻息肉是一種常見的鼻病,常與過敏體質及鼻腔慢性炎症有關。它是由於鼻腔和鼻竇粘膜極度水腫受重力作用而逐漸下垂所形成的非真性腫瘤,可為單側或雙側。常發生於鼻腔的篩竇區、中鼻甲的游離緣及上頜竇口等處。鼻息肉的症狀以進行性鼻塞為主,隨息肉不斷增大,鼻塞逐漸加重,鼻涕多不易擤出,嗅覺減退或喪失,頭昏或頭痛等。鼻息肉患者常伴鼻竇炎。鼻腔檢查見鼻息肉有的呈淡紅色,有的呈灰白色半透明狀物,表面光滑。?
2.預防保健措施?
鼻息肉一旦發現,應及時手術治療。鼻息肉有一定的遺傳性,家族中有此病患者的人,應到醫院檢查。鼻息肉患者不僅要進行抗過敏治療,同時亦應治療鼻炎、鼻竇炎等病,可減少復發。特別是鼻息肉切除術後患者要定時、長期復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3.鼻息肉的治療
鼻息肉的治療除了用抗生素對付合並發生的鼻竇炎外,手術摘除是立即解除鼻塞之苦的選擇,在具有放大與近接效果的內視鏡監看下,醫師可以正確的拿下息肉。而本科去年更引進了新的手術儀器——動力輔助迴旋刀,在高速旋轉下,內藏在保護套里的刀葉可毫不費吹噓之力,將息肉切碎同時清除掉,這項儀器的好處是,可以減少傳統刀械對於黏膜的拉扯,進而減少流血,術後粘黏的副作用,本科目前已有近一百位病人使用過這種器械,效果良好,尤其對於多發性或者再發性的鼻息肉都有顯著的幫助。
當然,對於不想接受手術的病患,或者在手術前、手術後,醫師也都會處方類固醇的鼻噴劑;這可以減少鼻息肉的大小或者預防術後鼻息肉的復發。很多人聽到類固醇都會心懷恐懼,不過根據研究,局部使用的類固醇對於全身的影響是微乎其微,只要在醫師的監督之下,是不會有危及健康的副作用的,對於治療的效果,所有的醫師都不得不承認,對於多發性、廣泛性的鼻息肉,不管是手術切除或者葯物治療,都有較高的復發率,這是醫界仍需繼續努力的課題。至於單發性的鼻息肉則治療效果都不錯。

『貳』 鼻息肉的症狀有哪些又如何治療鼻息肉

鼻息肉的症狀是什麼?治療鼻息肉的有效方法是什麼?這是眾多患者心中的疑問, 鼻息肉的外形很像瘤子,但它不是有瘤組織,而是由慢性炎症長期刺激或變態反應使鼻粘膜高度水腫,使靜脈及淋巴液迴流受阻,引起組織間隙擴張、發生不可逆的水腫,最後形成的息肉。患者有較長時間的鼻病病史。

息肉體積增大會妨礙鼻竇通氣引流,致使鼻竇分泌物引流不暢,加重鼻竇炎,如此互為因果,形成惡性循環。鼻息肉可引發諸多並發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及心、肺等臟器功能損害,有的甚至會發生惡變。少數巨大息肉可引起侵襲性並發症。那些生長較快、體積巨大的息肉,會擠壓破壞鼻竇璧或鼻腔頂璧,繼之侵犯眼眶、額竇、前顱窩、蝶竇和中顱窩等部位。鼻息肉若治療方法不當或治療不徹底極易復發,尤其是篩竇源性鼻息肉。預防鼻息肉發生和復發的根本措施是徹底治療鼻炎、鼻竇炎,去除鼻竇開口附近的阻塞性病變。

小小建議:去公立的三甲醫院去檢查治療 療效有保證

現在的公立三甲醫院都開通了

免費 的 「專家在線咨詢」 服務 可以先去醫院的網站上面 了解一下

『叄』 鼻息肉是什麼病怎麼治療啊

鼻息肉是鼻腔裡面異常増生的組織,鼻息肉一般是白色的良性增生性病變,如果是息肉需要積極手術治療,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鼻內鏡和鼻竇CT,明確診斷後對症治療。

『肆』 鼻息肉的症狀表現及怎麼治療 治療鼻息肉的方法是什麼 用是什麼儀器檢查

鼻息肉的主要症狀有持續性鼻塞,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睡眠打鼾和張口呼吸等,同時可能有流涕,頭痛,耳鳴、耳悶和聽力減退等症狀。檢查鼻息肉主要是通過鼻內窺鏡和X線攝片,主要是可以發現有造影或者是很明顯的息肉樣組織。治療鼻息肉可以採用美國傑西低溫等離子和美敦力動力切除系統。

『伍』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一:全身症狀
常在急性鼻炎病程中患側症狀加重,繼而出現畏寒發熱、周身不適、精神不振、食慾減退等,以急性牙源性上頜竇炎的全身症狀較劇。兒童發熱較高,嚴重者可發生抽搐、嘔吐和腹瀉等全身症狀。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二:咽喉異物感
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鼻息肉患者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三:鼻塞
鼻塞是鼻息肉zui主要的症狀,但各患者的輕重程度不一,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四:局部疼痛和頭痛
鼻息肉除發炎導致鼻部疼痛外常伴有較劇烈的頭痛,這是由於竇腔粘膜腫脹和分泌物瀦留壓迫或分泌物排空後負壓引發,刺激三叉神經末梢而引起。鼻息肉疼痛有其時間和部位的規律性。前組鼻竇接近頭顱表面,其頭痛多在前額、內眥及面頰部,後組鼻竇在頭顱深處,其頭痛多在頭頂部、後枕部。急性上頜竇炎:常前額部、面頰部或上列磨牙痛,晨起輕,午後重。急性額竇炎晨起前額部巨痛,漸漸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篩竇炎多頭痛較輕,局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蝶竇炎表現為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可出現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但是有些人的疼痛症狀不典型,無法單純根據頭痛的特點來確定受累的鼻竇。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五:多膿涕
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鼻息肉的臨床症狀六:耳鳴耳聾
若鼻息肉的病灶危害及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上海宏康

『陸』 鼻息肉的症狀有哪些鼻息肉怎麼治療

鼻息肉最主要的症狀:
1、初始鼻內似有擤不出的鼻涕。夜晚可出現明顯鼻塞而致張口呼吸,久之可繼發慢性咽炎。
2、鼻塞多為持續性,血管收縮劑滴鼻無明顯療效,噴嚏很少,但若鼻粘膜有變態反應性炎症,也可出現噴嚏、清涕。
3、鼻息肉患者的分泌物多為漿液性,若並發感染可有膿性分泌物。
4、繼續增長的鼻息肉使鼻塞明顯加重,且可引起頭痛或頭昏,嗅覺減退以致缺失。
5、巨大息肉若阻塞後鼻孔甚至突入鼻咽部,也可引起聽力下降。
患者有較長時間的鼻病病史。可以採用鼻內窺鏡技術進行治療,治療精密,微創痛苦小,一台手術只需要幾分鍾的時間,安全、時間短,有利於患者術後的恢復。

『柒』 鼻息肉怎麼治療

對於鼻息肉怎麼治療,其實鼻息肉的治療方法很多,如單純鼻息肉切除術、鼻內篩竇切除術等,每個人的病情不同適用的治療方法也不同。鼻息肉的治療方法有:1、微波激光手術。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在治療的過程中可以使組織內的水分子做高速的運動,產生熱量,使組織凝固,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治療的過程中對周圍的組織無明顯損傷,治療方法簡單,對部分疾病可以替代傳統的手術治療等,已成為耳鼻咽喉科常見病的重要治療方法。激光也是利用激光器凝聚產生的熱量直接燒灼於病變部位而達到治療的目的,耳鼻咽喉科常用的激光有CO2激光,YAG激光等。2、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單純鼻息肉切除術治療鼻息肉主要是做根蒂清除,適用於以前沒有做過鼻息肉切除術的患者。鼻息肉怎麼治療呢,這個時候手術時首先實施局部麻醉,然後用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待勒緊後用力向外快速拉出,讓息肉連同根蒂一起被摘除,如果還是有根蒂殘余,可以用鉗子鉗取干凈。在手術拉出息肉時可能會讓篩竇開放,如果患者篩內粘膜已經息肉樣變,就需要同時進行鼻內篩竇切除術了。患者在治療鼻息肉時這點是要注意的。3、鼻內篩竇切除術。鼻內篩竇切除術主要是針對治療篩竇粘膜已經產生息肉樣變,被息肉組織多替代,有多次息肉切除病史的患者。使用該手術徹底的話能夠大大降低鼻息肉復發率,手術使需要充分開放篩房,然後將篩竇內息肉完全摘除。上面就是關於鼻息肉怎麼治療的介紹,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到醫院咨詢專家,他們會為您做詳細的解答。

『捌』 鼻息肉怎樣治療

鼻竇炎和鼻息肉都是非常不舒服的一種呼吸道病變,會導致嚴重的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甚至出現眼眶部位疼痛,惡心,鼻竇炎和鼻息肉用葯物治療,效果不理想,所以建議你最好去你們當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讓專業的醫生仔細的檢查一下,必要的話,將鼻息肉摘除掉,鼻竇炎可以做個小手術來治療。

『玖』 鼻息肉,鼻息肉有哪些症狀鼻息肉怎麼治

建議: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鼻息肉了。 臨床表現 1.持續性鼻塞,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睡眠打鼾和張口呼吸。 2.可有流涕,頭痛,耳鳴、耳悶和聽力減退。 3.粘液性息肉,頗似剝皮葡萄狀或鮮荔枝肉狀,表面光滑半透明,呈粉紅色,有細帶多來自中鼻道,觸之柔軟活動。 4.出血性息肉(較少)表面光滑,充血,觸之軟而易出血。 5.纖維性息肉呈灰白色,表面光滑,觸之較實不易出血。 6.多發性息肉常來自篩竇,單個息肉多從上頜竇內長出,墜入後鼻孔稱「後鼻孔息肉。」 7.鼻息肉增多變大,長期不予治療,可致鼻背增寬形成「蛙鼻」。 診斷依據 1.常見於變態反應性鼻炎及慢性鼻竇炎患者。 2.有以上症狀和體征。 3.X線攝片可發現鼻腔軟組織影,鼻竇內密度增高、粘膜增厚。無骨質破壞及顱底缺損。 治療原則 1.小息肉以內科葯物治療為主。 2.葯物治療無效者行功能性內窺鏡鼻腔鼻竇手術。 3.多發性或復發性息肉行常規手術治療。 用葯原則 1.未經治療的小息肉,如無禁忌症可用激素治療。 2.息肉摘除術後予抗炎及抗過敏治療預防息肉復發。 輔助檢查 1.一般病例檢查專案以框限「A」為主。 2.需鼻腔鼻竇腫瘤或腦膜腦膨出進行鑒別者,檢查專案可包括框查框限「A」及「B」。 1.治癒:息肉摘除,創面癒合,症狀消失。 2.好轉:息肉變小,症狀改善。

閱讀全文

與鼻息肉的症狀及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神經性耳鳴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73
驗滿氯離子有什麼方法 瀏覽:403
有什麼方法能夠讓陰莖快速勃起 瀏覽:935
移植研究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431
紅提葡萄酒怎麼釀制的方法 瀏覽:499
背部筋損傷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127
架子鼓安裝方法 瀏覽:142
口紅成膜劑使用方法 瀏覽:39
液相選用方法選不了怎麼辦 瀏覽:596
呋喃西林使用方法 瀏覽:217
香皂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951
福鼎白茶如何保存方法 瀏覽:605
我的電影視頻搜索方法送給老婆 瀏覽:468
蘋果7P隱私怎麼設置方法 瀏覽:12
核酸檢測抗體三種方法 瀏覽:918
簡便湊整方法小學題講解 瀏覽:117
阿膠糕的作用與食用方法 瀏覽:860
蘋果樹的修剪方法與技巧 瀏覽:580
睡衣銷售技巧和方法 瀏覽:553
吞咽困難的治療方法食管癌 瀏覽: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