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膽管堵塞治療方法護理

膽管堵塞治療方法護理

發布時間:2022-09-26 02:10:34

❶ 88歲老年人膽管堵塞怎樣治療

您好,老人這種情況最好是進行膽道鏡探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在那裡堵塞,膽道鏡的創傷要小一些,並且如果是結石的話,還可以在膽道鏡下將結石取出。
指導意見:
建議先做膽道鏡探查,明確到底是結石還是別的東西,如果是結石的話,爭取直接取出,如果是別的東西,也可以在膽道鏡下做個活檢,然後再根據結果決定是不是要進一步手術。

❷ 新生兒膽管阻塞有什麼方法治療

新生兒肝炎綜合征和膽道閉鎖統稱為嬰兒阻塞性膽管病,根據病變累及部位分為4型:
①當病變僅累及肝臟時為新生兒肝炎:
②若炎症累及肝外膽道而成狹窄但未完全阻塞者,即所謂膽道發育不良,有時這種病變可能逐漸好轉,管腔增大,膽道恢復通暢。有時炎症繼續發展導致膽道完全阻塞成為膽道閉鎖;
③若阻塞在肝管或膽囊及膽總管[de]遠端,則為"可治型"膽道閉鎖;
④若肝外膽管嚴重受累,上皮完全損壞,全部結構發生纖維化,膽管完全消失,僅有散在殘存粘膜者是"不可治型"膽道閉鎖。認為這種原因造成[de]膽道閉鎖佔有80%病例,而純屬膽道先天性發育異常引起[de]膽道閉鎖僅有10%。先天原因造成者常伴有其它先天性畸形。
一般將膽道閉鎖分為肝內和肝外兩型。肝內型者可見到小肝管排列不整齊、狹窄或閉鎖。肝外型者為任何部位肝管或膽總管狹窄、閉鎖或完全缺如。膽囊纖維化呈皺縮花生狀物,內有少許無色或白色粘液。膽囊可缺如,偶爾也有正常膽囊存在。
膽道畸形分為三型:
①膽道發育中斷;
②膽道發育不良;
③膽道閉鎖。此種分類對指導臨床,明確手術指征和估計預後,有一定[de]實用意義。
(一)膽道發育中斷 肝外膽管在某一部位盲閉,不與十二指腸相通。盲閉[de]部位在肝管上段,則肝管下段和膽總管均缺如;也有肝管、膽囊和膽總管上段均完整,盲閉部位在膽總管,僅其下段缺如。以上兩種僅佔5~10%病例。由於肝外膽管為一盲袋,內含膽汁,說明與肝內膽管相通,因此可以施行肝外膽管與腸道吻合術。
(二)膽道發育不良 炎症累及肝外膽道,使膽管上皮破壞,發生纖維性變,管腔發生狹窄,但未完全閉塞。有時這種病變可能逐漸好轉,管腔增大,恢復通暢。有時炎症繼續發展,使整個膽道系統完全阻塞,近年主張施行肝門腸管吻合術治療這種病變。如果仔細解剖肝十二指腸韌帶,並追蹤至肝門區,可在此纖維結締組織內發現有腔隙狹小[de]微細膽管,直徑約1~2mm[de]發育不良膽管。
(三)膽道閉鎖 肝外膽管嚴重受累,膽管上皮完全損壞,全部結構發生纖維化,膽道完全消失。在肝十二指腸韌帶及肝門區均無肉眼可見[de]腔隙管道,組織切片偶爾可見少量粘膜組織。此種病例是真正[de]膽道閉鎖。
肝臟病變:肝臟病損與病期成正比,在晚期病例有顯著[de]膽汁性肝硬變、肝腫大、質硬,呈暗綠色,表面有結節。肝穿刺組織在鏡檢下,主要表現為肝內膽小管增生,管內多為膽栓,門脈區積存大量纖維組織,肝細胞及毛細膽管內郁積膽汁,也可見到一些巨細胞性變,但不及新生兒肝炎為多。後者膽小管增生和膽栓均相對地少見。
膽道閉鎖[de]合並畸形比其它先天性外科疾病[de]發生率為低,各家報告相差較大,在7~32%之間,主要是血管系統(下腔靜脈缺如,十二指腸前門靜脈、異常[de]肝動脈)、消化道(腸旋轉不良)、腹腔內臟轉位等。

❸ 膽管堵塞,如何治療

因為我母親一直肝膽結石患者,也是這病情住院一個多月,10天前才出院,對這方面我關注的比較多,綜合醫生給我母親的建議,我給你點意見:
1)建議採用中醫治療,問問醫生看能不能用熊膽粉,這是消石化石的中葯,比較貴!
2)如實在需手術,試試聯系醫院有否激光碎石,那對病人的風險很小。
3)還有一種可採取微鏡手術。
對於肝膽結石等肝膽外科這塊的治療,全國最權威的醫院是上海市肝膽專科醫院,還有湖南省人民醫院也不錯!
這兩家醫院網上可以直接搜索!

❹ 肝區膽管堵塞的最佳治療方法

你好,結合患者的情況為肝區膽管堵塞的情況,主要還是需要採取ERCP檢查的,需要考慮結石及腫瘤導致的堵塞,其次就是需要採取膽總管T管引流及膽腸內引流治療的,如果是腫瘤的話需要採取病理證實為好的。

❺ 膽管堵塞 怎麼

病情分析:
您好,膽管堵塞是要看什麼性質的。是結石梗阻還是有腫瘤
意見建議:
這種情況是要看具體的原因來治療的,要是結石的話手術效果較好,但是腫瘤的話不好切除,只會做引流,可以延長生命時間,但是不會有很長期的效果

❻ 如何治療膽管堵塞

根據你的描述我們初步了解膽管堵塞病的治療的確比較棘手,西醫治療雖然能緩解症狀,但是還不能徹底根治,而且長期服用,副作用大,傷肝、傷胃、傷腎,對遠期治療效果不理想,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採用中醫中葯辯證治療,由內向外全面系統調理,這樣就能標本兼治,而且針對您的身體個性化可以隨症加減用葯,才能有效果,如果需要進一步幫助可以將您以前的檢查及化驗、治療等輔助資料傳真給我們專家,我們會定期安排專家病歷討論分析,然後給您一個滿意治療方案,來信務必詳細,最好留下您的聯系方式,便於我們定期回訪,即時了解您的病情 根據你的描述我們初步了解膽管堵塞病的治療的確比較棘手,西醫治療雖然能緩解症狀,但是還不能徹底根治,而且長期服用,副作用大,傷肝、傷胃、傷腎,對遠期治療效果不理想,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採用中醫中葯辯證治療,由內向外全面系統調理,這樣就能標本兼治,而且針對您的身體個性化可以隨症加減用葯,才能有效果,如果需要進一步幫助可以將您以前的檢查及化驗、治療等輔助資料傳真給我們專家,我們會定期安排專家病歷討論分析,然後給您一個滿意治療方案,來信務必詳細,最好留下您的聯系方式,便於我們定期回訪,即時了解您的病情

❼ 膽管堵塞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1、找到堵塞部位、原因,了解堵塞程度。
2、結石、蛔蟲等引起的,手術或微創手術。
3、炎症引起的,聯合抗感染,必要時,膽道引流,防止膽汁返流性肝炎。
4、腫瘤引起的,就要小心了,伽瑪刀、放療+化療等。

❽ 膽管堵塞怎麼辦

醫生說手術是很負責任的,繼續下去病情會很快惡化,手術只是小手術,效果明確,全面考慮,手術是首選治療方案,建議保守治療的醫生不是好醫生。別拖了,快去找錢做手術吧,不然以後免不了一刀,並發症一多,花錢更多。

閱讀全文

與膽管堵塞治療方法護理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