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手揉肚子的正確方法

手揉肚子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1:03:07

A. 自己揉腹的正確方法

1.揉肚子最好是的時間一般挑選在晚間入眠前和早晨起床前開展。
2.排盡小便,清洗兩手,取仰卧,雙膝曲屈。
3.全身釋放壓力右手按在腹部,手掌心沖著肚臍眼,左手疊起來在右手上。
4.先按順時針繞臍揉腹50次,再反方向方位按揉50次。
5.按揉時,用勁要適當,活力集中化,吸氣當然,堅持不懈,一定會接到顯著的運動健身實際效果。
6.推拿前最好是排盡小便,進餐太飽時不必立刻開展,部分皮膚感染者、腹部內炎症反應病人及其腹部腫瘤病人也不適合開展。
揉腹的好處
減肥瘦身的竅門取決於減腹,由於胃腸消化道都聚在這里,小肚子一旦突起就是長胖徵兆。中醫學講看病求本,即然肥胖症的壓根原因是腹部的人體脂肪推積,那減肥瘦身就需要從這兒下手。
腹部走的大多數是陰莖,而小肚子也是陰莖交點接的位置,屬陰中之陰。呈陰性寒,是涼氣最喜歡集聚的地區,因此揉腹很重要。手掌心的勞宮穴是火穴,有通調的實際效果。常常以手掌心推拿小肚子至發熱,不僅能讓身體全自動調遣人體脂肪來保暖,還能養元補氣血、補陰培陽。
每日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肚子,先按反方向方位揉,後按順時針揉。揉的頻次最少以36遍起,或36的倍率還可以。幅度要適度,假如可以腹部的軟組織推動起來更強。小肚子常溫下,原氣豐富,減肥瘦身便會變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B. 揉腹在手法上有什麼講究要如何正確的揉腹

在揉腹的時候,一定要輕柔,千萬不要太過強硬,力度也不要太重,否則會損害我們的肚皮。如果想要揉肚子,可以把手放在肚臍上,按照順時針的方向,還有硬指針的方向分別揉10下左右。

進行指腹按摩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可以吃完飯之後再進行按摩嗎?

進行這些步驟的時候,最好是在吃過晚飯之後的兩個小時。時間到了之後躺在床上在按摩之前,不要吃任何油膩的東西,否則在按壓的過程中我們很可能會感受到反胃,因為在按揉肚子的過程中會擠壓到我們的胃部。這樣的按摩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潤腸通便,也可以加快代謝的速度。長時間保持這樣的行為准則,我們也會在冥冥之中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C. 怎麼揉肚子的方法是正確的

1.以手指尖輕微用力,從下至上緩慢均勻地按揉腹部,反復數次。
2.將手搓熱後,以一掌覆於臍上,稍加用力,以臍為中心做環狀揉摩。先以順時針方向揉,邊揉邊向外圍擴展,直至上達劍突、下抵恥骨為止;然後再按逆時針方向,由大到小揉回臍部。如此反復數次即可。
3.也可以取仰卧位,先將兩手掌心摩擦至熱,然後兩手疊放在右腹部下方,按順時針方向圍繞腹部旋轉,共按摩30圈

D. 按摩肚子的手法是什麼

一般選擇在晚間入睡前和早晨起床前進行,排空小便,洗清雙手,取仰卧位,雙膝屈曲,精力集中,呼吸自然,全身放鬆,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對著肚臍,右手疊放在左手上,用力適度,在辨明虛實的基礎上,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按揉50~100次。如無明顯症狀,只為養生保健,可採取平補平瀉的手法,即逆時針和順時針各按揉50次,有較好的養生保健效果。

洗澡後毛孔張開,這時按摩效果最好,按摩前用熱毛巾敷一下腹部,也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揉腹時,經常會出現腹內有溫熱感、飢餓感,或產生腸鳴、排氣等,屬於正常反應,不必擔心。

按摩的優點

按摩容易學習。操作簡便,經濟實用,還可代替葯物。比如有些病人使用按摩後,可使精神振奮,起到興奮劑的作用,也可使患者安靜下來,起到鎮靜劑的作用。

由於按摩有利於循環系統和新陳代謝,對於一般慢性病或身體過度虛弱的患者,是比較安全可靠的。對於不便吃葯的孩子,按摩可增強小兒體質,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對於某些復雜疾病,還可配合針灸、葯物治療。

但是,對於一些急性的或高燒的傳染病,或臟器有病變,如傷寒、肺炎、肺結核等,按摩只能起配合作用。如果患有腫瘤,急性化膿性闌尾炎、腸穿孔、膽道蛔蟲引起的膽囊炎等,發病凶急,應速去醫院急診。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腹部按摩有學問 哪種才是正確方法?、網路-按摩

E. 正確揉肚子的方法和方向

1、分推肋下
將雙手四指並攏,分別放在同側劍突旁,沿季肋分推0.5-1分鍾,可起到調中和胃,理氣止痛的功效。
2、團摩上腹
左手掌心置於右手背上,右手掌心貼在上腹部,適度用力順時針環形摩動0.5-1分鍾,以上腹發熱為宜。可起到寬胸理氣,健脾和胃的功效。
3、直推腹中線
左手掌心疊置於右手背,右手掌心貼在劍突下,適度用力從劍突下沿腹中線向下推至臍部,反復操作0.5-1分鍾,以腹部發熱為宜,可幫助堆積導滯,通便降氣。
4、拿捏腹肌
將雙手拇指和其餘四指用力對合,拿捏腹正中線兩側肌肉,自上腹拿捏到下腹部,反復拿捏1-3分鍾。可起到調中和胃,補腎納氣的功效。
5、團摩臍周
左手掌疊置於右手背,將右手掌心貼在肚臍下,適度用力繞臍做順時針團摩腹部1-3分鍾,以腹部發熱為宜。可起到健運脾陽,和胃理腸的功效。
6、分推臍旁
將雙手的中指分別放於臍旁,適度用力向兩側分推至腰部,反復做1-3分鍾,以腹部發熱為宜。可起到消積導滯,通腑瀉熱的功效。
7、推腹外側
將雙手分別置於同側的腹外側,用掌根由季肋向下推至大腿根部,反復做1分鍾,可起到健脾和胃,堆積導滯的功效。

F. 揉肚子的正確方法順時針

便秘揉肚子的正確方法為:左手按在腹部手心朝向肚臍,右手放在左手上順時針揉肚子,順著腸道蠕動的方向由臍部揉向右下腹。逐漸沿著右側腹部向上到達右側肋下緣後,再沿著上腹部向左到達左側肋下緣後,再沿著左側腹部向下至左下腹,然後再沿著下腹部向中間走行。需要注意揉肚子的力度開始時要輕,然後要逐漸增加力度,這樣可以促進腹部的血液循環以及刺激到腸道,增加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秘。揉肚子的時間要保證在5-10分鍾之間,時間過短效果不佳,時間過長了可導致腸道的不適症狀。頻率建議在飯後半小時開始,主要是因為進食的食物在半小時後才能進入腸道,揉肚子才能起到效果。

G. 正確揉腹方法

1、順逆揉效果相反

結腸是腸道的後半段,沿腹部右邊緣經腹正中向左側邊緣再向下與主排泄的直腸大腸相連接,與排便狀況密切相關。常說的揉腹補法,是逆結腸分布方向也就是逆時針方向推按,可以起到延緩腸內容物隨腸蠕動向下方移動速度的作用,這對大便次數多或不成形乃至稀溏或五更瀉等患者有效,便秘者則不能用此法。瀉法則與之相反。

2、揉中脘

中脘是胃的要穴,位於肚臍與胸骨中間的地方,即肚臍上4寸處。揉按和拍打都有效,宜在飯後2小時以後,胃內食物基本排空時,或睡前和起床後進行按摩。

3、揉肚臍

宜雙手搓熱後用一隻手的手心置於肚臍正中,左右順逆時針方向揉按。

4、推按腹部

斜向推按整個腹部,可刺激整個腸道,可提高腸道活力,刺激腸絨毛的蠕動,對於刺激腸道的排毒排氣功能有良好效果。現代學者還有腸絨毛造血論,故晨起後飲溫開水清理腸道、揉按都會促進腸絨毛造血功能。

5、推按右肋下

用右手中指、食指及無名指從胸骨處沿左肋骨向下推按,這邊肋骨裡面有脾、胰臟器,可起到間接按摩的作用。

6、推按右肋下

也是從胸骨處開始,用左手中指無名指及小指沿右肋走向推按,這邊肋骨里有肝、膽臟器,可起到間接按摩作用。曾有人用這種按摩方法消除了數年的肝大和乙肝病毒兩對半,而未使用過任何治肝或保肝葯物。這種按摩方法對難治的脂肪肝也有比較好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揉腹健身要持之以恆,長期堅持,才能有效保持腹內臟器功能,有利於正常排便和排毒,對預防各種腸道及其他腹內臟器疾病有輔助療效。揉腹時宜多呼氣,放鬆腹部並癟下肚子,但不要綳勁兒,會增強揉腹效果。

H. 揉肚子的正確方法 如何正確揉肚子

1、仰卧位,以腹部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適當加壓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約10分鍾。可促進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2、在起床後排空小便,喝一些涼開水。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身體放鬆,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從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沿順時針方向反復按摩30~50遍,按摩時無需壓力過大,只需輕輕按摩,循序漸進。

I. 揉肚子有什麼正確方法嗎

你好:揉肚子在中醫也是一種按摩手法。經常揉肚子具有促進腸蠕動、消除便秘、利於減肥、有助睡眠,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過量分泌,防治潰瘍病的功效。揉肚子的正確方法是先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對著肚臍,右手疊放在左手上,先順時針方向揉腹,再逆時針方向以微微感覺到腹部發熱為宜。需要注意的是不宜飯後馬上進行,可在飯後半小時再做!

J. 揉肚子有什麼正確方法嗎

你好:揉肚子在中醫也是一種按摩手法。經常揉肚子具有促進腸蠕動、消除便秘、利於減肥、有助睡眠,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過量分泌,防治潰瘍病的功效。揉肚子的正確方法是先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對著肚臍,右手疊放在左手上,先順時針方向揉腹,再逆時針方向以微微感覺到腹部發熱為宜。需要注意的是不宜飯後馬上進行,可在飯後半小時再做!

閱讀全文

與手揉肚子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