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左坐骨神經痛治療方法

左坐骨神經痛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0:54:02

1. 目前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最好辦法

一、治坐骨神經痛的西葯
1.消炎鎮痛葯
坐骨神經痛發作時往往會引起腰椎部位疼痛,此時就需要使用消炎鎮痛類葯物治療,具體可服用布洛芬緩釋片、扶他林片或者消炎痛片等非甾體類葯物。如果疼痛難以忍受,就可以酌情使用阿托品。
2.營養神經葯
治療坐骨神經痛需要使用營養神經葯物進行輔助性治療,常用B族維生素類葯物,比如維生素B1片和維生素B12片等,或者可選用彌可保片和甲鈷胺片。
3.其它葯物
若病症較為嚴重,可能需要局部注射鹽酸普魯卡因和醋酸可的松等注射用葯。必要時可以在骶管內推注利多卡因。
二、治坐骨神經痛的中葯
1.中成葯
坐骨神經痛可採用中成制劑進行調理性治療,可按療程按劑量服用小活絡丹、木瓜丸或者健步虎潛丸。如果屬於虛寒證,則可以加服一定劑量的大活絡丹。
2.中葯方劑
(1)寒濕凝絡型
寒濕凝絡可導致坐骨神經痛發病,治療時就要以祛寒除濕和溫經通絡為主要原則。建議用水煎服烏頭湯,可以使用到制川烏、甘草、麻黃、黃芪以及地龍等多味中草葯,不過療程相對較長。
(2)濕熱侵絡型
對於存在有濕熱侵絡病症的患者而言,需要採用清熱利濕和舒筋通絡的療法進行調理。患者可以每日早晚服用四妙湯,方劑中的主要葯物成分包括絡石藤、木瓜、澤瀉、梔子和木通等,可連續服用3-4個療程。

2. 坐骨神經痛最佳治療方法

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來說,應該是很容易堅持下去的,只要堅持每天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就可以緩解疼痛、保持身體健康了。除此之外,每天外敷 坐骨 順古安玉 貼 敷在腰部或臀部,可以幫助緩解坐骨神經痛的,堅持用達到自俞的木的。
坐骨神經痛的鍛煉方法1:抬腿鍛煉法

坐骨神經痛的病人其實可以適當地做一些抬腿運動來改善坐骨神經痛的問題。而且抬腿運動對於場地要求也不高。沒事的時候坐在床邊也好,坐在辦公椅上也好,直坐,然後就可以進行腿部下垂和抬高的抬腿運動了,但在做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做太快,而是要放緩速度,這是緩解和恢復坐骨神經痛的好方法。
坐骨神經痛的鍛煉方法2:仰卧起坐鍛煉法

坐骨神經痛還可以通過仰卧起坐來改善。因為我們的身體在做仰卧起坐時,骶骨的骶尖會成為受力點,隨著身體在做仰卧起坐期間一次一次地坐起來,這會使得骶骨尖端向上翻,逐漸恢復到到正確的方向。
坐骨神經痛的鍛煉方法3:腰部轉動鍛煉法

適當的腰部轉動對於緩解、治療坐骨神經痛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首先,腰部轉動鍛煉法非常的簡單且有效,只需要保持站姿,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轉動腰部即可;其次,腰部轉動法對場地和時間也沒有要求,不管是在辦公室坐累了或者是在家有空了,都可以隨時站起來進行鍛煉。
坐骨神經痛的鍛煉方法4:下蹲鍛煉法

適當地做一些下蹲動作對於坐骨神經痛患者來說也有幫助的。不過這里說的下蹲並不是我們常見的雙腿同時下蹲,區別於常見的下蹲,我們需要做的是,雙手托住凳子或固定裝置,一隻腿彎曲下蹲、另一隻腿綳進行下蹲。兩只腿交替動作進行鍛煉,對與坐骨神經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且與腰部轉動法一樣,辦公室或家裡都可以進行鍛煉,非常方便。

3. 坐骨神經痛怎麼治療

如果患上坐骨神經痛一定要及時治療,因為患上坐骨神經痛會給患者朋友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正常生活受到影響,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會使病因嚴重化,這對患者來說是更大的傷害。此外,各位朋友一定要做好預防坐骨神經痛的措施。
現在越來越多朋友患上坐骨神經痛,要想治好坐骨神經痛是比較困難的,因為這部分坐骨神經痛患者很難通過自我修復功能,所以患上坐骨神經痛會給患者朋友帶來非常大的影響,使生活質量嚴重下降。那麼,快速治療坐骨神經痛有哪些方法呢?
1,輔助治療:
疼痛發作,可用冰容量30-60分鍾,每天幾次,兩到三天,然後與熱水袋同樣的間隔穿戴受影響的區域,每天用熱毛巾或布熱鹽睡覺前熱腰或臀部,溫度不能太高,舒適是適當的。這也屬於坐骨神經痛的治療。
2,物理療法:
主動運動腰肌肌力,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和外側韌帶強度,以避免通過正常人類韌帶壓迫椎間盤,肌肉保護。這也是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之一。
3,運動療法:
患者坐在床上或椅子上,雙腿垂下,腳跟,腳尖,雙手平腳。坐下來,然後逐漸向前彎曲,雙手推到腳下。開始用手只能到達小腿,堅持運動到達腳趾。這也是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4,微創干預:
通過無痛,無損傷,高滲透性的新型激光,進入身體,深入病變,在當地形成一系列激光反應源,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和免疫功能,激活細胞增殖促進骨組織再生修復,消除組織粘連,防止瘢痕形成,達到治療的療效。
5,科學運動健康:骨科專家表示,由於坐骨神經病的特殊性,坐骨神經運動保健應特別注意科學合理,坐骨神經急性期不宜運動,應卧床休息,嚴重疼痛應為到醫院治療,坐骨神經緩解應堅持運動。
6,物理治療:物理治療也是坐骨神經痛的常見治療方式,主動運動腰肌肌力,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和側韌帶強度,避免椎間盤壓縮突破人體正常韌帶。
7,葯物治療:西葯一般使用鎮痛葯,維生素B族,短期皮質類固醇可有益於恢復口服。中葯一般使用局部貼劑,如消炎鎮痛葯,血液循環等中醫葯對坐骨神經痛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骨酪疾病,患上坐骨神經痛會給患者朋友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各位朋友發現自己有坐骨神經痛的徵兆就要盡早求醫。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做好預防坐骨神經痛的措施,遠離坐骨神經痛的危害。

4. 坐骨神經痛治療方法有哪些

坐骨神經痛大多數是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梨狀肌綜合征壓迫造成的。一般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坐骨神經而引起的。建議能夠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彎腰,減少腰部的活動量,避免腰部受涼,不要抬重物,避免進行劇烈運動,睡覺休息的時候不要使用過軟的床,佩戴腰圍保護腰部的同時結合(坐骨,順古。安玉,貼)來促進坐骨神經痛的恢復,應適當吃些牛奶粗米、粗面、胡蘿卜、新鮮蔬菜和水果來補充,適當吃些堅果,核桃、白果、松子等,它們含豐富的神經代謝營養物質。宜鈣質豐富的食品,如牛奶、乳酪、酸奶、豆製品。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多吃蔬菜、核果、種子、谷類等有益的食物。
坐骨神經痛的鍛煉方法
1、左右擺腿:患者站立位,雙手扶牆,輪流向左右方向擺腿,擺動時足部不觸地面。
2、直腿上抬:患者仰卧躺在床上,將左、右腿輪流伸直後抬起,並隨著鍛煉的深入,逐漸提高抬舉角度。
3、踏自行車:患者仰卧位,兩下肢像騎車般輪番踩踏,踩踏幅度可逐漸增加。
4、正坐舉腿:患者坐好,兩腿緊靠或在兩腿中間夾一本厚書,直膝,腳跟著地,手握凳邊,抬腿過臍,隨即放下。開始時患腿未必抬得很高,堅持鍛煉後患腿的抬高程度會逐漸增加。
5、平坐推腿:患者坐好,足跟著地,足尖蹺起,兩手平放大腿上,隨即向前彎腰,兩手同時推向足部。初練時兩手很難推到足部,堅持一段時間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6、蹲跳互換:患者雙手扶凳子或固定物,左腿屈膝下蹲,右腿盡量向右側伸直,如此左右交替進行。

5. 治療坐骨神經痛最好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是長時間久坐所帶來的典型疾病之一,想要緩解坐骨神經痛的方法非常簡單,那就是不要長時間的進行久坐,我建議大家無論是學習或工作,每做一個小時的時候,就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尤其是應該多扭一扭腰,長期這樣堅持下去就可以緩解坐骨神經痛,甚至治癒這種疾病。其實長期久坐不僅會讓我們的坐骨神經受到損傷,而且我們的腰部損傷也是比較大的,比如說腰間盤突出就是長期久坐所帶來的典型疾病之一,而且男性經常久坐,還有可能引發前列腺炎。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應該主動預防這種類型的疾病,我們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3、佩戴防護用具

如果我們病情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我們也可以通過佩戴一些防護用具來輔助我們防護自己的腰部,比如說我們可以到運動用品商店去購買一些質量較好的護腰佩戴在身上,這樣的話就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護我們的腰部了。

6. 坐骨神經痛如何治療

首先要了解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都有什麼,大概分為三種情況,有一種是因為外部的創傷,或者是因為受涼引起的疼痛,會偶然間的痛一下,疾病治療也很容易復發,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側有疼痛的感覺,很少有雙側都疼痛的情況。

再有就是全身性的疼痛,表現症狀是背部腰部,逐漸感覺僵硬麻木,疼痛的感覺逐漸加重,慢慢引發到腰部臀部等地方,最後大腿後側小腿外側,包括主婦都會有痛的感覺,陣發性的疼痛,在半夜疼痛會更厲害一點。

可以誘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懷孕,肌肉拉傷,不良的坐姿,疤痕組織,脊柱腫瘤等情況都可以。

在懷孕的時候,孕婦媽媽體重加重,會導致沒有辦法正常的躺坐,就很有可能引起坐骨神經痛,疤痕組織如果有比較嚴重的情況,會很有可能牽扯到某些神經,也是很有可能導致坐骨神經痛的出現,包括肌肉拉傷和痙攣,都是可以引起嚴重,或者是牽扯到某部分神經系統,引起一些疼痛的症狀,肌肉腫瘤是比較少的,但有些時候脊柱腫瘤會有可能壓迫到某些神經,而引起腰部的疼痛。

治療坐骨神經痛,可以服用一些去濕除寒,止痛通血的中草葯,可以去自己買一些甘草,附子,薏仁等一些中草葯進行熬制,也可以通過食療來治療,可以多喝一些烏頭湯,多食用蜜汁木瓜,多吃一些薏米,都對於治療有幫助。

在平常生活中,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是最好不要穿高跟鞋,高跟鞋也非常容易引起病症的惡化,床要睡硬一點的,不要睡彈簧床,盡量不要去從事過重的體力勞動,體育鍛煉要適量,不能過量。

平常要非常注意保暖,如果著涼的話也會惡化病情的,對於坐骨神經痛不僅僅要治療,更加要預防,在平常生活當中,就應該養成良好的坐姿,經常活動活動,不要久坐,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就可以遠離疼痛的困擾。

7. 坐骨神經痛怎樣治療

坐骨神經痛主要採取非手術方法和手術方法進行治療,階梯化的治療。坐骨神經痛的病因主要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些嚴重的腰椎管狹窄症也會引起坐骨神經痛,所以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應該減輕腰椎的負荷,減少腰椎的受力,減輕體重,這樣就能夠減輕腰椎的間盤突出的程度,從而減緩對坐骨神經的壓迫。
第二、應該增加腰背肌的力量,通過增加腰背肌的強度,增加腰椎的穩定性,能夠避免小關節紊亂,避免刺激坐骨神經。
第三、可以通過熱敷和理療的方法,在坐骨神經出口的地方外用膏葯,可以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減輕坐骨神經的炎症反應,減輕疼痛和麻木的症狀。
第四、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葯和一些營養神經的葯物,如維生素B12,起到消炎、鎮痛、修復神經髓鞘的作用。當這些葯物治療無效的時候,才可以考慮手術的治療,主要用微創的方法去除責任節段的椎間盤突出,緩解神經的修復,能夠減輕神經的機械壓迫,從而從根本上治療坐骨神經痛,綜合治療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治療非常重要。

8. 左側坐骨神經痛半年,請問怎麼治療比較好

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取醫生的建議。
我在此建議保守治療為主,可以嘗試一下做簡單的運動可以自行緩解的,嘗試兩周(注意:是要已經確診的坐骨神經痛效果才明顯),
症狀:
1.單側的臀部或腿腳的疼痛
2.通常腿腳比臀部嚴重
3.持續性疼痛
4.長時間站立或坐位會加重疼痛,走路後會有所緩解;嚴重情況會有灼燒、刺痛感
5.可能會有腿腳虛弱、麻木或活動困難

運動方法:
一:屈體神經拉伸運動
要點: 坐在椅子上,握住雙手置於背後 盡量向前彎腰,慢慢伸直疼痛或病變的腿,上下拉伸腳掌,重復10次,回到起始位置
注意: 此運動為神經拉伸運動,因此不可過度拉伸,每次拉伸不可超過10次

二:抬腿神經拉伸活動
要點: 仰卧屈膝,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掌心向下用手輔助抬起疼痛或病變的腿 上下拉伸腳掌,重復10次,回到起始位置
注意: 此運動為神經拉伸運動,因此不可過度拉伸,每次拉伸不可超過10次

其他方法也有打封閉,中葯熱敷,按摩推拿,不過打封閉會比較痛,而且有時效性的,短的話需要半年打一次;中葯熱敷的話,國外有種說法主要是心理作用占據成分
比較大;按摩推拿,也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通過松解肌肉,減緩壓迫坐骨神經的推拿,但是需要比較專業的人士,隨便推拿很容易加劇神經根壓迫程度,起到反效果。

9. 坐骨神經痛要怎麼治療

坐骨神經痛的最佳治療方法要明確導致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最常見的導致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這是比較常見的骨科疾患。對於輕度坐骨神經痛、輕度腰椎盤突出通常建議患者採取保守治療,比如推拿、理療、牽引、微波、卧床休息等,必要時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葯改善症狀。比較嚴重的腰椎盤突出,如果患者比較年輕,突出的節段也不太多可以採用椎間孔鏡等微創治療的方法,射頻消融、臭氧也是合適的選擇。嚴重的伴有椎管狹窄的坐骨神經痛、腰椎盤突出建議可以採用手術治療,摘除突出的椎間盤以徹底改善症狀。其它原因導致的坐骨神經痛,如梨狀肌炎等可以通過微波理療、針灸、熱敷等,改善患者的姿勢以幫助緩解症狀。
查看更多

閱讀全文

與左坐骨神經痛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6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