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幻想症的治療方法

幻想症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4 01:27:55

Ⅰ 上大學期間,我有妄想症怎麼

1 葯物治療
一般使用抗精神病葯物。因為妄想很可能是精神分裂症的前兆,治療妄想症,主要的治療手段就是葯物治療。對於不同的類型的妄想症,可以使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病人因為病情,不配合治療話,那麼通過注射葯物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如果同時出現了抑鬱症狀,可以使用抗抑鬱葯物。

2 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對於因為心理問題導致的妄想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比如說,因為職場或者是學業上遇到了挫折,產生了被迫害妄想症,這種就是因為精神因素導致的妄想症。在心理治療過程中,與心理醫生建立良好的咨詢關系,給予患者以支持與幫助,針對病人具體的情況做出相應的治療方案。在病人同意的前提下,鼓勵家人一同治療。

3 團體治療
團體治療可以作為一種很好的輔助治療的方法。團體治療的方式在美國已經有比較長時間的歷史了。具體就是,有相同困擾的人,在一個專業工作者的帶領下,互相支持,互相分享,在團體氛圍中獲得治癒。

4 生活護理
家庭配合治療
治療從來不只是醫生一個人的事情,而是病人自身,家人,朋友,甚至是公司共同的事情。只有大家一同努力,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療效果。

避免刺激
在治療期間,盡量減少對患者的刺激,保持一個相對安靜,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不要放嘈雜的音樂,減少家庭聚會的次數。監督患者按照醫囑,按時按量服葯。

及時交流
作為家人一定要跟病人多交流,多鼓勵他們,給予他們信心,讓他們知道妄想症是完全可以治癒的。讓他們適當的參加一些比較輕松的社交活動,保持心情的暢快,發現問題及時與醫生溝通。

Ⅱ 幻想症怎麼治療

家庭治療措施●充足的休息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非常重要,它有助於穩定病人的情緒,有利於治療和康復。●加強防範病人由於缺乏自知力,常會發生自我傷害或攻擊他人的行為,家人應加強防範,多關心病人。尤其在病人服葯時,家人應從旁監督,防止病人拒絕服葯或過量服葯,甚至服葯自殺。●避免誘發因素幻想症病患對外界刺激非常敏感,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現患病的誘發因素,以防病情復發。●鞏曰治療本病的復發率很高,必須長期服葯,一般需堅持服葯2年,葯量為治療量的1/3左右。●關心病人幻想症的治療除葯物外,心理治療非常重要,作為病人的親屬,應積極配合。平時多關心、安慰病人,切忌態度粗暴、冷淡。可以給病人安排適當的工作,它對促進病人的心理和社會康復具有重要作用。營養與飲食療法●飲食禁忌幻想症病人的飲食需特別注意,因為病人的進食缺乏自控,容易造成暴飲暴食或營養不良;而一些生痰發風食物如肥肉、蟹、鯉魚、黃鱔等則會引起痰擾心竅;辛辣刺激食物如茶、咖啡、辣椒等對本病也無益處。同時給病人准備的食物應盡量不帶骨、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傷害。●有益食品飲食應清淡和富有營養,如雞肉、酸奶、豆腐、啤酒酵母、大比目魚、豌豆、葵花子等。攝取富含煙鹼素的食物,如,綠花椰菜、胡蘿卜、五米、雞蛋、魷魚、馬鈴薯、番茄、全麥。●補充營養素①銀杏萃取素2膠囊,每天3次。改善大腦功能及腦部血液循環。②葉酸用量遵醫囑。研究表明,葉酸對精神疾病具有較好的治療作用,它對大腦十分有益。③煙鹼塞或煙鹼醯胺用量分別為每天3次,每次100毫克和每天1000毫克。缺乏煙鹼素與精神分裂有關。在觀察中的患者,每天使用數克,效果很好。注射最佳。④蛋白質補充物(含各種單一氨基酸)每天3次,空腹使用。是大腦正常功能必需物,單一氨基酸較快被吸收利用。⑤維生素b群加維生素b12注射液每周3次(僅在醫生指示下用)。膠囊1000毫克,每天3次。缺乏維生素b與大腦功能失常有關。有時必須服用某些極高劑量的維生素,以保持心理正常運作。⑥維生塞b6100毫克,每天2次。維生素b6是神經系統及正常大腦功能所需的。⑦維生素e乳劑起初200iu,逐漸增至800iu(或1000iu)。抗氧化劑,改善腦部血液循環,乳劑較快被吸收,維生素k還可緩解神經性肌肉運動障礙(td),尤其在早期。⑨維生素c用量500-1000毫克。改善大腦功能及增強免疫系統,它還能增強氟哌啶醇的抗精神病作用。
⑩輔酶q10每天75毫克,改善腦部血液循環。⑩l—麩胺硫胺每天1~4克。空腹時,與少量維生素b6、c共服用。大腦正常功能所需的神經沖動傳導物。⑩卵磷脂餐前1湯匙或1膠囊。改善大腦功能,含膽鹼及肌醇,與維生素e合作良好。
⑩鍺、鋅和錳鍺每天200毫克,鋅和錳依產品指示。它們是重要礦物質,鍺促進腦部對氧的利用,鋅可以平衡過量的銅,錳則促進大腦所需的維生素d的吸收。●保健葯膳①木耳豆腐湯
木耳30克,豆腐3塊,胡桃去皮7個,用水燉,服湯。②豬心湯豬心1個,扎3個洞,將硃砂0.5克填人豬心,用沙鍋燉熟,喝湯吃肉,連吃10個。
不回影響結婚生子,有一定幾率遺傳,好像沒有辦法

Ⅲ 精神幻想症怎麼治療

幻想症指的是對一件事情產生沒有理由和根據的或過多的想法。導致自己精神恍惚,嚴重者應該接受治療。
完全可以自己再觀察自己一段時間,不必緊張,不必埋怨自己。每當覺得自己此時幻想過度時,就換個活動,或者,規定自己每天在某個固定的時間段幻想,馳騁一下自己的思想,也是不錯的。

Ⅳ 幻想症怎麼自我治療

幻聽、幻覺、幻想都屬於心理和精神系統的障礙,是自己的大腦感覺暫停或失靈,對外界事物失去了正常人的心理或精神反應,相對處於一個獨立的空間。或是對外界產生了錯誤的心理或精神反應,導致自己的神經感覺器官進入一種虛無縹緲的狀態。所以有神經感覺、聽覺、思維的錯位的問題。其根源是自己的精神壓力過大,以至於胡思亂想,使自己的心理和神經系統不能正常的工作。
解決此類心理障礙的有效方法是:1、調整自己的情緒和心態,處於一種比較平靜、平和的狀態。2、加強鍛煉身體,提高睡眠質量。有此類問題的人大多數睡眠不好,大腦得不到休息所致。3、大度寬容的心胸、包容樂觀的心態就不會斤斤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心理和精神系統就不會那麼忙亂,集中起來做一些有用的事情。4、提高自己的情商,多接觸社會,多交朋友。5、有心理障礙及時治療,防微杜漸。不要等到十分嚴重時才看心理醫生。

Ⅳ 我有幻想症 怎麼辦

專家答疑

妄想症的最佳治癒方法是什麼

李永剛
副主任醫師
北京回龍觀醫院 康復科
妄想症是妄想性障礙的俗稱,多呈持續病程,治療後可以緩解症狀,但通常很難治癒,也就更沒有最佳治癒方法了。妄想性障礙目前主要採取抗精神病葯物治療和心理干預,所有患者在接受治療後都能從中獲益,或多或少地緩解症狀。
1.抗精神病葯物治療:是首選治療,雖然目前臨床經驗發現多數患者的症狀無法完全消失,但及早進行抗精神病葯物干預治療可改善症狀,減輕因妄想症狀導致的家庭和患者個人精神負擔,促進患者社會功能的恢復。
2.心理干預:常用的方法有支持性心理治療、認知治療、社交技能訓練等,可有效建立醫患聯盟,讓患者對疾病的性質和治療方法有所了解,同時改善患者因妄想內容荒謬而與家庭成員關系緊張的局面,有助於患者更好地回歸家庭。
另外,家屬給予患者理解和支持,並予以適當的引導,幫助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態、樹立積極的人生觀,有助於緩解症狀。

Ⅵ 自己有幻想症,如何醫治

其實醫療診斷上沒有幻想症一說。幻想症只是某些疾病的表現之一,不作為主要表現,也不作為診斷的基礎。幻想包括了幻聽,幻視,幻覺(比如幻肢痛),單純性幻想,異常精神疾病等。它們依據於疾病因而有不同的表現。
幻聽作為精神分裂症的常見表現,往往被認為是精神分裂症的標准之一,不過自二十世紀後半期的病理研究發現,幻聽不作為一種診斷標准,原因在於,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睡眠不足,精力不集中,個人性(強迫性)幻聽等,聽神經病變,神經炎症,顳葉病變,亦會有這樣的表現。同時,在癲癇當中,有一類特定的幻聽,它們往往是以音樂為幻聽內容,是一種不同於常規的幻聽。因此,幻聽的存在,往往提示的是自己和生理方面的可能性疾病,通過檢查排除,可以確定。治療,也會依因不同。幻視,則一般都是因為大腦器質性病變,神經炎症,病毒性神經炎所致,治療相對不容易。幻覺,則有因截肢後帶來的幻肢痛(比較常見)。但是,你說的要越詳細越好,可能羅列不出來。出現幻覺時,通過腦部電極放置,SPET,MRI檢測可發現異常,亦可以通過表現是否符合神經分布情況而判斷,還可以通過肌電,肌活檢等情況來判斷。而人們時常所提及的「似曾相識」這種幻覺,本身在一些癲癇患者以及精神分裂症患者身上都很常見,它提示這也僅僅是某些疾病對神經元以及神經聯結網路的影響。而「似曾相識」的感覺是我們大部分人都有過的體驗,只要不是時常都有,那麼,一般不考慮為病理性表現。而你提到的關於治療這一個問題,我就比較難以回答了。疾病還是統合思考,科學論證比較好。而治療的問題,純屬個性化的問題,所以,不容易回答。抱歉。(轉發)
因此我認為你應該咨詢專業機構,葯物控制不是我們能自行解決的。還有就是根據症狀從自己心裡去改變,我一直覺得人的心裡是很強大的,積極樂觀的態度,努力讓自己成功所取得的喜悅感等都對自己有很大幫助。

Ⅶ 幻想症怎樣治療

幻想症指的是對一件事情產生沒有理由和根據的或過多的想法。導致自己精神恍惚!嚴重者應該接受治療。
在復雜的生活中,有時候人處在郁悶和壓抑中,想逃脫,卻又免不了被現實的種種殘酷所壓倒,只能默默地忍受生活中帶來的痛苦。這樣的人往往太過羞於言表自己內心,怕被別人所恥笑,更怕自己受到傷害。所以,對自己喜歡的事和人也只能深埋在內心。沒有有效的解脫途徑,他們只能在自己的內心中,不自覺地幻想。明知道這是錯的,可又控制不了自己。
了解什麼是幻想症嗎?
喜歡幻想和幻想症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可能你只是比較喜歡幻想而已。
就像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幻想,睡前,或閑暇,或看到某些場景,都會引起一些聯想、幻想,這沒有什麼的!這不是病!
如果,你自己給自己定下了幻想症的定義,就真的有可能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因為,人都是有心理暗示的。你告訴自己是得了某種病,可能本身你就沒有這種病,那麼長久的自我暗示後,也會朝著病態的方向發展。
所以,先不要急著給自己下定義!
先等一段時間看看,如果確實愈演愈烈,已經到了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時候,那麼就到醫院去確診。
但之前,完全可以自己再觀察自己一段時間,不必緊張,不必埋怨自己。每當覺得自己此時幻想過度時,就換個活動,或者,規定自己每天在某個固定的時間段幻想,馳騁一下自己的思想,也是不錯的。我在睡前都要先幻想一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或者沒有發生的事情,其實,把握得好的話,這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你是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人,祝福你,只要能夠加強自控,你的生活會很多姿的!

Ⅷ 怎麼治療幻想症

一定有效果,你看到的畫面和、聽到聲音是自己幻想和妄想出來的。幻想症,妄想症的心理:是他們把我搞成了精神病,我還想嗎,我恨你們,我告訴你,你越這么想,你就越要出現幻想`妄想,你大腦裡面就越要出現他們的一些畫面,只要你對自己說,他們沒有把我害成精神病,是我自己有幻想症`妄想症,不能怪他們,祝你康復,我喜歡幻想歌曲,耳旁總能響起歌曲聲,這就是精神病,這樣的心理:我求求你,不要在唱了,我不想聽,你越這么想,就越要唱。治療的心理:晿歌的人沒有人要害我成精神病,只能怪我有精神病,喜歡幻想他們在唱歌。你們一定要看哦!

Ⅸ 怎麼樣才能消除幻想症

關於妄想症的治療參考:

1、葯物治療。

以抗精神病葯物為主。治療妄想症主要依靠葯物,但對不同類型的妄想症,應選用不同的治療方式。抗精神病葯是其中一類首選葯物。如果病人不配合治療,可考慮使用抗精神病葯物的長效針劑。如果病人情緒波動較大,包括出現精神病後的抑鬱,便可使用抗抑鬱葯物。

抗精神病葯物,分為西葯和中葯兩種,一般來說,要想使妄想症完全康復需要中葯和西葯配合使用才可以,而且需要專業的心理疏導的配合。中葯代表為:銀杏葉提取物;西葯代表有利培酮、舒必利等。西葯的長處在於能夠快速見效,而中葯的長處在於能夠修復受損腦神經使患者從根上痊癒。

2、心理治療。

首先需建立良好的治療關系,透過給予病人支持來改變某些行為。此外,病人要避免過度的壓力,在壓力情境下常會影響妄想強度,針對個案情形教導適當的適應技巧,或者配合認知行為治療,可以減少個案對壓力的不當反應。如果病人同意,應鼓勵其家人一同參與治療計劃,對治療進度有幫助。

3、團體治療。

配合上述治療進行。有些病人可即時好轉,但有些則較難治理甚至可持續終生。如若不予適當治療,大部分病人仍可維持相對正常的社會生活,但也有病人不能自我照顧,情況嚴重。

閱讀全文

與幻想症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