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白癲治療的最佳方法

白癲治療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9:55:38

Ⅰ 治療白癜風的最佳方法什麼

關於白癜風的治療,總體來說,認為綜合治療是比較理想的方法。首先,患者來到門診,要經過跟他的交流和詢問,來判斷白癜風處於什麼樣的階段。如果白癜風處於進展期,要控制它的進展,可以進行系統的給葯,包括常規的中醫中葯,另外也可以在不影響其它情況的前提下,進行系統的激素治療。常規採用的是潑尼松,可以給15mg的量,15mg可以分為1-3頓來進行口服。在白癜風逐漸進入到穩定期以後,可以逐漸的減少潑尼松的量,持續大概2-3個月左右的時間。關於進展期,外用葯也可以使用激素來進行局部的塗抹,控制白癜風的進展。如果白癜風一直這個樣子,變化也不是很大,判斷是穩定期。這個時候可以採用的方法包括光化學療法。光化學療法就是通過外用或者口服光敏劑,光敏劑經過局部的照光,激活光敏劑,達到治療的目的,稱為光化學療法。可以通過口服8-MOP,或者外用補骨脂,還有祛白酊等等一些外用的光敏葯物,再進行光的照射。第二種方法,就是光療。光療目前的療效是確切的。常用的包括中波紫外線,像308nm的光或者311nm的UVB,在臨床上是用的比較多的。有的比較大的醫院也會採用308nm激光,照射的能量會更強,療效也會更好,都是可以結合進行治療的。還可以通過手術治療,像黑色素細胞的移植等等來進行穩定期的白癜風治療。現在更多的醫生提出,可以通過遮蓋療法進行白癜風的治療。對於遮蓋療法,可以推薦大家使用,尤其是白癜風長在面部,影響到了大家的工作、生活、交流。因為白癜風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但是對心理、社交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如果通過遮蓋療法,就是用一些牢固的遮蓋劑,就能夠達到完全看不出白斑的效果,對白癜風的治療無疑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這是我們常規採用的一些方法。

Ⅱ 什麼方法治療白癜風最好

由於白癜風病因不明,目前的治療均為對症治療。主要採用各種方法控制病情進展使之穩定,然後使皮損區色素恢復,達到形態和功能上的修復。
一、葯物治療
1、口服葯物:
(1)糖皮質激素:常用潑尼松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進展,防止病情逐漸加重。
(2)中葯制劑:如白癜風丸、白靈片口服,可以治療各種類型的白癜風。
2、局部外用葯物:
(1)他克莫司:使用該葯物治療白癜風,可有效幫助恢復皮膚顏色,減少白斑的進展,可用於生殖器等皮膚嬌嫩的部位。
(2)激素軟膏:如糠酸莫米松乳膏,可以防止白斑擴散,幫助恢復皮膚顏色,但是應用該類葯物時要防止出現毛細血管擴張、皮膚萎縮等並發症。
(3)維生素D3衍生物:可外用卡泊三醇或他卡西醇軟膏,與NB-UVB聯用可增強療效。
(4)氮芥乙醇:鹽酸氮芥、異丙嗪及甘油溶於95%乙醇中外用,需新鮮配製, 冰箱內保存。
二、手術治療
當患者應用葯物療法無效,且處於穩定期的局限性小面積白斑,特別是節段型者,可考慮應用外科或內外科聯合療法。手術治療白癜風的方法有移植治療、紋色法與皮膚磨削術3種,其中移植治療應用較廣,又可分為組織移植與細胞移植。手術治療不適於幼小兒童,因其依從性差。
1、組織移植:即採用不同的取皮法,從患者自身肉眼正常的皮膚處取下供皮,並將其移植到白斑處的一種治療方法。組織移植包括全厚層鑽孔移植、薄層削片移植、單株毛囊移植與發皰移植等。
2、細胞移植:
(1)目前有兩種,即表皮細胞懸液移植與培養的黑素細胞移植,後者是借用細胞培養術來增
殖黑素細胞的數量,然後將其移植到白斑處的一種手術。一般從患者皮膚中分離黑素細胞進行培養、増殖,最後進行移植。
(2)移植成功率受多種因素影響。研究表明,白斑處有微環境的改變。此外,黑素細胞體外培養後有無變化,染色體的正常核型有無畸變可能,移植片對人體有無不良影響以及遠期效果等,均需做進一步觀察與研究。
三、物理治療
1、光療:光療是利用不同波長光源的物理特性,來治療各種皮膚疾病,常用的有激光、紫外線和紅外光等。
(1)窄波紫外線UVB311nm:1997年有專家單獨使用照射方法治療白瘢風,與PUVA比較UVB為67%,認為該波段紫外線照射無光變應性反應,光毒性小,色素恢復較一致,色差小、療效好。長期照射皮膚無過度角化,療程短、安全性大。
(2)單頻準分子激光UVB308nm:這是一種新型的紫外線光源,又稱靶式UVB,與傳統的紫外線療法相比有3個特點:
(1)需要的治療次數及累積照射劑量更少。
(2)患者依從性好。
(3)其光束僅幾厘米,僅使受累的皮膚暴露於照射光。
2、脫色治療:脫色療法又稱逆向療法,使用脫色劑外塗久治不愈的白斑邊緣著色過深的皮膚,使之變淡,接近於正常皮膚色澤,即減輕色差,達到美感的目的。對多種治療無效且白斑面積達50%~80%體表面積者,可推薦行脫色療法。常用的脫色劑有3%~20%氫醌單苯醚霜、
3%~10%過氧化氫液等。但外用這些脫色劑不一定能達到預期的效果,且所需脫色時間亦較長,一般要外用10個月或更長時間;少數病例應用脫色劑脫色的部位還有可能誘發新的白斑。外用脫色劑還有一些不良反應,因此選擇此治療方法,要在嚴格的醫生指導下進行。
四、心理治療
注意勞逸結合、心情舒暢,積極配合治療,對郁致病的患者進行心理疏導,使患者積極樂觀看待疾病,避免有較重的心理負擔。
五、中醫治療
中醫葯治療適用於各型各期的白癜風,疏肝解郁、活血去風是治療白癜風的主要法則。治療時依據辨證兼用滋肝補腎、調整免疫的葯物。同時考慮到有利於恢復或加速黑素細胞合成黑素,可在處方中酌情加入白芷、獨活、蒼術、虎杖、沙參、補骨脂等富含咲喃香豆素類物質。

Ⅲ 白癜風怎麼治療最有效

1.注重對症施治的重要性。白癜風的患病因素很多,所以就算是相同症狀的患者誘發疾病的原因都是不一樣的。這種方法就是針對患者個體差異來制定符合患者自身病情的的治療方案,對症下葯的治療白癜風,從而避免單一性的治療延誤患者的病情。
2.採取從內到外的治療方案。患者可以採取體內用葯、體外照射,細胞黑色素等各種療法互補互濟,從內到外全方面的進行治療。這幾個方法互相補充,全方位的照顧了患者的病情,從而從各反面減少白癜風的復發。
3.飲食療法.大家在治療白癜風期間一定要重視自己的飲食,這是白癜風治療的有效輔助方法之一。在平時的時候大家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素含量多的食物,以此補充自身體內缺失的黑色素,黑芝麻、黑豆等穀物都能起到一定作用。不過,大家要注意有些東西是我們白癜風人群不能吃的,例如:檸檬、西紅柿等維C含量多的水果蔬菜,維C具有一定的氧化還原反應大家一定要多加註意。
4.配合醫生。我們的白白患者要想早日治好自己的白癜風,一定要遵循醫囑,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在平時的時候自己做好相關保護措施。如果自己在治療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那麼就要及時咨詢主治醫生,切記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武斷抉擇,否則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導致白癜風擴散。

Ⅳ 白癜風一般怎麼治療比較好

1、葯物治療:對於白癜風疾病危害是比較大,患者應該盡早的採取治療措施,葯物治療也是比較常用的,而且一般採用特定的葯物進行治療,同時配合紫外線,能夠將還原黑素氧化成黑色,但是這種治療的措施,因人而異,有些患者皮損的部位比較嚴重,而且年齡較大,那麼用葯物治療的話,對患者的身體傷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效果也不明顯,同時也有一些患者在服用葯物之後有比較大的副作用產生,例如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等。

2、皮質類固醇激素:白癜風患者也可以採用口服或外用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葯物來進行治療,這類葯物對白癜風也有一定的療效,醫生普遍認為該病與免疫力有一定關系,患者如果選用此類方法來進行治療,患者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能夠亂服葯物,以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這也是白癜風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

3、光化學治療:白癜風患者在選用特定的葯物治療以外,同時也應該配合長波紫外線以及陽光照射來治療白癜風,這類方法對於白癜風有一定的療效,因為可以促進黑色素細胞DNA的復制,不斷地增長,黑色素細胞的數量,抑制自己身體自身免疫的反應,但是很多患者並不適用這種方法,治療的方法因人而異。

當患病的時候,我們就要到醫院治療了,否則病情會嚴重的,白癜風疾病使得很多患者的身體及心理都產生比較大的傷害,患者應該盡早接受治療,葯物治療以及紫外線治療的方法是非常好的,患者應該盡早接受檢查讓醫生採取對症治療方法。

Ⅳ 用哪種方法可以治好白癜風

,,,,白癜風是一種慢性皮膚病且至今發病機制不清,在治療上的難度較高,所以臨床上治療白癜風,多採用兩種或多種方法聯合治療來改善白癜風病症,治療白癜風的方法一般分為:

1、光療聯合方法:光療+外用光敏劑、光療+中服中葯制劑、光療+口服抗氧化劑等,光療聯合治療一方面能提高光療的效果,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部分光療的副反應;

2、免疫類葯劑聯合方法:免疫葯劑+NB-UVB、免疫葯劑+糖皮質激素、免疫葯劑+308nm準分子激光等,免疫葯劑聯合治療白癜風,幫助提升效果的同時,還能減少單用激素帶來的不良反應,縮短單一光療的治療周期;

3、外科手術聯合方法:外科手術+糖皮質激素、外科手術+PUVA/NB-UVB等,外科手術聯合治療復色率較高,且能使移植後的色素得到更限度的延展,改善頑固性白癜風的治療難題。

Ⅵ 用什麼方法可以徹底治好白癜風

白癜風初期治療,可以從下列方案來治療:第一,口服葯。常用的葯物有復合維生素b,維生素e,葉酸,多維元素片,堅持三個月至六個月,有利於局部皮膚的細胞,包括黑色素細胞的功能穩定。此外常用的葯物,還有調節免疫功能的葯物,如轉因子口服液,香菇菌多糖片,白靈片,白靈膠囊,薄芝片,貞芪扶正膠囊等,以此類似的還有針劑,如薄芝糖肽針,胸腺肽針,卡介菌多糖核酸針等,此類調節免疫功能的葯,也要堅持三個月以上,有利於白斑的穩定,有利於白斑的早期恢復。此外白癜風初期,在急性進展期的情況,可以用強的松等糖皮質激素類的葯物來口服,常用劑量是根據公斤體重,常規使用10到15毫克,即2至3片,常規使用1至2個月,待病情穩定後緩慢減量,一般兩周減量一次,當減量至每天五毫克或隔日五毫克時,即可停葯。第二,外用葯物。常用的外用葯物,有鹵米松軟膏、地奈德軟膏,糠酸莫米松軟膏等,糖皮質激素類的軟膏,除此之外,還有抗炎類的軟膏,如他克莫司軟膏,吡美莫司軟膏,卡泊三醇軟膏、他卡西醇軟膏等。

Ⅶ 治療白癜風最好的好的辦法有哪些

一、中葯熏蒸:中醫熏蒸是通過葯蒸氣的熱敷作用,使毛孔打開,毛細血管開放,讓中葯有效的通過皮膚表面吸收,角質層滲透,真皮層轉運,引起局部毛細血管擴張,通透性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能力,使周圍組織營養得到改善的一種治療方法。
二、中葯葯浴:中醫葯浴是利用中葯透皮吸收原理,結合現代葯物純化技術,以全身給葯的方式直接作用於患部,加速皮膚黑色素細胞生成的機制,激活體內休眠機制全面復甦,並迅速恢復機體免疫功能,達到治療白癜風的目的。
三、中醫現代化:醫生可根據患者不同的臨床症狀和表現,選用不同的中草葯制劑,並結合西醫治療方法進行控制。由於中成葯性質穩定、療效確切,而且配合西醫針對性治療,作用各異,且功能相互協調制約,因此,避免了療法的單調性。

Ⅷ 白癜風治療用什麼方法好

白癜風主要通過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等治療。需強調的是,白癜風目前並不能被徹底治癒,因此建議患者在配合治療同時,積極避免誘因,將疾病控制在緩解期,同時患者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如規律作息、避免熬夜、合理處理壓力、適當鍛煉;均衡飲食,補充機體所需營養,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飲食等,避免日光暴曬、外傷等。

Ⅸ 白癜風治療方法有哪些

1、光療是治療白癜風最常用的方法之一。窄譜UVB選用光線波長在311-312納米,用於治療白癜風,具有治療方法簡單,副作用小,療效快等優點,是近年來最有效的治療白癜風的方法。
2、準分子激光治療。它比窄波紫外線更快更有效,主要用於限局性白癜風。
3、外用葯物如皮質類固醇軟膏、白斑酊、烏梅酊、硫汞白斑搽劑、敏白靈、補骨脂酊、卡力孜然酊、氮芥酒精等都可以選用。近年還有局部外用鈣泊三醇軟膏、外用免疫抑制葯物他克莫司、匹美莫司等治療白癜風,也取得好的療效。
4、最常用的局部治療還有表皮細胞移植,就是用冷凍或吸水皰等方法取一片正常皮膚的表皮,將它移植到白色區域。這個方法不留疤痕,用於治療頑固的穩定起白癜風。

Ⅹ 怎麼治療白癜風好得比較快

治療白癜風好得快方法有:激光治療,光對皮膚粘膜有明顯的光熱作用,其能量集中,穿透力強,致使血管擴張,血流加快,促使新陳代謝,加強細胞活力,改善局部組織營養,從而加速白癜風的治癒過程;手術治療,主要包括表皮移植和黑色素種植兩種方法,手術治療白癜風的優勢見效快。

閱讀全文

與白癲治療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19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4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3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5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