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腰部纖維炎的治療方法

腰部纖維炎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9:48:32

Ⅰ 腰肌纖維炎做什麼運動可以緩解

做 動不可以緩解., 主要累及骶骼關節,髖關節,柱間關節,肋椎關節,以骶骼磁節病變最為我見,另有約1/3患者可見周圍關節症狀.

治療方法主要是,葯物治療,物理療法,手術療法等,病情有所好轉後應注意康復期的鍛煉:1.日常姿勢訓練醫生詢問。

Ⅱ 肌肉纖維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運動療法對其有較好的效果。 1、腰肌鍛煉保健法 :仰卧保健法 :患者取仰卧位 ,首先雙腳、雙肘和頭部五點 ,支撐於床上 ,將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離開床面 ,維持感到疲勞時 ,再恢復平靜的仰卧位休息。按此法反復進行 10分鍾左右 ,每天早晚各鍛煉一次。 2、俯卧保健法 :患者採取俯卧位 ,將雙上肢反放在背後 ,然後用力將頭胸部和雙腿用力挺起離開床面 ,使身體呈反弓型 ,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依此法反復鍛煉 10分鍾左右 ,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長期堅持鍛煉 ,可預防和治療腰肌勞損和低頭綜合症的發生和發展。 3、腰背部叩擊按摩保健法 :患者採用端坐位 ,先用左手握空拳 ,用左拳在左側腰部自上而下。輕輕叩擊 10分鍾後 ,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 5分鍾左右 ,一日兩次。然後反過來用右手同左手運動法。自己感到按摩區有灼熱感 ,則效果更好 ,運動後自覺舒服無比。此運動法能促使腰部血液循環 ,能解除腰肌的痙攣和疲勞 ,對防治中老年性腰肌勞損效果良好。 4、熱敷或理療 :每天晚上可用熱水袋或熱療靈在疼痛部位熱敷 ,也可用麩皮 1. 5公斤 ,在鐵鍋內炒糊後 ,再加食醋 0. 25公斤速攪拌均勻後 ,裝入自製布袋內 ,然後放置在腰痛部位用被子蓋好保暖熱敷。有條件的家庭可自購遠紅外線熱療器或周林頻譜儀等理療。此法能促進腰部血液循環 ,還能祛風濕、活血通絡 ,對治療腰肌勞損患者效果良好。 5、葯物療法

Ⅲ 腰肌纖維炎怎麼

潮濕、寒冷的氣候環境,是最多見的原因之一,濕冷可使腰部肌肉血管收縮,缺血,水腫引起局部纖維漿液滲出,最終形成纖維織炎,慢性勞損為另一重要發病因素,腰背部肌肉,筋膜受損後發生纖維化改變,使軟組織處於高張力狀態。從而出現微小的撕裂性損傷,最後又使纖維樣組織增多、收縮,擠壓局部的毛細血管和末稍神經出現疼痛。其它如病毒感染、風濕症的肌肉變態反應等都是誘因。使用硬板軟墊床,睡眠是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合適與否直接影響人的健康,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個10厘米厚的軟墊。

Ⅳ \腰肌纖維質炎如何鍛煉,如何治療

你好腰肌纖維炎全名為腰肌筋膜纖維質炎又稱肌風濕症肌筋膜炎建議可以服用
奧沙普秦腸溶片諾松
適用於風濕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肩關節周圍炎、頸肩腕癥候群、痛風及外傷和手術後消類鎮痛。效果不錯!有助改善!

Ⅳ 腰纖維組織炎的治療方法

最好是在醫院理療科治療,可以針灸或烤燈治療。有局部用葯最好。

回答滿意就採納

Ⅵ 腰肌纖維炎吃什麼葯好

劉女士:
腰肌纖維質炎又稱肌筋膜炎,是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和軟組織的急慢性損傷、受涼等有關。注意適當休息,調整工作習慣;做熱敷理療,適當使用消炎止痛物。

Ⅶ 腰肌纖維炎吃什麼葯效果好點

根據你的情況,已經確珍患了腰肌纖維炎。此病和慢性腰肌老損有關,也可能和你近期身體過於疲勞有關。也和有過腰部外傷有關。
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頭孢拉定膠囊【此葯不過敏才可以】布洛芬片,三七片,維生素c片治療。同時注意好好休息,戒煙酒,忌辛辣刺激腌鹵食物。希望對你有用。

Ⅷ 腰肌纖維炎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腰肌纖維炎全名為腰肌筋膜纖維質炎,又稱肌風濕症,肌筋膜炎,此種病症病因較多,有損傷,寒冷與潮濕,精神緊張等意見建議:疼痛時可以服用些止痛葯如芬必得,諾福丁,布洛芬等起到暫時止痛,止痛葯對胃刺激比較大,飯後吃 建議採用中葯的方法治療,通過中葯的作用來調節人體機能平衡,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加速局部組織的新陳代謝及代謝產物的排泄過程.減輕局部神經感受器的刺激,起到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作用,以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痛苦,恢復功能之目的.

Ⅸ 腰部肌肉纖維炎,骨質增生有啥好辦法

你好朋友這樣的情況腰部肌肉纖維炎和骨質增生建議最好採取微創手術來治療就可以了,你不需要擔心的

Ⅹ 腰肌勞損腰肌組織纖維炎

你好,腰肌勞損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處發生疼痛酸困的一種疾病。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復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急性發作時,各種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部分患者可有下肢牽拉性疼痛,但無串痛和肌膚麻木感。疼痛的性質多為鈍痛,可局限於一個部位,也可散布整個背部。腰部酸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本病與外傷,勞累,姿勢不當,外感風寒濕有很大關系,我們治療採用中醫追風舒筋貼膏外貼法,膏葯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康復後不易復發,安全無副作用,是最理想的治療方法。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盡量卧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杠。

閱讀全文

與腰部纖維炎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