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椎間盤突出用什麼方法去鍛煉

椎間盤突出用什麼方法去鍛煉

發布時間:2022-07-01 15:30:30

㈠ 求助:椎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椎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椎間盤突出的經濟有效的鍛煉方法
1、仰卧抱膝:仰卧位,雙膝、髖屈曲,雙手抱膝使其盡量貼腹,臀部盡量抬離床面(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持續數秒,反復多次。
2、拱橋:仰卧位,雙側屈肘、屈髖膝,以頭、雙肘、雙足五點支撐,作挺腹伸腰的動作成「拱橋」狀,持續數秒或更長時間,反復多次。
3、直腿抬高:仰卧位,將雙手自然放在軀體兩側,慢慢抬起雙下肢或一側下肢,膝關節盡量伸直抬高,反復多次。
4、俯卧燕飛:患者俯卧床上挺腹塌腰,頭上抬,雙臂用力背伸,雙腿以膝蓋為支點後抬如燕飛式,持續數秒或更長時間,反復多次。
5、左右側屈:站立位,雙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或上舉抱住枕部,作腰左右側彎活動,側屈到最大幅度時持續數秒,反復多次。
6、旋轉擺腰:站立位,雙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沿腰部中軸左右擺動旋轉,幅度由小到大,順逆交替多次。

㈡ 椎間盤突出有啥鍛煉方法

腰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
1、飛燕點水法:患者早上起床或者晚上睡前,將身體呈俯卧位,雙下肢伸直,並置於體側,掌心向上,同時全身用力,讓身體的肌肉收縮,使上胸和下腹部離開床面,保持一段時間,然後放下休息。
2、仰卧抬臀法:同樣是在早晚,患者在床上取仰卧位,同時雙肘應該撐在床面上,把頭放在枕上,讓背部、臀部、大腿後側的肌肉用力收縮,讓身體保持挺胸、抬臀的拱橋狀,保持一會再復原。腰間盤膨出患者建議絕對卧床休息,仰卧躺平板床,不要受累、受寒等,不要負重及劇烈運動等,疼痛嚴重時可以採用理療等方法緩解疼痛,也可以直接使用
腰椎骨fang世醫貼
進行調理!祝早日康復!

㈢ 椎間盤突出鍛煉方法

自我鍛煉方法:

方法一:拱動腰部。兩腿並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復15次。

方法二:捶擊腰部。取站式,兩腿稍分開,左右手半握拳,輪流朝後捶擊腰椎間盤突出之處。做50次,力度以能忍受為宜。

方法三:退步行走。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00步。晴天在戶外平地上走,雨天時可在室內走。

END
按摩法:

按摩法非常簡單,腰椎突出的那一節兩邊的肌肉一般比較僵硬,宜推揉放鬆後,塗上活絡酒,每日2次,對促進微循環、消除軟組織炎症很有幫助。每日吊5分鍾單杠,晚上睡覺時,患者可以在腰椎下方墊上折疊的毛巾,隨著治療的進展逐漸加高,以糾正腰椎鍵盤突出。

END
反背法:

反背法是利用反背時患者腰以下的自身重量進行一段時間的持續牽引,使椎間隙增大,再由被動的腰部前後抖動和左右搖晃,從而松解神經根的粘連,創造突出組織還納的機會。操作方法

第1步:醫生與患者背靠背站立,屈肘,二人雙肘互相勾緊,醫生臀部與患者臀部相對,然後醫生稍向前彎腰,將患者反背起來,以醫生臀部抵住患者腰部。

第2步:在前一步的基礎上,醫生逐漸增加腰部前屈的幅度和運動速度,並有節奏地進行快速前後來回頂腰的動作30~40次。

第3步:在第2步的基礎上,患者腰部已得到一定的牽引,醫生再通過自己軀體的左右晃動,使患者腰部以下同時產生左右擺動,如此重復20~30次。

在整個反背治療中,患者若疲勞,可適當休息片刻再繼續完成操作。為鞏固療效,防止復發,反背療法後,患者需卧硬床休息3周。避免腰部前屈運動,在卧床休息期間可逐漸開始進行腰背肌鍛煉。

㈣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煉

1.俯卧沉腰法:這種方法可以使腰椎後緣間隙變窄,然後使突出的骨髓核推進椎間盤間隙內。准備六個枕頭,患者的胸前放三個,大腿部墊三個,腰部保持自然下沉,堅持十到十五分鍾。2.仰卧沉腰法:這種方法時候腰椎後緣間隙變大,然後利用韌帶的牽引把突出的骸核推頸椎間盤間隙內。同樣准備六個枕頭,患者枕著三個,還有三個放在患者的臀尾椎部位,雙膝彎曲,用雙手抱於胸前,腰部自然下沉。注意這兩種方法一天至少做兩次可交換做,不過此方法不適於有高血或壓心臟病的老年患者。

閱讀全文

與椎間盤突出用什麼方法去鍛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治療男性尿不盡最快的方法 瀏覽:896
sfc分析方法應用領域 瀏覽:780
馬油加九朵雲使用方法 瀏覽:160
大米摻偽鑒別的方法 瀏覽:12
綠豆腐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453
什麼除腳臭最好的方法 瀏覽:646
快速滅蒼蠅的方法 瀏覽:140
種植貴族菜方法 瀏覽:203
保險盒的連接方法 瀏覽:171
常用除氯方法 瀏覽:3
電阻類型使用方法 瀏覽:998
如何在家製作油條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42
老寒腿膏葯治療方法 瀏覽:433
檢測汽車氧感測器方法 瀏覽:144
用陶泥做3d眼鏡方法有哪些 瀏覽:989
黃瓜葉老化治療方法 瀏覽:924
分析社群管理方法 瀏覽:304
預防腦萎縮鍛煉方法 瀏覽:285
閔行區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368
最簡單的久坐方法 瀏覽: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