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錨頭蚤病治療方法

錨頭蚤病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9:18:23

㈠ 我養了一些孔雀魚,720升水 得了錨頭蚤怎麼辦 他們說用敵百蟲,可我不知道用量。

錨頭蚤病

本病又稱針蟲病;鐵錨蟲病。蟲體頭部鑽入魚的皮膚肌肉,蟲體像短針樣掛在魚體上,拔下
蟲體,可見鐵錨樣頭部。患部發炎紅腫,出現紅斑、壞死,易被病菌入侵。病魚急躁不安,
食慾減弱,消瘦。錨頭蚤在水溫
15-33
℃時均能繁殖,流行期很長,易寄生於個體較大的魚
體。可用敵百蟲、高錳酸鉀治療。

個人建議,不要用敵百蟲,敵百蟲雖然價格低,使用方便,但如果使用不當,極容易引起中毒。
還是高錳酸鉀比較好用吧。

㈡ 魚的虱病、錨頭蚤病怎麼防治

病因與症狀

魚虱與錨頭蚤是寄生在魚體上的兩種寄生蟲,被寄生的熱帶魚常表現出焦躁不安地游動,跳躍狂游,不喜吃食,魚體消瘦,嚴重時會死亡。多發於春秋兩季。

防治方法

在市場上買回的餌料應當用自來水仔細沖洗,最好經過消毒處理後再投喂給熱帶魚。

在水族箱中加入晶體敵百蟲,使水體濃度達到足夠濃度後,洗凈過濾,並換掉1/3左右的老水。病情較重時,可以將病魚單獨放在的晶體敵百蟲溶液中葯浴1~2小時,然後再放回水族箱中。如果一個療程還不能完全根治,需要隔2~3天後再重復l次。

㈢ 錦鯉魚蚤病怎麼治

簡單的說,錨頭蚤俗稱錨頭蟲,是一種侵襲性魚病。這種寄生蟲只有雌蟲才寄生在魚體上,體長約1厘米。這種疾病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生,水溫低時,錨頭蚤會潛入魚鱗下過冬,當水溫達到大約15攝氏度時,它就開始滋生繁殖,而且在夏秋季節發生的頻率也更高。
如果錦鯉患有錨頭蚤病,錦鯉的情緒會變得焦躁不安,食慾逐漸下降,身體日漸消瘦,而且行動變得遲緩,游動變得緩慢。這種錨頭蚤兇猛貪食,雌蟲頭部鑽入宿主肌肉中,導致寄生處出現不規整的深孔。同時寄生蟲會吸取錦鯉的血液,噬食鱗片和肌肉,造成錦鯉肌肉組織的損傷、發炎、形成潰瘍。同時給水黴菌、車輪蟲等的入侵開了方便之門。
當錦鯉患有錨頭蚤病,而且數量不多時,飼養者可以用鑷子將寄生在錦鯉表面的蟲除去。如果錦鯉患病嚴重,寄生的錨頭蚤多時,飼養者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洗病魚,當水溫15-20攝氏度時,用10-20ppm的濃度浸洗1-2小時,每天洗1次,直到錨頭蚤死亡殆盡。
如水溫在30度以上時,要降低濃度。用1%高錳酸鉀塗抹蟲體和傷口,約經30秒鍾,放入水中,次日再塗葯1次,再用呋喃西林全池遍酒,水溫20度以下時用1.5-2ppm濃度;而水溫在20度以上時,用1-1.5ppm濃度。治療4-7天,蟲體腐爛而軟化,然後用鑷子將蟲體取出,再塗葯或潑灑葯物,使錦鯉的傷口癒合即可。

㈣ 魚塘里的魚身上長了貓頭虱怎麼辦

魚身上如果有了錨頭蚤那是很致命的。錨頭蚤對魚的傷害性極大。常有的表現為魚兒行動遲緩沒有食慾身體變得消瘦。那麼魚身上如果有了錨頭蚤該怎麼辦呢?


魚身上有了錨頭蚤,應該立即在魚池當中噴灑治療錨頭蚤的葯物。同時做到以下三點:
第一、池中放魚苗時就要用石灰水清洗池塘。
第二、池中的水盡量讓肥度高一些。
第三、魚身上一旦有了錨頭蚤要及時用葯。


患上錨頭蚤對魚的傷害性很大,在放魚苗的時候就要在魚池裡進行清洗和消毒,把錨頭蚤的幼蟲全部殺死。

預防魚身上患上錨頭蚤,具體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法。
第一,准備在魚池當中放魚苗的時候就可以用石灰水把魚池塘進行一遍清洗,可以對池塘中的錨頭蚤幼蟲進行消殺。


第二,在喂養魚的過程當中,池塘中的水盡量讓肥度高一些,並且在水中投放一些黃顙魚,它們可以把水中的錨頭蚤吃掉。



第三,如果魚身上一旦患上了錨頭蚤,那麼及時要在魚塘中撒一些殺死錨頭蚤的相關葯物。

錨頭蚤對於魚的傷害性是極大的,因此在養魚之前一定要在魚池中進行清洗與消毒。

㈤ 錨頭蚤病有什麼症狀如何防治

錨頭蚤寄生在魚體表,肉眼可見。當蟲體長大後,蟲體周圍組織紅腫、化膿、出血。發病初期,病魚呈現急躁不安、食慾減退、游泳遲緩等現象,隨之身體消瘦,甚至死亡。
防治方法:用生石灰清塘。採取輪養法預防。每667米2用生石灰100千克和25千克茶餅帶水清塘,可以殺滅幼蟲和成蟲。用90%的晶體敵百蟲遍撒,使池水葯濃度達0.3~0.4毫克/千克,效果較好。用1毫克/千克滅蟲靈治療,每天1次,連續3天。

㈥ 草魚錨頭蚤病如何治療

有很多殺蟲葯,氯氰菊酯等等都可以,在沒有其他主要是(無鱗魚)用敵百蟲比較好。現在錨頭蚤是很難根治的,以前錨頭蚤只有年初和年尾有,現在不行了,又可能全年都有。

㈦ 錨頭蚤病怎麼治療~急~~~急急急急急急

26、錨蟲
病原體:甲殼類寄生蟲。
症狀:其頭部有一根錨狀物,會刺入魚體,體長約1—2公分,魚體外觀看來,如同長毛一般。和魚虱一樣,都是體表可見的寄生蟲,但是沒有魚虱那麼常見和普遍。
治療:處理方式和魚虱一樣。只是錨蟲不會像魚虱一樣游動,會固定在皮膚表層,身體深入體表內部。用鑷子將錨蟲逐一夾出,或置病魚於比重1.025的海水或食鹽水溶液之中,亦可在10公升的水裡加50mg的過錳酸鉀,也可使用底特松
(葯性劇烈的農葯)加以驅除。http://www.fish8000.com/viewthread.php?tid=57594&extra=page%3D

㈧ 請問觀賞魚有了錨頭蚤怎樣去除掉和怎樣治療

觀賞魚有了錨頭蚤可先消毒魚缸,在進行消殺,並注意防治。

一、用生石灰徹底清塘消毒,可殺滅水中的錨頭蚤幼蟲。

二、魚種在放養前,用10—30ppm高錳酸鉀浸洗15—20分鍾。

三、在養殖過程中,若發現魚體寄生錨頭蚤,用90%晶體敵百蟲0.3—0.5ppm全塘潑灑,連續2次可治癒。注意每次用完葯後,沖入適量新水,可以有效降低已經從魚體上脫落但並未死亡錨頭蚤的侵襲能力,同時緩解因用葯對魚兒長時間的刺激。

四、6—7月是患錨頭蚤病的一個高發時段,最好用伊維菌素(25—30毫升/畝)或阿維菌素(30毫升/畝)全塘潑灑殺滅蟲體,這樣既安全有效又不影響魚兒吃食。

錨頭蚤的危害:

錨頭蚤對魚種和成魚均可造成危害。對鰱鱅魚危害最大,可造成鰱鱅魚種大批死亡。被錨頭蚤寄生的患病魚,表現為焦躁不安、減食、消瘦。

它主要寄生在魚兒與外界接觸的部位,使其發炎紅腫,影響吃食和呼吸,最終導致死亡。若寄生在魚兒口腔中,則患病魚嘴巴一直開著,稱「開口病」;患開口病鰻鱺表現為嚴重出血,主要是顱腔出血,其次是口腔及頭部肌肉出血。病魚骨質疏鬆,易發生骨碎裂,顱腔出現「開天窗」;齒骨與關節骨之間的連接處松脫,口腔常張開,不能閉合。

若寄生在鱗片和肌肉中,造成魚兒體表面出血和發炎;老蟲階段寄生部位的鱗片往往有「缺口」,寄生處傷口不規則,給其他病菌入侵開了方便之門。因此,被錨頭蚤寄生的患病魚,往往還會並發其他疾病。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錨頭蚤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鰻魚出血性開口病

㈨ 魚塘錨頭蚤怎樣滅最有效果,錨頭蚤是怎麼引起的

1、預防方法:放養魚種前用生石灰清塘消毒,或用高錳酸鉀溶液將魚種浸洗30-70分鍾,或保持水質的肥度,增加浮游生物的數量,讓浮游生物捕食錨頭蚤,或每畝池塘放入10-15尾黃顙魚,讓黃顙魚捕食錨頭蚤幼蟲。2、治療方法:用濃度適宜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病魚1.5-2小時,或將松樹葉搗碎浸出汁,再全池潑灑。
一、魚塘錨頭蚤怎樣滅最有效果
1、預防方法
(1)放養魚種前,用生石灰帶水清塘消毒,以滅殺錨頭蚤幼蟲。
(2)放養魚種前,用高錳酸鉀溶液(10-20ppm)浸洗30-70分鍾,滅殺魚體上的幼蟲。
(3)保持水質的肥度,若水質的肥度適宜,則浮游生物的數量會比較多,可捕食錨頭蚤幼蟲。
(4)每畝池塘放入10-15尾黃顙魚,規格以100-125克為宜,讓黃顙魚捕食錨頭蚤幼蟲。
2、治療方法
(1)水溫為15-20°C時,添加濃度為10-20ppm的高錳酸鉀浸洗病魚1.5-2小時;水溫為21-30°C時,添加濃度為10ppm的高錳酸鉀浸洗病魚1.5-2小時。
(2)將患病魚種放入網箱中,然後用6-8毫升2.5%澳氰菊酯乳劑浸洗5-10分鍾,若魚種出現異常反應,應及時將其放回池塘,防止中毒。
(3)每畝池塘用桑葉10公斤、菖蒲12.5公斤、苦楝樹根6公斤、芝麻餅或豆餅11公斤研碎混合,再進行全池潑灑即可。
(4)准備10-15公斤松樹葉,搗碎浸出汁,再進行全池潑灑即可。
二、錨頭蚤是怎麼引起的
1、引發原因
錨頭蚤病是由甲殼動物(橈足類)錨頭蚤侵入魚體而引發的體外疾病,常以雌蟲寄生魚體,雄蟲一般不會寄生。
2、症狀表現
(1)發病初期,病魚急躁不安,食慾減退,若大量寄生於口腔中,則病魚無法攝食,導致魚體消瘦。
(2)病魚游動遲緩,若是規格為6-7厘米的魚種患病,則會出現魚體畸形、彎曲等情況,導致病魚失去平衡。
(3)錨頭蚤以頭角鑽入寄主的組織內,因此還會導致寄生組織的周圍出現紅腫發炎的情況,而裸露在外的蟲體的後半部體表常會附生累枝蟲、藻類、水黴菌,情況嚴重時,病魚的體表像披有一層蓑衣。

閱讀全文

與錨頭蚤病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7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