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智能貼片正確使用方法

智能貼片正確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0:53:42

1. 如何正確地進行貼片,貼片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一。 常規SMD貼裝

特點:貼片加工精度要求不高,元件數量少,元件品種以電阻電容為主,或有個別的異型元件。
關鍵過程:
1。錫膏印刷:FPC靠外型定位於印刷專用托板上,一般採用小型半自動印刷機印刷,也可以採用手動印刷,但是手動印刷質量比半自動印刷的要差。
2。SMT加工中貼裝:一般可採用手工貼裝,位置精度高一些的個別元件也可採用手動貼片機貼裝。
3。焊接:一般都採用再流焊工藝,特殊情況也可用點焊。

二。SMT加工中高精度貼裝

特點:FPC上要有基板定位用MARK標記,FPC本身要平整。FPC固定難,批量生產時一致性較難保證,對設備要求高。另外印刷錫膏和貼裝工藝控制難度較大。
關鍵過程:1。FPC固定:從印刷貼片到迴流焊接全程固定在托板上。所用托板要求熱膨脹系數要小。固定方法有兩種,貼裝精度為QFP引線間距0。65MM以上時用方法
A;貼裝精度為QFP引線間距0。65MM以下時用
B;方法A:托板套在定位模板上。FPC用薄型耐高溫膠帶固定在托板上,然後讓托板與定位模板分離,進行印刷。耐高溫膠帶應粘度適中,迴流焊後必須易剝離,且在FPC上無殘留膠劑。
錫膏印刷:因為托板上裝載FPC,FPC上有定位用的耐高溫膠帶,使高度與托板平面不一致,所以印刷時必須選用彈性刮刀。錫膏成份對印刷效果影響較大,必須選用合適的錫膏。另外對選用B方法的印刷模板需經過特殊處理。

貼裝設備:第一,錫膏印刷機,印刷機最好帶有光學定位系統,否則焊接質量會有較大影響。其次,FPC固定在托板上,但是FPC與托板之間總會產生一些微小的間隙,這是與PCB基板最大的區別。因此設備參數的設定對印刷效果,貼裝精度,焊接效果會產生較大影響。因此FPC的貼裝對過程式控制制要求嚴格。

2. 貼片機操作使用怎樣才正確

貼片機操作者應接受正確方法下的操作培訓; 檢查貼片機,更換零件或修理及內部調整時應關電源(對機器的檢修都必須要在按下緊急按鈕或斷電源情況下進行; 確使「讀坐標」和進行調整機器時YPU(編程部件)在你手中以隨時停機動作;確使「聯鎖」安全設備保持有效以隨時停止機器,貼片機上的安全檢測等都不可以跳過、短接,否則極易出現人身或機器安全事故;生產時只允許一名操作員操作一台機器;操作期間,確使身體各部分如手和頭等在機器移動范圍之外; 貼片機必須有正確接地〈真正接地,而不是接零線〉;不要在有燃氣體或極臟的環境中使用貼片機。如何正確操作使用smt貼片機希望能對你有點幫助,望採納

3. 未來smt貼片機的操作步驟

貼片機完整的操作步驟 1.貼裝前准備

(1)准備相關產品工藝文件。

(2)根據產品工藝文件的貼裝明細表領料(PCB、元器件),並進行核對。

(3)對已經開啟包裝的PCB,根據開封時間的長短及是否受潮或污染等具體情況,進行清洗和烘烤處理。

(4)開封後檢查元器件,對受潮元器件按照SMT工藝元器件管理要求處理。

(5)按元器件的規格及類型選擇遁合的供料器,並正確安裝元器件編帶供料器。裝料時-。協須將元器件的中心對准供料器的拾片中心。 (6)設備狀態檢查:

①檢查空氣壓縮機的氣壓應達到設備要求,一般為6kgjf/cm2~7kgf/cm2。

②檢查並確保導軌、貼裝頭移動范圍內、自動更換吸嘴庫周圍、托盤架上沒有任何障礙物。 2.開機

(1)按照設備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開機。

(2)檢查貼片機的氣壓是否達到設備要求,一般為5kg/crri2左右。

(3)打開伺服。

(4)將貼片機所有軸回到源點位置。

(5)根據PCB的寬度,調整貼片機FT1000A36導軌寬度,導軌寬度應

大於PCB寬度Imm左右,並保證PCB在導軌上滑動自如。 (6)設置並安裝PCB定位裝置:

①首先按照操作規程設置PCB定位方式,一般有針定位和邊定位兩種方式。

②採用針定位時應按照PCB定位孑L的位置安裝並調整定位針的位置,要使定位針恰好在PCB的定位孔中間,使PCB上下自如。

③若採用邊定位,必須根據PCB的外形尺寸調整限位器和頂塊的位置。

(7)根據PCB厚度和外形尺寸安放PCB支承頂針,以保證貼片時PCB上受力均勻,不松動。若為雙面貼裝PCB,B(第一)面貼裝完畢後,必須重新調整PCB支承頂針的位置,以保證A(第二)面貼片時,PCB支承頂針應避開B面已經貼裝好的元器件。

(8)設置完畢後,可裝上PCB,進行在線編程或貼片操作了。

3.在線編程

對於已經完成離線編程的產品,可直接調出產品程序,對於沒有CAD坐標文件的產品,可採用在線編程。在線編程是在貼片機上人工輸入拾片和貼片程序的過程。拾片程序完全由人工編制並輸入,貼片程序是通過教學攝像機對PCB上每個貼片元器件貼裝位置的精確攝像,自動計算元器件中心坐標(貼裝位置),並記錄到貼片程序表中,然後通過人工優化而成。 4.安裝供料器

(1)按照離線編程或在線編程編制的拾片程序表,將各種元器件安裝到貼片機的料站上。

(2)安裝供料器時必須按照要求安裝到位。

(3)安裝完畢,必須由檢驗人員檢查,確保正確無誤後才能進行試貼和生產。

5.做基準標志和元器件的視覺圖像

自動貼片機貼裝時,元器件的貼裝坐標是以PCB的某一個頂角(一般為左下角或右下角)為源點計算的。而PCB加工時多少存在一定的加工誤差,因齔在高精度貼裝時必須對PCB進行基準校準。基準校準是通過在PCB上設計基準標志和貼片機的光學對中系統進行校準的。 基準標志分為PCB基準標志和局部基準標志。 6.首件試貼並檢驗

1)程序試運行程序試運行一般採用不貼裝元器件(空運行)方式,若試運行正常,則可正式貼裝。

2)首件試貼調出程序文件;按照操作規程試貼裝一塊PCB。 3)首件檢驗 (1)榆輸項目。

①各元器件位號上元器件的規格、方向、極性是否與工藝文件(或表面組裝樣板)相符。

②元器件有無損壞、引腳有無變形。

③元器件的貼裝位置偏離焊盤是否超出允許范圍。

(2)檢驗方法。檢驗方法要根據各單位的檢測設備配置而定。 普通間距元器件可用目視檢驗,高密度窄間距時可用放大鏡、顯微鏡、在線或離線光學檢查設備(AOI)。

(3)檢驗標准。按照本單位制定的企業標准或參照其他標准(如IPC標准或SJ/T10670-1995表面組裝工藝通用技術要求)執行。 7.根據首件試貼和檢驗結果調整程序或重做視覺圖像

(1)如檢查出元器件的規格、方向、極性有錯誤,應按照工藝文件進行修正程序。

(2)若PCB的元器件貼裝位置有偏移,用以下幾種方法調整。 ①若PCB上的所有元器件的貼裝位置都向同一方向偏移,則這種情況應通過修正PCB標志點的坐標值來解決。把PCB標志點的坐標向元器件偏移方向移動,移動量與元器件貼裝位置偏移量相等,應注意每個PCB標志點的坐標都要等量修正。

②若PCB上的個別元器件的貼裝位置有偏移,可估計一個偏移量在程序表中直接修正個別元器件的貼片坐標值,也可以用自學編程的方法通過攝像機重新照出正確的坐標。

③如首件試貼時,貼片故障比較多,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 a.拾片失敗。如拾不到元器件可考慮按以下因素進行檢查並處理: 拾片高度不合適,由於元件厚度或Z軸高度設置錯誤,檢查後按實際值修正;拾片坐標不合適,可能由於供料器的供料中心沒有調整好,應重新調整供料器;編帶供料器的塑料薄膜沒有撕開,一般都是由於卷帶沒有安裝到位或卷帶輪松緊不合適,應重新調整供料器;吸嘴堵塞,應清洗吸嘴;吸嘴端面有臟物或有裂紋,造成漏氣;吸嘴型號不合適,若孑L徑太大會造成漏氣,若孔徑太小會造成吸力不夠;氣壓不足或氣路堵塞,檢查氣路是否漏氣、增加氣壓或疏通氣路。

b.棄片或丟片頻繁,可考慮按以下方法進衍檢查並處理: 圖像處理不正確,應重新照圖像;元器件引腳變形;元器件本身的尺寸、形狀與顏色不一致,對於管裝和托盤包裝的器件可將棄件集中起來,重新照圖像;由於吸嘴型號不合適、真空吸力不足等原因造成貼片在途中飛片;吸嘴端面有錫膏或其他臟物,造成漏氣;吸嘴端面有損傷或有裂紋,造成漏氣。 8.連續貼裝生產

按照操作規程進行生產,貼裝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問題:

(1)拿取PCB時不要用手觸摸PCB表面,以防破壞印刷好的錫膏。 (2)報警顯示時,應立即按下警報關閉鍵,查看錯誤信息並進行處理。 (3)貼裝過程中補充元器件時一定要注意元器件的型號、規格、極性和方向。

貼裝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廢料槽中的棄料是否堆積過高,並及時進行清理,使棄料不能高於槽口,以免損壞貼裝頭。 9.檢驗

(1)首件自檢合格後送專檢,專檢合格後再批量貼裝。 (2)檢驗方法與檢驗標准同3.6,1(6)首件檢驗。 (3)有窄間距(引線中心距0.65mm以下)時,必須全檢。

(4)無窄間距時,可按每50塊抽取1塊PCB、200塊抽取3塊PCB、500塊抽取5塊PCB、1000塊抽取8塊PCB的取樣規則抽檢。

4. yamaha, smt貼片機操作方法

1、SMT貼片機編程生產實操(上機編程,也會教到其他機型)
(1)設定電路板基本信息(Board);
(2)固定電路板 (Unit Conveyor);
(3)設定原點信息 (Board Offset);
(4)設定基準點信息 (Board Ficial);
(5)設定標記點信息 (Mark);
(6)設定貼裝信息 (Board Mount);
(7)設定元器件信息(Parts);
(8)設定貼裝信息里每個貼裝元器件 (Board Mount);
(9)保存、優化程序; (Save 、 Optimizer);
(10)調出程序,按機器控制面板"start"按鈕開始自動加工。 2、離線軟體應用(YGOS、FLEXA、SAMSUNG)
YGOS離線程序的應用;PROTEL文件的打開、材料清單BOM的提取、復制 EXCEL坐標文件、EXCEL文件轉換成「PRN」 格式;編輯ASCⅡ轉換字體、編輯程序轉換方法;完成復製程序到貼片機上校正應用等等。 FUJI機器離線軟體FLEXA應用等等。 SAMSUNG軟體的應用。 3、貼片機的結構與保養維修
YAMAHA貼片機部件結構與拆裝圖; 機器的周、月、年保養;易損件的更換; machine機器參數的調整;貼裝反饋的調整等; 維修實例過程講解等。 4、學習資料與內容 SMT培訓教材來源於貼片機廠家與技術研究機構的大力支持。除了有JUKI、YAMAHA、SANYO、FUJI(FLEXA)、SAMSUNG等機型機器的操作手冊(全中文)提供給大家學習外,主要是教廣東技術師范學院SMT工程培訓部教師自己編輯的書籍《貼片機編程、原理、維修與保養手冊》(廣東技術師范學院SMT培訓部編輯,保密資料,僅供內部培訓使用)。 本書詳細講述了SMT貼片機的工作原理、編程的步驟、常見故障的維修實例及貼片機的保養過程。講述FUJI、SAMSUNG、YAMAHA機器的編程步驟與整體過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書講述了貼片機視覺系統工作的原理與結構,這個填補了國內貼片機資料的空白。

5. 智能頸椎按摩儀電極片怎麼使用

先看貼片是否干凈有粘性,在這個基礎上再把貼片緊對穴位,記得一定要看附帶的穴點陣圖哦,千萬別找錯穴位了。貼片粘緊後通電,一定要緩慢增加等級。

用電極片直接刺激肌肉及肌肉內神經末梢感覺接受器,低頻脈沖電刺激對神經肌肉組織具有興奮作用,其原理在於電刺激對膜極化狀態的破壞引起的頸肩部神經肌肉興奮,同時低頻脈沖電刺激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具有一定的鎮痛作用。

(5)智能貼片正確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頸椎按摩器將中低頻電療、磁療、紅外熱灸、枕式牽引四種理療方式集中在一起,利用傳統中醫原理,形成一個高效復合能量場,可以舒筋活絡,幫助改善頸部血液循環,有效緩解頸部肌肉僵直、疼痛問題。

頸椎按摩器,頸部按摩器可以清除關節囊的水腫、血腫,鬆弛肌肉韌帶,使變形移位的關節復位,促進神經功能再生,修復組織機能。

頸椎按摩器,頸部按摩器採用的是數碼技術,而數碼技術如今已經被醫療衛生保健行業廣泛應用。

6. 如何正確使用貼片面膜

1、敷貼片面膜前先用溫水將臉洗干凈。

7. 無線充電器貼片怎麼用

拿出手機後,取出包裝盒裡的充電貼片,然後將貼片上的usb連接到你的手機充電口。

8. 貼片機一般是怎麼操作的

貼片機的種類有:中速貼片機,高速貼片機,超高速貼片機,高速/超高速貼片機,多功能貼片機目前市面上還出現了一種國產的小型全自動貼片機XP-200,給廣大客戶推薦選購貼片機時應注意的事項:
分立組件變得越來越小,於是組件的貼裝變得越來越難。我們要求組件貼裝准確,同時又要保證貼裝可靠和重復,這是很困難的。0201組件已經越來越普通;但是,我們很快就會在電路板上看到01005組件。組件尺寸越來越小,電路板越來越復雜,需要在電路板上貼裝各種各樣的組件,而且組件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貼裝組件是很簡單的,就是從傳送帶、傳送架或者料盤中拾取組件,然後再把它們正確地貼到電路板上。組件貼裝分為手動貼裝、半自動貼裝和全自動貼裝。手動貼裝非常適合返修時使用,但是它的精確度差,速度也不快,不適合目前的組件技術和生產線的要求。半自動貼裝是用真空的辦法把組件吸起來,然後放到電路板上。這個方法比手動貼裝快得多,但是,由於它需要人的干預,還是會有出錯的可能。全自動貼裝在大批量組裝中的應用非常普遍。高速組件貼裝使用的可能就是這種機器,貼片速度從每小時三千到八萬個組件不等。
貼片機的類型分為轉動架型貼片機、龍門貼片機和靈活型貼片機三種。龍門貼片機的速度較快、尺寸較小、價格較低,而且它的編程能力較強,便於使用帶裝組件,因此,未來的SMT生產線都將使用龍門貼片機。這種機器可以迅速完成大型組件和微間距組件的貼裝,這是它的優勢。
目前國產貼片機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由於國外的貼片機成本較高以及售後不到位。建議考慮 國產貼片機。
國產貼片機品牌大概有:
常衡機電 博瑞精電 溫州漢邦 超科 登新 等等!

9. 貼片機的操作方法

貼片機操作步驟
一、檢查機器空氣壓力是否達到5KG;

二、打開電源;
1、 打開空調開關,將溫度設置20℃—25℃;
2、 打開機器總電源,將開關置於「ON」處;

三、檢查機器周圍的環境;
1、 檢查D軸周圍有無阻礙物,並及時清除;
2、 上料時,留意feeder蓋有無扣緊,防止feeder蓋翹起

四、開機;
1、 開啟貼片機電源,開關置於「ON」處;
2、 打開屏幕顯示器件電源(綠色開關),此時機器要求ZERO SETTTNG,
按一下START鍵,機器的X、Y、Q、D軸將回到各的原始位置,機器
已處於回零狀態,等待開機生產;

五、設置機器工作狀態;
1

(數據)
(編制)(程序)
2、觸摸PROGRAM、對應的F4按鈕,使屏幕將顯示 PROGRAM 於菜單 CHANGE、QTYSET、 QTYCLR、SKIP、DEVICE、RETURN;
3、按下F1鍵對應的CHANGE、屏幕將顯示機器中的存儲程序,通過數字鍵來選擇生產程序;
4、選擇生產模式,在選擇生產程序後,按RETURN,對應的F6鍵,直到畫面主菜單,此時按下 AUTO對應的F1鍵,屏幕顯示AUTO子菜單SO。NO RETURN START。PB 按下MODE 對應的F5鍵,直到屏幕左下方「MODE;」對應的PROD;

六、檢查NOZZLE(吸嘴)是否不良;每次清洗吸嘴時,需要檢測吸嘴的CENTER、BRIGHT是否OK。在主菜單中按下SET對應的F5鍵,出現SET的子菜單STATUS、MANUAL、PROGRAM、 PROPER、 SERVO、PSTION、RETURV按下PROPER對應的F3鍵,出現CAMERA、SCALE、CENTER、 BRIGHT、RETURN。按下CENTER對應的F4鍵,機器提示PUSH、START按下START鍵,機器就可對NOZZLE中心進行測試,同理可測NOZZLE的BRIGHT。

七、生產過程
1、將feeder (供料器) 從確保機器的拋料率降至最低程度,將SET/STATUS/RECOVERY 設置為E.STOP,在此狀態生產,觀察feeder的運行情況,並及時根據需要更換及修理的feeder。在發現feeder運行正常後,將RECOVERY設置為AUTO。
2、絲印錫膏;
1》 將絲印模具調整,保證印出來的錫膏絕無缺陷;
2》 檢查PCB線路板有無缺陷,對於變形,無MARK點或MARK點不規則的線路板,不可 印錫膏,(退還庫房);
3》 檢查印錫膏有無連焊,印刷不良,或其它不良狀況,應擦乾凈PCB板,用酒精清洗用風槍吹 干,再烘烤重新印膏
3、裝料

1》 上料時將D板上使用的TABLE退到兩邊
2》 從D軸上小心取下需裝料的feeder(供料器)按要求上料
3》 上好料後,將feeder放平緊於D軸上,不應翹起
4》 每次上料時feeder上應露出一個料,便於吸嘴吸取,並核對一下D-DATA,不得有上料錯誤 5》 檢查feeder有無松動,異常,若有不良,馬上維修及保養feeder
6》 若有TAPY Feeder報警,必須仔細檢查有無feeder蓋有無翹起
按要求的方向將PCB板放在機器運輸軌道上,要求機器軌道上PCB板不超過5塊(包括
X Y TABLE中的一塊)
5、出板;
及時將已貼好的PCB板從貼片機導軌上取出,並被感應器所感應
6、修板
QC員工應根據作業圖紙,矯正已貼PCB板上所有的缺陷(如:移位,
脫焊,元件錯漏等),將已修正的PCB板放入插件箱中。
7、注意:若存在以下異常情況,應立即向技術人員報告,以便改正。
1、 元件整體或部分移位
2、 貼片機所貼元件漏貼、元件歪斜等
3、 檢查有方向的貼片元件方向是否正確,如三極體,集成電路,BGA,變容器及高管等

八、關機;
1、 按下ENGERNCY鍵,然後按下操作板上的關機鍵
2、 將機器畫面下POWER OFF開關鍵按下,再將機器總電源開關置於OFF
3、 關掉空調開關
4、 將總電源開關置於「OFF」

九、記錄;
1、 上料時應記錄上料時間,上料站位,料件名稱及上料人(簽名)
2、 清點當天的所貼PCB數量,做好記錄並復報貼片拉長
3、 有關機器異常情況(光纖斷,吸嘴變形等),及機器保養情況應記錄在「貼片機日常記錄本」。
十、清潔機器;
1、 每天清除廢料盒中及D軸面板上所丟棄的物料,注意其種類及數目,以便調整feeder並對這些物
料進行回收再利用
2、每天清理廢料箱中的紙物,並清潔過濾網

十一、挑選;
挑選當天機器所拋料件,統計出的物料分類並註明物料名稱,型號(0603、0805或1206,IC、BGA) 等物料數量

十二、備注;
1、在機器工作過程中,如發現異常情況,盡量少用ENGENCY鍵關機而用暫停鍵,若休息時間少
於1.5小時則不用關機
2、隨時注意機器的運行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0. smt貼片機基本操作

一、貼裝前准備

首先,smt貼片機需進行貼裝前的相關准備,例如,准備相關產品工藝文件、根據產品工藝文件的貼裝明細表料、按元器件的規格及類型選擇遁合的供料器……等等。

二、smt貼片機開機

按照設備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開機,開機時要注意檢查貼片機的氣壓是否達到設備要求,並打開伺服,將貼片機所有軸回到源點位置。並根據PCB的寬度,調整貼片機的導軌寬度,導軌寬度應大於PCB寬度Imm左右,並保證PCB在導軌上滑動自如。

三、在線編程

在線編程是在貼片機上人工輸入拾片和貼片程序的過程。對於已經完成離線編程的產品,可直接調出產品程序,對於沒有CAD坐標文件的產品,可採用在線編程。

四、安裝供料器

按照離線編程或在線編程編制的拾片程序表,將各種元器件安裝到貼片機的料站上。安裝完畢後,必須要由檢驗人員進行檢查,確保正確誤後才能進行試貼和生產。

五、做基準標志和元器件的視覺圖像

貼片機貼裝時,若是在高精度貼裝時必須對PCB進行基準校準。基準校準是通過在PCB上設計基準標志和貼片機的光學對中系統進行校準的。

六、首件試貼並根據檢驗結果調整程序或重做視覺圖像

smt貼片機需要進行件試貼,檢驗方法要根據各單位的檢測設備配置而定。在檢驗結果後,需進行調整程序或重做視覺圖像。如檢查出元器件的規格、方向、性有錯誤時,應按照工藝文件進行修正程序。

七、連續貼裝生產

按照操作規程進行連續貼裝生產,在貼裝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廢料槽中的棄料是否堆積過高,並及時進行清理,使棄料不能高於槽口,以免損壞貼裝頭。

八、檢驗

首件自檢合格後送專檢,專檢合格後再進行批量貼裝。

閱讀全文

與智能貼片正確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2a的gps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58
電腦硬碟識別方法視頻 瀏覽:202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1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66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4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4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7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0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6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69
背景牆收口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144
男性延時有什麼方法 瀏覽:218
js可以創建節點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7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2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