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干火滅粉器的使用方法下列正確

干火滅粉器的使用方法下列正確

發布時間:2022-06-26 05:16:35

1.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1、首先將滅火器倒置搖動,使乾粉松動。

乾粉滅火器分類

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背負式和推車式三種。

1、使用外裝式手提滅火器時,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向上提起提環,乾粉即可噴出。

2、使用推車式滅火器時,將其後部向著火源(在室外應置於上風方向),先取下噴槍,展開出粉管(切記不可有擰折現象),再提起進氣壓桿,使二氧化碳進入貯罐,當表壓升至0.7兆帕~1兆帕時,放下進氣壓桿停止進氣。

這時打開開關,噴出乾粉,由近至遠撲火。如撲救油類火災時,不要使乾粉氣流直接沖擊油漬,以免濺起油麵使火勢蔓延。

3、使用背負式滅火器時,應站在距火焰邊緣5米~6米處,右手緊握乾粉槍握把(若為氮氣動力,則只能握住木製把手,否則可能被低溫氣體凍傷),左手扳動轉換開關到「3」號位置(噴射順序為3、2、1),打開保險機,將噴槍對准火源,扣扳機,乾粉即可噴出。

如噴完一瓶乾粉未能將火撲滅,可將轉換開關撥到2號或1號的位置,連續噴射,直到射完為止。

2. 乾粉滅火器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應該在檢查滅火器壓力,確保滅火器正常使用後,拔掉保險銷,用手按壓對准火焰根部滅火。詳細步驟如下:

1、要檢查滅火器是否在正常的,其指針要能夠維持特定顏色領域,三個顏色區域中黃色表示壓力充足,綠色表示壓力正常,紅色表示減壓,一般滅火器指針要在綠色區域。

注意事項:

1、滅火器使用前必須檢查壓力,否則滅火器過期或損壞會導致耽誤滅火時間。

2、使用滅火器滅火時,必須先確保自身安全。

3. 乾粉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步驟

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1、拔保險銷;
2 、右提起滅火器按下把手;
3、左手緊握噴嘴對准火源根部;(離火源3米左右;演練時注意距離,別靠太近,安全第一)
使用手提式乾粉滅火器,應在距燃燒物3—5米處左右進行,操作者應先將滅火器上下搖晃後將開啟壓把上的保險銷撥掉,然後一隻手握住噴射軟管前噴嘴根部,另一隻手將開啟把下壓,迅速對准火焰根部噴出乾粉滅火。滅火時要迅速徹底,不要遺留殘火,以防復燃。
注意:室外要選擇上風方向,滅油時不要直接對著油麵,防止沒向外噴濺,擴大火勢。
乾粉滅火器,是滅火器的一種。按充裝乾粉滅火劑的種類分為:普通乾粉滅火器、超細乾粉滅火器。按移動方式分為:手提式、背負式和推車式三種。滅火器內部裝有磷酸銨鹽等乾粉滅火劑,這種乾粉滅火劑具有易流動性、乾燥性,由無機鹽和粉碎乾燥的添加劑組成,可有效撲救初起火災。

4.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1、先把滅火器上下顛倒搖晃使乾粉松動。

5. 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最正確的使用方法介紹

火災是都市人最容易面對的突發意外之一了,我們平常使用到的電器都可能會突然短路而有著火的情況。發生火災後為了能及時將或給撲滅,需要用到滅火器。目前滅火器有多個種類,乾粉滅火器就是其中的一種,它用起來比較方便,體積也比較小,所以適合家庭使用。很多人雖然看到過乾粉滅火器的身影,但是卻完全不懂得使用的方法,那麼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

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最正確的使用方法介紹

1、在使用乾粉滅火器之前,應該要講乾粉滅火器的瓶身進行顛倒,讓乾粉滅火器裡面的乾粉能夠上下松動,噴出來的粉能夠比較均勻。

2、可以先將乾粉滅火器表面的黑色拉環狀的保險銷給拔除掉。

3、然後將乾粉滅火器的噴口對著火焰的根部,這個位置的火燃度最大,然後將乾粉滅火器的壓把給按下,在滅火器的噴嘴的位置就會出現粉霧狀滅火劑,起到沒貨的效果。

4、數量操作的時候左手拿著滅火器的噴嘴,將其對准在火焰根部,同時用右手將保險銷拔掉,然後壓下手握把,讓乾粉能更快的噴出,起到沒火的效果。

4、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乾粉滅火器的時候噴嘴的距離不能離得太遠了,2米最為合適,這樣才能夠見乾粉滅火器里的乾粉作用發揮出來。

5、乾粉滅火器一旦使用過後,就需要重新安裝乾粉葯劑,才能夠正確的使用。

乾粉滅火器使用事項:

1、乾粉滅火器要存放在容易拿的方便,避免發生火災的時候找不到它,因此而延誤救援時機。

2、存放的位置要能夠在通風、乾燥的位置,避免乾粉滅火器被陽光直曬、被大雨淋、潮濕、易腐蝕等環境里。

3、經常檢查乾粉滅火器的壓力表,確定它的壓力值正常。

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

生活中並不是經常會發生火災,有些人發現自己家裡的乾粉滅火器可能買了幾年了,都沒有用過,因此就擔心它會到期,西安喲了解乾粉滅火器的有效期。正常保存的乾粉滅火器是10年,超過10年的乾粉滅火器就需要進行更換。但是為了保證安全性,平常要能定期檢查下乾粉滅火器,看看它還有沒有使用價值。

乾粉滅火器使用前檢查

滅火器的檢查方法:

1.檢查滅火器壓力指數

滅火器壓力表分三個區域:

紅色區域:表示滅火器內乾粉壓力較小,有無法噴出的可能或已經失效。

綠色區域:表示壓力正常,滅火器可以正常使用。

黃色區域:表示滅火器內的壓力過大,可以正常使用。但有爆破、爆炸的危險。

2.檢查滅火器瓶體

檢查滅火器瓶體有無生銹、破裂和紅色油漆是否過淡。

3.檢查滅火器軟管

檢查滅火器軟管是否有破裂和噴嘴是否完好。

4.檢查滅火器安全插銷

檢查滅火器安全插銷是否完好。

乾粉滅火器多長時間檢查一次?

乾粉滅火器應每個月都進行一次外觀檢查,主要檢查壓力表,當壓力表指針低於綠線區時,應立即充壓維修;新購買的ABC乾粉滅火器罐體應5年水壓測試1次,第一次檢測後,以後每2年水壓測試1次,罐體強制報廢期限為10年。

滅火器應定期檢查壓力表,當壓力表指針低於綠線區時,應立即充壓維修,一般滅火器瓶壓有效期限在1年半至2年,要定期充壓或更換。滅火器應放在清潔乾燥的地方,嚴禁爆曬和靠近火源;應妥善保管,嚴禁拆動。

根據《滅火器維修與報廢規程》(GA95-2007):

·滅火器在每次使用後,必須送到已取得維修許可證的維修單位檢查,更換已損件,重新充裝滅火劑和驅動氣體;

·滅火器不論已經使用過還是未經使用,距出廠的年月已達規定期限時,必須送維修單位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手提式和推車式1211滅火器、手提式和推車式乾粉滅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期滿一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等檢查。

·手提式和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手提式酸鹼滅火器期滿二年,以後每隔一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最正確的使用方法介紹如上,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學習一下乾粉滅火器或其他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才能夠讓自己在出現火災的時候能夠及時的撲救,挽救自己與其他人的人身安全。

6. 使用乾粉滅火器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使用乾粉滅火器的正確步驟是:使用前要檢查滅火器儀器表的指針要在綠色部位,然後上下搖晃乾粉滅火器,讓裡面的粉末可以均勻的噴出。最後一步將乾粉滅火器的安全閥門拔出,噴嘴對准火焰的位置。用手按壓板手,同時還要保持滅火器一直都在直立狀態,對著火焰左右噴灑就可以了。由於大家對消防意識的提高,家中都會備有一瓶乾粉式滅火器。當發生火災的時候,可以及時是拿出滅火器來滅火,用來避免火勢蔓延對財物造成損害。

那麼,你知道在哪些地方必須要准備乾粉滅火器嗎?

7. 乾粉滅火器正確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1、確認裡面的壓力正常,指針在綠色范圍,
2、提起滅火器搖晃一下,
3、左手托著提手,拔掉栓環,
4、對著火苗的根部橫著掃噴,直到火被完全撲滅。

8. 乾粉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或氮氣作動力,將乾粉從噴嘴內噴出,形成一股霧狀粉流,射向燃燒物質滅火。 普通乾粉又稱BC乾粉,用於撲救液體和氣體火災,對固體火災則不適用。多用乾粉又稱ABC乾粉,可用於撲救固體、液體和氣體火災。

1211本身含有氟的成分,具有較好的熱穩定性和化學惰性,久貯不變質,對鋼、銅、鋁等常用金屬腐蝕作用小並且由於滅火時是液化氣體,所以滅 火後不留痕跡,不污染物品。1211滅火器適用於電器設備,各種裝飾物等貴重物品的初期火災撲救。由於它對大氣臭氧層的破壞作用,在非必須使用場所一律不準新配置1211滅火器。

1,右手托著壓把,左手托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地取下滅火器;
2,除掉鉛封;
3,拔掉保險銷;
4,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握著壓把;
5,在距火焰兩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擺動,噴射乾粉復蓋整個燃燒區.

閱讀全文

與干火滅粉器的使用方法下列正確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