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綠色管理最佳方法

綠色管理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19:25:51

『壹』 酒店的綠色管理

綠洲大酒店?秦皇島的?老家的?
我只知道以前,海港區,只有電廠的酒店是標榜綠色酒店。
其實酒店冠以綠色,主要有幾點。
1.參加公益活動,相應社會責任,比如北京這邊,認栽綠化帶,植樹等。當然保護野生動植物,低碳倡導等都是主題。

2.酒店裝修也要體現綠色環保,材料使用有沒有破環大自然?室內是否無空氣污染.裝修風用料和風格可以體現多點。
3.餐飲綠色,
4.服務人員綠色活動和口號。
這些都是企業文化管理的重要體現。

就算你要寫宣傳還是做報告,這些也是著眼點。
好久沒回秦了,不知道門口的唐老鴨還再不?

『貳』 企業綠色管理具體應該怎麼實施

你好,著名管理培訓專家譚小芳老師研究i表示:綠色管理會計是現代管理會計與綠色經濟相互滲透的一門交叉學科,與傳統的管理會計不同,綠色管理會計應將企業實施綠色管理的各項活動納入其核算之中。傳統的管理會計如何適應綠色經濟的要求,本文就綠色管理會計有關問題作一些探討。

一、綠色管理的涵義及對管理會計的要求

綠色管理是指企業依據生命安全、環境保護、節約能源三個方面要求,堅持可持續發展,形成的綠色經營理念及實施的一系列管理活動。一般來說,綠色管理可概括為:研究,即把環境保護納入企業決策的要素之中,重視企業的環保對策;減消,即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減少或消除生產流通過程中廢物的排放;循環,即對廢舊產品回收處理,循環利用;再開發,即變普通商品為綠色商品;保護,即積極參與社會區內的環境整治,樹立綠色企業的良好形象。傳統的管理會計是運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收集、分析和報告各種經濟信息,藉以進行預測和決策,控制經營業務,並對業績評價,保證企業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傳統管理會計局限於單一企業,注重本企業生產過程中成本控制和核算的會計信息的收集與加工,忽視企業在市場競爭中所處相對優勢的變化及企業外部利益問題。企業實施綠色管理是為了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依賴於長期決策行為,需要突破企業內外環境之間的界限,統一內外信息的需求。因此,綠色管理對管理會計提出了新要求:
1.管理會計不僅要著眼於有限的會計期間,追求企業當前的利益最大,更要放眼長遠的經濟利益,關注環境效益,注重企業持續發展,達到環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最佳結合。

2.管理會計對企業的決策不僅要提供單位財務會計信息,更要通過對影響企業外部環境的各種相關信息的綜合收集、全面分析,為企業提供各種與決策有關的財務與非財務、數量與非數量信息,使企業管理層掌握更廣泛、更深層次的信息。

3.管理會計不僅要衡量國民生產總值和企業生產成本,更要考慮將社會資源成本納入管理會計中,改變傳統管理會計不考慮社會資源成本的現狀,要把社會資源成本納入管理會計之中,促進企業挖掘內部潛力,保護社會資源環境,降低能源消耗。
二、綠色管理會計參與企業綠色管理決策的方法

綠色管理會計對企業資源的有效整合起著積極的促進作用。綠色管理會計參與企業管理決策主要有以下方法:
1.成本動因分析,尋求降低成本的最佳方案。
2.價值鏈分析,提高競爭優勢
3.產品定位分析,保持持續競爭力
4.環境分析,實現協調發展
三、建立綠色管理會計有效運行保障機制

綠色管理會計的有效運行並發展作用,需要有以下的保障措施
1.有完善的組織機構和崗位設置
2.有優秀的管理會計工作者和領導者
3.有一套較為完整且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叄』 如何在酒店實施綠色管理

飯店綠色管理,是指飯店在顧客日益增長的綠色消費需求和環保輿論的壓力下,在政府適當的激勵與約束條件下,根據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要求,把生態和環境保護觀念融入飯店的生產、經營與管理之中,從飯店經營的各個環節著手來控制污染、節約資源,以實現飯店的可持續增長,達到飯店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的有機統一。 飯店綠色管理的的模式一般包括:綠色企業文化、綠色經營戰略、綠色生產經營方式,綠色酒店人。這是飯店實施綠色管理的支撐點,它像車輪一樣促使飯店向前發展。 綠色企業文化指的是飯店員工在生產經營與服務的實踐中逐漸形成的、對環境保護和飯店成長產生重要影響的綠色價值觀體系和各種觀念文化形態的總和;綠色經營戰略是指飯店根據飯店與自然、社會和諧發展的要求,結合外部環境的變化和飯店的實際情況,從總體上、長遠上考慮成長目標,明確成長方向,並制定實現目標的途徑和措施;綠色生產經營方式是指飯店按照飯店與自然、社會和諧發展的原則,使飯店的全部生產經營活動朝低消耗、低污染、高附加值的方向發展,通過生產和經營綠色產品,在市場上獲得綠色競爭優勢,在社會上得到政府的鼓勵和保護,贏得周圍社區的信賴與支持,滿足消費者的綠色消費需求,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效益相統一的生產經營方式;「綠色酒店人」,是指以身心和諧和飯店發展為目的,以合適的工作環境為條件,與生態和諧、與人和諧的酒店職工。 上述含義意在表明,綠色企業文化、綠色經營戰略、綠色生產經營方式、綠色酒店人是飯店在促進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中實現可持續成長的主要方式。這幾個方面支撐著飯店實現可持續成長,進而實現飯店、自然、社會的良性循環與和諧發展。飯店實施綠色管理,必須將四者有機結合起來

『肆』 什麼是企業綠色管理

綠色企業文化
編輯
綠色企業文化是企業及其員工在長期的生產經營實踐中逐漸形成的為全體職工認同、遵循,具有本企業特色的,對企業成長產生重要影響的,對於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及其與企業成長關系的看法和認識的總和,包括價值觀、行為規范、道德風尚、制度法則、精神面貌等,其中處於核心地位的是價值觀。綠色企業文化既是綠色管理的重要內容,也是企業實施綠色管理的前提。

綠色經營戰略
編輯
綠色經營戰略是企業根據企業與自然、社會和諧發展,在促進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中實現企業可持續成長的理念,結合外部環境的變化和企業的實際情況,從總體上和長遠上考慮成長目標,明確成長方向,並制定實現目標的途徑和措施。制定綠色戰略是企業長期穩定、持續實施綠色管理,避免一朝一夕短期行為,使綠色管理變成企業成長有力、持續、不可缺少的推動力量的保證,是企業採取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措施的綱領。

綠色管理組織
編輯
綠色管理不僅需要全體職工有綠色意識,還需要有具體的職能部門來履行綠色管理的職能,需要設置相應的計劃制定部門,執行部門,以及監督部門。例如,在企劃部門中設立綠色環保規劃處,綠色認證研究部門,設立產品質量環保成效監督部門,綠色產品研發部門,綠色技術研發部門,綠色市場開拓部門等,使企業形成一個綠色管理的網路。

『伍』 淺談企業如何實施綠色管理

1、產品需要送有資質機構如SGS檢測,檢測結果需要符合綠色產品要求;如ROHS的要求,索尼的要求,或具體客戶的要求;
2、生產過程需要符合綠色生產要求,生產中的人機料法環測等方面都不能污染產品;
3、每一項原材料需要符合相關綠色產品的要求;

『陸』 如何做好綠色物業管理

「綠色」至少包括文明、安全、健康、環保等內涵。「綠色」首先是一個人文的概念,對綠色的追求反映出物業消費由追求數量到關注質量的消費水平的階段性提升,體現的是一種文化品位和道德素養,是一種健康的物業消費觀念,是拋開急功近利的浮躁後的寧靜,是人類因漠視自然而受到懲罰後感悟到的親近自然的需求,體現出人對自然的尊重。在「以人為本」的前提下,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通過綠色觀念營造出既與自然融合又屬於自己的一方居住空間。
其次,「綠色」的內涵不是僅指顏色和外在景觀,也不是簡單意義上的反璞歸真和崇尚原生態,房地產的開發和消費都不能為綠色而綠色,靠山近樹臨水並不是綠色物業的全部含義。綠色物業是應用現代的科技手段和先進的文化理念為居住者提供的符合人性的健康居住環境,綠色的表現形式可以多種多樣,其核心體現的是人與自然的關系,也不能用物業價格的高低來簡單衡量。
最後,綠色物業是一個多項指標的組合體,而且有較高的科技含量。在面對不同的消費群體和市場定位時,其技術含量應該有所區別。綠色物業的開發建設必然伴隨著現代科技的應用,包括節約用地、合理規劃平面和空間、節水、節能和使用可再生能源,注重生態環境,遠離污染,延長建築壽命,具有良好的抗災能力等多項指標,在經濟、技術、自然等多方面符合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柒』 綠色管理的實施原則

可概括為「5R」原則:
(1)研究(Research)。將環保納入企業的決策要素中,重視研究企業的環境對策。
(2)消減(Rece)。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減少或消除有害廢棄物的排放。
(3)再開發(Reuse)。變傳統產品為環保產品,積極採用「綠色標志」。
(4)循環(Recycle)。對廢舊產品進行回收處理,循環利用。
(5)保護(Rescue)。積極參與社區內的環境整治活動,對員工和公眾進行綠色宣傳,樹立綠色企業形象。 綠色審計對企業現行的運作經營,從綠色管理角度進行系統完整的評估,發現其中的薄弱環節,為開展綠色管理決策提供依據。這樣即可降低潛在危險,又能比較准確判斷綠色管理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有助於企業發現市場中的新機會。

『捌』 何為管理綠色化企業組織如何走向綠色化

管理綠色化:
首先採取法律方式(淺綠);
其次,採取市場方式;
再次,運用利益相關群體方式;
最後達到運用活動家方 式(深綠)。

企業走向綠色化的方式:
1、採取法律方式(淺綠) 企業只是簡單的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現行的規章制度,表現出極 少的環境敏感度。這是實施綠色管理的最低級的層次,在該階段, 企業剛剛對綠色管理的認識還比較淺顯,只是履行一定的社會義 務,處於被動適應階段。
2、市場方式 企業對顧客的環境偏好做出響應,提供善待環境的產品。與法 律方式相比,該階段,企業開始化被動為主動,積極的對市場的綠色 需求做出響應。雖然針對的還只是顧客,但企業明顯的開始加大對 環境的關注,對環境的要求進行主動地社會響應,加大對企業環境 的投資,以滿足市場中不同顧客對企業產品和服務的要求。
3、利益相關群體方式 組織運作是為了滿足諸如雇員、供應商和社區等各種利益相關 群體的環保要求。在市場方式的基礎上,社會響應范圍進一步擴 大,由原來的消費者擴大到包含雇員、銷售商以及供應商等企業內 部外部的利益相關者,實施綠色管理的程度進一步加深,企業在人 力和財務等方面的投入進一步加大,社會影響力加強,管理體制也 比較成熟,是個高階段的必要准備。
4、活動家方式(深綠) 組織本身主動積極地尋求尊重和保護地球及其自然資源的途 徑。該階段是綠色管理的最高階段,此時對於企業管理者來講社會 利益要遠遠高於自身的利益,把承擔更高更多的社會責任作為自己 的目標,積極的探索更有利於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實現人與自然和 諧相處的方式方法。

閱讀全文

與綠色管理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6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6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