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毛驢蹄葉炎治療方法

毛驢蹄葉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12:56:12

① 牛蹄病常見的三種有哪些

常見的牛蹄病都有哪些?
1、腐蹄病。腐蹄病主要因為牛舍過度潮濕,蹄部長期被糞尿浸泡軟化,並感染壞死桿菌所致,病牛主要表現為喜歡爬卧,站立時患病蹄部負重不實或各肢交替負重,行走時常伴有坡行,蹄間潰爛,還有惡性的分泌物,並且有時候會出現不良肉芽增生,能夠看到蹄冠和蹄間皮膚充血。
2、蹄葉炎。蹄葉炎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常繼發於腐蹄病之後,亦可單獨發病,病牛主要變現為步態僵硬,運動疼痛,不願站立,趴卧不起,蹄冠部位紅腫,蹄壁叩診有疼痛感,急性病例牛體溫會升高至40~41℃,呼吸加快,食慾減退,出汗,肌肉震顫。
3、關節炎。關節炎發病多比較突然,一般冬季被寒風侵襲後易發病,夏季長時間用水簾降溫或噴水降溫的情況下也會發病,病牛主要表現為關節及蹄部的疼痛和機能障礙,疼痛時輕時重,部位多固定但也有轉移,部分病牛關節處會出現膿腫。
4、挫傷蹄裂。當肉牛肢蹄發生挫傷,或蹄部開裂時,也會出現坡行。
5、口蹄疫。口蹄疫多會伴有蹄部紅腫、潰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出現蹄殼脫落,甚至一些病牛口蹄疫好轉後蹄部問題仍會遺留下來,長時間不能恢復,不過口蹄疫並不是單純的肢蹄病,蹄部病變只是其症狀之一。
6、布病。肉牛患布病後,同樣會有關節炎的表現,關節腫大,疼痛,站立和行走困難,布病同樣不是單純的肢蹄病,關節病變只是其症狀之一。

牛蹄病如何治療?
(1)蹄葉炎可在蹄冠部位分點注射青黴素40~80萬單位消炎,也可在蹄部塗抹抗生素軟膏,伴有體溫升高的情況下,可同時肌肉注射萘普生退燒止痛,嚴重的情況下還應進行全身抗炎,加強護理很快也能得到恢復;
(2)關節炎一般較難治療,可肌肉注射萘普退燒止痛,患病關節周圍分點注射青黴素40~80萬單位消炎,亦可採用炒鹽進行熱敷,當然最 好的辦法還是讓病牛多曬太陽,少待著潮濕的牛舍內;
(3)挫傷可採用碘伏進行消毒,然後等待自行恢復,蹄裂可用0.1%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後,用凡士林混合抗生素進行塗抹;
(4)口蹄疫引發的蹄部紅腫、潰瘍,可用0.1%高錳酸鉀溶液清洗,然後撒上抗生素粉防止繼發感染,蹄殼脫落的情況下可消毒處理後用紗布包紮,並給牛鋪設較厚的墊草,耐心等待病牛長出蹄殼;
(5)腐蹄病只需要將腐爛的角質去掉,並採用0.1%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清洗,然後撒入抗生素粉即可,只要加強護理很快便能恢復。

② 豬蹄葉炎怎麼治療

樓主,看看吧,好運 (*^__^*) 嘻嘻……

如今規模養豬場使用漏糞地板或是水泥地板,這兩種地板方便了管理,節省了
人力,但是對豬的蹄部卻造成一定的傷害,再加上豬的生長速度較快。這些都可能造成蹄甲開裂,使得環境細菌污染到角質下面的敏感組織,產生繼發感染。這樣的
感染擴散之後就會產生封閉膿腫,膿腫最終破裂,就形成了通常見到的蹄葉炎。

一、臨床症狀

在早期,只能觀察到母豬不願站立,幾乎看不到其它症狀。幾天以後,蹄
冠處就會腫脹,蹄部溫度升高,明顯觸痛。如不及時採取措施,膿腫將侵入蹄部所有組織,包括肌腱和骨,造成敗血性關節炎、骨髓炎和肌腱炎。最終,蹄冠部皮膚
由於承受的壓力過大而壞死,膿腫破裂,膿血流出,患病動物多半會100%瘸掉。連接組織的腫脹可能擴散到蹄部以上,最遠可達跗部或肘部。

二、促發因素

任何造成蹄角損傷,或導致感染穿透蹄角間組織(蹄葉)的因素都屬於蹄
葉炎的促發因素,如粗糙的地板、破損的漏縫板條;石質的地面。如果分娩限位欄過於狹小或地面過於光滑,母豬起立困難,那麼也容易造成蹄角損傷。母豬如果長
期站在潮濕的地面上, 那麼蹄角就會變得柔軟,從而更容易磨損受傷。

同樣道理,新建水泥地面會對蹄角造成化學性損傷,破壞蹄角的完整。高蛋白快速增重日糧會造成蹄角生長過快,發育畸形,產生缺陷,後備母豬常見這種問題。年長經產母豬如果體型過肥、體重過大,會對蹄角結構造成過度壓迫,使蹄角更容易破裂。

任何環境污染細菌都可能透過蹄角的缺陷進入內部造成感染,其中最常見的包括鏈球菌、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

三、治療

治療關鍵在於及早發現,在深層膿腫發生之前採用激進的抗生素療法,選
用的抗生素不僅要對病原有效,還應能夠很好地滲入蹄部組織,尤其是骨及周圍組織。林可黴素組織滲入能力很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要想取得好的療效,要按療
程使用葯物,一個療程至少要持續五天。同時採用止痛劑(非甾體抗炎葯)進行輔助治療,以便讓患豬感覺舒適,改善動物福利。

要幫助母豬站起來吃食、飲水,這也是至關重要的。患病母豬必須從健康群體中轉走,轉到鋪有乾燥、清潔的墊料的護理欄,墊料最好用秸稈。

四、預防

預防蹄葉炎的關鍵在於找出促發因素(例如粗糙的地板、環境潮濕且污染嚴重),並加以糾正。

日糧中補充生物素可減少蹄葉炎的發病率。母豬典型的生物素缺乏症表現
為蹄甲上有水平裂紋,但這種情況非常少見。然而,日糧中如果生物素或鋅不足,就會造成蹄角軟化,從而容易發生損傷,造成感染。日糧額外補充生物素看來可以
改善蹄角質量,降低發生破裂的風險,從而也就減少了蹄葉炎的發生。

③ 牛蹄腳長蟲要用什麼

治療方法
療牛蹄葉炎採用的「五步療法」即洗、削、挖、敷、包,就是將患牛固定於六柱欄內,用1%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患蹄清洗干凈,整修削平蹄底,將腐爛的腔洞擴創成反漏斗形,讓其流出鮮血,而後用高錳酸鉀填塞創腔止血,接著用30%~50%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創腔,將其拭乾後將血竭研末倒入清創後的創腔內,再用燒紅的斧形烙鐵烙之,使血竭熔化與角質結合(若創腔深,最好分層烙熔),最後以綳帶包紮固定,隔5~7天檢查一次。如綳帶未脫落則無需處理,否則再補一次,一般1~3次即可治癒。如病變處膿血分泌物較多,可在常規處理後待其處於脫水再生階段時再用血竭封閉

④ 蹄葉炎用青黴素能行嗎

青黴素對治療蹄葉炎有效果。
蹄葉炎可在蹄冠部位分點注射青黴素40~80萬單位消炎,也可在蹄部塗抹抗生素軟膏,伴有體溫升高的情況下,可同時肌肉注射萘普生退燒止痛,嚴重的情況下還應進行全身抗炎,加強護理很快也能得到恢復。

⑤ 毛驢得蹄葉炎怎麼治

您好!
您所咨詢的問題,現答復如下:
對於奶牛的蹄葉炎您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治療:
1、預防。定期修剪和清洗牛蹄,用10%硫酸銅溶液倒入帶噴嘴的噴霧器內,直接噴入蹄叉內,隔日1次。
2、治療。固定患牛於六柱欄內,用1%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患蹄清洗干凈,整修蹄底,將腐爛的腔洞擴創成反漏斗形,讓其流出鮮血,以高錳酸鉀填塞創口止血。隨後用3-5%的高錳酸鉀清洗擦乾,將血竭研末倒入清創後的創腔內,再用燒紅的斧形烙鐵烙之,使血竭溶化與角質結合,若創腔深,最好分層烙熔,以綳帶包紮固定,隔5-7天檢查1次,如綳帶未脫落無需處理,否則再補1次,一般1-3次可愈。如病變處膿血分泌物較多,則常規處理後,待病灶處脫水再生階段,再用血竭封閉。
奶牛出現其他的症狀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的供給不足,要加強氯離子的供給。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⑥ 牛蹄蹺炎怎麼治

對急性蹄葉炎治療: 1.發病初期瀉血3 000~5 000ml; 2.大量給予抗組織胺葯,如 灌服苯海拉明0.5~1.0g,每 天1—2次; 3.大量靜脈注射碳酸氫納、 葡萄糖、復方氯化鈉溶液; 4.肌肉注射維生素B1; 5.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如 可的松注射。 6.移植健康牛的瘤胃液6~ 8L。 對慢性蹄葉炎除上述療法 外,應重視蹄的溫浴,注意修 蹄、削蹄,預防形成蕪蹄。出現 蹄踵狹窄或蹄冠狹窄時,可銼薄 狹窄的蹄壁角質,緩解壓迫,並 配合裝蹄療法,對蕪蹄可作矯 形。

請採納,謝謝

⑦ 試述蹄葉炎的防治方法。驢得了蹄葉炎怎麼活

.病因分析: 蹄葉炎是馬屬動物的常發病,但與過去比數量明顯增多,2006年在阜蒙縣8個鄉鎮獸醫站就診的2016頭毛驢中,蹄葉炎就佔348例,佔17.26%。究其原因,除一般的削蹄不均,軀體過大蹄部負

⑧ 牛蹄葉炎怎麼治療

對急性蹄葉炎治療: 1.發病初期瀉血3 000~5 000ml; 2.大量給予抗組織胺葯,如 灌服苯海拉明0.5~1.0g,每 天1—2次; 3.大量靜脈注射碳酸氫納、 葡萄糖、復方氯化鈉溶液; 4.肌肉注射維生素B1; 5.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如 可的松注射。 6.移植健康牛的瘤胃液6~ 8L。 對慢性蹄葉炎除上述療法 外,應重視蹄的溫浴,注意修 蹄、削蹄,預防形成蕪蹄。出現 蹄踵狹窄或蹄冠狹窄時,可銼薄 狹窄的蹄壁角質,緩解壓迫,並 配合裝蹄療法,對蕪蹄可作矯 形。

⑨ 牛蹄葉炎怎麼治療啊,現在牛蹄子都爛了,很急

治療牛蹄葉炎採用的「五步療法」即洗、削、挖、敷、包,就是將患牛固定於六柱欄內,用1%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患蹄清洗干凈,整修削平蹄底,將腐爛的腔洞擴創成反漏斗形,讓其流出鮮血,而後用高錳酸鉀填塞創腔止血,接著用30%~50%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創腔,將其拭乾後將血竭研末倒入清創後的創腔內,再用燒紅的斧形烙鐵烙之,使血竭熔化與角質結合(若創腔深,最好分層烙熔),最後以綳帶包紮固定,隔5~7天檢查一次。如綳帶未脫落則無需處理,否則再補一次,一般1~3次即可治癒。如病變處膿血分泌農村信息網版權所有物較多,可在常規處理後待其處於脫水再生階段時再用血竭封閉。

為預防牛蹄葉炎,應定期修剪和清洗牛蹄,用帶噴嘴的噴霧器將10%的硫酸銅溶液直接噴入蹄叉內,隔日一次。另外,加強環境控制、健全防暑禦寒制度也有助於預防該病的發生。

閱讀全文

與毛驢蹄葉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59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6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