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狗腎結石治療方法

狗腎結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7:58:34

① 我的狗狗得了腎結石,請問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一

狗狗為什麼會得腎結石呢?下面總結為以下幾點:
1. 不愛喝水
狗狗體內長期缺乏水分,會影響腎臟的排毒代謝功能,還會使尿液變濃,尿液中的結晶鹽長期累積沉澱下來,就會形成結石。
2. 憋尿
長期的憋尿會使狗狗的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比如說尿道感染,尿液中的細菌和炎性產物也會導致結石的產生。
3.飲食失衡
狗狗長期食用單一食物會造成維生素A缺乏或礦物質過多(比如說老吃肉),使狗狗的體內營養元素失衡,加重腎臟的負擔,加大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4.遺傳因素
寵物出生先天性遺傳有代謝缺陷,腎功能下降,引發出感染結石問題。
狗狗患上了結石,作為鏟屎官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如果狗狗的腎結石還未阻塞尿道且程度較輕的,建議保守治療。如果狗狗的腎結石已經阻塞了尿道,那麼趕緊送醫治療。
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手術治療,開刀將結石取出或者是用超聲波擊碎狗狗體內的結石,讓狗狗自己排出來。另一種是葯物治療,適合結石較小的狗狗,依靠葯物讓狗狗自行排出。一般醫生建議會建議使用甚好佳,這種葯副作用比較小。
結石排出後主人的工作並沒有結束,如果照顧不當,狗狗復發的幾率會非常大。

② 狗狗得了腎結石怎麼

狗狗的飲食過於單一(比如說老是吃肉,不吃別的食物),飲食結構搭配不合理;喝水太少;缺少運動;或者狗狗本身具有代謝遺傳缺陷,肝臟功能降低;慢性炎症的刺激等都是會導致腎結石,這個時候就可以給狗狗吃甚好佳,中葯成分安全健康,並且能夠更加全面的緩解腎結石的症狀。

③ 狗腎結石,要吃什麼葯

排石的葯吧。 我發現我們家狗狗尿不出來,還總是想去尿尿,後來帶去醫院檢查,發現是結石,

④ 狗也會得腎結石得了腎結石怎麼辦

只要去碎石了,要不然會很疼的呀!真的不好受呀!要到專業的碎石的醫院去碎石要不會傷害狗狗的申的所以千萬別大意,最好去正規醫院碎石吧!這個結石真的到疼的時候真讓人受不了呀!早治療早減少疼痛的

⑤ 狗 腎結石吃甚好佳能排出去嗎醫生說狗狗年紀太大了不讓手術

狗尿結石必須手術嗎。
不一定,最好帶到寵物醫院聽醫生的。

狗狗得了腎結石,不做手術能好嗎。
患腎結石的表現:如果寵物患有腎結石,它的泌尿系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症狀,比如尿頻、少尿、多尿、排尿有疼痛感、尿血等。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預防寵物的腎結石,主要是要讓寵物多喝水、多運動,而且食物應該以貓糧或者狗糧為主。

一般而言,寵物如果出現排尿困難、尿頻、尿血、尿閉等症狀,可能只是患上了下泌尿道綜合症。

具體可能主要是因為以下各方面的原因:寵物的飲食過於單一(比如說老是吃肉,不吃別的食物),飲食結構搭配不合理。

寵物患腎結石的原因是非常復雜的,主要跟寵物的飲食、運動量、遺傳等有關系。

要是狗狗有結石該怎麼辦啊。
治療:有兩種可以選: 1.假如你的狗狗症狀不明顯的話,可以給予化石葯物,並讓狗狗大量飲水,增加排尿量,將結石排出 體外。

建議主人還是先去一些正規點,口碑好的寵物醫院看看獸醫吧,確定是否必須做手術,如果症狀實在太嚴重的話,就一定要做,不做的話反而讓狗狗更加痛苦。

病因:尿結石是因為一些無機物在腎臟、膀胱中結晶化成結石導致的疾病。

2.當症狀明顯時,就必須要通過手術將結石取出。

最後希望你的狗狗早日康復吧。

狗狗尿道結石怎麼治療。
由於犬對食物中的鹽的吸收和排泄都非常小,因此犬攝入的鹽較多時候會使得尿液中的可溶性鹽過飽和,鹽會沉澱形成結晶,且不易排出體外,等到聚集形成固態,就是我們所說的結石,這些結石存在於腎臟、輸尿管、膀胱以及尿道中,刺激尿路黏膜而引起出血性炎症和尿路阻塞性疾病,以排尿障礙和血尿為特徵。

提示該犬尿道內存在大量小顆粒結石,致使尿液排出受阻,經過與主人協商後,主人同意進行手術治療。

圖5 伊麗莎白圈防止犬咬導尿管 六、治療方法應根據犬的年齡、身體狀況、結石位置和大小等情況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如犬膀胱內有結石,尿道中無結石或結石較少時,可行膀胱切開術取出結石。

用鉗子取出結石後,用導尿管從尿道口向深部插入推進到膀胱,檢查尿道是否暢通無阻。

本病例中,尿道內結石較大且多,既無法從尿道排出,也無法插入導尿管,只能通過尿道切開術取出結石。

狗狗結石怎麼得的。
具體我也不是很懂,但有結石就要去醫院看啊,要不狗狗會很痛苦的。

我家狗狗去年也是得了結石,吃了排石沖劑也不行,最後還是動手術的。

原因有幾種,我家狗狗就是自身的原因,容易形成結石。

狗狗結石怎麼辦。
方法是:為將導尿管從尿道口插人尿道通過陰莖骨後,多次用力快速注入加有 氨苄兩林溫生理鹽水逆尿道沖洗,直至結石完全被反沖洗進入 膀胱,並經勝胱切口排出為止。

在陰莖骨後方和陰浚之間正中線作2 ~4厘米切口,切開皮膚,分離皮下組織顯露陰莖縮肌並移向側 方,切開尿道海綿體,運用導尿管指示尿道結石處。

膀胱內結石排除並清洗後,閉合 膀胱切口採用雙層連續內翻縫合。

為防止縫線暴露於膀胱內, 成為結石生成的誘因,第一層採用庫興氏縫合,膀胱壁漿肌層進 行水平褥式內翻縫合。

要是狗狗有結石該怎麼辦啊。
就是飲用 糧食做的醋(要手工的,化學醋不行的)平時喝水可以放入一些,吃飯可以放入一些。

腎結石、尿路結石有一良方可治,不花錢,不受苦,無任何副作用。

不要一次喝多了,喝多了也浪費。

大的化小,小的化沒。

如果您不信,可以試試,這是食物類的,沒有任何副作用。

怎樣預防和治療狗狗尿結石。
看的出來你很為狗狗的病著急,所以希望以下的預防治療泌尿系統的方法能夠幫到你的狗狗:因為你的狗狗情況不是很嚴重,所以平時可以用一些葯物預防(可選擇其中一兩種)1、阿莫仙(羥氨苄青黴素干糖漿)口服一次半包,一日2次/。

日2次(0.5g頭孢拉定 2ml無菌注射用水) 地塞米松磷酸鈉0.5ml/。

尿路系統疾病對於老年的貓咪和狗狗都是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在年輕的時候就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節,多數是可以避免的,不過科學的樣寵物是近幾年才被提上日程的,所以遇到心愛的貓咪、狗狗患了泌尿系統疾病我們只能採取積極正確的治療措施才能減輕小傢伙們的痛苦。

2、平時一半狗糧一半狗飯,狗糧多樣化,狗糧必須有預防泌尿系統疾病的配方。

其實只要在平時從細節上注意預防,就能有效地預防尿結石病,如果發現狗狗有相關的症狀,一定要及早就醫,按照獸醫處方上葯的劑量和次數正確地給葯。

⑥ 狗狗腎結石只能做手術嗎

不是必須是手術,在飲食上的照顧需注意以下幾點:
1.增加鈣的攝取量: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
2.減少草酸的攝取:菠菜、茶葉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要減少食用。
3.減少鈉攝取: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盡量減少食用,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4.減少肉類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可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
5.多喝水多運動: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運動可減少骨鈣流失,進而減少結石的產生。
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80克(0.8~1.0克/公斤/日)之間。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谷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60克,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治療。

⑦ 我家狗狗也是突然血尿,檢查結果是腎結石,但不嚴重,7年狗,怎麼治療

手術干預和碎石術是用於清除腎結石的主要方法,情況不嚴重的可以用食物幫助溶解石頭。在可以通過保守治療進行治療中有時可以使用抗生素,飲食改變和水的組合。但在其他情況下,完全溶解腎結石的過程通常需要數月,對於較大的結石或對保守治療反應不佳的結石,建議手術切除。一般狗狗出現了結石的情況就很難徹底地將其根治,即使現在將結石去除了,但是復發的可能性還是非常高的。在平時要注意讓狗狗多喝水、多運動,減少肉類和菠菜的攝取。千萬不要把它遺棄,多點時間陪伴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⑧ 狗得腎結石的治療

就這樣吧
當腎結石、膀胱結石發生以後,患者在劇烈的疼痛中常向醫生討教:腎臟、尿道里那來的石頭呢?手術之後要怎樣才能預防它復發呢?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再細一點解釋是: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醫生通過研究發現: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泄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的草酸平均總量。
嘌呤代謝失常。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所以,醫生們常講,為了預防得結石病,熱天要多喝點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時,也要多喝點水,以促進排尿暢通,稀釋尿液成分,就減少了得結石的危險。
糖分增高。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專家們發現:不論正常人或結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後,過2小時去檢查他們的尿,發現尿中的鈣和草酸濃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蛋白質過量。對腎結石成分進行化驗分析,發現結石中的草酸鈣佔87.5%。這么大比重的草酸鈣的來源就是因為蛋白質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羥脯氨酸之外,蛋白質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對鈣的吸收。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通過腎臟功能把多餘的鈣、草酸、尿酸排出體外,這樣,得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症的條件就形成了。當今世界經濟發達國家腎結石發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從以上幾種易形成腎結石的因素來看,要預防腎結石病的發生,就必須改變只顧單求一種營養和追求營養過甚的觀念。這就是說,在人類的日常飲食中,不能因為某種食物好吃、營養價值高,就一味地只顧去吃這種食物。必須注意食物的搭配,各種食物都適量進食,即使是檢查出身體缺乏某種營養素需要某種食物來補充時,也不宜一次大量進食,因為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是有限的。消化、吸收不了的養分就要通過排泄器官排泄出去,這樣也會增加泌尿系統的負擔,即便不患腎結石病,也對健康不利。特別是當檢查出確認是腎結石症時,在患病期間,要限制病人吃那些易促使結石形成的食物。
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多在炎熱的夏天形成,因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體內脫水,使排尿減少,再加之夏季暴露於陽光下時間長,紫外線照射皮膚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和維生素A合成增多,維生素D和維生素A可促進小腸吸收鈣離子,尿液中排泄鈣增多,尿內結石物質易產生結晶核,從而形成結石。冬季天氣寒冷,人的尿量增多,已形成的小結石被尿液沖刷,向下移動,此時引起腎絞痛症狀。所以,腎結石常為「夏季形成冬季發病」。

人們的飲食品種是多樣的,人體新陳代謝是復雜的,所以腎結石的成分也是多樣的。常見結石按成分可分為五種:一草酸鈣結石:最為常見,占腎結石的80%以上,在酸性或中性尿中形成,發病多為青壯年,以男性多見。二磷酸鈣結石:占結石的6-9%,在鹼性尿中形成,也以男性青壯年多發。三尿酸結石:占結石的6%,在酸性尿中形成,當尿PH值大於6.7時結石溶解,以男性多見。四磷酸鎂胺結石:占結石的10%,在鹼性尿中形成,尿PH值小於7.2時結石溶解,以女性多見。五胱氨酸結石:少見,約占結石的1-2%,在酸性尿中形成,尿PH值大於7.0時結石溶解。

大量飲水對所有成分尿石都有防治作用。在炎熱的夏天,每日尿量少於1200毫升時,尿石生長的危險性顯著增大。如能使每日飲水量在2000-4000毫升,這樣可維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磁化水對防治草酸鈣結石更有效,可將全日飲水量分別於晨起、餐間、睡前給予。清晨飲水量可達500-1000毫升。為了保持夜間尿量,睡前飲水500毫升,睡眠中起床排尿後再飲水300-500毫升,餘下水分別於餐間飲服。大量飲水可促使小的結石排出,稀釋尿液可防止尿石結晶形成,並能延緩結石增長速度。

1985年國外學者Vehlensieck認為,多飲水和飲食療法可使2/3復發結石病人不再生新結石。下面介紹幾種腎結石的飲食療法。

⑴草酸鈣結石: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如肝、心臟、腎、腸等),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香菇、菠菜、蝦皮、蘿卜、可可、芹菜、土豆等。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復發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生素B1、維生素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應增加富含此類維生素的食物,如穀物、乾果、硬果等。

⑵磷酸鈣結石及磷酸鎂銨結石:其低鈣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宜少食肉類、魚類及骨頭湯。

⑶尿結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80克(0.8-1.0克/公斤/日)之間。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谷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60克。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治療。常規治療: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生水果、果汁及生菜),至少每周1次清涼飲食。少食或忌用肉類、動物內臟、肉湯、肉汁、沙丁魚、蟹、菠菜、濃茶、咖啡,烈性的香料及調味品也宜少用。
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甚至大部分癌症也可能避免。現在就腎結石病這一頑症來提醒大家如何用飲食來預防,或使已經患了腎結石者,結石增大的速度減慢,甚至縮小、溶解而排出體外。

(一)多飲白開水 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二)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 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兇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目前醫學界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解釋,腎結石患者為什麼要補鈣。

第一是補充鈣能與胃腸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結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鈣,隨糞便排出體外,減少了部分被腸胃吸收和經腎臟排出體外的草酸,從而減少了形成腎結石的幾率。

第二是日本學者提出的「酸鹼平衡學說」。即血液呈酸性時,結石容易形成。呈鹼性時,抑制結石形成。缺鈣時血液偏酸性,合理補鈣,血液偏鹼,這樣反而有利於抑制結石形成。

(三)限量攝入糖類 美國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四)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五)少吃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六)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濃縮,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泄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七)勿過量服用魚肝油 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泄,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八)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閱讀全文

與狗腎結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2
如何做地暖的正確方法 瀏覽:161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2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3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50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21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6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8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