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新生兒黃痘的治療方法

新生兒黃痘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5:09:43

❶ 新生兒黃疸怎樣治療

治療原則
光照療法、換血療法、葯物療法、支持療法等。
治療方針
大多數新生兒黃疸都不需要治療,多喂糖水可使黃疸加快消退。症狀嚴重者,可採用光照療法。如果膽紅素水平仍持續升高,需要換血療法。一般不需要服用葯物。
一般治療
光照療法是降低血清未結合膽紅素簡單而有效的方法。換血療法能有效降低膽紅素,換出已致敏的紅細胞,減輕貧血。支持療法主要是積極預防和治療缺氧、高碳酸血症、寒冷損傷、飢餓、感染以及高滲葯物輸注等,防止血腦屏障暫時性開放,預防膽紅素腦病的發生。
葯物治療
應用葯物減少膽紅素的產生,包括供應白蛋白,糾正代謝性酸中毒,肝酶誘導劑(如苯巴比妥),靜脈使用免疫球蛋白。

❷ 寶寶黃疸怎麼辦最有效

在醫學上,未滿月(出生28天以內)嬰兒出現的黃疸被稱為新生兒黃疸,主要症狀是皮膚、粘膜、鞏膜變黃,嬰兒食慾不振、不安,體溫也有可能上升。

新生兒黃疸是新生兒常見病,臨床上約85%的足月兒和大部分早產兒出生後1周內出現黃疸。新生兒黃疸主要是由肝功能不全、膽紅素代謝異常、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升高引起的疾病,可分為生理性黃疸和病理性黃疸。

如何護理新生兒黃疸:

方法1: 曬太陽,讓寶寶早上10點,下午4點曬太陽,這段時間紫外線不會刺激皮膚。曬10-20分鍾即可。

方法2:通過多給寶寶補充水分,以及喝牛奶的量,能讓寶寶更好的排出體內的膽紅素。

❸ 大家知道新生兒黃疸治療有什麼方法嗎

一、葯物治療
當出現病理性黃疸,可以給予葯物治療以減少膽紅素的形成,包括應用苯巴比妥等肝酶誘導劑加速膽紅素的分解轉換,也可以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以阻止溶血的發生。除此之外,中成葯對於新生兒黃疸也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如茵梔黃口服液、消炎利膽口服液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二、光照療法
光照療法主要是通過照射藍光使寶寶體內的未結合膽紅素水解,更容易被排出體外。光照療法是治療黃疸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在治療時,遮蓋好寶寶的生殖器官和眼睛,其他部位祼露在外,將寶寶放置於光療箱內進行藍光照射。經藍光照射24~48小時,一般可以令寶寶的黃疸消退。
三、換血療法
如果寶寶發生溶血性黃疸,可以通過換血療法將已致敏的紅細胞換出,減少溶血,降低體內的膽紅素。換血療法對醫生技術的要求比較高,在換血過程中也可能導致一些不良反應的發生,因此,換血療法應由正規的醫院進行。
四、支持療法
支持療法主要是預防和治療缺氧、感染、高碳酸血症、高滲葯物輸液等,預防膽紅素腦病的發生。此外,如果黃疸是由於直接膽紅素增高引起的,應進一步尋找病因,如果是因感染引起,應抗感染治療,因肝功能受損引起,則應進行保肝治療,因肝膽閉鎖引起,則需要手術治療。

❹ 新生兒黃疸一般怎麼治療求經驗寶媽幫忙說下。

每個寶寶出生時都會有黃疸的現象,但是新生兒出現黃疸也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生理性黃疸,第二種情況是病理性黃疸。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對於新生兒黃疸的症狀和治療處理辦法有哪些呢?
一、治療新生兒生理性黃疸的一般辦法
1、給寶寶喝白開水。不管寶寶是母乳喂養還是喝配方奶粉,寶媽都要給寶寶補充一定數量的水分,每天早晚喂孩子30毫升的白開水,讓寶寶盡快把黃疸通過小便排出身體。
2、給寶寶喝葡萄糖。當我們如果發現寶寶黃疸的數值偏高的情況,要給孩子喝點兒葡萄糖水,辦法是把葡萄糖放入溫白開水裡,直接喂給孩子喝就行,這種去黃疸的方法是最有效果的。
3、給寶寶曬太陽。寶媽媽要在每天上午十點時候,特別是在陽光不強烈的情況下抱著孩子曬太陽,要讓寶寶的皮膚盡量多的曬到,但寶寶的眼睛一定不要曬到。
4、給寶寶停止母乳。假如以上3種方法都沒有效果,寶媽媽就要停止母乳喂養2到3天,因為母親的乳汁有可能是寶寶黃疸發生的根源,因此母乳停止喂養後,寶寶的黃疸數值就會得到下降。
二、新生兒病理性黃疸的治療方法。新生寶寶病理理性黃疸會出現膽紅素數值增高、嘔吐、抽搐、厭食、體重不增、嗜睡、煩躁等症狀。當寶寶出現病理性黃疸時,就必須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且不可自行治療以免誤診。
正常情況下,生理性黃疸只要寶媽媽按照常用的方法對寶寶精心照料寶寶症狀會自行消失。年輕的寶媽媽平時要對寶寶的狀況留心觀察,當寶寶在治療期間,寶寶家長要及時多給寶寶增加營養。

❺ 新生兒黃疸如何治療

一般來說,大多數新生兒黃疸都不需要治療。但如果需要,新生兒黃疸治療有以下兩種方法:

1、光照療法
光照治療是一種通過熒光燈照射治療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輔助療法。光照治療通常可以緩解新生兒黃疸,因為紫外光能把膽紅素轉變成一種更容易通過寶寶的尿液排出體外的東西。
2、換血療法
如果新生兒黃疸比較嚴重或經過光照療法後膽紅素水平仍持續升高,寶寶就需要進行換血療法。
3、其他療法
還可以採取其他措施來幫助寶寶減退新生兒黃疸。比如,確保寶寶能夠吃到足夠多的母乳或配方奶,這樣就能多排便。如果對寶寶的新生兒黃疸有任何疑問,一定要請教醫生,以確保媽媽選擇了正確的新生兒黃疸治療方法。

❻ 新生兒黃疸怎麼治療

許多新生兒都會出現黃疸,但是大多數能自然消退。如果黃疸嚴重則會對嬰兒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傷。首先應該查出黃疸引起的原因,可能是膽道阻塞或者新生兒溶血,然後對症治療。對於已經出現的黃疸我們一般用紫外光照射的方法消除。希望您採納

❼ 如何治療新生兒黃疸

本病的治療主要有輸血和光療。

(1)輸血。血清間接膽紅素如超過20mg/dl(342μmol/L),需採用換血輸血。供血者須先作G6PD缺乏的過篩試驗,必須沒有G6PD缺乏方可供血,以免輸血後加重核黃疸。避免親屬供血。黃疸不嚴重者不需輸血。

(2)光療。患兒暴露於波長440nm的光線下能使血清膽紅素下降,防止核黃疸的發生,如核黃疸已經發生則可使其恢復快一些。經這種光線照射後,膽紅素被光氧化變成無色物質,從尿和膽汁排出體外。

這種治療簡便易行,有一定療效。一種簡便的方法是將40W藍色熒光管7支作為光源。將患兒置於保溫箱中,除去衣服及尿布,用黑眼罩(紗布裹黑紙)遮蓋雙目。將光源置於離體表33~35cm處,每小時改變一次體位以增加光照面積。光照時間大多為24~48小時,最長可達96小時。治療過程中要注意液體補給(以防脫水)和護肝治療。經這種治療,皮膚黃疸消退和血清膽紅素下降均較快。

為了預防新生兒黃疸,應避免接觸能誘發溶血的葯物、化學物品,禁用可誘發溶血性貧血的氧化劑葯物。衣服被褥忌有樟腦丸或萘的氣味。如果患兒是由母親哺乳的,其母親也要忌用氧化劑葯物,忌食蠶豆,忌與樟腦丸或萘接觸。

本病如不發生核黃疸,預後良好。但以後如與氧化劑葯物或蠶豆接觸或發生感染時,溶血和貧血可再發生。

❽ 新生兒黃疸治療方法知道嗎

一般來說,大多數新生兒黃疸都不需要治療。但如果需要,新生兒黃疸治療有以下兩種方法:

1、光照療法
光照治療是一種通過熒光燈照射治療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輔助療法。光照治療通常可以緩解新生兒黃疸,因為紫外光能把膽紅素轉變成一種更容易通過寶寶的尿液排出體外的東西。
2、換血療法
如果新生兒黃疸比較嚴重或經過光照療法後膽紅素水平仍持續升高,寶寶就需要進行換血療法。
3、其他療法
還可以採取其他措施來幫助寶寶減退新生兒黃疸。比如,確保寶寶能夠吃到足夠多的母乳或配方奶,這樣就能多排便。如果對寶寶的新生兒黃疸有任何疑問,一定要請教醫生,以確保媽媽選擇了正確的新生兒黃疸治療方法。

閱讀全文

與新生兒黃痘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