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6 22:50:46

Ⅰ 心肌炎到底怎麼

心肌炎是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是突發性疾病,常發生在青壯年身上,那麼心肌炎是什麼?心肌炎的病因又是什麼呢?由於是突發疾病所以我們在生活當中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擁有健康的身體,那麼心肌炎的治療方法哪些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下心肌炎的相關知識。

心肌炎是什麼

心肌炎是心血管內科疾病,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變,病發後出現心力衰竭、心悸、黑蒙和暈厥、胸悶、胸痛或心力衰竭。其病導致因素如感染、物理和化學因素均可引起心肌炎。所造成的心肌損害的輕重程度差別很大,輕症患者無任何症狀,重症患者可發生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

如何保健

食用低熱量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盡量食用低熱量食物,這是因為食用低熱量食物,能更好的減輕心臟的負荷,避免心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

不要吃太飽

在吃飯的時候,控制好飲食的量,爭取做到少食多餐,吃的太飽對身體其實是有傷害的,會造成消化出現障礙,還會影響到心臟的健康。

維持電解質平衡

在生活中,還需要特別關注自己身體的健康,注意平時營養的吸收平衡和電解質平衡,在飲食過程中,適當的增加鎂離子的攝入,可以更好的保護好心臟,有效的避免心率發生失常,更好的避免心力衰竭的發生。

結語:心肌炎目前還沒有對症的治療方法,生活當中患有心肌炎的話一定要注意及早治療,主要是強調應卧床休息,以減輕心臟所受負擔和組織損傷。

Ⅱ 心肌炎是什麼病,應該如何治療

周一協助主任出門診,臨近下班點突然聽到樓道里大吵大鬧的聲音,隨後診室的門被粗暴的踹開了,一位25歲左右的男性大聲的吼道:「你們這些庸醫,都是坐在這騙老百姓的錢,我就是一個感冒嗓子疼、咳嗽了幾周,居然給我說我是心肌炎,讓我來看心臟科,你說,是不是你們聯合起來在坑人?」檢查過後診斷依舊是心肌炎!很多人不把小病放在心上,其實很多「小病」只是「大病」的一個幌子。

那麼,這個案例中所說心肌炎到底是什麼病呢?

別急!本文給你答案。

什麼是心肌炎?

心肌炎的患者要定期會醫院復查,以便於對病情發展的掌握,方便以後治療。

心肌炎能否治癒,會遺傳嗎?

心肌炎不會遺傳,它是一種自限性疾病,絕大多數轉歸很好。經過休息、治療和醫生的定期隨訪,是可以痊癒的。僅有極少數的患者會發展成為慢性心肌炎或擴張型心肌病。

小貼士:

食療方面可服用菊花粥、人參粥等。可按醫囑服用生曬參、西洋參等,有利於心肌炎的恢復。

大象心健康,打造心臟健康領域服務平台,提供心臟康復前沿資訊傳播,心臟康復健康教育,心臟康復一對一的咨詢服務,歡迎大家關注!轉載請說明出入!

Ⅲ 心肌炎的治療

心肌炎的治療通常為輔助支持療法,尤其是病毒性心肌炎(自限性疾病),主要是針對本病的臨床表現進行相關處理。
體力活動
急性心肌炎患者應避免乏氧運動。柯薩奇B3病毒性心肌炎鼠模型顯示,持續高強度鍛煉增加死亡率,並抑制T淋巴細胞活性。心肌炎是年輕運動員猝死的原因之一,2005年貝塞斯達第36次會議指出,疑診心肌炎的運動員需停止各種競技性運動6個月以上。左室結構、功能恢復正常,且無心律失常時可參加訓練及比賽。對心肌炎合並穩定性心力衰竭患者,建議參加適當體育鍛煉。
心力衰竭的治療
可分為葯物及(或)機械輔助治療兩方面。根據現行心衰葯物治療方案,需依據NYHA功能分級應選用以下葯物:β受體阻斷劑、利尿劑、ACEI、ARB等。對於部分患者而言即使採用最佳的葯物治療但是病情仍繼續惡化的,選用機械循環輔助支持或體外循環膜氧合器(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ECMO)治療為患者康復或心臟移植提供橋梁。即使患者起病急驟或伴有嚴重的臨床表現時,經積極規范治療,仍有良好的預後,其生存率可達60%~80%且心功能能恢復正常。
心律失常的治療
心律失常的治療包括病因治療、葯物治療及非葯物治療三方面。對於無自覺症狀且室性心律失常發生次數不多時,應積極治療心肌炎,可暫且不使用抗心律失常葯物。依據ACC/AHA及ESC於2006年頒布的指南,應對有症狀的或持續發生的心律失常予以治療。有症狀的或持續發生的室性心律失常應積極治療,必要時使用胺碘酮。心肌炎患者出現嚴重房室傳導阻滯時可選用糖皮質激素、異丙基腎上腺素提高心室率,若阿斯綜合征發生,則需植入起搏器,幫助患者度過急性期。2013年ESC建議急性期不考慮植入埋藏式心臟轉復除顫器(ICD),而對於急性期過後的心律失常治療遵循ESC指南。
心律失常的治療
心律失常的治療包括病因治療、葯物治療及非葯物治療三方面。對於無自覺症狀且室性心律失常發生次數不多時,應積極治療心肌炎,可暫且不使用抗心律失常葯物。依據ACC/AHA及ESC於2006年頒布的指南,應對有症狀的或持續發生的心律失常予以治療。有症狀的或持續發生的室性心律失常應積極治療,必要時使用胺碘酮。心肌炎患者出現嚴重房室傳導阻滯時可選用糖皮質激素、異丙基腎上腺素提高心室率,若阿斯綜合征發生,則需植入起搏器,幫助患者度過急性期。2013年ESC建議急性期不考慮植入埋藏式心臟轉復除顫器(ICD),而對於急性期過後的心律失常治療遵循ESC指南。
免疫調節劑的應用
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intravenous immunoglobulin,IVIG)可直接清除病毒,中和抗體,減輕心肌的炎性反應,抑制病毒感染後免疫損傷等作用,但在研究中,對於新發的擴張型心肌病及心肌炎成人患者,IVIG的應用未發現有益處。對兒童患者治療的研究顯示,大劑量的免疫球蛋白應用可以使左室功能恢復並提高生存率。
免疫抑制劑的應用
心肌炎治療中免疫抑制劑的使用仍存在較大的爭議。不主張常規使用免疫抑制劑。近年來文獻與研究顯示,對重症患者合並心源性休克、致死性心律失常(三度房室傳導阻滯、室性心動過速)或心肌活檢證實為慢性自身免疫性心肌炎性反應者,應足量、早期應用糖皮質激素。糖皮質激素有較多的不良反應,應該短療程應用,對於輕症病例,不宜使用。
免疫吸附療法
免疫吸附療法的目的是吸附血液中的炎症因子及清除抗多種心肌細胞蛋白的抗心肌抗體。有證據顯示免疫吸附療法治療既能改善心功能,又能減少心肌炎性病變。該療法仍在多中心前瞻性隨機試驗觀察中。
抗病毒治療
心肌炎病因中常見的是病毒感染,但大多數心肌炎患者診斷時據前期感染數周,因而在實施階段的有效性有待進一步研究。對於小鼠模型及少部分患者的抗病毒治療效果可見,抗病毒治療(病毒唑或干擾素)可防止心肌炎轉為心肌病,減輕疾病的嚴重程度及降低病死率。對於慢性擴張型心肌病伴有病毒感染的患者,干擾素的應用可抑制病毒,輔助、調節免疫功能並改善左室收縮功能。
其他護心治療
心肌炎患兒應給予低脂低鹽飲食、限制體力活動以降低心臟負擔,尤其是急性心肌炎及暴發性心肌炎急性期時應卧床休息或限制體力活動至少6個月直至左室收縮功能恢復正常、心腔大小正常及無心律失常。同時給予磷酸肌酸鈉、1,6二磷酸果糖(FDP)、輔酶Q10、維生素C等保護心肌細胞。

閱讀全文

與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70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5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8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