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廣西酸豆角怎麼泡製方法

廣西酸豆角怎麼泡製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10:29:05

1. 廣西人的自製酸豆角怎麼

材料
水1500ml長豆角1把花椒1小把海鹽50g高粱酒或米酒適量
做法
1
長豆角先洗凈晾乾,准備水量1500cc加入50g鹽巴,再加入1小把花椒,等水燒開昌蘆後,再煮滾2~3分後關火.
2
等水徹底晾涼後,把准備好的容器,先倒入少量的高粱酒,放入豆角再把准備好花椒.鹽水倒入容器中.請務必確保水有沒過轎迅老豆角.
3
夏天的話大約5~7天,就可以吃了.放越久豆角越酸.花椒,鹽水請勿丟棄唷!原汁還可閉升以再次使用唷!

2. 怎樣泡出好吃的酸豆角

1、將淘米水直接倒入無油的容器中就好,一般大米的淘米水就好。

注意事項;

1、所有用具均不可沾油,入壇的材料不可有生水,否則泡菜易生「花」、腐敗。

2、取用泡菜的筷子一定專用,不可沾油,與上同理。

3、壇沿水要經常添加。

4、泡菜壇生花後可將上面的「花」撇除後加少量白酒。

5、用仔培來泡製的豆角盡量挑嫩的,這樣泡出來的口感較脆。

3. 自製酸豆角,直接腌就錯了,教你正確做法,酸香脆爽,放1年不壞

自製酸豆角,直接腌就錯了,教你正確做法,酸香脆爽,放1年不壞

酸豆角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泡菜,在早餐店一般是免費供應的,寡淡的白粥搭配一小碟酸豆角,立刻增加了滋味。

酸豆角是用豇豆泡出來的,經過長時間的泡製,豇豆吸收了料水的味道,吃起來酸辣咸香,有在口中爆汁的感覺。既然是泡菜,那酸豆角的製作也不難,直接把豆角放進料水裡泡製就行了吧?可沒有想得那麼簡單。

說到做泡菜,還是愛吃泡菜的四川人最在行,他們是怎麼製作酸豆角的呢?

我家小區的鄰居來自全國各地,其中有不少四川人。進入夏季後,豇豆新鮮上市,價格便宜,四川鄰居就買了不少豇豆放在陽台上,准備製作酸豆角。

我在微信群里請教了四拍型川鄰居,才知道腌制酸豆角的正確做法,原來豇豆是不能直接腌或泡的,否則味道不正宗,還容易壞。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腌制酸豆角的技巧,喜歡吃的可以收藏一下,給家裡添一道可口的小菜,放1年都不會壞哦。

想要酸豆角好吃,就要挑選新鮮優質的豇豆,粗細均勻,顏色翠綠,光滑有彈性的為佳襲茄猜。

新鮮的豇豆水分充足,用手能掐出水,比較飽滿,最適合製作酸豆角。腌酸豆角的方法有2種,一種是干腌法,一種是濕腌法。

1、干腌法

第一步、新鮮豇豆用清水沖洗干凈,再用淡鹽水浸泡10分鍾,消滅蟲卵、細菌、殘留農葯,撈出洗凈,瀝干水分。

第二步、鍋里倒入一些清水,加一勺鹽後燒開,放入豇豆煮1分鍾,撈出後放入冷水中過涼,瀝干水分。腌制時豇豆不能有水,不然容易壞。

第三步、切一些蒜片,喜歡吃辣的再切一些小米椒圈,准備食鹽、白糖、高度白酒。

第四步、豇豆晾乾後切成小粒,加入適量食鹽、白糖、蒜片、小米椒,用手抓拌均勻,裝進無水無油的玻璃瓶里,蓋緊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腌制10天時間,豇豆完全變黃後就可納碰以吃了。酸豆角最好吃的做法是和肉末一起炒,特別下飯。

2、濕腌法

第一步、准備新鮮豆角,燒一鍋開水,加入適量鹽,放入豇豆焯水1分鍾,撈出瀝干水分。把當天的淘米水留下備用。

第二步、鍋里倒入一些清水,加入一把花椒、一大勺食鹽,燒開後煮3分鍾,關火放涼。

第三步、找一個無水無油的罐子,陶瓷、玻璃的都可以,把焯過水的豆角放進去,再加入大蒜、薑片、干辣椒,倒入煮好的花椒鹽水、淘米水,加2瓶蓋的高度白酒,蓋上蓋子後放在陰涼通風處腌制十天就可以了。

【大廚有話說】

雖然方法是一干一濕,但也有2個共同點,一個是酸豆角需要焯水,還有一個是封口前要加入白酒,目的都是為了消毒殺菌,防止酸豆角變質,延長保存時間。

淘米水還有多種營養成分,有加速發酵的作用,讓酸豆角的味道更酸爽。

腌制時要注意,豇豆要完全瀝干,不能有水,否則酸豆角就容易壞。還要把瓶子、罐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溫度要低於20 ,不然也會變質的。

4. 廣西柳州淹酸豆角的做法

方法/步驟

1
首先要清冼酸豆角。豆角最好要挑選嫩一點的,這樣腌好後才會爽脆。
我這回只有幾根酸豆角可以拿來腌,因為是前一天做菜時剩下的幾根,留著再炒一頓又太少了,扔掉又太可惜了,乾脆就拿來腌了以後下飯吃。

2
豆角冼好後,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兩個小時,等到豆角變軟了,就可以拿鬧頃來用了。
趁著曬豆角的時間檔,可以提前准備一個空的玻璃瓶,作為腌制的容器用。
平常吃各種醬料用的瓶子都可以留著備用。
記得瓶子一定要洗干凈,晾幹了,一定要保證容器內部無油無水,否則腌東西會壞的,

3
鍋里倒入適量清水(也可以用淘米水,據說用淘米水腌的營養價值會更高,而且速度更快。)
往鍋里加一點冰糖。加冰糖的作用是能增加豆角的脆性。同時也可以加一點花椒,可以起到調味和殺菌的作用。
其實本人是不喜歡加花椒的。我比較喜歡放大蒜,大蒜要提前拍碎,等會兒直桐彎滾接放在豆角里一起腌就可以了。
4
鍋里的水燒開後,就可以關火了。燒開的水放涼後,就可以開始腌豆角了。
5
在玻璃瓶里,首先放入豆角。放一層豆角,就撒一點鹽下去,依次這樣,讓每層豆角上面都鋪一點鹽巴。
放鹽的量注意要控制好了,放多了太咸,不利於健康。放少了也不行,腌東西容易壞。
本人因為這次腌的豆角很少,所以就隨便下一點鹽巴都可以。
放入的豆角要壓實了,這時侯可以加一點准備好的大蒜一起腌,同樣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6
加一點白酒,利於發酵。如果家中之前就有做過泡菜類的,那之前的泡菜鹵可就派上用場了。取一兩勺泡菜水加入到豆角里一起腌,效果更好。
看,下面圖里大罐的就是我以前做酸豆角留下的泡菜鹵。泡菜鹵保存得好的話,時間越長越好,可以連續使用N久N年呢。

7
所有材料都放好了,最後倒入原先晾涼好的開水,蓋好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可以了。
最好在瓶口加蓋一層塑料袋,密封效果更好。

8
最後,可以在瓶子上面貼上標簽,寫上製作的日期,便於局余查看。一般夏天天熱的話,腌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天冷的話,要半個月左右了。

5. 自製酸豆角的腌制方法

今天教大家腌一次酸豆角,天氣越來越熱,腌上一大罐放家裡,沒有胃口的時候就吃上一些,也是非常的不錯的。

9、腌漬十天左右的酸豆角可以打開看看,有酸酸的微辣就可以自己做菜了哦。

6. 廣西的酸豆角怎麼做

主料:豆角。

配料臘胡游:水,鹽,生菜葉。

1、將豆角清洗干凈,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至到乾爽柔軟。

2、將曬干後的豆角切成小丁輪銷,裝一容器內。

3、撒少許鹽在豆角內,輕揉,擠做首出豆角內本身的水分。

4、取空瓶,擦乾,用小勺將豆角裝入,壓瓷實,排出裡面的空氣。取一生菜葉,蓋在瓶口。

5、取一平口盤,將瓶子倒扣在盤內。排干凈空氣。盤內注少許清水。

6、將豆角放置稍微溫暖一點的地方,隔天換水,感

7. 廣西人的自製酸豆角怎麼做

用料
豆角
一把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酒釀
適量(沒有可不用)
超簡單版自製酸豆角的做法
豆角洗干凈去掉兩段的蒂後晾乾水分,切忌一定要晾乾水分!豆角選用稍嫩一些的長長的豆角。
根據自己的需求切成合適的大小
切好的豆角放入保鮮袋內,依次加入適量的鹽、一小勺五香粉、可以拌勻豆角的酒釀後在袋子里晃動拌勻,如果沒有酒釀的人直接鹽和五香粉拌勻即可!
拌勻後的豆角干濕程度應該是這樣的,擠出空氣扎緊保鎮喚李鮮袋後再放鏈猛入一個保鮮袋內繼續擠出空氣扎緊……
隨意放在一個地御遲方三天,每天稍稍用手搓動袋子翻動豆角,假如有白色的沫也不用著急,這個是發酵產生的,沒有什麼影響!三天豆角變色後打開袋子能夠聞到一股香香的酸豆角味道,鍋熱後千萬不要放油直接干鍋炒酸豆角,把酸豆角發酵的水分炒干後鏟起來後再放油或素炒或加肉末、或炒大腸之類的!味道比外面賣的是好太多!!!

閱讀全文

與廣西酸豆角怎麼泡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