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真分數比大小簡便方法

真分數比大小簡便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9:36:17

⑴ 分數比較大小的簡便方法

分數比大小的口訣簡便方法,統一分母比分子,統一分子比分母,轉換成倒數作比較,也可以通過作商比較。

方法/步驟

1.化成同分母

將分母變成統一,比較分子大小,分子大則分母大。

⑵ 分數怎麼比大小

分數怎麼比大小?
一、分子相同的,分母小的大。
例如:1/4>1/6;

二、分母相同的,分子大的大。
例如:2/5>1/5;

三、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先通運埋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的方法比較大小。
例芹戚如2/3和3/4,2/3=8/12,3/4=9/12,8/12<9/12,所以,2/嫌悄陵3<3/4

⑶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

分數的大小比較常用方法
(1)通分母:分子小的分數小.
(2)通分子:分母小的分數大.
(3)比倒數:倒數大的分數小.
(4)與1相減比較法:分別與1相減,差大的分數小。(適用於真分數)
(5)重要結論:
①對於兩個真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
②對於兩個假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6)放縮法

化同分子法
先把分子不同的兩個分數化成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然後再根據「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小的分數比較大」進行比較。

通分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有哪些

一、化同分子法
先把分子不同的兩個分數化成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然後再根據「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小的分數比較大」進行比較。
二、化成小數法
先把兩個分數化成小數,再進行比較。
三、搭橋法
在要比較的兩個分數之間,找一個中間分數,根據這兩個分數和中間分數的大小關系,比較這兩個分數的大小。
四、差等規律法
根據「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真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大;分子與分母的差相等的兩個假分數,分子加分母得到的和較大的分數比較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
五、交叉相乘法
把第一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二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一個分數的相對值;把第二個分數的分子與第一個分數的分母相乘的積當作第二個分數的相對值,相對值比較大的分數比較大
六、比較倒數法
通過比較兩個分數倒數的大小,比較兩個分數的大小。倒數較小的分數,原分數較大;倒數較大的分數,原分數較小。
七、相除法
用第一個分數除以第二個分數,若商小於1,則第一個分數小;若商大於1,則第一個分數大;若商等於1,則兩個分數相等。
八、化整法
將兩個分數同時乘其中一個分數的分母,把其中一個分數化為整數,然後再進行比較。
九、約分法
在比較兩個分數之前,先將兩個分數約分,然後再進行比較。

正負數比較大小的方法

1)兩個正數,數大的數大、數小的數小。
2)兩個負數,絕對值小的負數大、絕對值大的負數小。
3)正數永遠大於負數。
4)正數永遠大於0;負數永遠小於0。

實數比較大小的方法是?

1.數軸比較法
數軸的基本性質:實數與數軸上的點一一對應。
利用這條性質,將實數的大小關系轉化為點的位置關系。
設數軸的正方向指向右方,則數軸上右邊的點所表示的數比左邊的點所表示的數要大。
點A表示數a,點B表示數b。因為點A在點B的右邊,所以數a大於數b,即a>b.
2.作差比較法
若a-b>0,則a>b;
若a-b=0,則a=b;
若a-b<0,則a<b。
3.作商比較法
設b>0,有
若a/b>1,則a>b;
若a/b=1,則a=b;
若a/b<1,則a<b。
4.倒數比較法
若a>b>0,則1/a<1/b;
若a<b<0,則1/a>1/b;
若a<0<b,則1/a<1/b。

指數函式比較大小的方法

指數函式
比較大小常用方法:(1)比差(商)法:(2)函式單調性法;(3)中間值法:要比較A與B的大小,先找一個中間值C,再比較A與C、B與C的大小,由不等式的傳遞性得到A與B之間的大小。
比較兩個冪的大小時,除了上述一般方法之外,還應注意:
(1)對於底數相同,指數不同的兩個冪的大小比較,可以利用指數函式的單調性來判斷。
例如:y1=3^4,y2=3^5,因為3大於1所以函式單調遞增(即x的值越大,對應的y值越大),因為5大於4,所以y2大於y1。
(2)對於底數不同,指數相同的兩個冪的大小比較,可
指數函式
以利用指數函式影象的變化規律來判斷。
例如:y1=1/2^4,y2=3^4,因為1/2小於1所以函式圖象在定義域上單調遞減;3大於1,所以函式影象在定義域上單調遞增,在x=0是兩個函式影象都過(0,1)然後隨著x的增大,y1影象下降,而y2上升,在x等於4時,y2大於y1.
(3)對於底數不同,且指數也不同的冪的大小比較,則可以利用中間值來比較。如:
<1> 對於三個(或三個以上)的數的大小比較,則應該先根據值的大小(特別是與0、1的大小)進行分組,再比較各組數的大小即可。
<2> 在比較兩個冪的大小時,如果能充分利用「1」來搭「橋」(即比較它們與「1」的大小),就可以快速的得到答案。那麼如何判斷一個冪與「1」大小呢?由指數函式的影象和性質可知「同大異小」。即當底數a和1與指數x與0之間的不等號同向(例如: a 〉1且x 〉0,或0〈 a〈 1且 x〈 0)時,a^x大於1,異向時a^x小於1.
〈3〉例:下列函式在R上是增函式還是減函式?說明理由.
⑴y=4^x
因為4>1,所以y=4^x在R上是增函式;
⑵y=(1/4)^x
因為0<1/4<1,所以y=(1/4)^x在R上是減函式

對數函式比較大小的方法

當x>1時用圖高底小如以2為底x的對數>以3為底x的對數(x>1)

整數、小數、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是什麼

整數比較大小的辦法:比較兩個整數的大小,要看他們的數位,如果數位不同,那麼數位多的數就大,如果數位相同,相同數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小數的比較方法:先看他們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十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十分為上的數相同,百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以此類推。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1)真、假分數或整數部分相同的帶分數;分母相同,分子大則分數大;分子相同,則分母小的分數大;分子和分母都不相同,通分後化成同分母或者同分子的分數再進行比較大小。(2)整數部分不同的帶分數,整數部分大的帶分數就比較大。

比較大小的方法

作差法是最好用最常用最管效的的方法,但不是唯一的,也可用做商法,但前提是要看看兩比較數的正負問題了

⑷ 分數的大小怎麼比較

分數的大小比較方法如下:

1、分數分母相同的情況下,分子大的分數比較大,分子小的分數比較小。

2、分數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小的分嘩基數比較大;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小。

(1)、如果都是真分數,那麼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

(2)、如果都是假分數,那麼分子和分母稿蘆頃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⑸ 分數大小怎麼比較

分數比較大小方法如下:

1,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越小分數越大.

例如1/2>1/3;

2,分母相同的的情況下,分子越大的分數就越大.

例如2/3>1/3;

3,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然後再比較大小.

例如:1/3(=4/12)>1/4(=3/12)

對於兩個真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

對於兩個假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拓展資料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真分數分數通分教題。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如把1平均分成10份,取一份就是取1的十分之一。

⑹ 分數比大小的簡便方法

用交叉相乘法。
第一個數的分子×第二個數的分母,
第二個數的分子×第一個數的分子,
比較它們乘積的大小,乘積大的那個數使用的分子所在的那個分數,就是比較大的分數。

⑺ 分數比較大小哪種方法更簡便

1、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越小分數越大。

例如1/2>1/3;

2、分母相同的的情況下,分子越大的分數就越大。

例如2/3>1/3;

3、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然後再比較大小。

例如:1/3(=4/12)>1/4(=3/12)

對於兩個真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對於兩個假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分數加減法

1、同分母分數相加,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

例1:2/9+5/9=2+5/9=7/9

例2:1/8+3/8=1+3/8=4/8=1/2

異分母分數相加

1、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法去計算,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

例1:3/4+5/7=21/28+20/28=21+20/28=41/28

例2:5/24+1/8=5/24+3/24=5+3/24=8/24=1/3

⑻ 分數怎麼比較大小

分數怎麼比較大小如下:

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小的分數反而大;分母大的分數睜羨兄,反而小;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分子大的分數比較大,分子小的悉襲分數比較小。比較方法<p>1,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越小分數越大。

例如1/2>1/3;分母相同的的情況下,分子越大的分數就越大。

例如2/3>1/3;>3,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然後再比較大小。

例如:1/3 (=4/12)>1/4 (=3/12)

對於兩個真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大的分數比較大;對於兩個假分數,如果分子和分母相差相同的數,則分子和分母都小的分數比較大。

分子相派消同的,分母小的大。
例如1/2>1/3。

分母相同的,分子大的大。
例如2/3>1/3。

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先通分(目),再比較大小。
例如1/3(=4/12)>1/4(=3/12)。

閱讀全文

與真分數比大小簡便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