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奶睡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奶睡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7:17:24

① 寶寶要奶睡怎麼

很多媽媽都有奶睡的習慣,可能剛開始還覺得不錯,寶寶輕松入睡,自己也省心,但慢慢的隨著寶寶長大,學到的育兒知識越來越多,了解到奶睡的危害,想戒掉奶睡的時候,孩子已經依賴奶睡了,怎麼辦呢?

三不要:

1、不要依賴拍抱或搖晃等安撫方式讓寶寶入睡;

2、不要讓寶寶只有在餵奶後才能入睡;

3、不要過度干擾寶寶夜晚睡眠;

睡眠對於寶寶很重要,對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都有影響,從小幫助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會讓寶寶受益終身,而作為家長需要學習更多的專業的育兒知識,更好的輔助寶寶成長。

童芽:專注母嬰健康服務,包括24小時電話醫生、育兒指南圖書、母嬰課堂、兒童基因檢測、兒童保險,歡迎關注與合作。

(本文來自:網路寶寶知道童芽育兒)

————————

世界很復雜,網路更懂你

關注寶寶知道超級頻道,了解備孕、懷孕、育兒更多精彩內容:專家直播、日刊知識、胎教電台、兒童故事、動畫片,還有寶媽們最愛的社區圈子!寶寶知道與千萬媽媽在一起,科學孕育,為愛成長!

② 寶寶要吃奶才能睡依賴奶睡怎麼辦其實奶睡不可怕,不用強行斷

奶睡大概是一個嬰兒喂養過程中最常見、最高發的問題了,我在悟空解答了好幾個關於奶睡的問題時,發現很多媽媽對於「奶睡」理解片面,貿然聽信「好心人的建議」來「斷奶睡」,結果得不償失。

到底什麼叫奶睡?奶睡是不是洪水猛獸一樣可怕?奶睡必須斷嗎?我們一起來講一講。

首先,什麼叫奶睡?

很多媽媽聽到「過來人的忠告」:依賴奶睡會帶讓媽媽片刻也不得休息,寶寶會終日吊在奶上……因此對奶睡聞之色變,只要一看到小人人吃睡著就緊張不已,彷彿已經可以看到不久以後慘烈的自己……

其實, 小人人吃奶吃睡著,是太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先不說吃奶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情,媽媽的懷抱、嘴裡的美味、全身心的放鬆……而且,母乳中含有一種催眠的成分,也正是這種成分起到了安撫寶寶的作用;再者,「使出吃奶的勁」這話告訴我們,吃奶真的也是很累的一件事情,舒舒服服地吃奶、放鬆到昏昏欲睡、又有點累了,這種情況下,小人人打個盹、睡著了,你怎麼忍心拔出奶頭搖醒他大喊「別睡了起來high」呢?!換做是你,你氣不氣?

恩,既然吃奶睡著這么普遍而自然,那為什麼又有「可怕的奶睡」一說呢?其實,問題出在對奶睡的定義上。

真正需要改善的、不良的奶睡習慣是:

不管餓不餓,必須吃奶才能睡著,其它方式不可以

吃奶吃睡著首純後,拔出奶頭就會哭醒,必須含著繼續睡

接覺時也需要奶

不管因為什麼情況哭鬧,都必須吃奶才能安撫

夜間即使不餓,也要頻繁醒來找奶吃,尺芹鏈吃一口安慰奶再繼續睡

符合以上一條或多條,才是需要改善的奶睡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奶」也包括奶瓶或者安撫奶嘴,但是相對來說,不良奶睡習慣在母乳喂養上更加高發,瓶喂及安撫奶嘴則比較少見。

所以,如果你家寶寶只是單純的吃奶吃睡著,並沒有以上的不良習慣,恭喜你,陵孫下面都可以不看了,快放下手機去和你的天使寶寶一起玩耍吧!別再被三姑六婆的好心建議給嚇著啦!

其次,什麼樣的奶睡是允許的?

OK,可能還是有媽媽們不放心——我的孩子每天晚上睡前奶都要吃睡著呀,不然很難哄,這種是奶睡嗎?我的孩子已經10個月啦,還是會吃奶吃睡著,這種也沒關系嗎?

嗯哼,那我們來說說什麼樣的奶睡是允許的:

對於低月齡的小人人來說,任何時候吃奶吃到睡著,睡著後拔出奶頭也可以繼續睡覺,這種都沒問題,省去了哄睡的麻煩不是很好嗎?

對於還有夜奶的小人人,只要不是吃安撫奶(即醒來一定要吃,只吃2分鍾就睡著),屬於正常夜奶的情況下,無論月齡大小,吃奶吃睡著都是沒問題的(夜裡吃完當然就睡覺啦,真的起來high媽媽就該哭了)

對於大月齡的小人人,如果睡前奶吃睡著了,只要可以拔出奶頭,抱入小床繼續睡,也沒必要刻意叫醒

白天的奶睡,如果僅僅是吃睡著,也沒必要刻意改善,特別是低月齡的小人人;大月齡的小人人精力比較旺盛,很多時候也只是打個盹,也沒必要刻意喚醒。

總之,就是說,正常的吃奶睡著的情況, 如果並沒有給小人人和媽媽帶來困擾,就沒必要杞人憂天,刻意改善

那麼,不良習慣的奶睡如何斷?

不良習慣的奶睡確實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改善起來比較曲折而困難,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1、試著每次吃奶吃到一睡著就拔出奶頭,如果孩子哭鬧,可以再還給他,但一旦平靜入睡,又再次拔出,反復多次, 慢慢讓寶寶知道「不能含著奶入睡」 。這個也解釋了為什麼奶瓶喂養的孩子比較少發奶睡的情況,因為當孩子吃完奶我們都會及時把奶瓶拿走,孩子從來就沒有「含著奶繼續睡」的睡眠習慣。

2、小人人必須有奶才能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小人人都不會自己入睡,每次入睡都需要外界的幫助,而長期依賴奶睡,讓他認為,「只有吃奶才能睡覺」,產生了固定的睡眠聯想。那麼改善奶睡,就是要告訴他, 首先,吃奶和睡覺沒有必然的聯系;其次,很多方法都可以入睡。 那相應的,改善方式為:A、拉長餵奶和入睡之間的時間間隔,哪怕幾分鍾,讓小人人玩一會兒或者講個故事再睡,切斷吃奶和入睡之間的睡眠聯想。B、試著採用抱、拍甚至推車、搖椅睡的方式,讓小人人知道,除了吃奶,其他狀態下也可以入睡。

3、對於夜間尋求安撫的奶睡,可以採用延遲回應的方法,讓小人人哭鬧一會兒、換成抱哄、拍哄,或者媽媽躲起來,讓爸爸來抱抱、安撫……再比如,頭幾分鍾採用新的抱哄等方式安撫,安撫不住了再換奶,但是第二天,就可以把新安撫方式的時間進一步延長,最後慢慢讓奶安撫變得越來越不重要。總之,目的都是要讓寶寶知道:現在這個時間,是沒有奶的,你需要繼續睡覺。

4、維持吃奶的狀態:比如拔出奶後用食指壓住下嘴唇一會兒,讓小人人在迷迷糊糊中依然可以感受到吃奶的壓力,再慢慢放鬆,如果小人人吸會兒你的手指頭,也是可以的

5、給一個替代物:可以考慮使用安撫奶嘴。安撫奶嘴對於哄睡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小人人睡著後依然需要將奶嘴拿出、不可以含著奶嘴睡覺、不可以頻繁用奶嘴接覺 ,否則容易造成新的問題:依賴安撫奶嘴

6、對於平時接覺需要奶、哭鬧時需要奶安撫的情況:類似夜間安撫奶,核心原則也是讓小人人知道「這種時候是沒有奶的」,只有抱抱、拍拍,或者只有玩耍、只有爸爸。進而 切斷寶寶一旦遇到任何問題都要靠奶解決的慣性思維。 對於白天小睡,可能接覺就會失敗,沒關系,剛開始這種情況是很正常,可以嘗試過1個小時再重新哄睡。

奶睡的戒斷是一個博弈的過程,反反復復可能會持續比較長的時間,很多媽媽看到寶寶難受,哭得比寶寶還厲害,但是,頻繁夜奶、依賴奶睡苦了媽媽不說,更會造成孩子睡眠質量差、齲齒、甚至影響生長發育等不良後果,因此,如果真的已經出現不良奶睡情況,媽媽們一定要狠心解決問題,加油哦!

【本文由「寶媽交流育兒知識」發布,2017年10月06日】

③ 寶寶總是奶睡,新手媽媽應該怎麼辦

在小的時候寶寶的餵奶是家長們特別關注的事情,因為這關繫到寶寶的營養攝入。但是由於家長的過度關注,也會讓寶寶產生一些壞的習慣,就比如說一定要吃奶才肯睡覺。那麼寶寶總是奶睡,新手媽媽應該怎麼辦呢?

一、讓他們感到安全感

寶寶們喜歡奶睡,喜歡有媽媽的陪伴再睡覺,可能是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要靠近媽媽聽著媽媽的心跳才能睡著。所以媽媽在平時寶寶睡覺前,應該多撫摸他們或者唱一些搖籃曲,讓寶寶們得到安撫,這樣才能更有安全感的睡著,避免奶睡的壞習慣。

有一些寶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養成了奶睡的壞習慣,但是好習慣的培養,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這需要家長積極的幫助寶寶、引導他們,培養安心睡覺的好習慣。時間久了,寶寶自然會避免奶睡,讓家長們更加安心。

④ 如何糾正寶寶奶睡的習慣,你覺得該怎麼辦

喝奶不僅能填飽寶寶的肚子,還能提供寶寶最喜歡的吮吸和摟抱。同時也滿足了寶寶親近母親的天性。因此,在寶寶奶睡時,你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舒適感,自然入睡。

當寶寶反復打哈欠揉眼睛睡覺時,說明寶寶困了,想睡覺。這個時候媽媽應該停止讓寶寶玩,而是安排好睡眠環境,盡量讓寶寶獨立入睡。如果寶寶暫時不能自己入睡,他媽媽也可以設置一些新的舒緩方式來促進寶寶入睡,比如抱一抱、拍一拍、用背帶背著寶寶或者推著寶寶在嬰兒車里散步。通過這種安撫的方式,我們可以從意識上改變寶寶,幫助寶寶意識到不需要依靠喝奶才能入睡。

閱讀全文

與奶睡怎麼辦最有效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4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5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5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2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