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被鍋燙傷怎麼處理方法

被鍋燙傷怎麼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22:57:43

『壹』 被鍋燙傷怎麼

您好:
燙傷的治療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干凈,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燙傷的治療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燙傷的治療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治療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治療五:
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貳』 被鍋底燙到該怎麼辦

1、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染。為了防止燙傷處起水泡,可用食醋洗塗患處,也可以用雞蛋清塗擦患處。如果水泡已經被擦破,可用消毒過的紗布覆蓋傷處,然後送醫院治行。
2、用清潔凈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皮膚上。
3、輕度燙傷或燙傷面積較小,可用雞蛋油塗患處(雞蛋油的做法是:取雞蛋1個,去掉蛋清,將蛋黃放在鍋里不加油炒到發焦,最後慢慢熬出雞蛋油來,待雞蛋油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用生大黃(炒干)研成細末,調雞蛋清塗患處。
4、用白酒沖洗傷口,只需要普通的白酒就可以(20~50多度的白酒,不可用酒精),能夠快速吸收燒燙傷處的余熱;
5、如果沒有酒,可以用純凈水淘米,取第二次淘米水沖洗傷口降溫;
6、再或者用涼開水沖洗降溫。
7、家裡如果有蘆薈,可以用蘆薈汁塗於傷口,能夠起到治療作用;如果沒有,可以到葯店購買一些萬花油、或者燒燙傷膏,不過這些都是治療淺度手燙傷的葯物,只適用一度手燙傷,深度手燙傷需要用專業的燒燙傷葯。
8、如果有發燒的跡象,需服用退燒葯;有口渴的感覺,需口服淡鹽水補充水分;如果傷口發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消炎,如頭孢氨苄,紅黴素,慶大黴素等。
9、 二度燙傷每天早晚都要清洗傷口,可以用純凈水淘米取第二次淘米水清洗,也可以用溫開水或者淡鹽水清洗(建議用第二次淘米水清洗,對傷勢恢復有好處)。如果沒有發燒和休克的現象,可以每天塗「完膚油」3~4次,早晚用大米第二次淘米水清洗傷口,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療。
注意:一、嚴禁用生冷水清洗或者浸泡傷口,以防熱毒內浸,引起肌膚潰爛,留下疤痕。
二、葯物治療的同時,調節飲食: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酒水等)和高熱量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宜多食高蛋白質食物,特別是多喝些鯽魚湯、黑魚湯、牛奶等流質易吸收的食物,利於創面細胞增長,加速癒合。
三、三度手燙傷處理方法:三度手燙傷可以參照二度手燙傷處理方法,但是傷者身體情況需要時刻注意,特別是注意補充淡鹽水,和觀察體溫。發現異常,處理不了就應該及時去醫院輸液治療,以免危及生命。

『叄』 被炒菜鍋燙傷後怎麼處理

我最近的手背上炒菜的時候意外被油燙到,還好及時處理,沒有起泡,但是還是留下了疤痕,不知道會不會能消褪一些, 被炒菜鍋燙傷後怎麼處理?

被炒菜鍋燙傷後怎麼處理

1、立刻用涼水沖洗

很多人在知道上回答問題的時候都說不能用涼水沖洗什麼的,但是我已經徵求過醫生的意見咯,如果被燙傷是一瞬間的事情,一定是及時用涼水沖洗,直到你沒有疼痛感。另外如果沒有流動的水的話,用盆接水後將手放入水中浸泡,同樣是直到你感覺不到疼痛。

2、用冰塊或毛巾包裹冰塊敷在燙傷的地方

涼水沖洗之後,只是短暫不疼痛而已,當你的手去接觸皮膚的時候還是有疼痛感的,這個時候你可以用冰塊敷在燙傷的地方,如果燙傷的地方有起泡的趨勢,一定要用毛巾包裹住,然後敷一下,疼痛減輕後就可以接下去處理了。

3、不要塗醬油、麻油等土方提及到的

很多土方上都會說沖洗之後用醬油或者是麻油之類的塗在被燙的地方可以避免起泡,這個是不正確的哦,除非你的燙傷很輕很輕,那麼即使不用這個土方,也是不會起泡的,我擔心的是塗上這些後,會有很多細菌滋生。

4、未起泡的話塗抹燙傷膏

如果沖涼後未起泡,那麼你可以立即塗上燙傷膏,如果家裡正好是沒有的,那麼可以塗金黴素軟膏或者紅黴素軟膏都是可以的哦!效果還是不錯的,然後再你有燙傷膏之後,輕輕洗掉再塗上就好了。

5、起泡的話不要弄破,避免感染

如果皮膚上開始起泡了,那也不要著急和擔心,起泡之後經過醫生專業處理,基本上沒問題的。自己千萬千萬要注意,起的泡不能弄破,一旦弄破,傷口接觸到的地方會有感染細菌的危險!

6、燙的面積比較大的話及時處理後還是盡快去醫院

如果是燙傷面積比較大的話,在進行沖涼或者是冰敷之後,一定要立即盡快送去醫院,畢竟皮膚一旦觸及,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恢復到原貌的。特別是臉上燙傷的話!

如何防止被油燙到

1、利用好廚房用紙

廚房裡的紙巾本來就是用來擦乾水珠之類的用途,畢竟不是很多人使用的。我用廚房用紙的機會不是很多,不過以後會慢慢習慣使用的,在下油鍋或者是食材准備好的情況下,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再做菜哦。

2、放入油的同時可以放入薑片等配料

在你放油的同時,你可以等油一熱就下生薑片等配料,這樣可以避免食材倒入的時候油會四濺,其實做好第一條廚房紙巾的時候就能明顯控制好了,但如果你不習慣第一條的話還是使用這個比較可靠哦!

3、如果害怕被油濺到油滾之後關火後放入食材

如果上面兩條你覺得都不行,那麼你只能在放入食材的步驟想想辦法了。放入食材的時候一定是油滾油燙的時候,你可以在油滾的時候就關火,然後將你需要做的倒入鍋中,均勻後,再開火就可以了哦!

精彩推薦:

生二胎 清宮圖生男生女表 生男孩的月份 鹼性食物 生男孩的秘訣 用什麼洗陰道能生男孩 生男生女清宮圖是根據月經算嗎 怎樣看生男生女才靠譜 怎樣按月份查生男生女

『肆』 被鍋燙了一下怎麼處理

我們炒菜的時候會用到鍋,鍋的導熱性很強,所以在炒菜的時候溫度會很高,這個時候要注意,不要碰到鍋體,不然被燙傷的話傷口還是會很疼很難受的,而且還有可能會留疤,影響美觀。如果不小心被燙到了,一定要趕緊用大量涼水沖洗,並且盡快處理。

被鍋燙了一下怎麼處理

被鍋燙傷後,立即用冷水沖洗燙傷部位,或浸泡在盆中。 漂洗或浸泡30分鍾後,傷口的疼痛將得到緩解,並且還可以防止燙傷所產生的熱量擴散到深處並加速血管收縮,避免有水泡。

如果燙傷不太嚴重,則可以選擇在燙傷部位塗上燙傷的奶油。 注意不要在燙傷部位塗抹牙膏或芝麻油。 會加劇燙傷的嚴重性,並使燙傷部位疼痛。 使用特殊的燙傷膏可以減輕疼痛和減輕腫脹。

如果燙傷更嚴重,則需要去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並使用葯物。 如果嚴重,則需要包紮傷口以避免感染。 在嚴重灼傷中,請注意不要將傷口暴露在水中,這可能會導致傷口潰爛和恢復緩慢。

被鍋沿燙傷會留下疤痕嗎

被鍋沿燙傷了,要注意保護,不要感染了。會不會留疤一個要看個人是否是疤痕體質,再就是看創傷面積是否很大很嚴重。

一般來說,非疤痕體質的人在被燙傷後,如果護理得當和治療及時,是不會留下疤痕的。如果燙傷後護理不當或治療不及時的話,肯定是會引起疤痕的形成。燙傷後會導致局部膚質細胞的重組和新生受到影響,所以在後續會有一定幾率影響到皮膚的自行修復效果。注意燙傷的皮膚不要碰水,不用手摳,像醬油、香菜等促使黑色素沉澱的食物也最好少吃。

為什麼燙傷之後火辣辣的疼

燙傷後的皮膚火辣辣的,像燒灼了的疼痛,並且疼痛更加嚴重,這是因為組織在燙傷後會破壞細胞,受損的組織會釋放出大量的炎症介質,其中一些會引起疼痛。早期燙傷的灼痛通常持續數小時至一兩天。此時,可以將傷口浸入水中或用流水沖洗創面。讓自來水帶走皮膚上的殘留熱量,這對減輕傷口的炎症和疼痛是有益的。清創局部傷口後包紮也有助於緩解疼痛。

『伍』 被平底鍋燙傷,該怎樣處理水泡

被平底鍋燙傷,建議用蜂蜜少量塗抹在傷口處(注意能不用創可貼盡量不用,因為貼了創可貼就會使表皮不透氣,很可能引起肌膚表皮壞死)在用完蜂蜜後,再將少量不含二甘醇的牙膏,用消毒棉簽塗抹在傷口邊緣,(切記,是抹在邊緣,而不是創面)每天這樣3次,堅持半個療程即可.另外可用鮮梨切片貼在創面.如還發生脫皮現象,請盡快上醫院就診.謝謝. 這是網上幫你找的一個醫生的原話 不過是被油燙傷的患者 也是起了水泡 你是被什麼燙傷的也不太清楚

『陸』 手被鐵鍋燙到了怎麼辦

首先第一步要及時把被燙的手放到涼水裡面浸泡,如果是很小的燙傷可以外塗市面上的燒傷膏。紅花油,蜂蜜香油,雞蛋清,促進創面的癒合。如果起了水泡,可以使用消毒針把水泡刺破。

『柒』 被油鍋燙傷怎麼辦

需要看燙傷程度:
一度燙傷,最輕的燙傷,只損害皮膚表層,有局部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
二度燙傷,中度燙傷,不但損害表皮,而且也傷及皮膚中層,有水泡,疼痛明顯。
三度燙傷,最嚴重的燙傷,皮下、脂肪、肌肉都受到損傷,呈灰或紅褐色,甚至會變黑變焦,此時由於神經受到損傷,反而可能不覺疼痛。
處理:
1、先用自來水清洗傷口。
2有氣泡的話,如果不在關節部位,請不要戳破,以免留下疤痕。如果在關節部位,就用消毒過的針戳破,然後用消毒棉把濃弄乾凈。
3、使用燙傷葯膏擦上,然後使用紗布包下。保護好傷口,不要曬太陽,不要濕水。
三度燙傷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了。

『捌』 被油鍋濺起油燙傷怎麼辦

手被油燙傷後,說用醬油、冷水或者牙膏的說法都是不正確的,建議您試試下面的方法。
1、手被油燙傷後,先用冷水沖洗患處,沖洗干凈後,如果沒有破損就在冷水裡浸泡半小時,如果 有破損了,這時候是千萬不能浸泡的。
2、浸泡之後可以用淡鹽水輕輕的擦拭患處,這樣能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
3、也可以試試切幾片生梨,貼在燙傷的地方,有明顯止痛的功效。
4、可以切上一小塊蘆薈的肉,將它貼在燙傷的地方,蘆薈是寒性植物,這樣可以立即降低患處溫度,如果燙傷不是很嚴重的話,蘆薈通常可以讓傷口消失於無形。
5、把雞蛋清、蜂蜜放在一起調勻,抹在在燙傷處,這樣會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6、嚴重的燒燙傷不要包紮,用暴露療法對傷勢恢復有好處,可以加快恢復速度,降低留疤幾率。
7、如果燙傷嚴重但是沒有破皮的情況下,用冷水處理後應盡快去醫院處理。
8、如果燙傷起水泡,說明燙傷已經相當嚴重,這時候不能弄破水泡,會引起感染,應該去醫院處理,醫院會進行消毒,然後再專業的包紮,嚴重的話還會注射康病菌素或者破傷風抗毒素,這樣比較安全。

『玖』 油鍋燙傷後怎麼處理

  1. 先用自來水清洗傷口。

  2. 有氣泡的話,如果不在關節部位,請不要戳破,以免留下疤痕。如果在關節部位,就用消毒過的針戳破,然後用消毒棉把濃弄乾凈。

  3. 使用燙傷葯膏擦上,然後使用紗布包下。保護好傷口,不要曬太陽,不要濕水。

  4. 三度燙傷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了。

閱讀全文

與被鍋燙傷怎麼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製作紅薯餅乾的方法 瀏覽:582
胃病哪些方法才能緩解疼痛 瀏覽:626
宜家壁櫃懸掛桿的安裝方法 瀏覽:306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