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春蘭藝花的種植方法

春蘭藝花的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9:00:52

① 怎樣養殖春蘭

春蘭花怎麼養殖呢?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春蘭話還是很好養殖的,具體該如何養殖春蘭花呢?下面來詳細的講解一下,相信大家看過之後也就知道該怎麼養殖春蘭花了。


方法/步驟

花盆的選擇

想要養殖春蘭花的話,我們一般最好選擇一個透氣性較好的花盆來養殖,透氣性較好的花盆是有利於春蘭花的生長的,在種植之前,最好先將花盆暴曬一下,之後再種植。


土壤要求

春蘭花對於土壤的要求並不是特別的高,一般我們選擇疏鬆的土壤是比較好的,土壤最好肥沃一些,不讓種不要有雜質,這個我們是需要選擇好的,最好不要選擇粘土。



陽光需求

春蘭花對於陽光的需求也是有限的,一般我們給其照射早上的陽光就足夠了,每天照射個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中午的陽光不要照射,那個陽光太辣了,會傷害到春蘭花。



合理澆水

我們還需要進行合理的澆水,春蘭花對於水分的需求一般,我們一般選擇2天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在澆水的時候,需要確保澆水後土壤濕潤才行,另外我們最好不要澆到葉片上。


合理施肥

我們還需要進行合理的施肥,一般我們最好施蘭花肥,這個基本上市場上都是可以買到的,我們不要去選擇其他的肥料,在施肥之前,我們最好先鬆土,之後就可以施肥了。


溫度控制

我們還需要對溫度進行控制,春蘭花對於溫度還是比較敏感的,一般我們最好在晚上的時候確保放在室內,因為夜晚的溫度還是比較低的,對春蘭花的生長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② 盆栽春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養殖方法

1、土壤

要用酸性的土來種它,不要用鹼性的,如果是用專門的培養土的話,最好是用蘭花泥,或者是用爛葉和園土混合攪拌均勻。

2、溫度

它需要十五到二十五度的氛圍,如果是3-10月,要有十八到二十五度,如果是十月到第二年三月,要有10-18度,嚴冬可以忍受零下5-8度的低溫,但是最好要有3-8度,可以把它放在面朝南邊的窗邊,盆中土就不會結冰。

3、澆水

要依據不同的階段還有不同的成長階段以及不同的氛圍來決定水量。嚴冬時期它暫停成長,要控制澆水,一般5-7天一次,土有點潮濕就行,如果土已經幹了,就要等到天晴的時候,用與屋內溫度相近的水來噴灑,但是不能灌水。

③ 春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春蘭多產自溫帶,主要分布在中國,種植量比較大的是江蘇和浙江。春蘭是中國的名貴花卉之一,有久遠的種植歷史,多進行盆栽,作室內觀賞用,盛開時有清雅的香味,開花期2-4月,是室內布局的上品,其根,葉,花均可入葯。

五,上肥

春蘭對肥料有要求,但只在特定的階段,也就是成長期。在四月至六月,一般每過一周左右上肥一次。到秋天,也就是九月至十月的情況下,每過十天上肥一次。到冬季,假如溫度在10℃下,那麼就不用上肥了。

六,病蟲害防治

春蘭較為容易產生病蟲害,例如介殼蟲,在保養的時候要通風換氣,疏鬆土壤。假如得病了,可以用甲基托布津來醫治,假如狀況特別嚴重,需要換新的土和盆。

④ 春蘭怎麼養殖方法與技巧

春蘭作為一種綠色的植物,一般在1~3月份開花。而在日常的生活中養殖時需要注意技巧,比如要保持春蘭生長的溫度和濕度。畢竟春蘭對生長環境要求較高,一般在養護時,需要調控溫度和濕度,並且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室內較干可以加一些水盆,增加室內的濕度。

⑤ 春蘭花怎麼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春蘭花養殖時,選用疏鬆的、腐殖質豐富的微酸性土壤,花盆使用瓦或紫砂盆,除夏天外,需全天光照。澆水夏天需每天一次,冬天減少至一周一次,施肥以腐熟的有機肥為主,可摻雜化肥使用。養殖春蘭花需注意定期進行換土,每年至少換一次。

春蘭花的養殖方法

養殖春蘭花要注意定期換土,每年至少要換一次,一般在春秋時節環境比較適宜春蘭花生長的時候進行。春蘭花換盆前提前一個星期暫停澆水,增加其抗逆性,換盆時要進行修根,春蘭花肉質根容易腐爛,修剪後要消毒。

⑥ 春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盆栽

養殖方法:土壤,可將珍珠岩、礫石、園土、腐葉土混合製作成栽培的基質;水肥,日常養護時,需每隔2~3天澆一次水,並每隔半個月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光溫,日常養護春蘭時,需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30℃之間。注意事項:需定期清理盆土周圍的落葉,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春蘭盆栽的養殖方法

1、土壤條件

在盆栽春蘭的生長過程中,在花葉周邊會生長出許多新芽,可採集新芽畸形分株繁殖。日常養護春蘭的過程中還需定期鬆土,避免土壤出現板結的狀況。此外,還需定期清理盆土周圍的落葉,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⑦ 蘭花的種植方法和技巧

一、種植方法

1、選土:種植蘭花時要用粗些的腐殖土,可以摻雜適量的碧卡顆粒肥混合,補充養分,更利於後期生長。

2、選盆:種植時建議選用側面有孔的塑料盆,透氣性好且利於澆水。或者用陶土盆也行,透氣性也好,但注意一定不能用陶瓷盆,既不透氣也不透水,容易爛根。

3、上盆:栽種時要在花盆底部放入碎瓦片來提高排水性,埋土時土壤不能完全蓋住假鱗莖,否則不利於透氣。應把假鱗莖的大部分露出來,但是不能露根,堆成一個椎形就可以。

4、鋪面:栽種好之後要在土壤上層鋪一層青苔或者小石粒,能調節水分且也很美觀。此外,還能減緩雨水沖刷。

二、技巧

1、光照:它對光線很敏感,不能暴曬。在種植時要注意避開中午的強光照,最好在早上八點到十點或者下午五點到七點之間種。此外,後期的光照時間也不要超過四小時。

2、澆水:養護澆水時最好用雨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注意不要從中間澆,應從盆邊慢慢補水。

3、病害:養護期間發現病害時要及時摘掉發病部分,而且要噴灑相應葯物防治。

⑧ 春蘭花的六大養殖技巧

春蘭花是室內花卉常見品種之一,春蘭花開花時幽香撲鼻,具有比較高的觀賞價值,下面我們來看看春蘭花的養殖方法怎麼樣:

春蘭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春蘭花養殖切忌用鹼性土,培養土以蘭花泥最為理想,或用腐葉土(或腐殖土)和沙壤土各半混勻使用。

2、溫度:一般春蘭的生長適溫為15℃至25℃,其中3月至10月為18℃至25℃,10月至翌年3月為10℃至18℃。在冬季甚至短時間的0℃也可正常開花,能耐-5℃至-8℃的低溫,但最好將室溫保持在3℃至8℃為最佳,或保持盆土不結冰為度,並將其擱放於靠近南窗的陽光充足處。

3、澆水:春蘭花的澆水應視不同的生長季節,不同的生長發育階段,不同的養護環境而區別對待,冬季植株處於休眠狀態,應節制澆水,一般5天至7天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有些潮氣即可,如盆土確已發干,則可於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與室溫相近的溫水噴淋,切勿用大水澆灌。

4、施肥:春蘭花特別忌用生肥、濃肥、大肥,尤其是高濃度的化肥,極易造成肉質根脫水壞死,應盡量使用漚制過的稀薄有機肥,或使用蘭花專用肥,切實做到薄肥勤施。

5、疏蕾:春蘭花養殖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步驟就是要疏蕾,選留一個發育最好、觀賞價值最佳的花蕾,其餘的一律摘除,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春蘭開花快焉時將花朵連同花莛一起剪去,不要等到花自然脫落後再剪,以減少養分消耗,有利來年開花。

6、蟲害:春蘭花比較容易發生蟲害,一般有白絹病、炭疽病、蚧殼蟲、根腐病等,要注意通風透光,盆土排水良好以預防,發病期可先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500倍液噴治,7~10天互次,然後再輔以l%等量式波爾多液,每半月1次。危害重的要立即換盆,重新栽種。

傢具中常見的一種花卉,但從春蘭花的養殖方法技巧來看,春蘭花比較容易發生蟲害,所以大家在家居布置的春蘭花就要注意了,出現蟲害等情況就得盡快處理。

蘭花的養殖


蘭花必須在新鮮空氣中,才能正常地進行呼吸和光合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水分、養分的吸收運轉,以及營養物質的製造積累,減少病蟲害,使蘭株茁壯成長。所以搞好通風換氣,才能保證空氣新鮮,養好蘭花。

一、蘭株染病大都是小環境溫度及濕度過高,悶熱不通風,病菌蟲害得以很快蔓延所造成,尤其是蚜蟲、粉虱、介殼蟲、褐斑病、白絹病等最為明顯。

二、場地及蔭棚的通風。場地應盡可能寬敞,並在高處,花台可用磚、石砌成,也可將空的花盆底朝天放,放上蘭盆,使蘭盆離地面2 0厘米至40厘米,尤其通風較差的地方,蘭盆應盡可能放得高些,蔭棚使用竹簾、竹籬,價廉物美,且通風良好。

三、室內通風換氣不好,就會使空氣中各種氣體組成的比例關系改變,有害氣體增多,有用氣體減少,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易染黴菌、腐爛病等,甚至還會受到毒害。房舍、封閉式塑料棚或玻璃棚,尤其是用煤取暖的,在室內溫度超過10℃時,每天應打開窗戶或揭開薄膜,冬天四面緊閉的室內,也應在中午氣溫高時,用電扇定向排風。溫室的溫度一般上高下低,因而進風口應在下部,而出風口在上部,通風速度快,排除有害氣體較為徹底。注意通風的同時要配合噴水,處理好通風、保溫和保濕三者的關系,並防冷風直吹。蘭盆在室內擺放的密度,宜稀不宜密,要保持足夠的距離,如地段狹窄,可將花台砌成階梯形。應注意經常用水沖洗蘭盆表面,並對蘭葉正反面噴霧,確保氣孔暢通。

四、盆具及盆土的通風

1.蘭盆宜用高筒、高腳、薄壁、透氣性強的瓦盆,還可選用盆壁、盆底多孔的蘭盆。

2.植料或盆土宜採取分層法,如使用盆土,可在盆底孔用小磚塊 2塊至3塊覆蓋,鋪以3厘米厚的塊狀木炭,再填入腐熟的腐殖土與河沙的混合土,至盆高1/2處,加一層3厘米厚燒過的爐渣,上面再覆以混合土至盆邊,使蘭盆有一個氣體容易流通的環境。

3.每盆栽植的株數不宜過多,如植株多、葉叢密,則應及時翻盆分栽,並應經常清除蘭盆里的雜草、病葉、枯葉,以利通風。

女人最討厭的六大表白行為


1、不要帶著一群好友去告白。

不要學日本的少女漫畫,告白時帶著一群朋友去,因為這會讓對方覺得像是一群小孩子在扮家家酒。所以,如果你真的很重視對方,告白時請盡量單槍匹馬吧!

2、不要在喝醉酒時告白。

許多男生錯誤的以為,在喝一點酒後向女生告白,不但可以讓自己心情放鬆一點,而且還多點浪漫,其實這都是男生單方面的蠢想法。因為,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分不清楚一個喝了酒的人所說的話究竟是醉話?還是真心話?而喝醉酒的德性更會讓人害怕,想要逃走都來不及了,更別說會有什麼愛的感覺了。

3、不要拖很久才告白。

如果當你真的很喜歡對方,最好能在對方感受到你的情意時盡早表態,別太愛裝酷或是異想天開等著對方主動送上門來。因為這不但會讓人以為你對他的興趣並不高,因此還在等著更好的人出現。也會讓對方在長時間的等待後而完全失去興趣。

4、不要有毫無氣氛下告白。

不管你選擇什麼場所向對方告白,當時的氣氛都是最重要的。一首動人的情歌、一個美麗的星光下、一份貼心的禮物、一臉真誠的笑容,都是最佳的告白氣氛。

5、不要用無聊的台詞告白。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嚮往電視劇中的浪漫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用電視劇里的肉麻台詞去向人表白吧!一是這種台詞多半不切實際,二是當你說出來後,反而有機會讓對方想起:你不是他的偶像木村拓哉、也不是超級美女或家財萬貫的貴公子,所以何苦要說呢。

6、不要請別人代為告白。

如果你是請朋友轉告對方:喜歡你,你覺得他怎麼樣?這種不敢自己告白的人最差勁了,尤其是男生,因為缺乏勇氣的男人可不是個理想好情人。因此,這種請朋友代為告白的戀情最容易被回絕。

春蘭宋梅的養殖方法


春蘭宋梅大家都知道距今已有二百餘年的栽培歷史,長期以來,經人們的蒔養、培育花型的開品達數種以上,它是梅瓣花的典型代表,被蘭界推為四大天王之首。每個蘭花品種都有各自的特修,它們在出苗、開花、生長、抗病、繁殖等諸多方面都有差異。所以在養護上要針對品種的身份一一對待,應該提倡一個品種一個養法的辦法去養蘭。

就宋梅而言,在豫北地區的自然條件下蒔養,每年2月中旬開花,4月中旬苗出士,基本形成定局。它具有植株生長健壯,抗病力強,發苗率高,開花容易等許多優點,根據它的特性談一下養殖問題。

一、植料與盆:配製營養齊全的植料是促使宋梅健康生長開花的基礎,植料配製要在透氣、瀝水、養分全上下功夫。要在傳統與現代相結合上下功夫。我使用的植料配方是:精洗草炭25%,植金石20%,仙土15%。柳樹皮10%,蛇木15%,麥飯石5%。磚粒10%,用此植料養蘭服盆快,生長健康,開品好,香氣濃。 用盆最好是火燒的高桶泥瓦盆,或者是宜興出的芝麻砂高桶盆,盆不易過大,只要蘭根能在盆中舒展開就行。每盆養6苗草左右最合適,蘭株要具備老、中、青三結合,這樣能年年見花,切記用新盆要水泡(退火)2天以上,舊盆要洗凈清毒後再用。

二、光照:早上的陽光最有利於宋梅的生長,而且是越早越好,最好是曙光一現便可照在蘭株上。因晨光是影響蘭花生長和開花的主要因素,蘭花對上午10點以前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最為活躍。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把宋梅放在有晨光的地方,每天照上2-3小時,很有利於生長,使它年年有花。

三、通風:良好的通風環境是養好來梅的必要條件,將來梅放在良好的通風環境處非常重要。特別是夏天的悶熱天氣,必須將末梅放在陰涼通風處,在豫北地區只要能安全度更可以說養蘭就算成功一半。通風能給蘭株提供新鮮的空氣,可加速光合作用,還能減少病蟲害的發生,可促進蘭株生長健康。

四、澆水:澆水是養好來梅成敗的關鍵,古人說:交人交心,澆花澆根。蘭喜雨而畏積,喜潤而惡濕,喜干而忌燥。我個人在蒔養中有四點澆水方法,供蘭友參考:一是要根據盆的大小,蘭株的生長狀況、通風條件的好壞、植料的粗細、溫度的高低等諸多因素來定澆水的多少。二是澆水不可固定時間,應該經常觀察植料的干濕情況,掌握澆水時機,干則澆,澆則透。三是澆蘭的水溫度要與蘭盆內的溫度盡量相同,不能溫差過大,特別是夏季和冬季更要注意。四是常年澆水要用干凈的天落水(雨水,雪水),最好不用自來水,堅決杜絕污染水。

⑨ 春蘭蘭花盆栽怎麼種 春蘭蘭花盆栽的方法

1、蘭花用土應以腐殖質為主,主要採用腐葉土或山林腐殖土。在南方用原產地的腐殖土,俗稱蘭花泥;也可用腐葉土、蛭石、珍珠岩等,人工配製成疏鬆、通氣、透水的培養土。一般採用腐葉土8份、河沙2份混合成培養土,或腐葉土7份、珍珠岩2份、河沙1份混合茂培養土,或腐葉土(草炭土)6份、堆肥土3份、河沙1份混勻的培養土。以上所配製培養土均呈微酸性。

2、蘭花施肥,一是在培養土中施入基肥,二是生長期追肥。追肥多用液肥或葉面肥,濃度應比其他花淡。蘭花每年換一次培養土,生長期間可少施追肥,並要注意適時。一般在生長季節,可追施充分腐熟的15%左右的稀薄餅肥水,或0.1%尿素肥水加0.2%磷酸二氫鉀肥水,每15~20天施1次;開花前至開花期可向葉面噴施2~3次O.2%的磷酸二氫鉀或草木灰水,以促進根、莖、花的發育。蘭花系肉質根,不可施未經腐熟的肥料,以免爛根。

3、對蘭花澆水,要根據種類、生長情況和當地的氣候而定,要做到潤而不濕,干而不燥;澆水不能過多了或過少了,掌握秋不幹、冬不濕的原則。冬季氣溫低,植株則處於休眠的狀態,應控制澆水,一般可每隔5~7天澆1次水,但冬季開花的墨蘭,則需要澆較多的水;

4、春、秋兩季每隔2~3天澆1次水;夏季氣溫高,又是蘭花生長旺盛期,平均每天澆1到2次水。澆水時要注意防止水點濺在葉片上,以免出現黑色斑點,影響觀賞效果。在蘭花生育期間,應經常向葉片上噴水,夏季還需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促進蘭花的生長發育。澆灌蘭花的水,以雨水、雪水最好,如用自來水,應存放2~3天後使用。

5、北方盆栽蘭花,應於霜降節前後氣溫降到5℃時移入室內,入室初期要經常開窗,保持空氣流通。冬季室溫保持10℃左右為宜。穀雨以後搬到室外養護。蘭花生長適宜溫度為16~24℃,冬季室內溫度一般要求比較低,白天在10~12℃,夜問5~10℃為宜,溫度、濕度不能太高;夏季溫度不超過30℃。

⑩ 蘭花的種植方法和技巧

一、種植方法

1、選土:種植蘭花時要用粗些的腐殖土,可以摻雜適量的園土混合,透氣性更好,且還有養分,更利於後期生長。

2、選盆:種植時建議選用側面有孔的塑料盆,透氣性好且利於澆水。或者用陶土盆也行,透氣性也好,但注意一定不能用陶瓷盆,既不透氣也不透水,容易爛根。

3、病害:養護期間發現病害時要及時摘掉發病部分,而且要噴灑相應葯物防治。

閱讀全文

與春蘭藝花的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4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