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鵝怎麼殺最快方法

鵝怎麼殺最快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7:19:41

㈠ 大白鵝怎樣殺最好 殺大白鵝的操作步驟

1、首先把事前准備好的高度數的酒拿出來,倒入碗里。把鵝抓住,一手抓翅膀,用腳夾著它的肚子,免得它掙扎。

2、然後用另外一隻手弄開鵝的嘴巴,這時候換手,用抓翅膀的那隻手一並抓著鵝的頭,另外一隻手拿碗裡面的酒灌入鵝的嘴巴裡面。等待十分鍾左右,會發現鵝搖搖晃晃,站不穩了,就可以動刀了。

3、接著抓著喝醉的,有氣無力的鵝,一樣一隻手抓翅膀和頭。另外一隻手拿刀,割破鵝的喉嚨,碗接住鵝血。

4、等它死透,大概5分鍾以後倒入燒開的開水,把毛剃干凈,剃不幹凈的地方用明火燒掉。

5、最後用刀切開腹部,喜歡吃內臟的可以把內臟留著,不喜歡的直接扔掉。洗干凈鵝肚子和肚子裡面,鵝屁股切下來扔掉,喜歡吃的也可以留著,鵝肉宰成塊狀,一隻白白胖胖的大鵝就殺好了。

怎麼殺鵝

工具材料:
活鵝 1隻

開水 1盆

操作方法
01
我們在殺鵝之前有個預熱過程,就是先讓鵝喝一點白酒,這個過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灌酒後的鵝,反應變慢,在屠宰過程中不會亂撲騰,便於我們的屠宰。另一方面,白酒中的酒精遍布鵝身,軟化它的血管,更容易方便宰殺。

02
等鵝喝醉了以後,昏倒倒地。接下來,我們的步驟可能就比較殘忍了。拿我們的菜刀,在鵝的脖子上劃出一道口子,拿碗接著血,等血放干凈,鵝差不多也壽終正寢了。

03
我們最後的流程是燒一鍋熱水,把鵝放在一個盆里。我們用熱水從上而下澆下去。再用一根筷子來回翻一下,等上2分鍾。就可以用手把鵝身上的毛褪下來了。
特別提示
暈血的同學就不要參與了。

過程有些殘忍。

㈢ 怎麼殺鵝 殺鵝的正確方法

1、殺鵝之前,先給鵝灌點燒酒,這樣鵝的毛孔會豎起來,容易燙透。

2、殺鵝的時候用刀直接割斷鵝頸的動脈血管,這個時候鵝還沒有死,所以一定要將鵝拿好,防止鵝逃跑,放血的時間要長一些。

3、將鵝殺死之後,再將鵝放進沸水中燙五分鍾左右,然後將它撈起即可,接著就是拔毛了。

4、鵝毛不是很好拔,可以採用手拔,但是在拔翅膀的毛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能將肉也一起拔了。

5、可以採用蘸蠟,將鵝放進蘸蠟中,然後冷卻了,再脫蠟,鵝一般很大,需要來回蘸4次,1-2分鍾一隻鵝差不多就能脫完毛。

㈣ 怎樣殺鵝放血,怎樣殺鵝又快又干凈

殺鵝放血的正確位置在鵝的喉部,因為鵝喉部有動脈,出血會比較快,同時鵝也不會抽搐太久。鵝是草食性的動物,飼料主要以植物性的為主,而且它的覓食活動比較強,可以大量的覓食植物性飼料。鵝有比較敏銳的聽覺,警覺性非常強,反應比較迅速,遇到危險的時候會一直叫。

一、怎樣殺鵝放血

1、殺鵝放血的正確位置是在鵝的喉部,因為鵝喉部有動脈,出血也會比較快,同時鵝也不會抽搐太久,而且不會影響鵝的肉質。在殺大鵝的時候可以直接拿刀割斷鵝頸的動脈血管,在這個時候大鵝一般還沒有死,一定要把鵝抓好,防止鵝逃跑,放血的時間也要稍微長一點。

2、鵝屬於草食性動物,飼料主要以植物性飼料為主,而且它的覓食活動比較強,可以大量的覓食植物性飼料。在養殖的時候可以用精料和草料相結合飼喂,然後加上放牧,這樣可以促進鵝生長發育。

3、鵝的聽覺非常好,警覺性非常強,反應比較迅速,遇到危險的時候會一直叫。鵝有時候還會出現攻擊行為,所以在飼養鵝的過程中要避免鵝群受到驚嚇而產生應激。

二、怎樣殺鵝又快又干凈

1、殺鵝之前可以給鵝灌度數比較高的白酒,這樣它的毛孔就會豎起來比較容易燙透,方便拔毛。放血時放的時間要長一點,在燙鵝的時候可以用燒開的水澆在鵝的胸毛上,然後把鵝毛從下往上刮,還要翻動鵝的身體,浸泡2-3分鍾之後即可。這樣可以讓鵝的毛根燙透,讓鵝全身的毛都能被燙到。

2、在拔鵝毛的時候可以從上往下用力拔,比較難拔的絨毛可以用火燒掉,再用刮刀刮凈即可。或者在放完血之後先用冷水把鵝毛浸濕,然後再放到熱水浸燙,這樣更容易把鵝毛燙均勻,拔毛也會比較方便。

3、拔毛時可以用一隻手托住大鵝的脖子,然後一隻手順著鵝毛的紋路用力地向前推,把鵝毛推下。一定要由鵝頭向鵝身推,同時,可以將大翅片羽拔掉,比較難拔的地方一定要多注意一些。

㈤ 鵝怎樣殺最好

最好的方法是,捏往鵝頭將鵝頭下面的細毛拔去,再用力將鵝喉、鵝氣管一並捏住凸起,用刀一割。

鵝是鳥綱雁形目鴨科動物的一種。鴨科動物繁雜,我們常說的大雁、天鵝、鴨、鴛鴦等都是鴨科動物。這些動物中的一些被人類馴化成的家禽,如綠頭鴨馴化成了家鴨,鴻雁馴化成了中國家鵝,灰雁馴化成了歐洲家鵝,疣鼻棲鴨馴化成了番鴨。

這些成員外形和習性各異:有些食植物,有些則食魚;有些只能飄浮在水面上,有些則擅長潛水;有些是飛行能力最強的鳥類之一,有些則不善於飛行。有幾種天鵝如疣鼻天鵝和大天鵝是體型最大的游禽,也是體型最大的飛禽之一。

疣鼻天鵝也是最優雅的鳥類,常見於歐洲的公園中,但是中國不太常見。駱賓王曾做詩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拂綠水,紅掌撥青波」。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年少時候的駱所做,足以見其才氣。家鵝的祖先是雁,大約在三四千年前人類已經馴養。現在世界各地均有飼養。鵝頭大,喙扁闊,前額有肉瘤。脖子很長,身體寬壯,龍骨長,胸部豐滿,尾短,腳大有蹼。食青草,耐寒,合群性及抗病力強。

生長快,壽命較其他家禽長。體重4至15公斤。孵化期一個月。棲息於池塘等水域附近。善於游泳。主要品種有獅頭鵝、太湖鵝等。

㈥ 鵝怎麼殺死得快,如何去毛

殺鵝要先准備好52℃左右的白酒,再將鵝的身體固定,把白酒灌入鵝的嘴巴。給鵝灌好白酒大約10分鍾後,鵝就會因為酒精的催化站不穩開始走路搖晃,此時一隻手按住鵝的翅膀和頭,另一隻手拿刀,用刀把鵝的喉嚨割破,然後立刻把刀放到一邊,用雙手固定好鵝的身體,給鵝放血,注意放血的時間要長一點,鵝血一定要徹底放干凈。

一、鵝怎麼殺死得快

做好准備工作,先准備好52℃左右的白酒,再將鵝的身體固定,把白酒灌入鵝的嘴巴,這樣不僅可以防止鵝在被殺時逃跑折騰,還能使鵝的毛孔豎起來,更容易放血燙透和處理羽毛。給鵝喂好白酒大約10分鍾後,鵝就會因為酒精的原因站不穩開始走路搖晃,此時一隻手按住鵝的翅膀和頭,另一隻手拿刀,用刀把鵝的喉嚨割破,然後立刻把刀放到一邊,用雙手固定好鵝的身體,給鵝放血,注意放血的時間要長一點,鵝血一定要徹底放干凈,如果鵝血沒有放干凈會影響到鵝肉的質量,還可能會使鵝肉的顏色發黑。

二、如何給鵝去毛

1、干拔

殺鵝前要給鵝灌入濃度較高的酒,酒可以使鵝的毛孔張開,降低拔毛的難度。在鵝被殺死並放完血後,直接對其進行拔毛的操作。有的養殖場也會在殺鵝放血後先把鵝蒸3分鍾,再進行拔毛的操作,同時把拔完毛的鵝放入熔化的松香和石蠟中一段時間,將鵝取出後晾乾剝蠟,這樣可以將鵝毛中細小的毛清理干凈。

2、濕拔

將殺掉的鵝立刻用冷水泡濕,隨後放入熱水中,熱水的水溫不能過高,因為鵝的毛孔如果遇到100℃的熱水就會收縮,加大拔毛的難度,所以燙鵝的水的水溫要保持在70℃左右,水面有輕微的水泡即可,同時可以在熱水中加少量食鹽。鵝的浸泡時間要保持在60秒左右,在此期間要用筷子不停翻動鵝的羽毛,使鵝能夠被燙均勻。燙夠時間後取出,按照右翅、肩頭、左翅、背部、腹部、尾部、頸部的前後順序拔毛,如果拔毛時感到困難,可以放入熱水中再燙一會,注意大小毛都要拔干凈。

㈦ 大鵝怎麼殺和去毛 如何殺鵝並且快速去除鵝毛

1、首先綁住鵝腿,叫另外一個人抓住翅膀,或者你用膝蓋壓住,然後一手按頭,一手握刀,對准脖子一刀下去,死死抓住。等它不動就可以了。

2、把殺死的鵝用冷水沖洗一遍,保證冷水進入到毛根里,鍋中燒開水;

3、把沖過水的整隻鵝放進開水中,上下左右翻動3-5遍,保證燙到鵝的全身;

4、把鵝撈出來,拔掉鵝堅硬的嘴殼,再順著鵝脖子用力推鵝毛,先前後背,再兩翅膀和腿;

5、如果拔不動,把鵝放熱水裡燙一下,再把拔漏的鵝毛清理干凈即可。

㈧ 如何殺鵝

1、殺鵝之前,先給鵝灌點燒酒,這樣鵝的毛孔會豎起來,容易燙透。
2、動了刀抹脖子以後,放血的時間要長一些,鵝不容易死。
3、燙的時候要用剛剛燒開的水,澆在鵝的胸毛上(靠水面的毛厚)。
4、抓幾根筷子,將鵝毛自下而上地刮並翻動鵝的身體,目的是使鵝的毛根都燙透,全身的毛都燙到。
4、當鵝全身的毛都燙到、燙透時,拔毛應該是從上而下,用力抹下來的,這還是比較容易的事。

閱讀全文

與鵝怎麼殺最快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