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女生發燒怎麼降溫最快物理方法

女生發燒怎麼降溫最快物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3:00:34

① 老婆發燒38.9度怎樣物理降溫

您好,可以用溫水毛巾擦皮膚或者把溫水毛巾敷在皮膚上,可以選擇有大血管的部位,比如腹股溝、腋窩、脖子等處,達到降溫效果,若是實在發燒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

② 發燒怎麼樣用物理方法降溫最快,而有效!

發高燒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
我們的身體藉由升高體溫來調動自身的防
御系統殺死外來病菌(一般來說,病菌在39℃以上時就會死亡),從而縮短疾病
時間、增強抗生素的效果。
如果你在感冒初起時(37—38.5℃)使用葯物來退
燒,會使體內的細菌暫時變成假死狀態,並使他們產生抗葯性,一旦死灰復燃,往往更難治療。
●冷敷
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復直到燒退為止。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熱敷
假使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濕毛巾反復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
但是,如果體溫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升高。

③ 發燒的話如何進行物理降溫

發燒可以採用的物理降溫方法有:擦拭法、退熱貼、灌腸降溫法、冰袋降溫法等。

1.擦拭法:包括溫水擦浴法和酒精擦浴法。溫水擦浴法指的是採用 32 ℃~34 ℃的溫水擦拭四肢、頸部、腘窩、腋窩、腹股溝等血管豐富處,可以幫助散熱。使用酒精擦拭血管豐富的地方,能使局部血管擴張,血流增加,能夠加速代謝帶走人體熱量,從而達到退燒效果,但對於有出血傾向、皮疹等血液疾病的患者以及幼兒,不能進行酒精擦浴法。

2.退熱貼:取退熱貼敷貼在患者額頭、頸部大動脈、腋窩、腹股溝等處。

3.灌腸降溫法:向患者體內灌入低溫等滲鹽水,從而達到退燒的目的,一般適用於發熱並伴有便秘的患者。

4.冰袋降溫法:將冰袋放在患者頭部,頸部、腘窩、腋窩、腹股溝等血管豐富處,可以過傳導作用吸收機體熱量,起到降溫的作用,但冷敷時需注意時間,以免凍傷。

發燒時可以採用的物理降溫方法比較多,同時還需要多喝水,多排尿,而對於發燒症狀比較嚴重者,建議及時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退熱方式治療。

④ 發燒物理降溫方法參考

發燒是體溫升高,腋下溫度在37.5℃到38℃之間為低燒,在39℃到40℃為高燒,超過40℃稱為超高熱。高燒時應正確、合理地採用各種物理降溫法,如低水溫浴、溫濕敷法、冰敷法、頭部冷敷或頭部枕冰袋,酒精擦浴等。

1.低水溫浴 :水溫低於患兒體溫I℃,例如發燒39℃,水溫為38℃,脫去患兒衣服,將患兒輕輕放於盆中,用水沖洗全身3分鍾,出浴後用大毛巾迅速擦乾全身,並穿上衣服,浴後30分鍾測體溫一次,並記錄。在洗浴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患兒面色、呼吸、有無發抖等情況,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止洗浴。

2.溫濕敷法 :取低於患兒體溫1℃的溫水一盆,將二條洗臉中號毛巾放入水中,浸透擰出少許水份,以不滴水為宜,不能擰太干,太干不起作用。脫去患兒上衣,迅速將濕毛巾圍於胸背部,外面用干大毛巾包裹濕毛巾,每隔5~10分鍾更換一次濕毛巾,持續做20到30分鍾,敷畢擦乾胸背部,穿好上衣,蓋好棉被。

3.冰敷法: 取冰一塊,放在水池或盆內,將冰砸成小塊,放在盆中去掉稜角,將冰塊倒入冰袋(家用熱水袋亦可)至半滿或2/3滿,放平冰袋,用手擠壓出袋內空氣,迅速將蓋擰緊,同時將冰袋倒過來抖幾下檢查冰袋是否有漏水,用干毛巾擦乾冰袋外水漬,用布包好。冰袋不能直接放在病兒皮膚上,否則容易造成凍傷,或使病兒發抖,可放在頭部、腋下、腹股溝等處,用冰袋後,30分鍾測體溫一次,如已降到38.5℃以下,即可撤去冰袋。

4.頭部冷敷或頭枕冷水袋: 頭部冷敷用一塊中號毛巾,在自來水龍頭上浸濕、稍擰干,以不滴水為原則,折成四折放於前額。每5分鍾左右更換一次,冷敷時間可長可短,應視體溫下降程度而定。頭枕冷水袋方法同冰敷法。在操作過程中冰袋及冷水袋均不應放至肩上。頭部冷敷或頭枕冷水袋適宜於有高熱抽風史的病兒,其優點可防止體溫上升又可保護腦細胞。

5.酒精擦浴: 酒精擦浴作用強而快,對嬰幼兒的`降溫效果較好,當高燒達39.5℃以上,家中無退燒葯的情況下,不妨使用酒精擦浴。

首先配好溶液,用95%酒精一份加水二份即可,如95%酒精100毫升加水200毫升,如無95%酒精,用普通白酒亦可,一般白酒度數為65度左右,即用白酒100毫升加水136毫升。液體配好後用軟布蘸配好的酒,不能擰太干,自上而下從里向外,從肩部外側到手背,再換一敷布自腋下沿手臂內側到手心,擦完一側再擦另一側。擦下肢時應從骼骨開始經大腿內側至足背,再換一敷布,從腹股溝沿大腿內側至足心,然後自股下經膝下至足跟,擦完一側再擦另一側。當你擦到腋下、腹股溝、腳心、掌心等處時,應稍停留一些時間,直至皮膚發紅為止,這樣可以達到退燒作用。擦浴時不能用力過猛,以免擦傷皮膚,同時要注意保暖,擦浴時僅露出所要擦浴的部位即可,否則容易著涼。擦浴後半小時測體溫一次。

⑤ 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隨著冬季的到來,天氣變得越來越冷,正因為這樣感冒發燒成了這個季節最頻發的疾病之一,因而發燒怎麼退燒最快成了大家常討論的話題之一,西面我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吧。

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1、濕毛巾敷面部和身體

這個無疑是最簡單和最方便的方法了,每個人家裡都有毛巾和水,非常方便。但是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有效果。

2、酒精擦拭身體

因為酒精具有快速揮發、吸收熱量的作用,所以可以用酒精擦拭身體,快速散熱降溫。(注意如果身體有傷口的話別沾到酒精、而且小孩不建議用酒精)

3、使用退熱貼

需要家裡經常備一些退熱貼,以便於在緊要的時候使用。

發燒39度怎麼退燒最快

基本上沒有什麼快速退燒的辦法,退燒一般就是吃退燒葯,退燒葯的葯效是1-2個小時才有的,要多喝水。可以用熱水泡腳,泡到出汗,汗出了就會退燒了。再一個,發燒就是孩子免疫力和病毒在做斗爭,這個肯定是有個過程的,而且是增加免疫力的最好機會,如果打針讓燒快速退的話,是不利於增加寶寶抵抗力的。但是燒到了39,也是應該先看醫生。

冬天發燒要不要蓋被子

關於讓小孩子退熱,蓋不蓋被子,怎麼蓋,也是有學問的。如果寶寶發燒,全身還發冷、打寒戰,那麼這時就得蓋被子了,這時蓋被子能讓孩子感覺到舒服,有自身產熱帶來溫暖的感覺,而且蓋上被子後能相對減少熱量的散發,協助達到大腦的指標,達到指標後,孩子就不會覺得冷了。但被子不要蓋多,建議蓋輕薄又保暖的被子,蓋多了就成了反效果。

青少年發燒怎麼退燒最快

發燒可以用溫毛巾擦擦前胸,後背,腋窩等處或者貼退熱貼等方法進行物理降溫。如果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五,只是物理降溫是退不下去的。建議口服布洛芬緩釋膠囊。注意休息,多喝水,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不要太乾燥,這樣可以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⑥ 用什麼物理降溫法可以給發燒的人最快降溫

1.喝溫開水,應對發燒,最有效的物理降溫方法是喝水。而喝水不適合喝冷水。有一定溫度的溫開水最為宜。第一喝水補充體液,水的比熱高人體水分充足時對降溫有一定效果。第二則是促進出汗,出汗可以幫助身體排熱。當然如果是感冒引起的發熱,沖一杯感冒沖劑也會有些幫助的。

2.溫水擦拭,身體輕微發燒。如果有人照料,最好燒水。每次倒出一些水摻成溫水。然後用手巾在溫水中浸泡擰干,擦拭身體,額頭等部位。因為水分蒸發有是個吸熱過程所以有降溫的效果。

3.溫水手巾,擦拭敷額頭。其實也是運用水蒸發散熱的方法降溫。之所以不用冷水主要是怕頭部刺激引起不適。與此類似的還有用酒精擦拭額頭,用蒸發散熱。頭部比較清爽的話人會精神點。

4.適當的散熱,發燒由感冒引起的時候,不能一味追求散熱,必須有一定防止著涼的措施。如果是發熱的話,身上不要過於保溫防止體溫發散不出去。不過如果像冬天首先注意不要再引起感冒。

5.冷敷頭部,其實頭部降溫對身體降溫影響不大,主要是讓人感覺更清醒一點緩解不適,所以前面說的多喝水才是關鍵。將冷水放在冷敷戴中冷敷頭部也是常用的一種措施,如果水過冷有的人也是不舒服的,可以在額頭放一塊毛巾在放冰袋。冷敷建議干敷,過於冰冷其實也不好。
6.如果發燒比較嚴重,或者身體十分不適是必須前往醫院的。而採取一些措施只是為了緩解不適罷了。病情較輕的時候也應該多測量體溫,注意是不是體溫降了,如果久不降必須就醫。

閱讀全文

與女生發燒怎麼降溫最快物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