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腿麻腿疼怎麼治療方法

腿麻腿疼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3:01:41

Ⅰ 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腰突腿麻,一側腿疼痛麻木如何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腿麻是由於腰椎骨中央流質的髓核從包圍它的纖維環裂口往外涌,形成一個凸起物,壓迫腰椎的肌肉和神經,引起腰腿的疼痛及麻木感。如不及時治療,可導致下肢麻木、肌力下降、活動障礙,甚至大小便失禁。

腰間盤突出引起腿麻的治療方式?

1.卧床休息

腰間盤急性發作時建議平躺休息,如果緩解或工作較忙,可經常變換姿勢,最好不要久坐,開車和電腦打字的姿勢最傷腰,最好20-30分鍾起來活動一下。另外,要少做彎腰的動作,更不要彎腰提重物;不要乾重體力活和劇烈運動。

2.葯物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在臨床上並無特效葯,應根據患者的症狀、體征和檢查影像等合理用葯。主要有:非甾體類抗炎葯、脫水劑、改善循環的葯物。如西樂葆、維生素B12、活絡丹等。

3.物理治療

可以通過按摩、推拿、膏貼等療法,按摩推拿採用揉背、搬按、壓牽、抬腿等手法,使痙攣的肌肉緩解,減少脊柱側彎,促進椎間盤突出部分還納,從而舒筋止痛、緩解神經根壓迫、消除症狀。

4.牽引治療

主要採用頜枕帶牽引法、牽引床、骨盆牽引、電動機械牽引等進行治療。可使肌肉鬆馳,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5.手術治療

腰間盤突出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前,經過3個月以上的正規保守治療無效,只有在腰間盤突出非常嚴重,必須進行手術的情況下,才會考慮手術的治療。

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

1、保護腰部,不要讓腰部受到撞擊,勿做猛烈扭腰、轉腰、彎腰的動作。

2、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3、注意腰部保暖,盡量不要受寒,可以佩戴特質的腰圍、護背等,切勿在空調風口下呆過長時間。

4、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應勞逸結合,可以常自我按摩腰部以放鬆肌肉、增強腰力。

5、勿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坐、立一段時間後要放鬆、調整姿勢。長期保持固定姿勢,容易導致腰椎受力過大,引發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骨科高志醫生提醒您:腰間盤突出壓迫周圍神經引起的腿麻、腳麻,是不能通過簡單的自我治療就能治好的,如果你經常感到腿腳發麻,建議到專業醫院就診。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就是腰痛腿麻。出現腿的疼痛麻木就說明已經壓迫到神經根了。骨科門診上這樣的病人很多,並且症狀很典型。嚴重的感覺腿沒有力氣,走路一瘸一拐,甚至走不了遠路。並且絕大部分都是一側腿出問題,兩側同時出問題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怎麼治療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說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是在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的基礎上,纖維環破裂,髓核和終板軟骨突出,刺激或壓迫竇椎神經、神經根及馬尾神經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和體征。它是引起腰腿痛的主要原因。

什麼出現腿痛腿麻的症狀?

只要是出現腿痛腿麻的症狀就說明突出的椎間盤壓迫神經根了,導致神經根水腫,產生無菌性炎症。1.疼痛部位和受壓神經支配區一致。2.疼痛呈刺痛、燒灼痛或刀割痛,常伴有麻脹等感覺。3.疼痛一是沿臀部、大腿後側放射至小腿或者足部。二是從大腿前側或小腿前內側。4.腹壓增加時可加重症狀。如打噴嚏、咳嗽、排便等。5.疼痛和活動、體位有明顯關系。活動或勞累後加重,卧床後減輕。早晨減輕,下午加重。6.走路一瘸一拐。腿感覺沒有力氣並且疼痛。嚴重的出現間歇性破行,也就是走一段就因為沒力氣而休息,一會後又可以走。7.經典的查體是直腿抬高試驗和加強試驗,股神經牽拉試驗。

治療方法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腿痛腿麻,方法和治療椎間盤突出症是一樣的。

1.卧床休息。很多病人卧床3天就會明顯減輕症狀。卧床可減輕對椎間盤的壓力,減少它的突出。注意的一點,床要合適。

2.牽引治療。牽引腰椎,減少椎間盤所受壓力,輔助部分復位。要到正規的地方牽引,實在不行可以吊單杠。

3.佩戴護腰,配合針灸、按摩、烤燈、拔罐等治療。

4.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葯減輕神經根水腫和炎症。活血化瘀葯物。必要時輸脫水葯和激素。

5.硬膜外或者骶管內注射激素、麻葯、營養神經葯物。不過要注意消毒,別感染了。

6.手術治療。具體的手術方式可以根據你的病情採用合適的方法。

最好的治療是預防它的發生,所以平時注意保護腰椎,姿勢正確,適當鍛煉腰部肌肉,別搬太重的物體等,希望這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腎主骨生髓,脊髓造血,肝藏血養筋,

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年齡在40歲左右,主要原因就是腎氣不足,兩邊的肌張力不同導致,所以我們要從根本補充氣血所致,通過鍛煉平衡肌張力。

中醫講,通則不痛,通則不痛,身體引發的疼痛,就是由於經絡不通,氣血不暢導致的,堵了,所以要想改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的疼痛,要打通經絡,清除瘀堵,補腎,補氣血。

建議:

1.吃點金雞虎骨丸,配合納豆清血(補腎清瘀堵)

2.通過撥筋疏通膽經,疏通經絡!

3.點按刺激環跳穴,直到腳底有通電的感覺即可,一天兩次為宜。

4.通過針對性的運動,抖腎和搖腎,鍛煉腰部肌肉。

堅持以上方案,一周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腰間盤突出為什麼會腿疼、麻木?

這個問題很多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朋友不是很理解,既然是腰椎間盤出問題了,那應該是腰部疼痛啊!其實不然,腰部疼痛有隻是腰間盤突出的一種症狀,絕大多數患者常常伴有一側下肢放射痛、麻木、發涼等異常感覺。

腰間盤突出產生腿部疼痛、麻木的原因是突出的腰椎間盤壓迫了腰椎管內神經根,這些神經根的主要作用是控制下肢的運動、感覺和腱反射,所以一旦神經根受壓,腿部的感覺傳導受阻,形成異常感覺,表現為疼痛、麻木或發涼等,同時也可以伴有腿部、足部肌肉力量減弱,跟、膝腱反射減退等。

腰間盤突出致腿疼痛、麻木怎麼辦?

腰間盤突出導致的下肢疼痛、麻木等感覺異常情況非常多見,雖然都是下肢皮膚感覺障礙,疼痛比麻木更容易讓人感到痛苦,比較幸運的是疼痛的症狀比麻木感覺更容易快速消退,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治療的方法:

1.嚴格卧床休息

最為標準的卧床休息治療是卧床期間「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完成,不是只能平卧位,側位、俯卧等其他姿勢均可,尋求最舒服的卧位即可,要求「平板床」,現實操作中絕大多數患者不能堅持,因此廣義上的嚴格卧床是盡可能卧床休息即可,此項治療是最基礎的治療方法之一,其他方法不能替代。一般來講,卧床1周左右,下肢疼痛症狀會明顯緩解或消失,麻木症狀緩解並不理想。

2.理療

腰部熱敷、牽引、紅外線、微波等等治療手段對於非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所致的腰腿疼、麻木等病情效果不錯,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理療方法。關於腰部按摩治療腰突的問題,需要做腰椎CT或核磁等檢查,明確無明顯腰椎管狹窄情況,在專業理療師的指導下進行。

3.葯物

對於急性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腰腿疼、麻木的情況,葯物治療能快速消除症狀,減輕痛苦,為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手段之一,可以分為消炎止痛和營養神經兩大類葯物,必要時家用激素緩解劇烈疼痛,每位醫生的具體組方不同,一般3-5天症狀會快速緩解。

4.手術

主要分為微創手術和開放手術,無論何種手術方式目的都應該是為了解除神經根壓迫,穩定腰椎,爭取早日回歸工作崗位。微創手術技術日趨成熟,但仍有復發風險。經典開放手術創傷大、恢復慢,但固定融合更為確切,遠期效果好。

多數的腰椎間盤突出症,都是單側的腿痛或者麻木,如果疼痛和麻木一起出現,則表示症狀較重,你的病程大概有3個月,不知道這期間你是否做過治療,方法從來是醫生根據每個患者去訂的。

資料太少

你直接問方法和葯物,這種方式是不對的,尤其你只是簡單的描述了一下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腿痛腿麻,哪個椎間盤,現在腿疼痛和麻木的位置在哪些部位?什麼狀況下加重或者緩解,這都是要必須了解的。

觸診判斷

分析方式

簡單講,如果是腿外側痛麻,要看有沒有L4-5椎間盤突出症和臀中肌綜合征;如果是腿後側痛麻,要看有沒有L5-S1椎間盤突出症和梨狀肌綜合征。這是較為常規的判斷方式,也不排除混合出現的可能。

結語

不要聽信你提供這么點消息,就准確的告訴你怎麼治療的人,這種人要麼不是醫生,要麼不嚴謹,如果你對哪個醫生的方案感興趣,最好去當面找他診斷,溝通之後感覺可信,再配合治療。

2011年我得腰間盤突出的時候,疼的三天三夜沒有睡覺,到醫院透視腰部和腿部的時候,腿根本伸不開。當時用了很多方法治療,針灸、按摩、拔罐、用薑片熱敷等等,整天躺在電褥子上,治療了將近兩個多月才好。

後來又犯過幾次,也是腰疼的直不起來,我發現每次犯病都是在冬天,覺得這個病可能和冷有關系,所以後來犯病的時候,即使是屋裡有暖氣很熱,我也躺在電褥子上,整個身體處於非常熱的環境中,一天中多數的時間是躺著,這樣過四五天就會好了。

你不妨採用這個方法,躺在熱的地方,每天以躺著為主,這樣慢慢就會不疼了。

這里邊就一定要明確具體的原理。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腿麻或者是疼痛,這種情況主要就是突出的腰椎間盤壓迫了神經根,而這個神經根正好是主管這一個區域的麻木無力疼痛等一些情況。所以就會形成各種各樣的臨床症狀。

在臨床當中有很多人會形成這種症狀,一般都是可以採取口服葯物的方式來對症處理,這種是適用於相對比較輕的患者而言。偶爾產生疼痛麻木,但是並不是特別的嚴重。

如果後期有加重的趨勢或者是反反復復發生,那麼這個時候就更加應該採取進一步的措施,比如說推拿按摩,理療牽引等等這樣的方式,主要的就是採取一定的外部手段,將突出的腰椎間盤向內回縮,甚至有可能會治癒,從而減少神經根的壓迫。

如果上述的方法仍然無效的情況下,那麼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最基本的原理就是通過一定的器械進入到內部,然後將突出的腰椎間盤切除,從而減少對神經的根的壓迫,有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進行一定的修復。

當然手術也是有一定的風險的,比如說可能會存在手術之後的無效問題,或者是手術之後的感染,神經根的損傷等等各種的情況,因此只有具備手術的適應症的時候,才能夠進行手術處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進行手術治療。

而且現在有很多情況下都可以採取微創的方式進行治療,但是這個就要更嚴格的去評估它,究竟是不是適合手術。

再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改變以前不良的生活習慣,腰椎間盤突出,很多人都是因為習慣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而導致的。

拿最典型的彎腰這個例子來講,有很多人彎腰的姿勢不正確,尤其是彎腰搬重物,很容易就會使得腰椎間盤突出從而造成更加嚴重的損傷,這個在臨床上真的不少見。所以有很多人哪怕是後期經過了相關的手術治療,也一定要注意改變自己的不良的生活習慣,否則很有可能會再次復發以及出現了一些其他的進展。

所以明白了這些之後就能夠明白我現在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需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

希望大家都能夠身體 健康 !

腰突加上單側腿麻等病症防治方法推薦:1、每天吃構杞子半兩(嚼服)。2、盡快疏通經絡:每天早晚各一次用手心勞宮穴拍打腳心湧泉穴。第一天拍一百下,第二天拍打二百b下,第三天以後拍打三百至九百下。3、非睡眠時間默想默念「佛「字等單字,與佛教徒每日念佛號活動類似。保持心靈活躍,控制住身體姿勢,做好動作等,使身心勢均力敵維持身體各方面的平衡。4、睡硬板床並使用小孩子拼接爬行墊反面朝上當床墊和枕頭,側睡轉頭都朝向弱勢半身。5、以腿疼痛輕的一側承載體重為主。詳見《力學療法》一書。

是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確會讓腿部有疼痛麻木的症狀,除此之外,可能還會影響到下肢的力量,從而出現跛行的現象;腰痛也是症狀之一,長時間站立和久坐時會發作,嚴重者需要卧床休息。

腰部是人體行動的一大支撐點 ,如果腰部出現了問題,會引發很多並發症,所以大家日常一定要注意對腰部的保護。比如,生活中最常見的蹺二郎腿、彎腰搬重物、長期睡姿不正確、長時間穿高跟鞋、錯誤的姿勢拿重物和運動,都極容易讓腰部收到傷害。

在這里說一下我對腰間盤突出治療的見解, 保守治療是首要和首選 ,因為腰椎間盤突出並不是能輕易葯物和手術治療能夠解決的問題,既然不是能快速治癒和可能會復發的疾病,那我們 一定不要心急!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們要 根據自身情況和病情 ,再去決定治療方法。

如疼痛可以忍耐時 ,可以先嘗試幾個保守治療的方法,觀察保守治療後的效果如何,如果能有所緩解,那是最好的!但如果無效果或加重病情,則需要及時停止,換一種方式治療; 如疼痛已經無可忍受 ,需要吃止疼葯,或者無法下地走路,影響生活和工作,就應該及時立刻馬上採取措施,考慮去正規的骨科醫院採取手術椎管切除減壓及內固定治療。

幾個保守治療的小方法分享給大家:

飲食上, 食用有營養的食物,適當依照醫囑服用促進神經恢復的葯物,如非甾體類抗炎葯;保證患病部位的保暖,可以適當熱敷,避免受涼;適當且正確地使用腰部,減輕患病部位的壓力;

日常上 ,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充足;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白天可以佩戴腰圍保護腰椎,保持正確姿勢,不要長時間站立和坐著,以免加重病情;

中醫上 ,可以採取正骨手法按摩、中葯燙敷、針灸理療、小針刀等方法幫助治療,除此之外,在腰背部以及疼痛的下肢進行推拿,針灸,拔罐,理療,烤電等理療,醫生會根據病情和自身恢復情況制定每一步治療方案;

對腰椎間盤問題引起肢體麻木疼痛,很多醫生會建議吃葯緩解疼痛,或者通過手術治療根除問題。對這些治療方法,姚平地保健堂用實踐證明,這種西醫思維是錯誤的,採用中醫傳統理療方法,完全可以實現治療效果。

首先,要弄清腰椎間盤疼痛可能的原因。常見引起腰痛的原因有腰肌勞損,受涼、創傷引起的風濕、類風濕後受風、濕、寒的侵襲,導致脊椎長骨刺而誘發腰痛,以及腰椎病變。其中腰部骨質增生、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是引起腰痛的主要問題。

針對可能的原因,可以採用鐵棒錘、路路通、伸筋草、草烏、桃仁、八角蓮等舒筋活絡祛風除濕的純中草葯辯證配方,泡製葯酒外用和內服,輔以經絡穴位的推拿按摩,可以達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祛風除濕、消腫止痛效果,讓人不再疼痛纏身,徹底解決疼痛病灶問題。

事實證明,不少醫院確定要通過手術治療的腰間盤問題,都通過傳統理療方式得到很快康復,且沒有後遺症,沒有復發疼痛問題。

Ⅱ 緩解腰椎間盤突出帶來的腿疼腿麻,要怎麼做

可以在突出部位進行貼敷理療。平時一定要合理休息,進行保守治療。也可以去按摩店進行按摩推拿促進吸收和修復緩解痙攣的肌肉。

Ⅲ 腰椎壓迫神經腿疼腿麻怎麼辦

第一種是去醫院康復科做理療,讓醫生給你推拿,針灸,熱敷等物理方法,來減輕你腿疼腿麻的症狀。第二種方法是做手術,用手術的方法去除壓迫在你腰椎神經上的髓核,就不疼不麻了。不過手術治療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

Ⅳ 大腿疼麻木怎麼辦

對於病人出現了大腿部位又麻又痛的情況,說明有支配大腿部位的神經受壓,或者是損傷的情況,所以說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首先要行大腿部位的肌電圖檢查,看神經的傳導情況。並且平時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以免受涼以後引起神經痙攣的加重,就會加重了大腿部位的疼痛和麻木的情況。並且出現這種情況以後,臨時可以應用神經營養葯物和非甾體類抗炎葯物來減輕病人大腿部位麻、痛的症狀。必要時可以應用針灸、理療的治療,來解除神經的痙攣情況。對於大腿部位麻木、疼痛的症狀,也有很好的幫助作用,所以說如果病人出現了大腿又麻又痛的情況。首先要行肌電圖的檢查,看神經傳導的情況,並且臨時可以採用非甾體類抗炎葯物、神經營養葯物及配合針灸理療的治療,來緩解疼痛和麻木的症狀。

Ⅳ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腿疼,腿麻,如何緩解

一、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腿麻,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緩解和治療:
1、腿麻嚴重可以暫時減少活動,注意休息,卧床休息最好卧硬板床,同時避免久坐,避免長期開車、彎腰、負重等不良的姿勢,活動最好佩戴腰圍。
2、可以用葯物治療,麻木可以用甲鈷胺營養神經,還可以用腰痛寧膠囊、仙靈骨葆膠囊、骨筋丸膠囊等,有助於緩解酸麻、脹痛,同時促進血液循環,促進神經恢復。
3、如果疼痛、麻木比較嚴重,可以檢查清楚以後用理療的方法,比如請有經驗的醫師按摩刺激穴位或針灸等,可以有效的緩解麻木、疼痛。
4、如果麻木比較嚴重,產生肌肉萎縮,檢查清楚有髓核擠壓,不容易保守治療,可以手術治療。
二、3個日子小竅門,防範腰椎間盤突出:
1、學會用靠墊
坐的時分用靠墊能防範腰疼,但運用的時分要注意:要放在腰部,不要放到胸背部,其他,靠墊不要太厚,以10公分的厚度軟墊為好,符合腰椎的生理前凸,對腰椎有很好的保護。
2、選硬板床睡覺
平躺在床上的時分,可以把手伸到頸部、腰部、臀部、大腿這幾個方位,看看有沒有空位,假設沒有,說明床墊和身體曲線程度比較符合。
3、做家務有竅門
掃地、拖地時,將掃帚或拖布的把加長,這樣便利直起腰來幹活,以避免過度彎曲腰部,構成腰肌的勞損; 其他在淘米、擇菜、洗菜、切菜、切肉時,把盆、菜板放高一些,堅持脊柱正派,不要左右歪斜、東倚西靠,盡可能不彎曲腰部。

Ⅵ 你好請問腿疼腿麻該咋去看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來看,不排除是腰椎病的可能,壓迫到神經導致的,建議最好到醫院做個檢查,確診一下病情,腰椎病,有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腰椎增生,等等情況,針對治療腰椎病目前有4大類20餘種小類,我給您詳細的說下各自的利弊,也方便您做參考和相應的選擇。保守物理治療:數碼四維正脊復位牽引床、中葯熱敷、高頻、針刀松解、高新氧、水針刀、按摩、推拿、針灸、封閉、非激素類抗炎止痛葯治療、腰椎硬膜外特效葯治療、復合針、微針等。這類治療適合剛剛發病,神經根,動脈血管,脊髓都還沒有受到嚴重壓迫的患者。只可以暫時緩解疼痛,消除炎症,控制病情,適合年紀比較大,有其他疾病不能做開放性手術的患者。

Ⅶ 腿疼腿麻木是怎麼回事

1.外傷

劇烈運動容易造成運動損傷。如果損傷不嚴重,可以在患處敷冰塊。如果損傷嚴重(按壓疼痛劇烈),建議立即去醫院檢查。

2.骨關節炎

一般來說,老年人很容易患骨關節炎,早上起床後經常感到疼痛,也可能聽到膝蓋的聲音,輕微活動後疼痛會立即減輕。如果症狀非常嚴重,使用物理治療(熱療、水療、超聲波、針灸、按摩)等,通過刺激肌肉,可以改善關節功能,發揮一定的治療作用。
經常腿疼腿麻怎麼回事


3.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腿麻木,也可能是單側放射性疼痛,從臀部開始,慢慢延伸到大腿、小腿、腳跟和腳長,嚴重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很多治療方法,輕可以卧床休息,做燕飛動作,同時做一些物理按摩,可以有效緩解疾病,甚至完全康復。對於嚴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4.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通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我們知道人們一生都需要補充鈣,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吸收鈣的能力會越來越低,但消耗並沒有減少,所以骨骼中的鈣會慢慢流失,形成骨質疏鬆症,導致腿部疼痛。
經常腿疼腿麻怎麼回事


經常腿疼腿麻怎麼回事?以上是腿痛的常見原因,還有其他原因引起的腿痛,如動脈硬化、晚期腫瘤骨轉移等,因為這類人群比前四個少,就不多介紹了。建議如果經常腿痛,盡快去醫院檢查,對症治療。

Ⅷ 腰不疼,但是腿疼、腿麻、腿部酸脹,怎麼治療呢

如果腰不疼,而臀部和腿疼,多數是由於梨狀肌綜合徵引起,梨狀肌綜合征一般是由於臀部梨狀肌走行處的肌肉出現炎症,或者是外傷的瘢痕粘連,以及周圍有腫瘤的壓迫,導致坐骨神經受壓,出現臀部疼以及腿疼的症狀。一般要查明原因,如果是腫瘤,要進行切除。如果是瘢痕粘連導致,要進行松解。還要進行營養神經葯物的治療,可以口服甲鈷胺片、維生素B1、維生素B6片,也可以進行靜點營養神經葯物的治療。還要進行止痛治療,可以用消炎、止痛的葯物,比如塞來昔布、美洛昔康、洛索洛芬鈉片。還要進行局部的物理治療,可以進行微波理療或者遠紅外線的理療,對於緩解局部的炎症反應以及疼痛都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Ⅸ 坐骨神經壓迫的腿疼發麻怎麼辦

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病變,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群。坐骨神經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經干。坐骨神經痛又屬於腰腿痛的范疇,有部分是由腰椎突出壓迫坐骨神經所致。
坐骨神經痛是因為長時間的坐著或者是站著工作,特別不注意引起的疾病,發病的時候患者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出現的,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的,對症治療才是問題的關鍵,可應用裪保的(坐骨、順古,安玉,貼),敢覺 不中能tui。平時盡量注意多休息,不能過度勞累。患有坐骨神經痛的患者需要注意做好生活當中的保養措施,同時需要注意飲食調理。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
1、瘦肉,含有多種蛋白質營養物質,對身體營養的補充以及病情的恢復有幫助。
2、海帶,屬於海藻類食物,對神經疼痛具有緩解的作用,對患者有利。
3、核桃,屬於乾果類食物,對神經疼痛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4、多喝水,患者應多攝取水分,並避免咖啡、汽水、香煙等刺激物。
5、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種子、谷類等有益的食物。
6、多吃富含鈣質的食品,如牛奶、乳酪、酸奶、豆製品;
7、多吃燕麥,經常食用燕麥町改善神經的總體狀況,幫助患者盡早恢復健康。
8、維生素和纖維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它是神經代謝非常重要的物質,維生素C、維牛素D等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閱讀全文

與腿麻腿疼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90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9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5
蘆薈膠敷臉正確方法 瀏覽:777
華為自動鎖屏時間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15
出冷汗什麼方法治 瀏覽:370
去老疤痕的簡單方法 瀏覽:112
頸椎滑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756
肌肉適應訓練方法有哪些 瀏覽:619
驗毒的方法叫什麼 瀏覽:718
蘋果耳機如何鑒別真偽最好方法 瀏覽:39
nikon1j5使用方法 瀏覽:992
冬天血熱蕁麻疹最快治療方法 瀏覽: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