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紅掌花怎麼養殖方法

紅掌花怎麼養殖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0:26:33

『壹』 植物紅掌怎麼

紅掌怎麼養比較好

1、控制好室溫

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至28℃。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最低溫度為14℃,低於10℃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夏季,當溫度高於32℃時需採取降溫措施,如加強通風,多噴水,適當遮蔭等。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於14℃時需進行加溫。

2、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

紅掌生長需較高的空氣濕度,一般不應低於50%,高溫高濕會更有利於紅掌生長。當氣溫在20℃以下時,保持室內的自然環境即可;當氣溫達到28℃以上時,可採用噴霧來增加葉面和室內空氣的相對濕度,以營造紅掌高溫高濕的生長環境。但在冬季即使室內氣溫較高時也不宜過多降溫保濕,因為夜間植株葉片過濕反而會降低抗寒能力,容易產生凍害。

3、控制好光照

當光照過強時,有可能造成葉片變色、灼傷或焦枯現象。光照管理成功與否,直接關繫到盆花的質量,關繫到花的多少。紅掌是喜蔭植物,因此,在室內宜放置在有一定散射光的明亮之處,千萬應注意不要把紅掌放在有強烈太陽光趨直射的環境中。

4、水肥管理要恰當

紅掌屬於對鹽分較敏感的花卉品種,水的含鹽量越少越好,最好採用自來水。肥料往往結合澆水一起施用,一般選用氮磷鉀比例為1:1:1的復合肥,把復合肥溶於水後,用濃度為千分之一的液肥澆施。春、秋兩季一般每3天澆肥水一次,如氣溫高視盆內基質干濕可2一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加澆水一次;冬季一般每5一7天澆肥水一次。也可直接使用紅掌專用肥。

紅掌怎麼養

一、養護要點:

1、控制好室溫。夏季應採取措施把室溫降至35℃以內,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於12℃,可採用套塑料袋,制保溫箱等方法提高室溫。

2、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濕度,這是室內養護關鍵,一定要採取辦法提高紅掌放置環境的空氣濕度,可採用葉面噴霧,注意一定要保證葉面晚上沒水等方法。

3、經常保持葉面清潔。

4、肥水供應充足。春、秋季一般每3天澆肥水一次,如氣溫高,視盆內基質干濕可2-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加澆水一次,冬季一般每5-7天澆肥水一次。肥料建議施用液肥,或直接使用紅掌專用肥。

5、病蟲害管理。紅掌一般較抗病蟲,但要注意避免蝸牛、蛞蝓、白蟻、蛾類幼蟲、蚜蟲、老鼠等的危害。常見的病害有細菌性葉枯病、炭疽病、根腐病、疫病等,病害關鍵在預防,可一個月左右用小噴壺噴殺菌劑如代森錳鋅、菌毒清、多菌靈等一次即可預防。繁殖:紅掌繁殖可採用組織培養、播種、分株、扦插等方法,組培苗生長勢強,故一般採用此法。

紅掌別名

花燭、紅鵝掌、火鶴花、安祖花。

紅掌習性

紅掌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潮濕、半陰的環境,忌陽光直射,怕乾旱。紅掌生長需要比較高的溫度和相當高的濕度,高溫高濕有利於紅掌生長。尤其在高溫季節,要保持相對高的空氣濕度。

紅掌特點

紅掌花葉俱美,花姿奇特,花期持久。適合盆栽、庭園蔭蔽處叢植美化。

紅掌是按照「葉→花→葉→花」的`循環生長的。花序是在每片葉的腋中形成的。這就導致了花與葉的數量相同,花葉數量的差別最重要的因素是光照。

葉片表面有一層蠟質。

紅掌管養

適宜生長晝溫為26-32℃,夜溫為21-32℃,所能忍受的最高溫為35℃,可忍受的低溫為14℃。

高溫季節通常2-3天澆水一次,寒冷季節澆水應免凍傷根系。傍晚不要噴霧葉面,一定要保證紅掌葉面夜間沒有水珠。

紅掌功能

能夠吸收人體排出的廢氣(如氨氣、丙酮),也可以吸收裝修殘留的各種有害氣體(甲醛等),同時可以保持空氣濕潤,避免人體的鼻粘膜乾燥。

『貳』 紅掌花的養殖技巧方法

如下:

1、紅掌的培養土需要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的土壤為佳,取用泥炭土和珍珠岩或椰糠按4:1的比例拌勻備用,或用腐殖土、沙土、發酵的有機餅肥按4:1:1的比例拌勻備用,需要消毒處理。這2種配置的營養土都可以滿足紅掌的生長需要。

2、紅掌的花盆要求只要透氣就行,形狀可以選擇和紅掌株型搭配的花盆,透氣的花盆主要看材質,一般好的紫砂盆、沒上過釉面的陶盆,差一點的泥瓦盆、木盆、加侖盆等都能使用,陶瓷盆、水泥盆最好不要使用。

3、紅掌喜陰的環境,但也要有適當的光照,最好擺放在靠近窗檯、陽台的地方,這些地方有充足的散射光照,足夠紅掌的光合作用了。這樣植株才會生長健壯,花序不停的生長。長期處在陰涼、光線不足的地方,紅掌會生長發育不良,甚至花序都生長不出。

紅掌的養殖注意事項

紅掌喜歡溫暖,畏懼嚴寒,適合在19到25度的環境里生長,溫度最高時不要超過32度,最低時不要低於13度,到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要將它放到室內養護過冬。

紅掌在春季要根據土壤的濕潤程度進行澆水,大約1到2天澆一次水,要保持盆土的濕潤就可以,但是不要有積水。在它的開花期間不要澆太多的水,當夏季一天澆一次即可,當氣溫過高的時候,可以每天早晨在葉面上噴一次水。在秋冬季節,大約一周澆一次即可。

『叄』 紅掌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

家庭養殖時可以在園藝店直接買配置好的培養土。回家之後,在我們買到的營養土中加入少量的陶粒或干樹皮。陶粒:干樹皮=2:1。但是種植紅掌的土壤要保持具有良好的通透性,排水性要好。

種植前一定要對土壤進行消毒,但是,如果你准備的是專用土壤,可省掉這一步,消毒是為了讓紅掌在生長後期有更小的幾率遭受病蟲害。

2、溫度要求

紅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4~35℃。冬季溫度低於10℃,紅掌易被凍傷,及時增溫。夏季溫度高於35℃,向紅掌周圍灑水降溫。

『肆』 紅掌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

家庭養殖時可以在園藝店直接買配置好的培養土。回家之後,在我們買到的營養土中加入少量的陶粒或干樹皮。陶粒:干樹皮=2:1。但是種植紅掌的土壤要保持具有良好的通透性,排水性要好。

種植前一定要對土壤進行消毒,但是,如果你准備的是專用土壤,可省掉這一步,消毒是為了讓紅掌在生長後期有更小的幾率遭受病蟲害。

2、溫度要求

紅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4~35℃。冬季溫度低於10℃,紅掌易被凍傷,及時增溫。夏季溫度高於35℃,向紅掌周圍灑水降溫。

閱讀全文

與紅掌花怎麼養殖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