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西瓜爬藤種植方法

西瓜爬藤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14:11:47

Ⅰ 怎樣讓西瓜快速生根

陽台上除了蒔花弄草,還能種植些蔬菜水果,那麼大家知道西瓜也可以自己在陽台種植嗎?陽台如何成功種栽種西瓜呢?下面一起來看看盆栽西瓜的種養竅門吧。

6、修剪藤條

西瓜苗在後期若是藤條數量過多也會影響到結果,可以將其進行修剪,只保留3天左右的旺盛滕條,將多餘的藤條修剪掉,避免養分的消耗,使植株吸收足夠的養分促進花芽的形成,結出的果實也比較甘甜碩大。

Ⅱ 西瓜栽培藤蔓可以打頂嗎

西瓜藤蔓通常是在開花後或者結果後才打頂的,不可處理得太早。

若是藤曼徒長,不容易做瓜,可在雌花前三到五片葉子的地方將瓜蔓給扭傷。避免繼續生長,這樣能節省養分,提高坐果率。有的是在定瓜後打頂的,這時藤曼已經鋪滿地了,將頂部第二片葉子以上的莖葉剪掉就行。

西瓜的露天種植

露天種植的西瓜是自然環境生長,一般選擇種植大型果。因植株相對更加旺盛,管理也比較粗放,只是種植前期管理要細致一點。一般行距1.6米,株距50厘米,但也得根據品種要求。

通常是一主兩輔三蔓整枝模式,主蔓向前輔蔓向後,定植後選取最長莖蔓,人為的引導向前,留兩個很小的枝杈做輔蔓,主蔓6-70公分時壓蔓,以免莖蔓被風吹的滾動,影響之後的生長和管理。

葉腋里出現的枝杈及時清除,輔蔓生長會較短,同樣壓蔓除杈,主蔓出現第二或第三個瓜妞留瓜,等到果實拳頭大時沖使膨果水肥。

主輔蔓膨果前的側枝杈一個不留,果實膨大需要大量的養分,正常情況下植株會自行分配,莖蔓會生長緩慢纖弱很多。此後可以不用再去清理枝杈了,任其自然生長即可。

Ⅲ 一顆西瓜苗長出多個主藤蔓怎麼

一是倒藤。說起來可能有些人不相信,雖然也是屬於藤蔓管理范疇的,但是這個操作在瓜苗長到五六片葉的時候就要進行了,此時植株還非常幼小,也就只有一根主蔓而已。倒藤是為了讓主蔓向著延伸的方法傾斜生長,這樣有利於後期側蔓的抽發。具體的做法是在瓜苗的基部,背朝主蔓爬伸的那個地方,用土將其拍實,這樣就完成了倒藤的操作了。怎麼樣?是不是非常簡單?但這里還是要提醒一下果農們,倒藤一定要及時,否則就沒辦法接著做其他的操作了。

關於西瓜藤蔓的管理,就說到這里了。上面的這幾個操作,都是非常重要的。進行合理的藤蔓管理之後,瓜藤就會長得更旺,分布也更均勻,這樣有利於後期的坐瓜。但是在坐瓜之後,還需要進行一項重要的操作,那就是留瓜,也就是把位置不怎麼好,長勢過弱的幼瓜摘除掉,只留下位置好,長勢強的瓜。這樣有利於留瓜的迅速膨大,也能夠提升瓜的品質。只有把藤蔓管理以及後續的留瓜都做到位了,才有可能實現西瓜的豐產以及優產,從而實現豐厚的種植利潤。

Ⅳ 西瓜樹怎麼種植方法如下

西瓜種植前要先選種和催芽,在催芽過程中需要准備好透氣性好的、富含營養的土壤,為其澆水鬆土。等到種子發芽後,將種苗放進營養土中,把種子平鋪在土壤上,讓芽端向下,然後再覆土套膜,之後按時澆水施肥即可。西瓜含水量多,並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有助於解渴消暑、治療黃疸、滋潤皮膚和治療口腔潰瘍等問題。

1.西瓜怎麼種植

選種:要想西瓜的產量高,那麼就要選擇飽滿的、成熟又健壯的西瓜種子。挑選出來後將其放在五十五攝氏度的溫水中浸泡,有殺菌作用。之後再用少量的百菌靈溶液進行消毒,再將其風干。

催芽:西瓜播種前需要給它浸泡催芽。先將種子在溫水中浸泡洗凈,然後用潤濕過後的、緊致的紗布包裹好放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兩三個小時。之後再覆蓋一層濕布置入三十攝氏度的恆溫箱中,等待三十六個小時後種子就會發芽。

配土:土壤宜選擇排水和透氣性都比較好的、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可以加入少量的復合液肥然後拌勻。之後給其澆水澆足,保持土壤的濕潤。

播種:將種苗放進營養土中,把種子平鋪在土壤上,讓芽端向下,然後在上面覆蓋一層約兩厘米左右的土層。之後將花盆套上一層塑料膜,留出幾個小孔來透氣即可。

水肥:種苗定植之後,每天可以澆水一次,但是要控制水量,只要潤濕土壤即可。等到種苗大概有四十到六十厘米高的時候就可以降低澆水頻率,平均每隔兩三天澆水即可,但要注意澆透,每一次澆水都要為其松鬆土。施肥方面每隔三四周就可以施一次沃葉氨基酸水溶肥,坐果期間可追加一次。

Ⅳ 想要西瓜高產需要打叉,如何辨別哪些藤蔓需要打掉

其實就是通過人工的手段來調節和分配藤蔓上的養分以及植物和幼苗的生長環境,從而促進西瓜的高產優質。但是很多果農操作不當,不僅增產效果不大,甚至影響了葡萄樹的正常生長。西瓜修剪,常見的方式有單蔓修剪、雙蔓修剪、三蔓修剪等等。具體來說:單蔓修剪,即西瓜主蔓長到50-55 cm時,只保留主蔓,其他側枝全部去掉;雙藤修剪,即除了保留主藤外,還需要從藤基上保留3-8葉腋處的一條結實的側藤,然後去掉另一條側藤。主蔓和側蔓的距離一般為30-40 cm,平行生長;三蔓修剪,即在保留主蔓的基礎上,在距主蔓基部30-60 cm處留兩根強側蔓,其他側蔓全部及時去除。

保持兩根粗壯的枝條,一根是主蔓,一根是粗壯的側蔓。這種方法更適合早熟西瓜品種、坐果率高的西瓜品種、種植密度高的西瓜種植區或土壤差的西瓜種植區。具體操作時,先在西瓜主蔓的第4-5節留一個結實的側枝進行結果蔓培養,然後將其他側蔓全部去掉。當我們坐在西瓜主蔓第7-12節剩下的瓜上時,只剩下一個健壯的幼瓜,然後去掉其他幼瓜和新生的側枝。當西瓜主蔓長到第25-28片葉時,及時打頂去核。三蔓修剪法在修剪管理上與雙蔓修剪法類似,只是二蔓修剪法保留一條主蔓和一條壯側蔓用於開花結果,三蔓修剪法保留一條主蔓和兩條壯側蔓用於開花結果。兩者一般在第4-5節主蔓上選擇強側蔓,第7-12節促排保瓜,主蔓上坐幼瓜。

Ⅵ 西瓜種植的方法以及管理方法都有哪些

鉀肥是西瓜果實生長最需要的。鉀肥可以增加果皮的彈性,所以一般需要多施鉀肥。西瓜葉和藤蔓生長能力強。為了平衡果實與葉片和藤蔓的生長關系,應少施氮肥。基肥一般為腐熟堆肥,農家肥和追肥為速效復合肥。控溫只能在設施栽培條件下調節,主要是棚內溫度過高時通風,防止果實因生長過快而開裂。經過長時間的降雨和低溫,天氣將會轉晴。不要急著通風取暖。你應該先遮陽,然後逐漸通風,熱身,看光。露地栽培用塑料薄膜,拱棚提前生長,錯過雨季可以避免。另外在低溫天氣可以提前收割。提貨時,運輸過程中小心輕放。西瓜裂果主要與品種、氣候、灌溉等因素有關。因此,應選擇抗裂品種,瓜期應注意夜間保溫,而不是過枝和過早打頂。

Ⅶ 盆栽西瓜怎麼播種

西瓜籽種小盆栽是可以,但是效果並不會非常理想,這主要是因為西瓜苗長勢快,而且重要的是西瓜是蔓生藤本,短短的十天半個月西瓜苗盆栽就會長的不成樣子,達不到火龍果之類小盆栽的效果。效果不理想歸不理想,但是我們依舊要說一下西瓜籽種小盆栽的過程,以及繼續長下去會怎麼樣,這樣網友就可以了解西瓜的從播種到發芽結果的整個過程了。

過程是辛苦的,但是在秋天的時候你收獲一個個圓鼓鼓的西瓜時,你會忘記疲勞,享受一種反季的美味。一起來吧,夏種,秋收的美妙DIY體驗!

Ⅷ 西瓜種植的方法有哪些呢

西瓜種植地適應性強,喜疏鬆、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因此,在選擇種植用地時,要選擇土壤肥沃、排灌良好、地勢較高的地方。土壤最好是沙子。優質的土壤,這種土地是最合適的。種植前應清除雜草,並施基肥,為西瓜種植創造良好條件。培育種子 在種植西瓜之前,最好做一個當地的市場調查,選擇一些符合當地市場的西瓜種子。購買種子後,將它們浸泡在溫水中12-18小時。清洗後,將它們放在濕毛巾上。溫度控制在20攝氏度以上。這可以促進種子的發芽。種子發芽後,就可以播種了。

西瓜播種。具體播種過程與其他瓜果類似。可以參考黃瓜播種方法。可以發芽也可以不發芽,特別是溫度在25度以上就不需要發芽了。播種深度為1厘米。西瓜出苗。西瓜在足夠的溫度下5~7天就能出苗,後續的管理也特別簡單。一句話,西瓜要勤澆,忌水淹,因為西瓜怕澇。西瓜雌花。西瓜雄花。第二個重要的種植步驟是授粉。西瓜開花時,人們必須在沒有蜜蜂的情況下協助授粉,因為西瓜花是雌雄同體的。

閱讀全文

與西瓜爬藤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