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草皮蟲怎麼消滅方法

草皮蟲怎麼消滅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0:35:55

『壹』 草皮蟲咬人後怎麼處理

一旦被咬盡快到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可以自行在家摘除。蜱咬傷出現的皮炎主要是消炎、止癢、止痛,同時給予對症處理。發現被蜱叮咬後常採取如下措施: 1、發現蜱叮咬皮膚時不可強行拔除,以免撕傷皮膚及防止口器折斷在皮內。可用乙醚、氯仿、旱煙油塗在蜱的頭部或在蜱旁點燃煙頭、蚊香烤它,數分鍾後蜱蟲就自行鬆口,或用凡士林、液體石蠟塗在蜱蟲的頭部,使其窒息,然後用鑷子輕輕把蜱拉出。 2、去除蜱蟲後傷口要進行消毒處理,如發現蜱的口器斷在皮內要手術切開取出。 3、在傷口周圍用2%鹽酸利多卡因作局部封閉,亦有人用胰蛋白酶2 000 u加生理鹽水100mL濕敷傷口,能加速傷口的癒合。 4、出現全身中毒症狀要給予抗組胺葯如撲爾敏、地氯雷他定、鹽酸左西替利嗪左或皮質類固醇如:米樂松、強的松等。出現蜱麻痹或蜱咬熱要及時進行搶救。如創面有繼發感染要進行抗炎治療。

『貳』 草坪的常見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黏蟲

1.利用天敵防治。黏蟲的天敵很多,如蛙類、線蟲、寄生蜂、寄生蠅、金星步甲、菌類及多角病毒等,對黏蟲的發生都有一定抑製作用。

2.誘殺成蟲。利用成蟲對糖醋液的趨性,在成蟲數量開始上升時,用糖醋液(配製方法同地老虎的防治方法)盆誘殺成蟲,每5—7d換1次。

3.葯劑防治。用來防治黏蟲的農葯有90%敵百蟲晶體1000~1500倍液、50%辛硫磷乳劑、50%殺螟松乳劑1000倍液、50%西維因可濕性粉劑200~300倍、2.5%溴氫菊酯2000~3000倍液,用750~1500kg/hm2葯液噴霧,防治效果較好。用80%敵敵畏乳劑或50%馬拉硫磷乳劑,1125kg/hm2用量超低量噴霧效果也很好。用2.5%敵百蟲粉劑、3.5%甲敵粉、5%殺螟松粉,噴粉用量22.5~30kg/hm2。用77~21蘇雲金桿菌粉稀釋30~50倍,20%滅幼脲1號10~20mg/kg葯液、25%滅幼脲3號15~20mg/kg葯液,殺蟲效果在90%以上。

『叄』 草坪的病蟲害主要有哪幾分別應該用哪些殺蟲劑

一、病害依據致病起因不同,草坪病害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生物寄主(病原物)引起的,有顯然的傳染景象,稱為侵染性病害;另一類是由物理或化學的非生物因素引起的,無傳染景象,稱為非侵染性病害。侵染性病害的病原物主要包括真菌、細菌、病毒、類菌質體、線蟲等,其中以真菌病害的發生較為嚴重。單一種植易感病草種或品種,是病害發生的主要內因。環境條件如氣候、泥土和栽培管理條件是病害發生的外因。在北方常見的草坪病害主要有以下幾品種型:

1。褐斑病

褐斑病是草坪上最為廣泛的病害,是早熟禾最重要的病害之一,常造成大面積草坪枯死。

(1)特點:被侵染的葉片首先涌現水浸狀,色彩變暗、變深,最終乾涸、萎蔫,呈淺褐色。在暖濕條件下,枯草斑有暗綠色至灰褐色的浸潤性邊緣,系由萎蔫的新病株組成,稱為「煙狀圈」,在凌晨有露水時或高溫條件下,這種景象比較顯然。留茬較高的草坪則涌現圓形枯草斑,無「煙狀圈」症狀。在單調條件下,枯草斑直徑可達30厘米,枯草斑中央的病株較邊緣病株恢復得快,結果其中央呈綠色,邊緣為黃褐色環帶。草坪草染上該病,草死後會被藻類所取代,使地面形成藍色硬皮。

(2)誘發因素:主要是因為高溫條件下過量施用氮肥、環境不通風、枯草層過厚等因素所誘發的。

(3)管理辦法:平衡施肥,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氮肥,避免大水漫灌或積水,改良通風透光條件,消除枯草層和病殘體,減少菌源。使用世高、代森錳鋅、甲基托布津、多菌靈、井岡黴素等葯物進行預防和治療,預防濃度通常為800倍,治療時可用300至500倍液。

2。腐霉病

(1)特點:高溫高濕條件下,腐黴菌侵染草坪草會導致根部、根莖部和莖、葉變褐並糜爛。草坪上突然涌現直徑2至5厘米的圓形黃褐色枯草斑。修剪較低的草坪上枯草斑最初很小,但迅速擴展。剪草較高的草坪枯草斑較低,受害植株糜爛、倒伏,緊貼地面枯死,枯死禿斑呈10至15厘米不等的圓形或不規矩形。枯草斑內病株葉片暗褐色水浸狀糜爛,單調後病葉皺縮,色澤變淺,高溫時有成團的綿毛狀菌絲體生成。多數相鄰的枯草斑可集合,形成較大的不規矩的死草區,這類死草區經常散布在草坪最低濕的區段。

(2)誘發因素:高溫高濕條件下,白天最高溫30℃以上,夜間最低20℃以上,相對濕度高於90%,且延續14小時以上。低凹積水,泥土貧瘠,有機質含量低,通氣差,缺磷,氮肥施用過量。主要損害期在6月中旬至9月中旬的高溫高濕季節。

(3)防治方法:改良立地條件,避免雨後積水。合理灌水,減少灌水次數,節制灌水量,減少根層(10至15厘米)泥土含水量,下降草坪小氣象相對濕度。及時消除枯草層,高溫季節有露水時不剪草,以避免病菌傳播。平衡施肥,合理修剪,高溫季節不要過多過頻剪草,留茬不宜過低,通常5至6厘米。

(4)葯物節制:世高、百菌清、代森錳鋅、惡霉靈等。

『肆』 如何防治草坪地下的害蟲

一、化學防治

1、種子處理:使用液劑拌種,方法簡便,是保護種子和幼苗免遭地下害蟲危害的有效方法。

2、土壤處理:用50%辛硫磷乳油或25%辛硫磷微囊緩釋劑1.5公斤,對水22.5公斤,拌細土或細沙,撒施後翻地或條施後淺鋤,結合灌水效果更佳,還可選用75%甲拌磷顆粒劑等。

3、噴灑農葯:用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2.5%溴氰菊酯1000倍液,90%敵百蟲0.5公斤加適量水或50%敵敵畏0.25公斤加適量水,在防治期進行地面噴灑。用2.5%敵百蟲噴灑2次,每畝每次用葯3公斤,對地老虎有較好的防效。每平方米用磷化鋁1克,對根蝽有較強的毒殺作用。

4、毒餌毒草:用90%晶體敵百蟲0.5公斤或2.5%敵百蟲粉1.5-2.5公斤,加水2.5-5公斤,噴在50公斤碾碎炒香的棉籽餅或油渣上;用50%辛硫磷乳油50克,拌棉籽餅5公斤或用鮮碎草代替,每0.25公斤敵百蟲晶體拌草30-35公斤。將拌好的毒餌或毒草在傍晚撒到幼苗根際附近,隔一定距離堆一小堆,每畝用量15-20公斤。

『伍』 草坪的病蟲害和防治

草坪常見的病蟲害以及防治方法:

一、草坪病害

由於我國地域遼闊,氣候條件復雜,在各個氣候帶中,草坪病害都不同程度的對草坪草造成危害,尤以過渡地區草坪病害為重,且具有代表性,依據致病原因不同,草坪病害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由生物寄主(病原物)引起的,有明顯的傳染現象,稱為侵染性病害;另一類是由物理或化學的非物因素引起的,無傳染現象,成為非侵染性病害。草坪草為多年生植物,年度間菌源接續方式不同,病害循環的類型亦較為復雜。不同年份或不同地區間,發病輕重不一,其誘發因素主要包括:

1)草坪的抗病性:單一種植感病草種或品種,常是病害大發生的主要原因。長期種植單一抗病品種有利於病源菌致病小種的積累,對某些病害的抗病性可能減低以致「喪失」。

2)病源物的數量和致病性:越冬(越夏)菌源數量多,發病重。病源物的群體可能有致病性分化,此時對草坪草有較強致病性的類群起決定性作用。

3)環境條件:氣象、土壤和栽培管理條件對病源物、草坪草以及相互關系都有復雜的影響。對於莖葉部病害,溫度、濕度、雨量和雨日數等常是關鍵發病因素。土壤質低、理化性質、肥力、水分以及植物根微生物等與根病發生有密切關系。植物遭受凍害、冷害、旱害或漬害後可能導致特定病害的異常發生。栽培管理因素,諸如建坪地點、播種時間、植株密度、水肥管理、修剪、草坪更新等對病害的發展都有直接或間接影響。

『陸』 草坪草病蟲害防治有哪些有效方法

(1)草坪病蟲害防治機械的作用
防治草坪病害、蟲害和雜草的方法有很多,但主要採用化學防治法,即對草坪施加化學葯劑進行防治,是通過施葯器械實現的,這類機械的主要作用是:
①噴灑殺菌劑或殺蟲劑防治草坪病害和蟲害。
②噴灑除草劑消滅草坪中的雜草。
③噴施粒狀、粉狀或液體化學肥料,對土壤消毒滅菌。
④噴施生長激素以促進草坪草的生長。
在這些項目中以病蟲害防治對草坪有著最為直接的影響,並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2)草坪病蟲害防治機械的類型
施葯機械按施葯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噴霧機(器)、噴粉機(器)、彌霧機、超低量噴霧機、熱煙霧機、靜電噴霧機和拌種機等。

『柒』 什麼葯可以殺死莘草皮蟲

草清斑加上植大壯,噴霧防治。隔7天噴一次,連續噴個2到3次就可以了

『捌』 草坪殺菌殺蟲用什麼葯,除雜草用什麼葯

草坪殺菌一般可以使用多菌靈、百菌清、代森錳鋅、腈嘧菊酯、福美雙、三唑酮等葯物,殺蟲一般可以使用順式氯氰菊酯、西維因、辛硫磷、地亞農等葯物。1、多菌靈:屬於高效低毒內吸性殺菌劑,兼具保護和治療作用,可良好防治葡萄孢菌、鐮刀菌、青黴菌、核盤菌引發的病害。2、百菌清:屬於非內吸性廣譜殺菌劑,可預防褐斑病、枯萎病、白粉病等真菌病害,施葯後比較耐雨水沖刷,可保持7-10天的葯效期。
一、草坪殺菌殺蟲用什麼葯
1、殺菌
(1)多菌靈
1該葯物是一種高效低毒內吸性殺菌劑,兼具保護和治療作用,對於葡萄孢菌、鐮刀菌、青黴菌、核盤菌、黑星菌、絲核菌等病菌具有良好的防效,對細菌、藻狀菌無效。
2該葯物可以干擾病菌的有絲分裂中紡錘體的形成,繼而影響到病菌的細胞分裂過程。
3該葯物可以進行葉面噴霧,也可以用作拌種、澆土。
(2)百菌清
1該葯物是一種非內吸性廣譜殺菌劑,可預防褐斑病、枯萎病、白粉病、幣斑病等真菌病害。
2該葯物可附著在植物表面,耐雨水沖刷,因此用葯後的葯效期較長,常規用量可保持7-10天的葯效期。
3若草坪已經受到病菌的侵害,則使用該葯物的殺菌效果相對較小。
(3)代森錳鋅
1該葯物是一種優良的保護性廣譜殺菌劑,基本性質和代森鋅相近,但葯效、穩定性均要優於前者。
2該葯物可以防治褐斑病、黑斑病、炭疽病、紅絲病、枯萎病、葉斑病等病害。
3該葯物低毒、低殘留,對魚類有毒,對皮膚、粘膜具有刺激性。
(4)腈嘧菊酯
1該葯物的殺菌譜較廣,對子囊菌、擔子菌、半知菌、卵菌綱中的大部分病原菌有效,使用後可抑制病菌孢子的萌發和菌絲的早期生長。
2該葯物對腐霉病、早熟禾褐斑病、炭疽病、紅絲病、夏葉斑病、狗牙根春季斑病、絲核菌綜合征等病害有效,對於病害的早期侵染具有良好的保護效果。
(5)福美雙
該葯物是一種有機硫殺菌劑,可用來處理種子和土壤,用在草坪上面時可防治幣斑病、白粉病、炭疽病、紅絲病、苗期立枯病等病害。
(6)三唑酮
1該葯物是一種高效、廣譜、內吸性殺菌劑,可防治銹病、白粉病等病害(還能增加作物的結果率和千粒重)。
2該葯物對魚類、鳥類較安全,對蜜蜂及其天敵無害。
2、殺蟲
(1)順式氯氰菊酯
該葯物是一種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具有觸殺、胃毒作用,毒性中等,葯效較快且持久,可防治鱗翅目害蟲,對刺吸式口器害蟲也有一定防效。
(2)西維因
該葯物具有廣譜性、觸殺和胃毒作用,可抑制害蟲體內的乙醯膽鹼酯酶,對飛虱、葉蟬等咀嚼式口器害蟲具有良好的防效。
(3)辛硫磷
該葯物是一種高效、廣譜、低毒的有機磷殺蟲劑,以觸殺、胃毒作用為主,無內吸作用,可快速滅殺害蟲。
(4)地亞農
1該葯物是一種廣譜、高效的有機磷殺蟲殺蟎劑,具有觸殺、蒸熏以及一定的胃毒作用,對於同翅目、鱗翅目等多種害蟲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2該葯物具有低毒、低殘留的特點,拌種使用時還能防治多種地下害蟲。
二、草坪內除雜草用什麼葯
1、草坪禾草凈
(1)該葯物可防除禾本科及部分闊葉雜草,畝用150-200毫升葯物兌水稀釋,再摻入少量沙中充分混勻,混勻後拌入50公斤干沙內,然後均勻撒入草坪即可。
(2)該葯物的有效期為45-60天左右,剪股穎類草坪慎用,其他類新建草坪應修剪1次後才能使用。
(3)撒施後要立即噴水,讓葯劑封閉地面。
2、草坪闊葉凈
(1)該葯物是選擇性芽後除草劑,可防除40餘種闊葉雜草,適宜用葯時期為雜草3-5葉期,畝用量為150-200毫升,兌水稀釋至500-600倍液即可噴霧。
(2)該葯物需在無風時使用,避免葯液漂移至周圍的灌木、花卉或農作物上面。當溫度低於10°C時,需慎用該葯物。
(3)如果噴葯後在24小時內遇到降雨,則要重噴1次。
(4)該葯物對草坪幼苗有一定危害,新建草坪需修剪1次後才能使用。
3、草坪一掃凈
(1)該葯物屬於非選擇內吸性除草劑,適宜施葯時期為雜草4葉期。
(2)防治一年生、二年生雜草時,可畝用500-700毫升葯物兌水稀釋至800-1000倍液,然後進行噴霧。
(3)防治闊葉雜草、多年生雜草時,可畝用1000-2000毫升葯物兌水稀釋至500-600倍液,然後進行噴霧,施葯後若在8小時內遇到降雨,則要重噴1次。
(4)該葯物可在3種情況下使用。草坪播種前使用該葯物,可滅殺所有雜草;對於即將淘汰的草坪,可使用該葯物清除所有草,重新建植新草坪;對於難以清除的雜草可使用該葯物進行滅殺。
(5)需注意,用葯期間不能讓葯液漂移至非目標植物上面。

閱讀全文

與草皮蟲怎麼消滅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28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