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風干牛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風干牛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7 10:31:18

⑴ 風干牛肉的製作方法及配料

風干牛肉乾(生制)的用料
牛腱子肉 根據自己喜好。一般牛肉風干後體積會縮水到原來的一半以下生抽 大量老抽 適量八角 幾顆桂皮 幾片花椒 隨喜好辣椒干 隨喜好
風干牛肉乾(生制)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保存到手機
步驟 1
把牛腱子肉切成大約5cm*30cm左右的大長條(沒錯,就是這么長,因為需要和香腸一樣掛起來風干),切好後用針穿粗棉線在每根牛肉條的頂端穿線打結,穿線是為了掛起來風干。
步驟 2
穿好線的牛肉條需要先在室內掛起來晾半天,讓牛肉表面的水分風干,盡量不要放室外晾,以方有雨水或露水打濕牛肉,這樣容易生霉。想省事的也可以用廚房紙把牛肉條表面的水分血水吸掉。
步驟 3
准備好一個較大的容器(不銹鋼鍋或者玻璃罐、陶罐都行),把八角、桂皮、辣椒干、花椒(依自己喜好,還可以放別的香料)放入容器中,然後把牛肉一根根整齊放入容器內,倒入生抽和老抽,生抽多些,剛剛浸過牛肉就好,蓋好蓋子腌制4到6天。怕壞的話可以放冰箱,但冬天做是不需要的。
步驟 4

腌好的牛肉條就可以掛出去風干啦(剛掛的第一天會有腌料汁滴出,所以如果要掛出陽台一定要注意別弄臟樓下哦。)一般風干個一周到十天就差不多了,風干好的牛肉乾表面已經硬化不太有彈性,如果肉乾表面還捏的動就得再風干幾天。
步驟 5
風干好的牛肉最好放冰箱冷凍層保存,吃的時候拿出來蒸二十分鍾就好。牛肉乾整根蒸完再切片,這樣比切完蒸更香,喜歡吃辣的還可以放辣椒面或者辣椒干混合牛肉乾一起蒸,這樣的牛肉乾很香,特別下飯而且不油。

⑵ 干腌牛肉的腌制方法

牛肉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較低,在我國是僅次於豬肉的第二大肉類食品,但是在做牛肉的時候呢,經常會因為掌握不好火候等原因而使牛肉肉質變老咬不動,所以我們需要在炒制牛肉之前進行一個預加工,就是腌肉,腌過的牛肉做出來肉質鮮嫩,口感爽滑,為了使牛肉肉質更鮮嫩,每個人的腌制方法也都不同,下面我就分享幾種最常見的腌牛肉的方法:

--【牛肉的腌制方法與做法技巧】--
方法一、食用鹼腌製法

將買回來的牛肉先放在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去除血水,然後清洗干凈,將牛肉切片裝入碗中,另外准備一個小碗,放入半茶匙食用鹼,加半碗溫水化開,然後倒入切好的牛肉里,再加入一點生粉和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靜置十來分鍾,最好是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牛肉會非常滑嫩;

方法二、啤酒腌製法

將牛肉浸泡後切成片,然後倒入適量啤酒,用手不斷攪拌,輕輕揉搓,讓牛肉充分吸收啤酒,在放入一個蛋清和一點生粉,沿同一個方向攪拌兩分鍾左右,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即可;

方法三、生抽蚝油腌制

將切好的牛肉放入適量料酒,三勺生抽,1勺耗油,攪拌均勻後覆上保鮮膜,冷藏20分鍾,然後加入一個蛋清,一定澱粉,一定小蘇打,再倒入一點清水攪拌均勻,最後加入1勺清油,攪拌均勻即可下鍋,牛肉不粘鍋還很滑嫩。

牛肉的做法技巧:

①牛肉除了腌制方法得當,買的時候還要會挑,一般首先牛裡脊肉,是牛肉里最嫩的一種;

②其次,牛肉的切法也很重要,俗話說橫切牛肉縱切豬,牛肉的纖維相對較粗,所以切牛肉時要橫切,可以減少纖維的長度;

③牛肉炒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會越炒越老,有個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回鍋炒,即先將牛肉下鍋炒至六七分熟盛出,然後下入配菜和調料炒香,再倒入炒過的牛肉一起翻炒均勻即出鍋,這樣就可以縮短牛肉炒制時間,做出的牛肉會更嫩一些。

--【結語】--
以上便是我分享的幾種腌牛肉的方法,供大家參考,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收藏一下,以便自己在家嘗試。

⑶ 風干牛肉乾正確簡單腌制方法

風干牛肉乾
①准備好新鮮牛肉(我准備的是牛子蓋肉,比較瘦,而且紋理清晰,用牛裡脊肉也可以),切成長條狀,一定不要太細,用水浸泡二十分鍾,出去血水備用。

②圓蔥切絲(紫色的更有味),姜切片放入,然後依次放入醬油、糖、耗油、料酒(或者白酒)、雞精、鹽、白鬍椒粉適量。抓!抓!抓!抓均勻,放置2~3小時,要是想要入味,可以用保鮮盒封口,放到冷藏可放置一夜。

還可以再裡面放入孜然或者黑胡椒粉,都是很好吃的。

⑷ 風干牛肉乾怎麼

如何自製牛肉乾

材料:牛後腿肉,鹽,蔥,姜,糖

1、選用優質新鮮的牛後腿肉,剔去筋膜,切成大小適當的條狀;

2、鹽,蔥,姜,糖放入小碗調化,調料與牛肉一同腌制12小時;

3、在通風處風干至牛肉表皮發硬,根據地區和季節空氣乾燥程度不同,一般時間是1至3天左右;

4、將風干後的牛肉加入油鍋炸熟或者用烤箱烤熟,注意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

⑸ 怎樣腌制干牛肉方法竅門

牛肉做乾巴每kg放80g左右的鹽。以「風乾乾巴」為例,做法如下:
用料:氂牛肉 5500g,鹽 一飯碗,青花椒面 半飯碗,辣椒面 半飯碗,檸檬汁 一個到半個,白糖 小半碗,繩子 若干
做法:
1、將氂牛腿肉洗干凈,瀝干水。改刀成玉米棒子大小的長條。
2、將改刀好的牛肉用鹽細細摸勻,腌漬兩天。牛肉在腌漬過程中會出水,把鹽血水倒掉。3、再把檸檬汁和白糖倒入牛肉中,拌勻。
4、倒花椒面和辣椒面在2中,拌勻。放置2天。途中每半天把牛肉從上倒下倒一下。
5、將腌好的牛肉,穿好繩子。掛在曬不到太陽但通風乾燥的地方。晾20天左右。即可。
6、不吃時將牛肉凍在冰箱里。要吃時,先放在電壓力鍋,牛羊肉檔煮一下。煮好後,取出冷。切片。裝在干凈的容器里就可以吃啦!

⑹ 風干牛肉乾的做法是什麼

主料:牛肉2斤。

輔料:生薑若干,鹽若干,白酒若干,花椒若干,辣椒若干,白糖若干,八角若干,香葉若干,回香若干,桂皮若干,孜然若干。

1、牛肉切條,生薑打碎。

閱讀全文

與風干牛肉的腌制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