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學會控制調節情緒的方法有哪些

學會控制調節情緒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07 09:34:38

1. 16種調節情緒的方法

16種調節情緒的方法

一個人只能調整好自身的心態了,才可以更強路面對人生道路的艱難,才可以盡快解決好難題,接下來我整理了16種調節情緒的方法,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1、暫停並深呼吸

人在氣頭上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對抗中抽身,這種策略在伴侶之間的吵架比較常用,雙方適當的暫停休息,直到有一個人冷靜下來。

配合著緩慢、深沉地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閉上眼睛,數到十,再回到現實看看:你還有那麼生氣嗎?

2、冥想

20分鍾的冥想就足以對抗憤怒的負面影響,即使在剛剛接觸冥想的患者身上也有效果。進入冥想狀態的人在回憶引起憤怒的事件時,他們的呼吸更為平緩,心率會減慢,血壓也會下降,而這些都是放鬆的標志。

3、積極思維

研究證明,積極思維的力量不可小覷。這種憤怒管理技巧可以延長壽命,降低血壓,並緩解敵對感。專家說,一天之內,要多次自檢思維。若思維開始偏向消極,你在看待事物時,就得加一層積極的濾鏡。

4、承認憤怒

對自己的情緒要有所覺察,怒氣一湧上來,趕緊坦白。拿起紙筆,或是打開電子筆記,把感受記錄下來。光是坦陳憤怒的緣由,就足以起到疏泄的作用。向涉身其中的人承認你的怒火,慢慢地,你就能面對自己的憤怒問題。

5、承認美好,並表達感激

研究證明,記感恩日記有助於削減壓力、平靜身心,讓人能深入睡眠。花點時間,把你感激的.事物記錄下來(比如晴朗的天氣,不離不棄的另一半,健康的子女)。緊張感升起時,你就把注意力放到那些美好的事物上。

6、運動

我們都知道運動有益身心。不論是跑步、自由搏擊、跳繩還是步行,定期的體能訓練有助於調節血壓、情緒和壓力水平。它還能幫你釋放多餘的緊張和憤怒。

7、為自己說話

在憤怒管理出了問題以後,很多人會進入「被動攻擊」模式。但是,怒火不能壓抑在心(會導致大爆發);當你感覺操勞過度、孤立無援,或得不到應有的認可時,請試著用平靜、堅決的方式,把感受說給人聽。

8、發現原因

通常,憤怒是身體的一種信號,說明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停下來想想:這種感受怎麼來的?然後想想辦法,扭轉局面,或防止它再一次發生。

9、不要懷恨在心

密歇根的霍普學院(Hope College)做過一項研究,發現在對某人心懷憤怒時,血壓會升高,心率也會加快。而原諒了此人以後(即便只是心裡原諒),他們的血壓和心率就會降低。

10、保持理智

憤怒時,一點小事就能讓你暴跳如雷。這時,切不可妄下結論,或怒氣用事,或說出再也收不回的話。當火葯味太濃、一觸即發時,停下來想想清楚,然後再作回應。斟酌自己的語句,試著站在他人的視角看問題。

11、呼吸放鬆調節法

通常情況下,呼吸是通過口腔和胸腔完成的,但呼吸放鬆調節法中提倡腹式呼吸,它是一種以腹部作為呼吸器官的方法。首先,找一個合適的位置站好或坐好,身體自然放鬆;其次,慢慢地吸氣,吸氣的過程中感到腹部慢慢地鼓起,到最大的限度的時候開始呼氣;呼氣的時候感覺到氣流經過鼻腔呼出,直到感覺前後腹部貼到一起為止。

放鬆調節主要是針對身體肌肉進行的,要和腹式呼吸一起使用。頭部放鬆調節的方法是把頭向前和向後最大限度地低和揚,揚的過程中進行腹式吸氣,低的過程中進行腹式呼氣。放鬆調節也可以圍繞腰部、四肢等展開。

12、音樂調節法

音樂調節法就是指藉助於情緒色彩鮮明的音樂來控制情緒狀態的方法。

很多人有這樣的體驗:聽著催眠曲就不知不覺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在緊張學習了一天之後,高歌一曲會消除疲勞。現代醫學表明,音樂能調整神經系統的機能,解除肌肉緊張,消除疲勞,改善注意力,增強記憶力,消除抑鬱、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運動員賽前如果有異常的情緒表現,比如過分緊張,此時聽一段輕音樂,往往能使情緒穩定下來。正如德國著名哲學家康德所說:「音樂是高尚、機智的娛樂,這種娛樂使人的精神幫助了人體,能夠成為肉體的醫療者。」

郭德俊,田寶:《情緒--心靈的色彩》,北京師范大學出版社,2002年版,第121頁。

運用音樂調節法時,應該因人、因時、因地、因心情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音樂。適宜的音樂,常可取得很好的效果。

13、合理宣洩調節法

合理宣洩調節就是把自己壓抑的情緒向合適的對象釋放出來,使情緒恢復平靜。消極的激情產生,人們覺得痛苦難忍,對這樣的情緒如果過分強制和壓抑會引起意識障礙,影響正常的心理活動,甚至會使人突然發病。這時如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把自己有意見的,不公平的事情坦率地說出來,傾訴自己的痛苦和不幸,甚至痛哭一場,或者向遠方的知己寫封書信訴說苦衷,則可使情緒平復。當然,情緒宣洩要合理,要注意對象、場合和方式,不可超越法規紀律的范圍。

14、理智的調節法

不少消極情緒,往往是由於對事情的真相缺乏了解或者誤解而產生的。需要冷靜地、理智地分析一下,自己對事物的認識是否正確。當發現事情並不像自己認為的那樣時,消極情緒也就不解自消了。消極情緒有時是因思想的狹隘性而強化的。當某種消極情緒產生時,會逐漸把主體的思想捲入這種情緒的漩渦中去,憂者更憂,怒者更怒,至於其他方面則忽視了、排斥了。這就需要進行辯證思維,多側面、多角度去思考問題,當發現事情的積極意義時,消極情緒就可以轉化為積極情緒。此外,還要學會「心理置換」,當與其他人爭執而動怒時,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也許就可以心平氣和了。

15、暗示調節法

語言對情緒有極大的暗示和調整作用。當受消極情緒困擾時,可以通過語言的暗示作用,來鬆弛心理上的緊張狀態,使消極情緒得到緩解。比如,發怒時,可反復用語言暗示自己:「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牢騷勃發時,可用「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的詩句暗示自己。實踐證明,這種方法頗有良效。

16、升華

把業已產生的消極情緒,像痛苦、怨憤、嫉妒轉化為積極有益的行動,即以高境界表現出來,謂之升華,常說的有「化悲痛為力量」.有人對很有成就的同行產生了嫉妒情緒,理智又不允許他將這種心理表現出來,於是加倍努力,奮力拚搏,最終超過對手。不少人身處逆境,忍辱負重,但樂觀進取、自強不息,取得了出眾的成績,為世人傳頌,這是升華的典型。升華是調節消極情緒的最高的也是最佳的一種形式。

2. 控制情緒的好方法有哪些

1、練就強大的心理

情緒其實就是一種心理,因為情緒本身還是主觀的,所以情緒的好壞其實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心理因素的干擾,所以要想控制好情緒,建議還是要練就強大的心理。也就是要做一個能夠很好管理自己心理因素的人,不被環境所困,能夠駕馭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成為情緒的管家。

2、學會轉移注意力

當你的情緒受到影響的時候,或者是你的情緒很差勁的時候,建議你要學會轉移注意力,一個人過於專注某事之時,情緒很容易受到影響,甚至會讓自己的情緒崩潰。所以當你的情緒不好的時候,建議要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讓自己過分的關注某事,也才不至於不開心,甚至憤怒等,以至於做出不理智的事。

3、學會自我降溫法

人的情緒不好的時候,或者是情緒很好的時候,建議你要學會自我降溫法,因為不好的情緒,或者是太過亢奮的情緒,都容易人犯錯,甚至做錯事,所以在自己情緒不正常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自我降溫,認真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心情恢復到平靜的狀態。

4、對社會多一些寬容

很多人在情緒不好的時候,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內心世界很小,因為對待很多事情總是很看重,甚至會去對別人苛求,或者苛責,所以對社會總是要求有點高,作為一個正常人,建議在受到不好情緒困惑的時候,對社會多一點寬容,凡事看寬一點,凡事看輕松一點,不會那麼累,也不會做情緒的奴隸。

5、嘗試換位思考問題

有時候之所以受到情緒的困惑,那是因為你在考慮問題的時候考慮得很單純,甚至不懂得換位,總是喜歡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所以佔位是有問題的,因為立場不同,可能看法就不同,所以在看問題的時候,嘗試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也許所有的壞情緒也就煙消雲散了。

3. 如何快速調節情緒的方法

一、情緒調節的6個小方法
1。哭--適當的哭一場。

在悲痛欲絕時大哭一場,可使情緒平靜。哭是解除緊張、煩惱、痛苦的好方法。美國心理專家威費雷認為,眼淚能把有機體在應激反應過程中產生的某種毒素排出去。從這個角度來講,遇到該哭的事情忍住不哭就意味著慢性中毒。

2、喊--痛快地喊一回。

當受到不良情緒困擾時,不防痛憐惜地喊一回。通過急促、強烈的、無拘無束的喊叫,將內心的積郁發泄出來,也是一種方法。

3、動--進行劇烈的運動。

當一個人情緒低落時,往往不愛動,越不動注意力就越不易轉移,情緒就越低落,容易形成惡性循環。因此可以通過跑步、打球等體育活動改變不良情緒。

4、找人傾訴

俗話說「快樂,友人分享,是更大的快樂;痛苦,友人分擔,就可以減輕痛苦」,不愉快的事情隱藏在心理,會增加心理負擔。如找人傾吐煩惱,心情就會頓感舒暢。還可以找心理咨詢員進行心理咨詢,讓他們幫助消解煩惱。

5、轉移注意力。

轉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的事情轉移到其他事情上,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時感興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如游戲、打球、下棋、聽音樂、看電影、讀報紙等,還可以外出旅遊,到風景優美的環境中玩一玩,這樣就可以使人從消極情緒中解脫出來,從而激發積極、愉快的情緒反應。

6、糾正認知偏差。

「人受困擾,不是由於發生的事實,而是由於對事實的認識。」決定情緒的是人的認知,主動調整自己對事情的看法,糾正認識上的偏差,多從光明面看問題,就可減弱或消除不良情緒,變陰暗為晴朗。

二、快速調整心態的三個方法
1.勤鍛煉。減壓和降低焦慮的好方法之一就是運動。你可以加入健身俱樂部、在卧室或車庫內鍛煉,甚至只散一會步。運動起來分泌出來的內酚酞可以讓人感覺到更快樂。你也可以和家人一起鍛煉心理健康:快速調整心態的三個方法心理健康:快速調整心態的三個方法。這樣的好處是運動後心情變得平靜。怎樣保持健康和合理減肥:3分鍾內促使燃燒脂肪的三聯組氨酸開發。

2.常微笑。微笑和大笑都是立刻放鬆情緒的最佳途徑之一。

3.多聽音樂。嘗試做一些精神舒緩的事情使壓力保持在正常水平灣

傾聽音樂是一種放鬆減壓最好方式,各個年齡階段、各種收入水平的人群都酷愛它心理健康:快速調整心態的三個方法默認。當你選擇聽一些安靜的音樂,它通常是有效的。聽音樂能使你感到放鬆、平和。嘗試聽幾種不同的曲風,–你就會知道,一些作品好像專門為你而作一旦你找到了它,任何時候你需要安靜放鬆,你可以聽聽它們。

在生活中,能夠時刻的調整好自己的心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這樣才能夠讓大家擁有一個健康的心理,因此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能夠要學會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理,這對於大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多加註意。

三、讓你心理強大起來的幾個心理調節小常識
一、如何進行心理自救呢?

最重要的一點,自己要去發現緊張和壓力的源頭,對症下葯,具體分為三步驟:

首先:從人們日常的生活細節出發,學習一天、工作一天,要懂得適當的放鬆自己,伸伸懶腰、做做深呼吸、聽聽音樂,慢跑等調節下情緒。放假時候,去打打球、游樂場玩耍,給心情放個假。

其次: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適當的改善下做事的效率,加強人際關系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要注重自己的學習,通過學習,不斷地積累、閱讀、學習,來減少自己對未來未知數的恐懼,讓自己的心靈一直處於積極而又富有活力的狀態。

第三:要經常調整和改變,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要明白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要懂得健康、愛、金錢哪個更重要,當一個人內心有這些追求時候,就不會感受到恐懼和空虛。

二、一些關於心理自救小辦法。

1、掌握一些自我安慰和自我放鬆的方法和技巧。例如:打球、鍛煉、瑜伽等等,多學做這些讓人能放鬆下來的活動。

2、睡一個美美的覺,很多負性情緒,通常會在一個踏實充實的睡眠後消失。

3、良性的自我暗示法,多去想想考試成功的事或工作成功的事情,想想自己具備的優勢,可以告訴自己:我的價值是不可代替的!

4、食物可以緩解壓力和某些不適。如焦躁、心悸、失眠等情況出現後,可多吃豆類、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等食物,減少紅肉類的攝取,避免喝咖啡、濃茶、酒等刺激性飲料。少食辣椒、芥末、花椒、大蒜、蔥、姜等辛辣燥熱之物。

5、要建立一個心理支持系統包括:朋友、家人、心理咨詢人員等等。要善於找人傾述,得到一定的心理幫助。

三、重點改變自己更有效。

對孩子要會說「不」;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也要學會說「不」,不要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對於別人提出的要求,你要考慮你自己是否能做到,或者你是否願意去做,要學會有效地拒絕他人的請求。當你確信別人的某個請求是不合理的要求,要說出你的想法。

當你的憤怒和挫折無法宣洩時候,就會容易變得嘮叨、指責、郁悶,導致「消極—挑釁」的行為,這種行為不但會讓人心情更加暴躁,而且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

因此,你必須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在要發脾氣的時候,仰起頭做個深深的深呼吸,心裡默念幾個數,或是想想自己的親人,或是宗教里的某些人物,讓自己平靜下來!

四、情緒調節的幾個小方法
一、做點家務。每天花點時間處理家中事務,你的疲勞會慢慢消失。

二、學會說「不」。當你認為自己不想接受其他工作或邀請時,不要勉強答應。

三、把你的煩惱、憂慮、感受反復寫在紙上,你會感到前景光明。

四、每天早上提前15分鍾起床外出散步。

五、學習自我放鬆,如在眼上敷一塊濕潤的毛巾或手絹靜躺15分鍾。

六、伸出你的雙手。如參加一些群體的義務工作,你會從助人中尋得樂趣。

七、做任何事都不要過於考慮成敗得失,只要盡力而為即可。

八、保證充足睡眠。好的睡眠,可令你精力充沛,精神振奮。

九、做深呼吸。緊張焦慮時,慢慢地呼氣和吸氣,能令你身心放鬆。

十、把心中郁結、牢騷時親朋好友說出來,獲得安慰與支持。

十一、做瑜珈。瑜珈可協助人的身心得到平衡,平時你不妨上些這種課程,需要時在家做。

十二、勿暴飲酒。酒精會刺激大腦神經,令你先興奮後疲勞.使你愁上加愁。

十三、多參加運動,如騎自行車、跳健身舞、慢跑等。

十四、聽音樂,欣賞你喜歡的樂曲會令你進入藝術境界而忘了煩惱。

十五、定時吃飯,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十六、把自己打扮一下,令你充滿自信,精神會為之一振。

4. 情緒調節方法有哪些

1、自我暗示的方法

在情緒管理方面,自我暗示非常的有效,也就是說為自己加油打氣,能闡述自己樂觀的思想以及心態,從而有效地調節不良的情緒。每天早晨醒來之後,要告訴自己一定是可以的,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回報是成正比例的,越努力越幸運,不斷的來自我暗示,能夠管理好情緒,同時,也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2、合理的運動

運動是釋放壓力的最好方式,當非常悲傷或者壓抑的時候,不妨外出跑步、游泳或者爬山等,盡量是讓全身出汗,這樣能夠讓情緒以及身體得到放鬆。另外,心煩意亂時候可以採取快步走或者打太極拳的方式,讓心神平靜下來。其實聽音樂也是不錯的選擇,能夠改變人們的情緒,當情緒壓抑或者低落的時候,戴上耳機聽聽輕緩的音樂。

3、學會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管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會有兩面性,如果只是盯著壞的一面看的話,會讓情緒變得越來越低落。應該從多角度來看待問題。另外,也可以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畫畫或者養養花草的方式,來轉移注意力。

4、正確認識自己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多種多樣的情緒,情緒會因為自己的心態以及事情而發生改變。當出現悲傷情緒時要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其實情緒是內心發酵的一種物質,只要是有人們不同的想法和心情,來決定其發展方向。

5、保持平衡心

正確的對待得與失,當失去的太多時會讓人們面臨失敗,此時情緒失控而讓他們非常難過,甚至破罐子破摔。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有得有失,才能夠讓人生變得豐富多彩和完整,所以,要保持平衡心來管理好情緒。

5. 控制情緒的心裡調節方法有哪些

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轉移注意力
發現自己情緒開始不穩定了就想想後果,如果值,就發火吧

6. 調節情緒的常見方法有哪些

情緒與人的身心健康關系緊密,主要體現在以下兩方面。一方面,管理人類情緒活動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有關部位,同時又是人體各內臟和內分泌腺體活動的控制者。因此情緒的變化能夠影響內臟活動和內分泌腺的活動。

另一方面,由於情感的產生經常伴隨有機體的一系列生理變化,因而情感既是人致病的因素,也有治病的作用。良好的情緒、情感狀態有利於保持身心健康:不良的情緒、情感狀態,則可以損害人的身心健康,使人得病或病情加重。許多研究表明:愉快、歡樂、適度平穩的情緒狀態能使中樞神經活動處於最佳狀態;保證體內各系統活動的協調一致,充分發揮機體的潛能;使機體的免疫系統和體內化學物質處於平衡狀態,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效率。

情緒調節有多種方法,一般主要有以下6種:

1 呼吸放鬆調節法

該調節法中提倡腹式呼吸,它是一種以腹部作為呼吸器言的方法。首先,找一個合適的位置站或坐好,身體自然放鬆;其次,慢慢地吸氣,吸氣的過程中感到腹部慢慢地鼓起,到最大限度的時候開始呼氣;呼氣的時候感覺到氣流經過鼻腔呼出,直到感覺前後腹部貼到一起為止。

2 音樂調節法

該調節法就是指藉助於情緒色彩鮮明的音樂來控制情堵狀態的方法。運用音樂調節法時,應該因人、因時、因地、因心情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音樂。適宜的音樂,常可取得很好的效果。

3 運動宣洩調節法

據心理學專家溫斯拉夫研宄發現,最好的情緒調節方法之一是運動。因為當人們在淚喪或憤怒時,生理上會產生一些異常現象,這些都可以通過運動方式,如跑步、打球、打攀等方式,使生理恢復原狀。生理得到恢復,情緒也就自然正常。有的公司就是利用這一方法來消除職工的不滿情緒的。如某公司專門安排了一個房間,在房間里放著公司高級主管的人體模型當職工對高級主管不滿意時,就可到此房間對著高級主管,大罵一頓或掌打腳踢一陣,發泄完了,心裡感到平衡了,再回崗位繼續工作。這就是運動宣洩調節法

4 理智的調節法

不少消極情緒,往往是由於對事情的真相缺乏了解或者誤解而產生的。這就需要進行辯證思維,多側面、多角度去思考問題,當發現事情的積極意義時,消極情緒就可以轉化為積極情緒。

5 暗示調節法

語言對情緒有極大的暗示和調整作用。當受消極情緒困擾時,可以通過語言的暗示作用來鬆弛心理上的緊張狀態,使消極情緒得到緩解。

6 升華調解法

把業已產生的消極情緒,像痛苦、怨憤、嫉妒轉化為積極有益的行動,即以高境界表現出來,謂之升華,常說的有「化悲痛為力量」。升華是調節消極情緒的最高的也是最佳的一直形式。

情緒調節首先包括那些讓人感到難受的負性情緒,如憤怒、悲傷。另外正性情緒在某些情況下也需要調節,比如那些成績優秀的人,如果表現過分的滿意、驕傲、和幸福可能會引起別人的嫉妒,像這樣的情況同樣需要調節。

7. 控制情緒的四種方法

1、轉移法
當火氣迅速上涌時,你要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這可使情緒得到有效緩解。在余怒未消時,不妨通過看電影、聽音樂、下棋、散步等有意義的輕松情緒即刻鬆弛下來。
2、宣洩法
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產生各種不良情緒,假如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宣洩和調節,將給身心帶來十分不利的影響。所以,要是你心中有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而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傾吐出來或乾脆大哭一場。這種發泄能夠快速釋放出積於內心的郁積,對於人的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利的。當然,發泄的對象、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防止傷害他人。
3、自慰法
當一個人追求某個目標而沒有得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程度,常為失敗尋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以求得內心的安慰,就像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童話那樣,因此,通常也稱為「酸葡萄心理」。
4、語言節製法
一旦情緒激動時,可以默誦或輕聲自我警告「保持冷靜」、「不允許發火」、「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影響」等詞句,想盡辦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項,預先寫有「制怒」、「鎮定」等條幅置於案頭或懸掛在牆上。

8. 控制情緒的心理調節方法有哪些

運動。

尤其是冗長的運動,比如,跑半小時的馬拉松,騎一小時的腳踏車,一類。

所有情緒的問題,最好的鍛練辦法,就是運動。

情緒,其實也是「身體反應」一種。

我曾經圖樣圖森破地覺得,「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樣的負面情緒能夠促使我變得更好啊,好像還挺有用的。於是在遭受挫折的時候老是繼續想繼續想,想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夠好,應該怎樣改進。結果常常負能量太多,副作用遠大於正面作用。

正確的方式是,先給自己放個假,接納自己有不夠好的地方,告訴自己其實也沒什麼。等情緒恢復正常了,再去想到底可以如何改進。這樣,可以節省掉所有情緒不好的時間,用在真正地提高技能上。

其他情緒同理。

閱讀全文

與學會控制調節情緒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