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寫我的讀書方法應該怎麼寫

寫我的讀書方法應該怎麼寫

發布時間:2022-08-07 01:54:45

⑴ 寫自已的讀書方法200字

法國著名哲學家伏爾泰曾經說過:「當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與書為伴,就象跟許多高尚的人在一起。讀一本好書,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更是一次心靈的洗滌。

讀書,讓我明白了愛的含義。

愛很平凡,也許正是因為這份平凡,讓人不由地生出幾分敬意。我們總在尋找感天動地的愛,卻常常忽略了平凡的愛。當我們狼吞虎咽地吃著家人為我們精心製作的美味的時候,當我們穿著家人為我們洗熨的衣服清爽出門的時候,當我們躺在家人親手整理的清香舒適的床上酣睡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幸福!而此刻,親人們也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快樂,所以他們就快樂。這,就是愛,愛就存在這無盡的關懷中。當我們盡力去做一些家務,這也是愛,愛就在我們的感恩中。愛,有物質的,讓被愛者享受生活;愛,也有精神的,讓被愛者心靈熨貼。為了給愛著的人一個驚喜,許多人用貴重的物品,其實對於家人來說愛就是一份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

愛又是那麼偉大。幾十年如一日地為我們洗衣、做飯;寧可自己吃剩菜,也要讓我們吃好的;寧可自己穿舊衣服,也要讓我們穿上漂亮的新衣服……也許你會認為這很平凡,但仔細一想你便知道幾十年如一日是多麼地難!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在家裡的窗檯上玩耍,不小心墜下了樓。恰好回家的母親看到後像箭一般沖過去,用雙手接住了他,小孩毫發無傷,母親卻因此嚴重骨折。那一刻,母親飛奔的速度匪異所思,簡直超越了人類的極限!」是什麼讓母親擁有如此神奇的能力?是愛,是無私、偉大的愛,創造了奇跡!

也許大部分時候,平凡與偉大會互相矛盾。而在愛中,卻那麼和諧。是愛在創造奇跡,一個平凡與偉大的奇跡!

除此之外,書還教會了我自信。因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從而展現自己,推銷自己走向成功!既然決定了,就去做,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書也教會了我寬容,我們要把自己的長處最小化,缺點最大化;把別人的長處最大化,缺點最小化。取人之長補已之短,不斷地完善自己。

同學們,讀書吧!因為生活需要一些感動;心弦,需要愛與智慧的手指來撥動。被打動的心會柔軟起來,品格也就在柔軟的心田裡得以塑造!同學們,讀書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同學們,讀書吧!讓我們一起與書為伴,擁抱明天。

⑵ 我的讀書方法 作文

「奶奶,你答應我給我買一本書的嗎,怎麼半個多月過去了,還見不到書的蹤影呢?」

「怎麼你只知道看書,有那幾本教材書就行了嗎,為什麼要去可惜那些錢呢?」

「那這么說您沒有給我買呀!」我焦急地說到。

「要買自己等你爸爸回來給你買。我可不會給你買的。」

一天好朋友給我說:「你不會自己去書店看嗎?」我想這是一個好辦法。就對好朋友說:「此計可用。」

第二天,我來到書店。看見各種各樣的書。在一排花花綠綠的書中,我找到了一本《皮皮魯轉》。我坐下來,把那本書放在腿上。由於是第一次來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被老闆抓住。於是我放下書,離開了書店。走回家後我給我的朋友說了我的心事。好朋友告訴我:「你安心在裡面看老闆不會趕你走的。

當我第二次來到書店,我記住了朋友的話。就老老實實地做在裡面看書。當我從書店出來時,我感覺腿有點麻,但卻覺得渾身輕松。我吞下一口唾沫,好象把幾天學到的知 ... ...【其他內容登錄《班內網》才能閱讀】

⑶ 有什麼好的讀書方法要寫作文三百字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在閱讀過程中必須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首先,段落:掌握段意最方便的辦法是抓「主句」,也就是抓住說明全段主要意思的句子。其次,抓住文章的脈絡主旨:有的文章,標題就說明了中心思想,有的在文章開頭和結尾點明中心思想,有的則通過主要事件來表達中心思想,只要根據主要事件,就能很快確定中心思想。其三,對於文章、書籍中的主要人物、事跡、觀點、中心思想等一些重點,要有意識的進行記憶,形成自己的思維導圖,促成更好的理解。

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跡、以及閱讀感悟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⑷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要論學習方法,我倒是有一點的。我總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對這門科目充滿興趣,追求、渴望它給你帶來的讓你感到滿足的慾望。當你對這門科目感興趣,漸漸的你會發現雖然不知怎樣去講它,但面臨考試時,那些試題已經易如反掌,更甚者是你沒有復習的情況下,這當然不是叫我們不用復習。

很多人知道這一點的。但卻不知怎樣培養所謂「興趣」,這也是很主要的,是當代少年所疑惑的。我想,興趣並不是靠培養的。喜歡它是從自身因素出發的。

學習經驗技巧

經典是前人的經驗總結和思考結晶。能踩在巨人肩膀上是後人看得更遠的原因,正像我們不會放棄梯子不用,而非要堅持徒手攀上高樓。但任何時候都不能盲從,總是正確的。

當我們閱讀文章的時候,遇到一些復雜的、難懂的問題時,如果你有足夠的條件,那麼這時,實踐就一定會成為你最好的幫手,你通過實踐去解決這些問題,可能會迎刃而解,而且問題的答案還會「刻」在你的大腦中。

⑸ 你還知道哪些讀書方法請寫出一種,並簡單介紹.(不少於30字)

1、略讀法

(1)我們要利用文本的細節之處,例如文章的標題、副標題、小標題、加粗詞、備注等等,先對文章進行預測略讀。預測略讀利於我們了解作者寫文的思路,文章的主旨和細節的把控;

(2)在閱讀的時候,我們就用一般的閱讀速度,閱讀文章開頭的一兩段。在閱讀期間,我們要思考文章所想表達的觀點是什麼,作者創作這篇文章的背景是什麼、文章的風格是什麼等等;

(3)在閱讀段落的主題句和結論句的時候,我們要抓住主題句,這樣利於我們掌握段落的大意,對於細節部分,我們可以忽略不讀,這樣利於我們提升閱讀速度;

(4)在閱讀的時候,我們還應該注意轉折詞和序列詞,例如在語文閱讀中常見的轉折詞:不但…而且,雖然…但是等,以及序列詞:首先,其次,最後等等。

2、厚薄讀書法

所謂厚薄讀書法,就是將讀和刪相結合的一種閱讀方法,這是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發明的。具體做法分為兩步:

(1)第一步,我們需要先把書"從薄讀厚",簡而言之,就是當我們第一次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我們可以放慢自己閱讀的速度,不懂的地方不要略過,要停下腳步,細細琢磨。比如遇到的生僻字、不懂的句子等等,我們應該靜下心來認真仔細地分析,在不懂的地方添加上自己的見解。

(2)第二步,我們需要把書"從厚讀薄",換而言之,我們在閱讀完書籍之後,需要對其進行歸納、概括、提煉出文章的最重要的部分,讓它為我們寫作時所用。

(5)寫我的讀書方法應該怎麼寫擴展閱讀

快速閱讀要領

1、不要反復瀏覽。凡是科技讀物,一般只須順著讀一遍即可。如有必要,也要等整篇讀完之後,再回過頭重復某項內容。避免眼睛不斷地來回轉動。

2、採用「篩選」式閱讀法。有意識地為涉獵專業所需的信息而讀。

3、要默讀,不要朗讀。發聲的閱讀是快速法的大敵。

4、閱讀時,視線應與讀物成垂直線,並充分發揮視線的「餘光」作用,多覽到一些內容。

5、要聚精會神地閱讀。快速閱讀必須有「強化」的注意力。

6、提倡有理解地閱讀。閱讀時,抓住實質性的關鍵詞。讀物的內容實質,正是閱讀時應弄通的重點。理解,就是探索出讀物的思想意義。




⑹ 你是怎樣讀書的呢請你總結一下自己讀書的方法,要3個以上,每一個少寫點!!!

我是一個學生,大多是閱讀課文或考試閱讀題,這些大概是我的經驗,僅供參考。
1.看開頭和結尾,大概了解文章中心思想,在大部分短文中,開頭和結尾會體現文章的重點。
2.粗略觀看內容,大致了解情節,適用於閱讀比較長篇的文章,在找到自己需要的時候細讀段落,可以提高讀書的質量。
3.在細讀時,不要一味的要求全文理解,可以結合文章感情,中心思想,與自己的體會閱讀,如果有時間和精力,可以反復閱讀文章,所謂溫故而知新么

⑺ 你還知道哪些讀書方法請寫出一種並簡單介紹怎麼寫

還知道的讀書方法有泛讀、精讀、通讀,下面進行簡單介紹:

1、泛讀 :泛讀就是廣泛閱讀,指讀書的面要廣,要廣泛涉獵各方面的知識,具備一般常識。不僅要讀自然科學方面的書,也要讀社會科學方面的書,古今中外各種不同風格的優秀作品都應廣泛地閱讀,以博採眾家之長,開拓思路。

2、精讀:即詳讀,細讀。要細讀多思,反復琢磨,反復研究,邊分析邊評價,務求明白透徹,了解於心,以便吸取精華。對本專業的書籍及名篇佳作應該採取這種方法。只有精心研究,細細咀嚼,文章的「微言精義」,才能「愈挖愈出,愈研愈精」。

3、通讀:即掃讀。對書報雜志從頭到尾閱讀,通覽一遍,意在讀懂,讀通,了解全貌,以求一個完整的印象,取得「鳥瞰全景」的效果。對比較重要的書報雜志可採取這種方法。

提高閱讀能力的方法

提高閱讀能力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讀書,可以從小培養孩子喜歡讀書的習慣,哪怕是有很多他不認識的字詞,但是在通讀之後只要他能夠答題理解書中內容就好了,孩子會慢慢發現書中的無限樂趣的。

提高閱讀要做筆記,讀書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每次去讀,每次都要記筆記,你會發現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理解,經常記筆記可以促進自己的總結和思考,有利於 理解能力的提高。

提高閱讀能力可以讀原著,尤其是讀名著或者外文的時候,翻譯的作品很多,要想很好的理解原文的意思和作者的情感傾向還是應該讀原著,對於外語的學習,要盡量的讀原文,因為原文才是地道的外文,符合語言的運用規律和語法特徵。

⑻ 作文《我的讀書方法》 急!!!!

高爾基說過:「當書本給我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確實是,一本書就像一扇窗戶,你只要能打開窗戶,那麼就能看到新知識的美好世界。但是,我們面對像汪洋大海一樣的知識時,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變得智慧,而是那些能吸收知識能篩選知識的人才能好好的欣賞、享受知識在、世界帶來的好處。這樣說來,好的讀書方法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我的讀書方法是首先我會默讀一次課文,接著大聲讀一次課文,再默讀一次課文;接著標出段落,重復讀不熟悉的段落和詞語;然後再快速瀏覽課文一次,並回想這篇故事的大概內容,我還會回過頭來品味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最後我會想像最精彩部分的情景。
介紹了我自己的讀書方法,那麼作家的讀書方法又是怎樣的呢?
我參看了本單元第3課文章英國作者尤安·艾肯的讀書方法。首先,他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物什麼這樣做,思考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他會再腦子里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他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他還會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他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他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他會想像作者是什麼樣的人,作者會有怎樣的生活經歷。
介紹完大作家的讀書方法,我把自己的和他的作比較,我和作家有一處很大的不同就是作家艾肯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這樣做,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而我會想像文章的精彩部分的情景。我與作家艾肯的不同很多,但是我覺得作家在瀏覽完文章後,會回頭找到忽略的地方,這種方法很好,因為這樣我就能得到課文的全部信息了。
通過對比,我有了新的讀書方法。以後我會多讀幾次課文,接著標出不會讀的段落和詞語,然後快速瀏覽一次,回想這篇課文的大概內容,並試圖說出來,再回過頭來讀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最後想像最精彩部分的情景,還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這么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我最後還要再讀一次,找到以前忽略的地方。
我相信,現在的讀書方法一定會讓我受益匪淺的

閱讀全文

與寫我的讀書方法應該怎麼寫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0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4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27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38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3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
佛山財稅籌劃方法有哪些 瀏覽:855
用什麼方法把面霜裝玻璃瓶 瀏覽:857
如何寫好日記方法 瀏覽:739
低壓繼電器測量方法 瀏覽:823
技術與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360
音樂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863
開店銷售方法和技巧 瀏覽:563
如何製作紅薯餅乾的方法 瀏覽:582
胃病哪些方法才能緩解疼痛 瀏覽: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