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起火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滅掉

起火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滅掉

發布時間:2022-08-06 22:55:21

A. 身上著火時 最好的滅火方法是

(1)人身上突然著火時,一般只是衣服先著火,如衣服能脫下來時,就盡可能迅速地脫下或盡快撕脫衣服。並將著火的衣服浸入水中,或用腳踩滅或水撲滅;

(2)如果身邊有水的時候,迅速用水將全身澆濕

(3) 如果衣服來不及脫,可就地打滾,壓身上火苗把火撲滅;

(4) 如果有兩個以上人在場,未著火的人要鎮定沉著,幫他脫下衣服,或(自己)立即用隨手可以拿到的麻袋、毯子、衣服或厚重衣物(或類似於)等朝著火身上的火點覆蓋或包裹身體(通過自己滾動)或撲打滅火。
(5)如果火場周圍有水缸、水池、河溝,可以取水澆滅,不要直接跳入水中。因為雖然這樣可以盡快滅火,但對後來的燒傷治療不利。同樣,頭發和臉部被燒著時,不要用手胡拍亂打,這樣會擦傷表皮,不利於治療,應該用浸濕的毛巾或其他浸濕物去覆蓋滅火。

B. 煤氣灶著火怎麼辦撲滅

1、要及時撥打119報警。煤氣罐泄漏著火時,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濕毛巾、濕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

2、在角閥損壞失靈而造成液化氣泄漏時,應先用濕毛巾將漏氣處包住,再將氣瓶轉移到室外,泄掉余氣,切記杜絕一切火源。如果用乾粉滅火器。

3、正確滅火方法一定要從氣瓶口處切斷火源,在火熄滅的同時關閉角閥,並將周圍可能引起燃燒的物品移開,以防造成重大事故發生。

4、當鋼瓶站立燃燒時,一般不會發生爆炸,可迅速撲救。若鋼瓶倒於地面或減壓閥朝向地面燃燒時,人員不可盲目接近,因橫卧氣瓶內的液體會經瓶口流出,迅速膨脹250—300倍,燃燒時產生高溫,導致氣瓶爆炸傷人。

相關內容解釋

煤氣灶是一種灶,主要是通過向設在灶體及上蓋之間的間隙供應自然空氣的方法,來補充燃燒時空氣的不足,進而促進燃燒,減少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生成。

煤氣灶進風方式分為上進風、下進風、全進風等,按照不同分類標准可以分為多個種類。

按氣源講,煤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

C. 怎麼才能快速把火滅了

一、腦筋急轉彎版
1、把火熄滅的最快方法是,謎底,火上加一橫,就「滅」了。

二、生活版、滅火的基本方法是什麼,下面有四個辦法
1、冷卻法:降低燃燒物的溫度,使溫度低於燃點,從而燃燒過程停止,如用水和二氧化碳直接噴射燃燒物,往火源附近未燃燒物上噴灑滅火劑,防止形成新的火點。

2、窒息法:減少燃燒區域的氧氣量,阻止空氣注入燃燒區域或用不燃燒物質沖淡空氣,使火焰熄滅.如用不燃或難燃的石棉被,濕麻袋,濕棉被等捂蓋燃燒物;用砂土埋沒燃燒物;往著火空間內灌入惰性氣體,蒸汽;往燃燒物上噴射氮氣、二氧化碳等;封閉已著火的建築物、設備的孔洞。

3、隔離法:使燃燒物和未燃燒物隔離,限制燃燒范圍,如將火源附近的可燃、易燃、易爆和助燃物搬走;關閉可燃氣體、液體管路的閥門,減少和阻止可燃物進入燃燒環境內;堵截流散的燃燒液體4、抑製法:使滅火劑參與到燃燒反應過程中去,中斷燃燒的連鎖反應,如往燃燒物上噴射乾粉等滅火劑。

D. 各種物質著火後,要用什麼方法弄滅

1.冷卻滅火方法:將滅火劑直接噴灑在可燃物上,使其溫度降低到燃點以下。用水救火就是冷卻滅火。

2.隔離滅火方法:將燃燒物與附近可燃物質隔離或者疏散開,從而使燃燒終止。這種方法適用於撲救多種固體、液體和氣體火災。3.窒息滅火方法:採取適當措施,阻止空氣進入燃燒區,或用惰性氣體稀釋空氣中的氧含量,使可燃燒物質缺乏助燃物而終止燃燒。

4.抑制滅火方法:將化學滅火劑噴入燃燒區參與燃燒反應,中止鏈反應而使燃燒反應終止。如將乾粉和鹵代烷滅火劑噴入燃燒區,使燃燒終止。

遭遇火災開門技巧

當聞到煙味,切忌跳起開門,應先摸摸門的上端,如果是熱的,不要開門。門或門柄燙,就說明外面過道已充滿了奪命的熱氣,絕不能逃往樓梯,應當讓門關著。如果可能,應該跳窗逃生,或者向窗外呼救。門擋著火,你十有八九可以等到人來救你。要是門不燙,開門也得小心:先用身體或腳把門頂住,以便情況不妙能及時關門,再把手掌放在門頭橫縫那裡,然後把門開啟一寸,要是覺得門上有壓力,或有熱氣沖到手上,趕緊關門,跑到窗口去。

火警發生時,不僅開門需技巧,還應該記住關門。一般人看見失火,便驚慌逃竄,任由房門開著,這樣熱氣和濃煙會毫無阻擋地往上沖,彌漫整幢屋子。要是逃出時隨手把門關上,熱氣和煙便會暫時悶在房裡,阻止火勢的蔓延。

E. 火快速熄滅可以用什麼方法滅

從著火的條件出發,火源,可燃物,助燃物
任何一個條件不滿足都會使火熄滅

F. 假如家裡發生火災,有哪些滅火的方法.

1.火的形成需要下列三個要件:即可燃物、空氣和火源,三者缺一火即無法形成。
2.對火災撲救,通常採用窒息(隔絕空氣),冷卻(降低溫度)和拆除(移去可燃物)等三種。
[家居防火與逃生]
1.如同檢查煤氣漏氣:a)通常漏氣位置為容器的開關及輸氣皮管與其接頭各部位;b)每三個月必須定時使用肥皂水檢測接管部位;c)切忌使用火柴、打火機檢查。
2.遇火警如何報警:a)119電話在撥通後三秒鍾可能通話(有長途控制器不能打);b)報告火警時間將發生地點,街(路)、巷、高樓及附近明顯目標,火災種類一並報出,以利搶救;c)不可謊報延誤救災。
3.當您在家時,聞到一股濃煤氣味時,將如何處置? a)拿濕毛巾掩住嘴和鼻;b)關煤氣總開關;c)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金屬鋁門窗小心碰撞);d)不可使用電器,如開電風扇或排油煙機, 以免產生火花引起爆炸。
4.油鍋起火時將如何處置?a)關煤氣總開關;b)蓋住鍋蓋;c)關閉油煙機;d)用鹽巴、雞蛋等蛋白等物質皆可降溫。廚房平時應用大毛巾醮肥皂水置於袋中,掛於牆壁上。
5.電線走火時將如何處置?a)首先切斷電源再將著火線路割斷撲火;b)切忌用水撲救以免觸電;c)可使用乾粉、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救。
6.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如何逃生?a)切勿驚慌,第一件事觀察哪裡可以逃生。一瞬間可決定生死;b)濕毛巾掩住口和鼻;c)壓低姿勢沿地板爬行(距地面20公分以內有殘留著空氣);d)人站在窗邊,以窗簾或床單撕裂成條連接或沿水管廣告牌、電線桿爬行而下或自室外安全梯逃生;e)小孩可用棉被裹住以繩索自窗口處垂下;f)通過火焰之時,應將所穿衣服用水浸濕或以棉被、毛毯等浸濕後裹住身體迅速沖出;g)夜間火警應先通知樓上熟睡的人逃生,勿僅顧自己撲救或逃生;h)煙的上升速度比上樓梯來的快,故火警時應迅速向地面逃生;I)不可跳樓,以免產生墜樓傷亡。

火災逃生知識

一、家庭發生火災應採取哪些應急方法?

1、家庭發生火災,應及時報警,做到報警早、損失小,切記火警電話號碼是119。

2、迅速撲滅初期火災,盡可能集中力量把火災消滅在萌芽階段。

3、要牢記先救人,後救財物的原則,發生火災時,應急呼四鄰人員撲救,老弱病殘及小孩應迅速撤離,以免延誤時間,造成大災。

4、受災人員應沉著冷靜,不要驚慌失措,人員撤離現場時疏散物資應依次進行,切莫爭先恐後,相互擁擠,更不能中途阻塞安全通道,發生自踐,造成不應有的悲劇。

5、樓房起火,人員受因時,切不可跳樓逃生,可將被單、窗簾、桌布或其它可以利用的繩物接成繩索,系牢後,抓住繩索往下滑到安全地點。

6、家住單元式樓房的居民鄰室失火,不要敞開門窗,因火勢借風勢乘虛而入,濃煙熱氣及有毒氣體進入室內,容易使人窒息死亡。

二、住樓房著火怎麼辦?

住樓房著火不像平房那麼容易疏散,因此,樓房著火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樓房著火,人們首先保持鎮靜,不要亂成一團。俗話說得好,臨危不亂,災情減半。

(2)要按順序進行疏散,讓老年人和小孩優先下樓,但不能乘電梯。

(3)若樓道被煙火封住,難以通行,人們應回到室內,向窗外顯示醒目標志,晚上可用手電筒向窗外照射,以表示室內有人。然後,關緊門窗,堵死進煙孔洞,等待來人營救。自己確有把握,可用繩索自救下樓脫險,千萬不能跳樓。

(4)不了解火場情況,不能盲目往外沖。

三、發生火災怎樣自救?

發生火災的情況很復雜,火勢發展也非常迅速,不可能有什麼標准方法,只能按一般常規採取一些自救方法。

(1)火勢開始不大,應該迅速採取措施,盡快設法撲滅初起之火,這是最有利的辦法,或設法延緩火勢的發展,以利於自救。

(2)在火勢越來越大不能立即撲滅,有被火圍困的危險情況下,應盡快設法脫險。如果門窗、通道、樓梯已被煙火封住,確實沒有可能向外沖時,可向頭部、身上澆些冷水或用濕毛巾、濕被單把頭部包好,用濕棉被、濕毯子、濕被單將身體裹好,再沖出險區。如果濃煙太大,嗆得透不過氣來,可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口鼻,身體盡量貼近地面行進或者爬行,穿過險區。

(3)當樓梯已被燒斷,通道已被堵死時,應保持鎮靜,設法從別得安全地方轉移。可按當時具體情況,採取以下幾種方法脫離險區:

一是可以從別的樓梯或室外消防梯逃離險區。

二是住在比較低的樓層可以利用結實的繩索(如果找不到繩索,可將被褥、床單或結實的窗簾布等物撕成條,擰好成繩)拴在牢固的窗框或床架上,然後沿繩緩慢下滑。

三是如果被火困於二樓,可先向樓外扔一些被褥作墊子,然後攀著窗口或陽台往下跳。這樣可以縮短距離,更好地保護人身安全。如果被困於三樓以上,那就千萬不要急於往下跳,因為樓層高,容易造成死亡。

四是可以轉移到其它比較安全的房間、窗邊或陽台上,耐心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四、發生火災時被困在室內怎樣呼救?

此時此刻被困的人應保持冷靜,人應卧在地面上呼救。因為火勢順著氣流上升,在低矮的地方,可燃物已經燒過或還有未燃燒之處,呼救的聲音可透過著些空隙向外傳出。這樣外界容易聽到呼救聲,能夠及時設法營救。

五、怎樣利用樓房陽台進行自救?

假如陽台下面的一層房間著火,陽台能暫時阻止火勢向上蔓延。

樓房失火,樓梯已被火焰阻塞,不能下樓往外逃避時,人們可以在陽台上暫避一時,等待救援。在條件許可時也可以藉助繩索等可靠工具利用陽台下樓,以保人身安全。

消防人員滅火、救人,陽台時重要的途徑。因此,陽台上不應放置易燃物,如油氈、木材等。否則發生火災,陽台上的易燃物就變成了火災蔓延的媒介,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六、人身上著火怎麼辦?

大人或小孩由於不慎,放鞭炮或玩火時火星飛到身上,引燃了衣服,由於驚慌失措或急於找人解救,往往撥腿就跑。實際上人身上著火猴千萬不能跑,這是因為人一跑反而加快了空氣對流,促進燃燒,火勢會更加猛烈,越跑火就越旺。跑,不但不能滅火,反而將火種帶到別的地方,還油可能擴大火勢,這是很危險的。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脫下著火衣服,浸入水中或用腳踩滅,若來不及脫衣服,可以就地打滾,師身上的火熄滅,也可以跳入附近水池或水塘內滅火。如果燒傷面積大,就不能跳入水中以防感染。

七、家庭滅火的主要手段是什麼?

家庭滅火的主要手段有三種:

(1)隔離:使流入燃燒區的可燃蒸汽或氣體的數量減少低於燃燒物的著火下限,或者使可燃蒸汽或氣體完全隔離著火區,置於安全地帶使之不能繼續燃燒。

(2)窒息:使燃燒區周圍的空氣濃度減少到不能維持物質燃燒的濃度,或者根本不讓空氣進入燃燒區,使其熄滅。

(3)冷卻:冷卻使燃燒區的溫度下降,下降到燃燒物的燃點以下,不能再繼續燃燒,火就會熄滅。

例如家庭中常用水滅火,水既能起到冷卻降溫作用,還能起到窒息作用,所以火很快被撲滅。

八、煤氣著火怎麼辦?

家庭使用煤氣灶,不慎失火,首先應該迅速果斷關閉氣源,然後再用乾粉滅火劑進行滅火。

關閉煤氣閥門的方法,可採取液化石油氣瓶著火關閉角閥的辦法。

九、油著火怎麼辦?

家庭中常用的油,以使用油為主。

大家知道,油使很容易著火的,油著火與其它物質不同,不能用水來撲滅。因為油的比重比水輕,用水滅油火,油浮於水面之上,仍能繼續燃燒,水往別處流動,反而會把火勢擴大。這時最好的辦法是用鍋蓋把油蓋起來與空氣隔絕,如果鍋內為少量食油著火,可以投入青菜或別的食物用以降溫即可。

十、著火時何時疏散為宜?

根據火場實踐和科學試驗,允許疏散時間一般根據火災時煙對人體的危害、建築物的耐火能力和出現(爆燃)的時間。一般情況下,火場上出現濃煙、高熱缺氧等致人傷亡的時間,早的在五至六分鍾,晚的在10至20分鍾,房屋建築的防火性能和出現(爆燃)的時間早晚密切相關。建築物內的可燃物,特別時使用化學合成材料越多就越危險。這些材料及製品不僅容易著火,而且溫度高,在燃燒過程中產生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其它有毒氣體,同碳和其它有毒氣體,同時消耗空氣中大量的氧,嚴重危害人體,影響人員疏散。人吸入一氧化碳的允許濃度為百分之零點二;接觸二氧化碳允許濃度為百分之三,但在起火情況下,房間內的一氧化碳濃度為百分之五,最高時可達百分之十以上。

起火後10至15分鍾內一氧化碳已超過人體接觸的允許濃度15約倍,而空氣中的含氧量迅速下降,火場溫度已達到400百攝氏度左右。此時如起火區域的人員不能疏散完畢,勢必中毒、窒息或被燒死、燒傷。

十一、當樓梯著火時怎麼辦?

樓房著火後,濃煙往往向樓梯間蔓延,樓上的人很容易產生錯覺,以為樓梯已經燒斷,沒有退路了。其實這時的樓梯往往並未燒斷,只要大膽一些,完全可以奪路而出。如樓梯確已被火燒毀,也切莫驚慌失措,應冷靜想一想是否有別的樓梯可走?是否可以從房頂轉移?是否可藉助下水管、竹竿等滑下去?附近有沒有可以資攀緣的樹木……只要肯動腦筋,一般總會安全逃出的。如確實無法逃出,可在窗口處大聲呼救或施放著火型號,以便附近群眾和消防隊前來施救。

十二、當您處在煙氣中怎麼辦?

火場上,稠密的煙霧常含有各種有毒氣體,人若過量吸入,往往會窒息死亡。那麼當您處在煙火中時該怎麼辦呢?如果用濕毛巾和布捂上嘴和鼻子,僅能過濾煙霧中的細微碳料,毒氣仍然可以通過毛巾和布對人產生傷害。事實上,當煙不太濃時,應彎腰疾走,若煙較濃,則可俯卧爬行,因為貼近地板2寸高的空氣層通常是清潔的。

十三、高曾樓房著火如何脫險?

高層樓房著火,濃煙往往會噴向樓梯口,容易使人誤認為樓梯已被燒斷,其實並未燒著。因此,不要隨便跳樓,可用濕毛巾捂住嘴鼻,循樓梯而下。如樓梯被火封住,可用棉被、毯子裹護頭和身體迅速地沖出去。如樓梯已被燒斷,可以從屋頂陽台上轉移,或使用水落管、竹竿滑下來,也可利用繩子、皮帶等物從窗口爬下去。如有小孩、老人、病人等被火圍困在樓上,可用被子、毛毯、棉襖等物裹紮好,再用繩子或撕裂的被單結起來當繩子吊下去,或先擲至鄰居的陽台、屋面上,爭取盡快脫險。如被火圍困的人無法出去,可呼救,以便周圍群眾設法搶救,或報告消防隊來搶救。

十四、哪些物質火災不能用水撲救?

水是最常用的滅火劑,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水也有一定的滅火范圍,並非所有的火災都可用水撲救的。下面幾種物質火災不能用水進行撲救。

(1)遇水燃燒類物質。如鉀、鈉、鎂粉、鋁粉等,這些物質在與水接觸時,能迅速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氣,釋放大量的熱,易引起爆炸。

(2)高壓電氣裝備的火災,在沒良好的接地或沒有切斷電源時,一般不能用水撲救。因為水有導電性,可以用噴霧水流撲救。

(3)輕於水且又不溶於水的可燃液體火災。如汽油、煤油著火時,若用水滅,大量燃燒的油漂浮在睡眠,隨水流動,易造成火勢蔓延。

(4)三酸(硫酸、鹽酸、硝酸)火災,不宜用強大的水流撲救,因酸遇水流沖擊會噴濺傷人。

(5)溶化的鐵水、鋼水,不呢感用水直接撲救,因水與這些高溫物質接觸會迅速分解成氫、氧,造成燃燒、爆炸。

十五、樓下著火怎麼辦?

(1)勿下樓。火勢由起初到狂燒,正常情況下只需十幾分鍾;而煙氣封堵樓道則更快,僅三四分鍾而已。所以,待樓上的人聞到焦糊味時,樓道就無法通行了。火災中的煙氣、毒氣很濃,可以使人致命。下樓時,雖然可以避開火燒,卻無法避開毒氣,所以,樓下失火不能下樓。

(2)閉門窗。見到洶涌而來的煙氣,最要緊的是緊閉門窗。樓下失火,煙道對煙氣的抽拔力很大。若門窗敞著,就等於煙囪壁上被鑿了洞,一部分煙氣就會改道進入室內,所以樓下失火關閉門窗是非常重要的。

(3)勿跳樓。樓上失火,如果在三層以上,不能貿然跳樓。實踐表明,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人從10米以上高度往下跳,很少有活命的。與其跳樓而死,還不如等待救援。最要緊的,求援者要向救援者發出求救信號,讓對方了解情況,如打電話、打手電筒、敲東西、扔東西都是很有效的手段。

在等待救援時,如果煙氣開始進入房間,應趕緊利用第二道「防線」。人都撤到陽台上,將門窗反關好。若是處於下風,有煙氣亂來,可用濕毛巾當口罩扎堵在嘴上。煙氣經過過濾,毒素可去掉大部分,這樣可減輕對人體的危害。

(4)搞自救。如有竹竿,可將其牢牢吊在陽台上。然後抓著它滑下樓去。要是沒有竹竿,還可用繩子;如果繩子也沒有,則可將被單撕成條做繩子。

抓著東西往樓下滑,年輕力壯的人不成問題;對「老弱病殘幼」來說,是想也不敢想的。此時其他人可用繩子系著他們的腰帶將其滑下去。為了防止繩子斷開,下墜者懷里可抱個枕頭或靠背之類的東西,以便「軟著陸」。

另外,還可撐開雨傘勇敢地跳下去。不過要跳得遠一些,以防晾衣繩碰傘而使其倒翻過去,失去「降落傘」的作用。

十六、火災中逃生應注意哪些事項?

(1)注意熟悉環境。倘若您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特別是商場、夜總會、賓館等龐大建築中,首要的是注意熟悉周圍的環境,應有意地留心大門、進出口通道、樓梯、緊急疏散出口等方位和特徵,以便在遇到險情時,不致於迷失方向而盲目地往火海里闖,往死角里鑽。因為,熟悉的環境對迅速撤離事故現場,減少人員傷亡是至關重要的。

(2)遇事沉著冷靜。當您周圍環境里發生火災時,千萬要保持鎮定的心理狀態,切不可驚慌失措,以免在爭先恐後的人流中跌倒而堵死通道,或者作出錯誤的跳樓決定。如果樓梯剛剛著火,且對樓道又比較熟悉的話,可用濕棉被、濕毯子等披在身上,早下決心,果斷地沖出火海。如果通道受阻,可以通過陽台或窗戶攀到周圍的安全地點,也可用床單連接成繩索,順窗下墜,從容逃生。總之,要沉著冷靜,切不要亂撞或盲目跳樓。

(3)辨明逃生方向。著火以後,火焰夾著濃煙滾滾而來,所以當您在辨別逃離方向時,一定要注意朝有事故照明或明亮處迅速撤離。若在樓梯上,應盡可能往下跑,因為火是向上蔓延的。如果樓梯已經燒斷或被火封閉,那麼就應當通過房頂上的老虎窗、陽台、下水管道等往外逃生。還可利用繩子栓在窗上,順繩而下;如無繩子,應該就地取材,想方設法往樓下逃。

(4)小心煙霧毒氣。由於現代的裝潢材料都是用塑料壁紙、化纖地板、聚苯乙烯泡沫板、人造寶麗板等易燃物品製成,加之裝飾使用大量漆類物品,燃燒時散發大量煙霧和有毒氣體。其蔓延速度為人奔跑速度的4-8倍,且酒樓、賓館多為封閉式結構,濃煙和熱量不易散發,人們很容易因毒煙窒息死亡。所以,當煙霧嗆人時,可用濕毛巾捂住鼻口,並屏住呼吸,避免大聲呼叫,防止中毒。宜匍匐式前進,貼地面的空氣一般少濃霧,而且含氧量較多,可避免被毒煙熏倒而窒息。

(5)防止引火燒身。在火場上,如果身上著了火,萬不可隨便奔跑,還會引起新的燃燒點,造成火勢蔓延。因此一旦身上衣服著火,最要緊的是設法先將衣服脫掉,若來不及脫衣,可就地打滾滅火,也可讓他人向身上澆水或用滅火器滅火,還可用濕棉被、濕毯子、濕麻袋等把身上的火包裹起來,使火熄滅,切不要亂跑或用可燃物拍打。

(6)尋求外援幫助。倘若您被大火封在樓內,則應暫時退入居室內,關閉通向火區的門窗。有條件時可向門窗澆水,以延緩火勢蔓延,固定待援。如果樓高呼救無濟於事時,可以用竹竿等物挑起鮮艷的衣物搖晃或外拋輕型顯眼的東西,夜間可打手電筒等發出求援信號,也可手攀窗沿邊,讓自己身體暴露給救援人員,從而盡早將您救出火口。

閱讀全文

與起火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滅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28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0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6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