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鼻竇出血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鼻竇出血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21:03:59

❶ 鼻炎出血怎麼治療

患者因為鼻炎導致的出血,應該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治療。如果患者因為過敏性鼻炎反復揉搓鼻子而導致鼻腔粘膜的破損,這時候應該給予鼻出血的積極治療,同時,要控制過敏性鼻炎的發作,鼻腔可以噴糖皮質激素,並且口服抗過敏的葯物。對於鼻出血,如果出血量不大,患者可以局部上抗生素軟膏進行治療,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可以採用局部壓迫的方法。除此以外,鼻腔以及鼻竇的急慢性炎症,也有可能會引起出血。一般也和患者挖鼻、擤鼻等有關。要積極地給予患者抗生素的治療,並且對於鼻腔止血治療。

❷ 最近還出現了鼻腔出血,鼻竇炎鼻腔出血怎麼辦

您好,鼻竇炎一般不會導致流鼻血,流鼻血一般多見於鼻炎、鼻粘膜破裂、血小板減少等疾病導致。最好做一下鼻腔、血常規等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葯物治療。治療鼻出血的方法主要有鼻腔填塞法,微波,激光等療法。也可以口服止血葯治療。遵醫囑用葯,平時注意飲食,少吃冷的辣的食物,另外不要用手摳鼻孔。

❸ 鼻竇炎出血怎麼辦

注意飲食,禁忌辛辣 熱性食物(羊肉 狗肉 魚);注意保暖,加強鍛煉(每天打籃球、游泳、跑步 俯卧撐 壓腿 拉伸等),增強體質;盡量不要感冒,按摩耳朵、鼻子 脖頸等部位。體質是根本,堅持鍛煉一年,身體肯定能好。

❹ 鼻竇炎出血

治療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葯物、手術等治療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幾率。鼻炎不能根治,容易反復發作,除了葯物、手術等治療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治療網),這個方法不用葯物,沒有副作用。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
鼻竇炎患者用這個方法,最好把水吸進鼻腔,從嘴裡出來,效果更好。

❺ 鼻竇炎引起的鼻腔出血該怎麼治療啊急啊。

1、下面有自我預防的辦法
2、如果沒有效果,請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治療。

鼻腔出血原因復雜,大致可分為兩類:
(一)局部原因
1.外傷。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①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②特異性感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
6.其他: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復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濕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二)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①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②靜脈壓增高:如二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維生素缺乏:維生素C、K、P及微量元素鈣等缺乏時,均易發生鼻出血。
5.化學葯品及葯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葯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6.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7.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濕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治療
(一)一般原則
1.對患者應多方安慰。
2.嚴重鼻出血可使大腦皮層供血不足,患者常出現煩躁不安,可注射鎮定劑,一般用巴比妥類葯物,但對老年人以用安定或異丙嗪為宜。對心力衰竭及肺源性心臟病患者鼻出血時,忌用嗎啡以免抑制呼吸。
3.已出現休克症狀者,應注意呼吸道情況,對合並有呼吸道阻塞者,應首先予以解除,同時進行有效地抗休克治療。
(二)局部止血方法:按病因和病情不同區別對待。
1.指壓法。
2.收斂法。
3.燒灼法。
4.冷凍止血法。
5.翼齶管注射法(齶大孔注射法)。
6.填塞法。
(三)全身治療
1.半坐位休息。注意營養,給予高熱量易消化飲食。對老年或出血較多者,注意有無失血性貧血、休克、心臟損害等情況,並及時處理。失血嚴重者,須予輸血、輸液。
2.尋找出血病因,進行病因治療。
3.給予足夠的維生素C、K、P等,並給予適量的鎮靜劑。
4.靜脈注射50%葡萄糖、5%氯化鈣或凝血質(3~4ml,肌肉注射,每日2次),以促進凝血。適當應用止血劑,如抗血纖溶芳酸、6-氨基已酸、止血敏或雲南白葯等。
5.反復鼻腔填塞時間較長者,應加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四)手術療法:手術治療可酌情採用。
鼻子出血是一種疾病

預防鼻出血

據臨床資料分析,兒童在春季發生鼻出血的比例,遠遠高與其他季節。鼻出血多是突發性,往往使患兒不知所措,如果救治不及時,會出血太多影響健康。
什麼兒童春天容易發生鼻出血呢?
第一,春季來臨,兒童體內陽氣也隨之急劇升發,血隨氣涌,上沖到鼻咽而容易出血。
第二,冬去春來,脫去厚衣重帽的兒童,突然獲得室外活動的機會,特別興奮,容易造成鼻外傷出血。
第三,入春轉暖,冬天過久收縮的鼻腔血管擴張,鼻內產生乾燥、發癢等不適感,稍一摳挖,即會出血。
第四,春天是流感、麻疹等熱性病的流行期,發燒之後可繼發鼻腔及鼻竇感染,造成鼻出血。
由於春季兒童容易發生鼻出血,因此,兒童要少參加劇烈的活動,避免鼻外傷;飲食要注意清淡,少吃煎炸的食品;預防感冒和其他熱性病;如果有春季鼻出血史者,可以服用銀花、菊花、麥冬等加以預防。

❻ 鼻子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如果是經常性的話,最好到專業的醫院去看看,推薦黑龍江長庚耳鼻喉科醫院。
鼻出血局部病因:
1、外傷:鼻和鼻竇外傷可合並顱前窩底或顱中窩底骨折,損傷篩前動脈或頸內動脈,一般出血較劇,危及生命、鼻或鼻竇手術損傷血管未及時發現或未妥善處理,或挖鼻、用力擺鼻。劇烈噴嚏、鼻腔異物、經鼻插管以及氣壓急驟變化等損傷鼻粘膜血管,均可引起出血。
2、鼻腔和鼻竇炎症:各種鼻腔和鼻竇炎症均可因粘膜病變損傷血管而出血。
3、鼻中隔病變:鼻中隔各型偏曲、鼻中隔糜爛、潰瘍或穿孔是出血之常見原因。
4、腫瘤:鼻、鼻竇或鼻咽部惡性腫瘤潰爛出血,早期常反復少量出血,晚期破壞大血管可致大出血,血管良性腫瘤如鼻咽血管纖維瘤和血管瘤出血一般較劇。所以說,對於鼻出血,不僅僅大量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小量的出血更應提高警惕。在發現有小量鼻出血時,必須仔細查找出血原因。
鼻出血全身病因:
有不少的全身性疾病會引起鼻出血,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等。因此,當鼻出血時,不能只從局部找原因,還應當對全身進行必要的檢查,以便針對真正的原因進行處理。
對於鼻出血,有條件應該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鼻出血的原因,無論是鼻腔局部引起,還是全身疾病引起,及時治療原發病,鼻出血就可以停止。
傳統治療鼻出血的方法:
1、指壓法:輕度鼻出血。或作為臨時急救措施,方法簡單,可自行操作。用手指緊捏鼻翼上方(鼻骨之下),此處正好壓迫鼻中隔易出血區,經緊捏10分鍾左右常可收效。
2、燒灼法:有化學燒灼法和電燒灼法兩種。反復小量鼻出血,而能找到出血點者適用。在鼻粘膜局部表面麻醉後,用金屬卷棉子蘸少許鉻酸,在酒精燈上燒成球狀;也可用棉簽蘸50%硝酸銀或25-100%三氯醋酸直接燒灼出血點,亦可電燒灼或CO2激光燒灼止血。
3、鼻腔填塞法:用於出血較劇、滲血面較大或出血部位不明者。用凡士林紗條自前孔堵塞整個鼻腔,壓迫止血,必要時可作後鼻孔填塞止血。類似此法者尚有止血套、氧囊、水囊壓迫止血等。
4、手術治療:根據手術適應症,可施行鼻中隔手術或血管結扎術等。
5、其他原因引起的出血:除了注意局部處理外,還必須積極診治全身性疾病。
中西醫結合療法治療鼻出血 效果立竿見影

❼ 有鼻竇炎鼻子經常有血怎麼辦

鼻竇炎經常出血是很常見的,那個是長時間炎症引起的鼻粘膜充血,有時候一碰或者擰鼻涕也會出血,還有就是空氣乾燥時候也會出血。
你說的辦法也有,最徹底的辦法就是手術,把鼻腔的竇口都開大一點,那樣鼻竇炎就會慢慢好的,還有不知道你有沒有鼻息肉或者鼻甲肥大,如果有這兩樣就有點麻煩了,那就必須手術了。
但是也不是沒有別的辦法,那就是治標不治本了,用噴劑噴鼻子,用中成葯劑的,記住只用噴劑,不要吃葯,因為一般想你這個情況吃葯基本沒用,所以就算診所里的醫生給你開葯你也別要。
我有個同事,他在五官科就是專門做這個手術的,他告訴過我,慢性鼻竇炎很難用葯物治療,就連起碼的有一點效果都沒有,所以你只用噴劑,記住中成葯劑。不要用化學葯劑。至於哪個噴劑,你去問問,有很多種,基本在十五塊錢以上的才可以,千萬別買呋麻滴鼻液,那個便宜,建議不要用。

❽ 鼻子老是出血怎麼辦

三、治療

鼻出血一般屬於急症,在劇烈出血情況下,病人及其陪伴者多伴精神緊張,必要時可注射氯丙嗪或魯米那鈉,使其鎮靜,並可減少出血。在頸部、項部、頭部和胸部施行冷敷也可反射性地減少出血,如病人已休克,則先按休克進行急救。

(一)局部處理

一般采坐位或半坐位(休克病人給予平卧)先將鼻腔內所有填塞物及血塊取出,用麻黃素棉片收縮鼻腔黏膜,10min後取出,詳細檢查鼻腔及鼻咽,根據出血情況和出血部位,選用適當方法進行止血,切不可無原則地亂拭。止血時動作要輕,以免造成新的創傷,使出血更劇。

1、局部止血葯物:對較輕的鼻腔前段出血宜首先選用,因對病人痛苦較小,有時具有特效。

2、燒灼法:適用於反復小量出血且能找到固定出血點者,對動脈性出血無效。有化學葯物燒灼法和電灼法兩種。

3、冷凍止血法。

4、鼻腔填塞法:當出血較劇或出血部位不明時用之。

5、鼻後孔填塞法:鼻腔填塞後仍出血不止,且向後流入咽部或由對側鼻孔流出者,說明出血點在鼻腔後部,宜改用錐形紗布球施行鼻後孔填塞。

6、鼻咽填塞法:用於鼻後孔附近或鼻咽部劇烈出血,或出血部位甚深,一時不能查明出血部位者,經行鼻後孔填塞法無效,可使用鼻咽填塞法。

7、鼻內鏡下電凝止血法:適用於鼻腔深部出血部位隱蔽者。

8、手術治療:

(1)鼻中隔手術:因鼻中隔偏曲,嵴或距狀突形成的反復鼻出血者,可行鼻中隔黏膜下切除術。鼻中隔無明顯偏曲但中隔黏膜上反復發生出血,諸法不能根治者,可擇行鼻中隔黏膜劃痕術、鼻中隔黏膜下分離術。

(2)對鼻腔或鼻竇腫瘤引起的鼻出血,應視具體情況,或先進行止血,或經施手術加以切除。或採用放射療法,或結扎頸部血管以止之。

(3)結扎血管法:一般極少有此必要,多隻用於嚴重外傷,腫瘤侵蝕較大血管或動脈瘤破裂等特殊情況,結扎前,必須先精確判斷出血來源,再決定結扎哪根動脈。

(4)血管內栓塞治療:先予血管造影,確定哪根血管破裂,再以相應的栓塞物栓塞之。

(二)全身治療

對重症病人,須住院嚴密觀察,詳細檢查和進行。對較輕的病人,酌加全身治療,也有利於早日痊癒。

1、半坐位卧床休息,注意營養,給予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對年老和出血較多者,注意有無出血性貧血、休克、心臟損害等,並及時處理。失血嚴重者須予輸血、輸液等。

2、找尋出血病因,必要時與有關科室共同商討檢查及處理方案。

3、給予足夠的維生素C、維生素K及維生素P等。適量的鎮靜劑,對制止鼻出血是一個重要措施。

4、靜脈內注射高滲葡萄液、鈣劑或凝血質以促進凝血。適當應用出血劑。

❾ 鼻出血怎麼辦

1.一般處理
首先對緊張、恐懼的患者和家屬進行安慰,使之鎮靜,以免患者因精神因素引起血壓升高,使出血加劇,並及時測血壓、脈搏,必要時予以補液,維持生命體征平穩。如患者已休克,則應先針對休克進行急救。詢問病史時,要詢問以下情況:哪一側鼻腔出血或哪一側鼻腔先出血,出血的速度和出血量,過去有無反復鼻腔出血,此次出血有無誘因,有無其他伴隨症狀等。
2.尋找出血點
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鼻腔局部和全身檢查。檢查鼻腔時清除鼻腔內凝血塊,應用1%麻黃素及地卡因充分收縮並麻醉鼻黏膜,盡可能找到出血部位,以便准確止血。如有條件,最好是在鼻內鏡下尋找出血點,並實施止血治療。
3.鼻腔止血方法
根據出血的輕重緩急、出血部位、出血量及病因,選擇不同的止血方法。
(1)指壓法 患者可用手指捏緊雙側鼻翼或將出血側鼻翼壓向鼻中隔10~15分鍾,也可用手指橫行按壓上唇部位,同時冷敷前額和後頸部。此方法適用於出血少量且出血在鼻腔前部的患者,患者在家中發生鼻出血可採取此方法。
(2)局部止血葯物 適用於較輕的鼻腔前段出血,此方法簡單易行,患者痛苦較小。對於出血區域,可應用棉片浸以1%麻黃素、1‰腎上腺素、3%過氧化氫溶液或凝血酶,緊塞鼻腔數分鍾至數小時,可達到止血的目的。
(3)燒灼法 常用的有化學葯物燒灼和物理燒灼(包括電燒灼、激光燒灼和微波燒灼等)。位於鼻中隔前下方的出血,在充分收縮和麻醉鼻黏膜後,出血部位明確可見,可用卷棉子蘸少許30~50%硝酸銀或30%三氯醋酸燒灼出血點,壓在出血點處片刻直至局部形成白膜。
(4)前鼻孔填塞術 前鼻活動性出血劇烈或出血部位不明確時可應用。
凡士林油紗條前鼻孔填塞術是傳統的止血方法,多數鼻出血患者填塞後可止血,少數患者需行反復填塞或進一步行後鼻孔填塞術。凡士林油紗條填塞時可從鼻腔頂部由上向下折疊逐層填緊,也可由鼻底向鼻腔頂部填塞,填塞時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力度,切忌將紗條全部堆在前鼻孔處。填塞完畢後,應檢查是否仍有血經後鼻孔流入口 咽。視情況決定鼻腔填塞物取出時間,對於出血劇烈或有血液病的患者應適當延長填塞時間,在填塞過程中應給予患者抗生素治療,以防鼻腔鼻竇並發感染。
凡士林油紗條前鼻孔填塞術目前廣泛應用於鼻出血治療,但患者痛苦較大,易復發,目前有許多改良的方法,如:①止血套填塞術 將塗有油劑或軟膏的指套置入鼻 腔,然後用紗條做套內填塞,此方法在填入及取出紗條時痛苦較小。②氣囊或水囊壓迫止血法 用橡皮膜製成各種形狀的止血氣囊,置於鼻腔出血部位,套內充氣或 充水壓迫止血。③另外可選用其他的填塞止血材料 如膨脹海綿、藻酸鈣纖維等,適用於鼻黏膜彌漫、較小量的出血,具有止血效果好、痛苦小的優點。
(5)後鼻孔填塞術 前鼻孔填塞後出血仍不止,向後流入咽部或從對側鼻腔湧出,應選擇後鼻孔填塞術。①經典的後鼻孔填塞術 將一根細的導尿管從出血側鼻底放入口咽並拉出口腔,將 後鼻栓塞球的絲線系在導尿管尖端,一手將後鼻栓塞球送入口腔,另一手逐漸拉動導尿管使後鼻栓塞球進入後鼻孔,然後進行油紗條前鼻填塞,再將絲線系在一個紗布卷上,並固定在患者的前鼻孔。後鼻孔填塞的操作較復雜,患者痛苦較大,一般需留院觀察,並給予足量抗生素預防感染,每日需檢查軟齶及前鼻孔處有無紅腫,並觀察患者的呼吸及進食情況,一般可填塞3~7天。②氣囊或水囊填塞法 用帶通氣管的氣囊作後鼻孔填塞,不僅可明顯減輕患者痛苦,且能大大降低並發症的發生。大多學者認為Foley管的應用使後鼻孔栓塞簡單可行,在急症處理中有明顯的優勢。患者可取任何體位,操作簡便,止血迅速,患者身體損害小,治療效果好,氣囊壓力大小可由注入液體控制,可隨意調節,對鼻黏膜刺激小,損傷輕,而且容易掌握應用。
(6)經鼻內鏡止血法 隨著耳鼻喉器械的進步,近年來鼻內鏡下探查出血部位並行電凝止血的方法取得了顯著的效果,並得到廣泛的應用,其有效率可達90%以上,優點在於對鼻腔各部,尤其是前鼻鏡不易觀察的上部、後部及鼻咽部等深在、狹窄區域明視下止血,准確可靠,相對於凡士林油紗條填塞,極大地減少了對鼻黏膜的損傷,患者痛苦小。止血後不需特殊護理,可不需住院治療,並發症少。缺點是費用較高。
(7)動脈栓塞 影像學檢查技術的快速發展對嚴重鼻出血的診治提供了幫助,通過數字剪影血管造影(DSA)技術,可對出血部位定位並對該部位的血管進行栓塞治療。其方法是經股動脈穿刺置入導管,選擇性地置於動脈主幹,行造影並觀察頸外動脈分支,在確定出血的血管分支後,自導管內注入栓塞劑即可止血。動脈栓塞可應用於:難以控制的原發性鼻出血、外傷性鼻出血、頸內動脈-海 綿竇瘺、頸內動脈破裂及鼻咽纖維血管瘤出血等。該方法可直接顯示出血部位和原因,止血效果迅速、見效快,縮短了治療時間。在出血量大的危急情況下,數字剪影血管造影栓塞術是一種有效的搶救措施。但動脈栓塞治療鼻出血需要一定的設備和條件,技術要求較高,患者的花費也較大。對於過敏體質、嚴重動脈粥樣硬化、 肝腎功能不全者為禁忌,因此要嚴格掌握適應證。
(8)血管結扎術 目前一般應用較少,多應用於嚴重鼻出血、經上述各種治療方法仍不能止血者。在結扎前,應先盡量正確判斷出血的來源,再決定結扎哪一根動脈。一般鼻腔上部的出血可行篩前動脈結扎術;鼻腔後下部出血者應行上頜動脈或頸外動脈結扎術。
(9)鼻中隔手術 鼻中隔黏膜劃痕術,適用於鼻中隔前下部小血管擴張引起的反復鼻出血。在局部麻醉下,將鼻中隔黏膜劃痕以破壞擴張的小血管網,達到防止反復鼻出血的效果。也可採用激光、射頻等方法破壞擴張的小血管網。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出血,可行鼻中隔矯正術。
(10)其他手術 對於鼻腔或鼻竇腫瘤引起的鼻出血,應視具體情況和腫瘤的性質或先止血,或手術切除腫瘤,或採用放療,或結扎頸部血管以止血。
4.全身治療
引起鼻衄的病因很多,出血的程度亦有不同。鼻衄的治療及處理不能只是鼻腔止血,要根據病情採取必要的全身基本和特殊治療,即止血期間要積極治療原發病。
(1)尋找出血病因,進行病因治療。
(2)對鼻腔出血病人都應進行出血量的評估,對就診時仍在活動性出血的病人尤為重要。
(3)對於老年患者或出血較多的患者,要注意有無失血性貧血、休克及心臟損害等情況,並及時處理。出血量較大的病人,亦應同時檢測血型並備血,根據失血量多少予補液、輸血治療。有高血壓的要積極降壓治療,對老年患者血壓不可降得過快,以免血栓形成。
(4)鼻腔填塞及後鼻孔填塞可致血氧分壓降低和二氧化碳分壓升高,故對老年患者應注意心肺腦功能,必要時給予吸氧,注意患者的營養,並予以高熱量易消化飲食。
(5)適當應用全身止血葯物,如凝血酶、氨基已酸、酚磺乙胺等。
(6)對於情緒緊張的病人,可適當應用鎮靜葯物,心理治療對於減輕病人的緊張、焦慮情緒,防止再度出血,亦有很大作用。

閱讀全文

與鼻竇出血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
如何做地暖的正確方法 瀏覽:161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8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3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50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21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6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8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