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項目用了哪些創新思維方法

項目用了哪些創新思維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8:41:41

A. 創新思維的主要方法

常見的創新思維訓練方法有這么幾種;
1、一日一設想。每一份職業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盡管很多職業表面上看,已經很成熟了,似乎沒有改善的空間了,其實,你只要用心觀察和認真思考,它仍然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最主要的是要以問題為導向,以目標為導向,或者把以問題為導向和以目標為導向相結合。堅持每天一個設想,三周以後創新思維的習慣就能初步養成。
2、想像截留法,想像包括了夢想、聯想、幻想等等,想像力是一切創造的原動力,有時候,一個好想法在我們大腦中轉瞬即逝,我們應該馬上拿起筆把它記下來,然後再去評估它的價值,長期以往,定有回響。
3、角色互換法,就是站在對方立場上去思考的一種方法,為什麼我們常常被小說、電視劇的故事情節及主人公的行為所感動呢?是因為我們無意中把自己放進了故事中,把自己假想為主人公了。如果你是銷售員,請你假想一下如果自己是顧客,會有什麼需求,如果你是老師,你可以把自己當成學生,想像一下自己渴望老師做些什麼。
4、相似構想法,就是用形體相似的東西來刺激自己產生構想的方法,生活中很多東西的發明創造,都是從動物身上找到了靈感,所以平時要善於觀察和思考,通過自然界的各種現象來激發各種構想與創意。
5、逆向思考法,就是從相反的方向來思考問題,例如一般的企業都是按供應——生產——銷售的流程來安排生產經營活動,豐田公司卻把生產流程倒過來,從最後一道工序開始一直推到第一道工序,這樣一來下一道工序就是上一道工序的顧客,不可能接受不合格的產品。

B. 創新思維方法包含哪些具體方法

創新思維的形式多種多樣,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延伸式思維.所謂延伸式思維,就是藉助己有的知識,沿襲他人、前人的思維邏輯去探求未知的知識,將認識向前推移,從而豐富和完善原有知識體系的思維方式.第二,擴展式思維.所謂擴展式思維,就是將研究的對象范圍加以拓廣,從而獲取新知識,使認識擴展的思維方式.第三,聯想式思維.所謂聯想式思維,就是將所觀察到的某種現象與自己所要研究的對象加以聯想思考,從而獲得新知識的思維形式.第四,運用式思維.所謂運用式思維,就是運用普遍性原理研究具體事物的本質和規律,從而獲得新的認識的思維形式.第五,逆向式思維.所謂逆向式思維,就是將原有結論或思維方式予以否定,而運用新的思維方式進行探究,從而獲得新的認識的思維方式.第六,幻想式思維.所謂幻想式思維,是指人們對在現有理論和物質條件下,不可能成立的某些事實或結論進行幻想,從而推動人們獲取新的認識的思維方式.第七,奇異式思維.所謂奇異式思維,就是對事物進行超越常規地進行思考,從而獲得新知識的思維方式.第八,綜合式思維.所謂綜合式思維,就是在對事物的認識過程中,將上述幾種思維形式中的某幾種加以綜合運用,從而獲取新知識的思維形式.創新思維形式是多種多樣的,我們只有真正理解、掌握創新思維的多樣性,在實踐中靈活運用創新思維的多種形式,才能自由地步入創新王國,獲取創新的豐碩成果.

C. 常見的創新方法有哪些

我們今天改革開放每取得的一步成就,你看都與創新思維的實踐都有關系。那接下來,第四,創新思維的主要方法。創新思維這么重要,它又是前提,又是法寶,又是重要作用。它有這么多好的,那我們怎樣具備創新思維呢?我們的方法呢?

破除障礙,創新思維有三大障礙。

第一,思維定勢。你的思維定在那兒了,你的思維進了牛角尖了,出不來了,那你的創新思維就不可能展現出來,那一個人的思維為什麼會定在那兒,動不得了。

為什麼進了牛角尖,進了死胡同,就出不來了,這個思維定勢是怎麼產生的呢,一個權威,一個是從眾,權威說過了,我們就沒法說了,我就定在哪兒了。

還有什麼從眾,從眾心理,就是個體他順應了群體,盲目地有理無理地順應了群體,順應了先驗,我過去是這樣的,我的思維也定在那兒。先驗,還有情感。這四大因素使我們的思維定在哪兒了。

她說磨針,我們的思維都是把這個大的物件把它加工成拆分成小的。費曼這個物理學家就提出,把很小的東西加工成大件,完全思維倒過來了。

20世紀80年代出現了納米技術,就是根據費曼設想來得,逆向思維。除了逆向思維以外,還有轉向思維。我轉一下,轉向思維包括前向思維,後向思維,由上而下的思維,由下而上的思維,還有要借腦思維,借人家的大腦來思維,都是創新思維。

D. 培養創新思維常用方法有幾種


培養創新思維常用方法有5種,分別是一日一設想法、想像截留法、角色互換法、相似構想法、逆向思考法。
1、一日一設想法:每一份職業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最主要的是要以問題為導向、以目標為導向,堅持每天一個設想,三周以後創新思維的習慣就能初步養成。
2、想像截留法:想像包括了夢想、聯想、幻想等,想像力是一切創造的原動力,一個好想法在大腦中轉瞬即逝,應該馬上拿起筆把它記下來。
3、角色互換法:站在對方立場上去思考的一種方法,如果你是銷售員,請你假想如果自己是顧客,會有什麼需求。
4、相似構想法:生活中很多東西的發明創造,都是從動物身上找到了靈感,平時要善於觀察和思考,通過自然界的各種現象來激發各種構想與創意。
5、逆向思考法:從相反的方向來思考問題,例如一般的企業都是按供應、生產、銷售的流程來安排生產經營活動,豐田公司卻把生產流程倒過來,從最後一道工序開始一直推到第一道工序,這樣一來下一道工序就是上一道工序的顧客,不可能接受不合格的產品。

E. 誰知道創新思維的六大基本方法是哪些

《創新思維方法》簡單介紹了創新的意義,指出創新能力人皆有之,通過訓練可以開發、提高。通過實際案例,較詳細地講解了創新思維方法,包括發散思維方法、收斂思維方法、形象思維方法(想像、聯想)、直覺與靈感思維方法;闡述了邏輯思維與創新的關系;敘述了廣告創意與創新的關系;最後介紹了幾種常用的創新技法,幫助大家進一步提高創新思維能力和促進創新成果的實現。

F. 有效創新四個方法指的是什麼

創新思維訓練四個方法

有好的作品還要有好的創意,好創意離不開創新思維。進行創新思維的培訓,讓學生掌握創新思維方法,是我們成功的基礎。
在實踐中我們用四種方式對學生進行創新思維訓練:

1.求同求異進行創新訓練。求同即模仿、跟我學,通過這種模式讓學生掌握基本操作。求異即創新、創造,在教學中,一般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看示範,主要是學習軟體的操作。學生跟著老師學操作,老師一步一步做,學生一步一步學;第二步是做相同的,主要是強化操作技能技巧,要求學生做與老師相同的操作(求同,類似於其它學科的默寫);第三步是做不同的,主要是學習創作,培養創造性思維。要求學生做與老師不同的作品(求異)。這個過程還要求學生說作品,說創意,在創作與實踐中進行創新思維訓練。
2.運用漫畫進行創新訓練。主要通過欣賞、思考、議論、評價、聯想想像、發散遷移的過程,用欣賞完整的漫畫、給漫畫擬標題等方式進行創新思維。在這種情景刺激下,學生積極主動參與到教學中來,主動進行思考、交流、感受、感悟,在觀察、思考、交流中進行創新思維訓練。例如下面的這幅漫畫,是我們在在創新思維時常用的一組漫畫:「地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大多數學生都有此知識,但「亂走的人多了,便沒有了路」,卻是我們很少考慮的。孩子們從這組漫畫中看到、想到了許多,特別是對添加了一個「亂」字,出現了完全相反的結論,很有創意。
3.利用電視廣告進行創新思維訓練。我們要求學生用批判性的眼光去欣賞分析廣告作品,並和家庭成員一起討論「如果我做這個廣告,我會如何考慮」。事後調查發現,學生們普遍對納愛斯的洗潔精廣告「我家的盤子會唱歌(幼兒園版)」很感興趣,也紛紛對這個廣告評頭評腳,用孩子的眼光對廣告進行評論,在批評中進行創新思維訓練。
4.利用優秀作品進行創新思維訓練。在創新思維的培養和電腦作品的製作中,學生往往有心理障礙,缺泛自信心,懷疑自己的能力,認為創作、創新高不可攀。
一、新思維、新觀點、新發現 2003年我國自主創新項目大量涌現,主要有:我國自主研發的國內最快、世界第3名的10萬億次曙光4000A高性能計算機,抗衡美歐的中國3G標准TD -SCDMA(第三代無線電通訊標准)IPV6網路關鍵技術(已申請國家發明專利16項),國際人類肝臟蛋白質組計劃由中國科學家領導執行,納米研究處國際領先地位(中國在該項目研究水平列世界第3,僅次於美國、日本)等。 滅絕的物種有望復活 ——美科學家用死鹿皮膚樣本克隆鹿成功。以色列培育出無膽固醇基因老鼠,為有效預防心臟病帶來一線曙光。 世界上首個家畜基因晶元在美問世 ——郵票大小的玻璃片上可放置3200多個馬基因,葯物公司可利用它來預測新葯對馬產生的影響。速度快、精度高、造價低,我國首台整機機器人出口英國。英國政府將投資1.5億英鎊,重點提高英國的創新能力,擬在未來10年中,要使英國企業在投資開發和申請專利方面走在歐洲前列。 二、 哲理故事一扇虛掩的門 1968年在墨西哥奧運會的百米賽道上,美國選手吉·海因斯撞線後,轉過身子看運動場上的記分牌。當指示燈打出9.95秒的字樣後,海因斯攤開雙手自言自語地說:「上帝啊!那扇門原來是虛掩的。」 原來自歐文斯創造了百米10.3秒成績後,醫學界斷言,人類的肌肉纖維所承載的運動極限不會超過每秒10米。後來海因斯說:「看到自己9.95秒的記錄後,我驚呆了,原來10秒這個門不是緊鎖著的,它虛掩著,就像終點那根橫著的繩子。」 是的,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真實的付出,你就會發現許多門是虛掩著的。在成功道路上,你付出勤奮,你思考,就會發現成功的大門是虛掩著的…… 三、發明故事 不發明也能創新 1947年12月美國貝爾實驗室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晶體管放大裝置,清晰地將聲頻信號放大了上百倍。科學家首先對

G. 基本的創新思維方法有哪些

1.加法思維。加法思維就是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學說、技術、產品的一部分或全部進行適當疊加或組合,用以形成新學說、新技術、新產品的創新方法。正如美國創造學家奧斯本所說:「新的發明幾乎都是通過對老發明的組合或改進產生的。」

2.減法思維。減法思維就是將事物的要素進行縮減或分割,從而達到創新的目的。例如:我國對計算機簡化中得到的VCD和學習機的問世就是減法思維的運用。將計算機中的光碟機與解碼部分取出來變成了VCD;將計算機的文字錄入編輯和游戲功能取出來就成了學習機,造就了一個利潤豐厚的產業。

3.變換思維。變換思維是指從各個方面、各個角度採用靈活多樣的改變和轉化,進而達到創新的目的。例如:某西方國家有兩個教徒在教堂祈禱時想抽煙,其中一個問牧師:「我在祈禱時可以抽煙嗎?」牧師斷然拒絕。另一教徒換了一種問法:「我在抽煙的時候可以祈禱嗎?」牧師說可以。兩個教徒所說事實是一回事,但效果卻大不一樣。

4.逆向思維。逆向思維是指不採用通常思考問題的思路,而是從完全相反的、對立的角度思考問題,從而達到創新的目的。例如:司馬光砸缸。

5.類比思維。類比思維是指根據兩個或兩類對象具有某些相似或相同的屬性,從而推出其中一個對象可能具有另一個或另一類對象已經具有的其他屬性的思維方法。例如:雞蛋固化技術。哈爾濱市道里區榆樹鄉榆樹村一位農民,他從雞蛋想到了奶粉,嘀咕著要把雞蛋「曬干」,經過反復試驗,終於成功了。「曬干後的雞蛋」不但能製成蛋黃粉、蛋黃飲料和罐頭等食品,還能提取黃油,市場前景非常看好。

6.聯想思維。聯想思維是指通過一個或一類事物聯想到相連、相關或可能相連、相關的另一個或另一類事物,從而達到創新目的的方法。例如:茅以升的「射水打樁法」。橋梁專家茅以升在建造錢塘江大橋時因江中泥沙層很厚,打樁時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難。後來他看到鄰家的孩子用鐵罐澆花,細細的水流居然把花壇泥土沖出了一個深深的窟窿,他茅塞頓開,立刻想到了射水打樁的好辦法,解決了工程進展中的難題。

7.迂迴思維。迂迴思維法是指迴避使用常規的直接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採取拐彎抹角的見解、方法來解決問題。例如:有一個領導書房裡的大沙發要搬到另一個房間去,因沙發大門小,勤務員們試過幾次都搬不出去。領導問:「怎麼沒搬出去?」勤務員說:「門太小出不去。」領導在沙發左右踱步,時而望望沙發,時而瞥一眼門,思索片刻,慢條斯理地問:「是先擺好沙發後蓋房子呢?還是先蓋好房子後再搬來沙發呢?」勤務員們聽後低下了頭。領導便出去散步了。後來勤務員們不時變換方式,終於將沙發搬出了門。

8.發散思維。發散思維是指圍繞一個中心問題,進行多方面、多角度、多層次、多途徑的思考和聯想,以探求問題的答案的思維方式。例如:齊白石會客。一天有三個學生上門求教,只見門上寫了個「心」字。其中一位學生轉身就走。另兩位學生卻上前敲門,被齊家人勸回。次日他們三人又來求教,發現門上換了個「木」字,頭一天先走的學生立刻上前叩門,白石老人笑盈盈的開門迎客。這是什麼道理呢?第一次門上寫的實際是個「悶」字,說明齊老情緒不好,不會客;第二次門上實際上寫的是個「閑」字,說明齊老清閑無事,可以見客。

H. 常用的創新思維思維方式有哪些

常見的創新思維方式

1、發散思維

發散思維是指大腦在思維時呈現的一種擴散狀態的思維模式,比較常見,它表現為思維視野廣闊,思維呈現出多維發散狀。
發散思維又稱輻射思維、放射思維、擴散思維或求異思維。

特性 :

A、流暢性

就是觀念的自由發揮。指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生成並表達出盡可能多的思維觀念以及較快地適應、消化新的思想概念。機智與流暢性密切相關。

流暢性反映的是發散思維的速度和數量特徵。

B、變通性

就是克服人們頭腦中某種自己設置的僵化的思維框架,按照某一新的方向來思索問題的過程。

變通性需要藉助橫向類比、跨域轉化、觸類旁通,使發散思維沿著不同的方面和方向擴散,表現出極其豐富的多樣性和多面性。

C、獨特性指人們在發散思維中做出不同尋常的異於他人的新奇反應的能力。獨特性是發散思維的最高目標。

D、多感官性 發散性思維不僅運用視覺思維和聽覺思維,而且也充分利用其他感官接收信息並進行加工。發散思維還與情感有密切關系。如果思維者能夠想辦法激發興趣,產生激情,把信息情緒化,賦予信息以感情色彩,會提高發散思維的速度與效果。

2、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思維方式,它的思維取向總是與常人的思維取向相反,比如人棄我取,人進我退,人動我靜,人剛我柔等等。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絕對的逆向思維模式,當一種公認的逆向思維模式被大多數人掌握並應用時,它也就變成了正向思維模式。
逆向思維並不是主張人們在思考時違逆常規,不受限制地胡思亂想,而是訓練一種小概率思維模式,即在思維活動中關注小概率可能性的思維。
逆向思維是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重要手段,有助於克服思維定勢的局限性,是決策思維的重要方式。

特性 :

A、反向性
反向性是逆向思維的重要特點,也是逆向思維的出發點,逆向思維離開了它也就不存在。

B、異常性
逆向思維總是採取特殊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這是它的異常性。

C、「悖論」
反向性和異常性的存在,使得逆向思維在實踐中常給人「悖論」的特性。牛頓的物理學、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其中就包含了對立物共存和互相作用的逆向思維觀念。

類別 :

A、反向思維
通常對普遍接受的信念或做法進行質疑,然後察看它的反面是什麼。如果對立面是有道理的,那麼就朝對立面方向進行。
在如下情況下,可以進行反向思維:一是考慮要做某種相反的事情;二是考慮用其對立面來取某物;三是如果意識到別人是錯的,而你是正確的,但你仍然認為對方錯誤的觀點中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B、雅努斯式思維
在人的大腦里構想或引入事物的正反兩個方面,並使它們同時並存於大腦里,考慮它們之間的關系,相似之處、正與反、相互作用等,然後創造出新事物。這種雙面思維相當艱難,因為它要求保持兩個對立面並存在你的大腦中,是一種大腦技能。

C、黑格爾式思維
採取一種觀念,容納它的反面,然後試著把兩者融合成第三種觀念,即變成一種獨立的新觀念。這種辯證的過程需要三個連續的步驟:論題、反題以及合題。
3、邏輯思維

邏輯思維是指符合某種人為制定的思維規則和思維形式的思維方式,我們所說的邏輯思維主要指遵循傳統形式邏輯規則的思維方式。常稱它為「抽象思維」或「閉上眼睛的思維」。
邏輯思維是人腦的一種理性活動,思維主體把感性認識階段獲得的對於事物認識的信息材料抽象成概念,運用概念進行判斷,並按一定邏輯關系進行推理,從而產生新的認識。邏輯思維具有規范、嚴密、確定和可重復的特點。

(2)特徵

概念的特徵:內涵和外延。

判斷的特徵:一是判斷必須對事物有所斷定;二是判斷總有真假。

I. 創新思維方式是什麼

1聯想

聯想是人腦以一種特定的記憶模式接收事物的形象,並以特定的形式存儲起來,它可以在兩個不相關的事物之間通過不斷的聯系,形成聯想鏈。它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本能。但是因為人的成長經歷和所受教育的不同,對相同事物,每個人頭腦中建立起來的相關的數量、類型、力度都不會相同。

例如說到水,有人會想到潔凈,有人會想到渴、飲料,也有人會想到洗衣粉、洗衣機,還會有人想到電解成氫氣和氧氣。

1)相似聯想

相似聯想是指由一個事物或現象的刺激想起與它相似的事物或現象。這種相似,可以反映為事物之間在空間、時間、功能、形態等方面的聯系。

例如,由於水果牛奶飲料的暢銷,技術人員又相繼開發出水果口味的酸奶、奶凍等。

再如西南石油大學機電院2011級郭光亮等同學考慮到學生在學習石油機械中PDC鑽頭和牙輪鑽頭時,不能很好地理解兩種不同鑽頭的工作原理,於是設計製造了一台PDC—牙輪復合鑽頭教具,如圖7-2所示,用於鑽井工具等相關課程的學習中,幫助演示兩種不同鑽頭的運動機理及軌跡。

圖7-2PDC—牙輪復合鑽頭教具

2)相反聯想

相反聯想指由一個事物、現象的刺激而想到與它在時間、空間等屬性上相反的事物與現象的聯想。

例如,由熱想到冷,由東想到西,由很軟的石墨想到堅硬的金剛石。

對比聯想反映出事物間共性和個性的和諧統一,事物在某種共同特性中卻又顯示出比較大的差異,從而形成比較強烈的對比。

例如紅與黑都是由於光的折射而引起的,這是共性;但前者是由於物體吸收了其他顏色的光而反射紅光的結果,後者則是物體吸收了所有顏色的光的結果,這是個性。

3)相關聯想

相關聯想指利用事物、現象之間存在著的某種相關關系進行的聯想。

例如遇到熟人,就可能聯想到前幾天和他一起交談的場景;由傘想到下雨、出太陽;由水往低處流就會想到高層送水方式;由花想到澆水,由澆水想到定時澆花器等。

2想像

想像是一種心理現象,是人在頭腦中塑造的對某事物理想化形象的印象。這種印象一般會摒除細節,抓住一些重要的特徵,再在這個基礎上塑造新事物的形象。

想像思維是發明和創新的推動力量。想像能幫助人們提出問題,創新始於好奇和問題的提出,當提出的問題越多,越能展示出它的重要性。在我們進行創新、尋找創新項目時,發現問題、提出問題比解決問題更重要。

例如我們進行想像訓練時,可以用如下的方式進行訓練:假如我是校長……假如我是一隻老虎……

3靈感

靈感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一種思維表現。在進行創新時,可以使用靈感產生的特徵來幫助我們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當我們拿到一個題目時,首先應該搜集與題目相關知識點的知識,擴大自己對這一題目相關的知識面,並加深對其理解,讓很多信息進入自己的大腦;然後使自己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與題目相關的創新中來,為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行長時間注意力集中的階段;再次就是要將所有的想法和知識放在一邊,讓自己緊張的大腦進行鬆弛,這個階段有利於發揮潛意識的作用,使得我們前階段掌握的大量信息進行分解、消化;最後,就會由與題目不相乾的事物刺激而產生解決問題的模糊的想法,這也就是靈感。

例如在做數學題時,專注在一道題上很久,就是解決不出來,結果解題點往往在我們睡前或是喝水的一瞬間,腦袋裡突然出現一個想法,這就是我們靈感產生的最好說明。

4發散思維

發散思維在人們的言語或行為表達上具有三個特徵,即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和獨特性。

流暢性是指思維表達上沒有阻滯、反應敏捷,能在較短的時間內表達出較多的概念。例如,要求人們在幾分鍾內盡可能多地回答出某種東西(如筆、手機等信手拈來的隨身物品)的用途,那麼能回答出十幾種乃至幾十種的人比只能回答出幾種用途的人,其思維更具流暢性。

靈活性又稱變通性,是指一個人的思維能夠觸類旁通,隨機應變,不受消極心理的阻礙,能夠提出類別較多的概念。例如回答某種東西的用途時,能從不同領域、不同角度思考它的用途。

獨特性是指提出的設想、方案或方法有匠心獨具、新穎奇特的特點。如果我們回答某種東西的用途時,可以想到與眾不同的答案,則意味著思維具有獨特性。

5橫向思維

橫向思維是相對縱向思維而言的一種思維形式,是一種能產生新想法的思維方式,它代表的是思維面寬廣,能舉一反三。縱向思維是一種直上直下的思維方式。而橫向思維是當縱向思維思考受阻時大腦急轉彎,在橫向思索中去發現富有創造性的目標或答案。

6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是相對正面思維而言的。一般來說,人們習慣於以符合傳統想法的思維方向為「正」,那麼,逆向思維則是一種背逆傳統思路的思維方式了。例如遇到河、江、海,一般的想法都是建橋,讓人和交通工具從橋上通過,而用逆向思維來看,也可以在水底修建路。

J. 六種常見的創新思維模式有哪些

1、逆向思維
逆向思維是相對於順向思維而言的,他是從相反的角度思考產品開發,把市場最終目標和為產品研究的出發點,沿著為實現未來而思考現在,為到達終點而把握起點的思路。
2、心理思維
抓住人們的心理追求去開發創造新產品,往往可以收到妙不可言的市場效果。
3、跟蹤思維
通過對社會消費跡象進行跟蹤調查之後,進行綜合、分析和思考,從中發現未來產品的開發創新。
4、替代思維
一種產品在消費實踐中已證明是過時落後的,人們希望有新的更好的東西替代之。而一旦有了優於或完全不同於這種產品的另一種新產品問世,市場銷路往往會出人意料地好,經濟效益也會出人意料地高。
5、物極思維
有一種現象:一隻足球撣撞到牆上,因受反作用力的影響而猛然回頭,順著原方向,返回到一定的距離處,受反作用力越大,返回距離就越遠。物理學家稱此為物極原理」。
6、發散思維
就是從某一研究和思考對象出發,充分展開想像的翅膀,從一點聯想到多點,在對比聯想、接近聯想和相似聯想的廣闊領域分別涉獵,從而形成產品的扇形開發格局,產生由此及彼的多項創新成果。

閱讀全文

與項目用了哪些創新思維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3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