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生物有機肥質量檢測方法

生物有機肥質量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08:56:54

如何分辨生物有機肥真假

看包裝:按照規定,生物有機肥通常都採取NY525-2012的標准,氮、磷、鉀三種元素的總養分含量不能少於5%,有機質不能少於45%。

看顏色:顏色灰褐色或暗黑色,粉狀物呈疏鬆狀;而假冒劣質的生物有機肥為亮黑色或灰白色,粉狀物較密實。

聞氣味:仔細聞一下肥料是否有氨味、糞便味或是淤泥味,一般來說優質生物有機肥由於徹底腐熟有一股特殊的酸香味(泥土味)。

② 有機、無機化肥料中的水分含量怎麼測定

化肥的水分含量直接影響著化肥的等級。對於某些水分含量超標的化肥,還有可能引起其吸濕或遇到潮濕條件,放置過長,會引起多種化學反應,從而影響化肥的肥效。德國默斯在線水分儀,不論是在化肥生產,倉儲,運輸中,都能對各種化肥,包括有機肥、無機肥的水分進行快速准確的測量,是化肥行業必不可缺少的水分檢測儀器。
1、化肥料的概念及分類
肥料主要是指直接或間接供給作物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改良土壤性狀,以提高作物的產量和品質的物質。一般分為:有機肥(農家肥);化肥(無機肥);生物肥料;綠肥。
2、化肥料水分含量的重要性
對於很多肥料來說,水分含量不僅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直接影響肥料的品質。在倉儲保存過程中,可能也會對其質量產生影響,例如:過磷酸鈣,這種肥料吸濕或遇到潮濕條件、放置時間過長,多會引起多種化學反應,主要指其中的硫酸鐵、鋁雜質與水溶性的磷酸一鈣發生反應生成難溶性的磷酸鐵、鋁鹽,從而降低了磷肥肥效的現象。
主要反應如下:
Fe2(SO4)3+3Ca(H2PO4)2.2H2O+4H2O→→6FePO4.2H2O↓+ 3CaSO4.2H2O
Al2(SO4)3+3Ca(H2PO4)2.2H2O+4H2O→→6AlPO4.2H2O↓+ 3CaSO4.2H2O
因此,過磷酸鈣含水量不宜超標,並且在貯存和運輸過程中特別注意防潮,貯存時間也不宜過長。
3、化肥料水分含量在線測定的方法
德國默斯MS-300在線微波水分檢測儀,可以很好在各種氮肥、磷肥、鉀肥、微肥、復合肥料的生產加工,倉儲運輸的過程中對其水分含量進行快速准確的測量,從而能夠做到提高化肥的出廠等級,在保存過程中延長其保存周期,避免肥效降低等破壞因素。
*德國先進的微波技術,極高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水分測量范圍寬至0-100%,可以自行調整。
*測量精度最高至0.1%。
*德國工藝精良之作,不銹鋼外殼堅固耐用,最高可10年使用壽命。
*可以實現現場校準和軟體校準,而且一次校準成功後,無需經常校準。
*多年現場應用經驗數據建立起來的數學模型支持,保證水分測量無憂。
*超高的性價比,符合中國國情的價格。
*安裝簡易:可安裝在管道內、罐內、斗內、下料口、桶內等各種位置。

閱讀全文

與生物有機肥質量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70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5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8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4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6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