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海南污泥水分檢測方法

海南污泥水分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2 17:48:29

❶ 污泥濃度測定方法是什麼

污泥濃度測定方法如下:

1、將編號濾紙放在水份快速測定儀中,乾燥至恆重。

2、將此濾紙放入布氏漏斗中,用少量蒸餾水潤濕。

3、將沉降後的試樣,倒入漏斗中抽濾。

4、過濾後用少量蒸餾水洗量筒,將洗滌液倒人漏斗中過濾。

5、將抽濾後試樣連同濾紙一起放入水份快速測定儀中,乾燥至恆重。

污泥濃度原理:

即活性污泥法中曝氣區單位體積懸浮混合的干污泥凈重的毫克數,是MBR系統的重要參數,不僅影響有機物的去除能力,還對膜通量產生影響。許多研究都表明污泥濃度與溶解性微生物產物是影響膜通量的重要參數。

儀器:

1、水份快速測定儀。

2、抽濾瓶:1000ml

3、布氏漏斗:30ml

4、量筒:100ml

5、定量濾紙:直徑11cm

❷ 污泥含水率的測定方法是什麼

含水率就是下面TS的測定

TS、VS、SS、VSS的測定
1.總固體、揮發性總固體)的測定
1. 先將洗凈灼燒至恆重(600℃條件下大約60min)的坩堝稱重G1;
2. 用量移液管量取10ml污泥,放入坩堝,將坩堝放入105℃的烘箱中烘烤24小時後取出,放在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然後稱重G2;
3. 將坩堝放入600℃的馬弗爐中灼燒2小時,取出後放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後稱重G3;
4. 用G2-G1除以污泥的體積得到污泥的TS;
5. 用G2-G3除以污泥的體積得到污泥的VS。

2.懸浮固體、揮發性懸浮固體的測定
1. 先將洗凈灼燒的坩堝稱重G1;
2. 用移液管取10ml污泥,放入離心管中,放入離心機中以5000rpm離心5分鍾;
3. 倒出上清液,將管中污泥取出放入坩堝,用蒸餾水沖洗,沖洗水倒入坩堝,將坩堝放入105℃的烘箱中烘烤24小時後取出,放在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然後稱重G4;
4. 將坩堝放入600℃的馬弗爐中灼燒2小時,取出後放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後稱重G5;
5. 用G4-G1除以污泥的體積得到污泥的SS;
6. 用G4-G5除以污泥的體積得到污泥的VSS。

❸ 污泥檢測怎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污泥是水和廢水在不同處理過程中產生的各種沉積物和漂浮物的總稱;隨著污水處理技術的普及和發展,污泥越多,種類和性質就越復雜。廢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往往存在於污泥中,因此污泥是影響環境的嚴重因素之一;污泥的檢測對指導污泥處理具有重要意義。
污泥按源分:主要有生活污水污泥、工業廢水污泥和供水污泥。按處理方法和分離工藝:初沉污泥、腐殖污泥、濃縮污泥;根據污泥的組成和性質:有機污泥和無機污泥,親水污泥和疏水污泥。
(1)含水率和固含量:污泥的固含量和含水率之和為,即含水率高的污泥固含量低,含水率低的污泥固含量高。剩餘污泥進行濃縮、消化、脫水處理,脫水後的污泥含水率會有明顯改變,含水率或含固率的變化可以反應濃縮、消化、脫水等處理過程的效果。
(2)揮發性物質和灰分:揮發性物質代表污泥中所含有機雜質的數量,灰分代表污泥中所含無機雜質的數量,兩者都是以在污泥乾重中所佔百分比表示。
(3)微生物:污泥中微生物的種類和數量在消化堆肥後有明顯的變化,特別是在綠化、農業和最終處理前必須檢測大腸菌群等致病微生物。
(4)有毒物質:為了評估污泥利用或處理對環境的影響,檢測有毒物質,如氰化物、汞、汞、鉛或有毒重金屬,如氰化物、汞、汞、鉛或有毒重金屬,如氰化物、汞、鉛或有毒重金屬以及某些難以分解的有毒有機物質。
(五)植物含氧量:為了評價污泥或污泥產物的肥力,必須對污泥中的氮和磷進行測定。
檢測服務:
廢棄物檢測是聯合國質量檢測環境監測實驗室的一大類檢查業務,可以對危險廢棄物、固體廢棄物、污泥等進行檢查分析,發行正確的數據報告書。

❹ 污泥含水率的標准測量方法

污泥含水率的標准測量的方法:
濾紙准備
取定量濾紙移入烘箱中於103―105℃烘乾半小時後取出置於乾燥器內冷卻至室溫,稱其重量。反復烘乾、冷卻、稱量,直至兩次稱量的重量差≤0.2mg,記錄(W1)。將恆重的濾紙放在天平托盤內。
取樣
稱取約20克上下污泥坦橡,達到恆重後記下重量W2,則污泥重量W=W2-W1,
烘乾
烘箱里105度溫度下烘2小時左右,慎山放在乾燥器內30分鍾冷卻至室溫再稱,記下數據,讓孝旁在烘2小時再稱,直到稱得的重量不變,稱為達到恆重W3(或者兩次稱量的重量差≤0.4mg)。水分重=W2-
W3。水分重/W*100%=含水率。

❺ 水渣水分的檢測方法

.乾燥失重法:主要應用於固體樣品水分的測定,通過加熱使樣品失去水分。此法常用於測定大部分固體樣品(大塊樣品需粉碎),操作較簡單;乾燥失重法是指採用熱解重量原理的物理測試方法,通過取樣來進行烘乾,將水分烘乾,通過水分烘乾後的重量和烘乾前的重是計算出水分的含量。主要使用的設備是鹵素水分測定儀,結合高精密天平和鹵素烘乾燈,在測量樣品過程中,實時顯示樣品重量、樣品水分含是和固含量,乾燥完成後,測試結果鎖定顯示。但需要符合以下條件:①水分是*揮發性物質;②不含有結合水;③樣品中其它成分由於受熱而引起的化學變化可以忽略不計;缺點是精度較低,且不適用於測液體、氣體、和含揮發物質樣品。

2.蒸餾法:把不溶於水的有機溶劑和樣品放入蒸餾式水分測定裝置中加熱,使樣品中的水分分離出來,由餾出的水量,即可計算出水分含量。這種方法的設備簡單,價格低廉,但有以下幾種缺點:①水與有機溶劑易發生乳化現象;②樣品中水分可能*沒有揮發出來;③水分有時附在冷凝管壁上,造成讀數誤差;④除水分外,還有大量揮發性物質。所以精度較低、誤差較大,且測定時間很長,適用於對水分含量**度要求不高且測定頻率很小的樣品。




3.露點法:露點法操作簡便,儀器不復雜,所測結果一般令人滿意,常用於長久性氣體中微量水分的測定。但此法干擾較多,一些易冷換氣體特別在濃度較高時會比水蒸氣先結露產生干擾。

4.卡爾費休法:是1935年卡爾·費休(KarlFischer)提出的測定水分的方法,可應用於大部分無機化合物和有機化合物中含水量的測定。卡爾費休法水分測定儀經過多年改進,又分為卡爾費休滴定法與卡爾費休庫侖法兩種,其中卡爾費休滴定法水分測定儀主要用於測定含水量較高的樣品,而對於含水量較低樣品檢測效果不理想,而且操作相對復雜。而卡爾費休庫侖法水分測定儀,對於任何含水量的樣品都適用,尤其擅於測定低含水樣品,因其具有操作簡單、測量准確、性能穩定等優點,可快速測定液體、固體、氣體中的水分含量,是*的測定物質水分含量專一、准確的化學方法,廣泛應用在石油、化工、電力、醫葯、農葯行業及院校科研等單位。艾瑞斯微量水分測定儀測定水分的原理是:當含水樣品進入含恆定碘的電解液中,他就要消耗電解液中的碘,碘含量的變化,由測量電極測出後,使電解電極陽極上析出碘來補充水分消耗的碘。由於整個反應過程中碘的克分子數等於水的克分子數,所以經儀器自動處理,就可以在屏幕上直接顯示出被測樣品中真正的水分量。

深圳艾瑞斯鹵素水分含量檢測儀可快速測定顆粒狀、粉末狀、片狀物、無揮發性液體中的水分含量,廣泛應用於制葯業、化學工業、電子及半導體行業、塑膠原料、橡膠、煙草、茶葉、食品、澱粉、飼料、煤炭、型砂、污水污泥、乳業等。操作簡單,無需安裝、調試、培訓,拆箱即可使用;彩色觸摸電容屏設計,實時顯示樣品狀態,一鍵式測定水分設計,自動停機並顯示

閱讀全文

與海南污泥水分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5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8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1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