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車輪定位的檢測方法

車輪定位的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1:16:48

如何進行汽車前輪定位檢測與調整

1.汽車轉向定位通常稱為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內傾、主銷後傾、前輪外傾和前輪前束,各定位參數之間根據各車型應互成一定的關系。在前輪定位的四個參數中,前三個參數由製造廠家給定,可調整的只有前輪前束。汽車前輪定位參數的檢測有靜態檢測法和動態檢測法兩種。靜態檢測法是在汽車靜止的狀態下,用車輪定位儀對前輪定位值進行檢測。動態檢測法是使汽車以一定的行駛速度通過側滑試驗台,從而測量轉向輪的橫向側滑量。側滑量是指汽車直線行駛位移量為1公里時,轉向輪的橫向位移量。側滑量的單位是米/公里。汽車側滑試驗台是用以檢測汽車前輪側滑量的一種專門設備,而汽車前輪的側滑量主要受轉向輪外傾角及轉向輪前束值的影響。所以,側滑試驗台就是為檢測汽車轉向輪外傾角與前束值這兩個參數配合是否恰當而設計的一種專門的室內檢測設備。
2.在檢測側滑前,應著重檢查主銷及襯套的松曠程度;主銷與平面止推軸承及座的松曠和磨損程度;轉向節臂是否變形或固定;螺帽是否松動;橫直拉桿及球頭、球座的變形或磨損松曠程度;前軸軸承的松曠或調整情況;輪胎及鋼圈是否變形,氣壓是否均勻;轉向器是否松曠,轉向盤自由行程的調整是否適當等。如不排除這些因素的影響,即使按製造廠商給定的前束范圍調整,也很難通過側滑檢測。如檢測不合格,可按檢測數據來調整前束,即根據數據是正值還是負值來調整。正值表示前束值過大,負值表示前束值過小、無前束或反前束。根據檢測數據,由橫拉桿螺紋的牙距大小進行調整。橫拉桿兩端螺紋的牙距一般為1毫米,收緊一圈,相當於縮小2毫米,反之,則增大2毫米,再加上輪胎直徑與橫拉桿距前輪的距離差,就能很有把握地進行修正。這些方法只是對轉向機件松曠不嚴重的有效。

閱讀全文

與車輪定位的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10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61